最新消息
白安《我是唱作人》光腳彈唱 解放天性真誠表達「收割」評委耳朵

白安《我是唱作人》光腳彈唱 解放天性真誠表達「收割」評委耳朵

2019.06.01

華語唱作人生態挑戰節目《我是唱作人》上周結束首輪淘汰賽,白安成功晉級至本周比賽,在緊密的賽制行程中仍交出一首簡單配置但直擊人心的情歌《吾愛無愛》,表現奪目。一如以往開啟比賽的首個環節——demo互聽,白安直率彈唱歌曲demo,毫不躲藏的真誠態度贏得一眾唱作人好評。本期補位選手「京味搖滾」代表人郝雲,首次遇見白安就大讚「音頭音尾的聲音特性感」,折服於她的真假音轉換技巧,「迷弟」金志文更是不吝表白「從聲音上直接穿透了我的心。」

1白安《我是唱作人》第三期海報.jpg

按照賽制,作為中位區選手的白安需要與其他三位唱作人一起抽簽決定對戰順序,再次抽獲優先選人機會的白安不得不克服選擇困難癥作出決定。在聽完每位選手的參賽demo後,白安選擇了與自己歌曲風格差異較大的錢正昊作為PK對象,希望不同音樂風格的碰撞能夠帶來更多的音樂靈感,呈現出精彩舞台,也是對自己作品的一次勇敢挑戰。

 

為了搭配《吾愛無愛》真誠簡單的創作意圖,此次表演中,白安首次將鍵盤搬出demo試聽間,希望在正式舞台上為聽眾呈現回歸彈唱狀態最簡單的音樂氛圍。然而好事多磨,上一組使用鍵盤的樂手無意將白安組儲存在電鋼琴中音色數據刪除,不得不現場重新調試。偶遭舞台事故,白安從驚慌狀態及時冷靜下來,在節目組導演和音樂總監的協助下,重新設置鋼琴數據,完成調試。正式表演前,白安感謝現場觀眾的耐心等待,現場溫暖回應「加油」聲為她打氣。

2白安《我是唱作人》彩排全情投入.jpg

參與至第三期,白安對《我是唱作人》舞台有了更深的依戀,表現愈發出彩。《吾愛無愛》是白安勇敢剖析赤裸裸的自己,暴露真實情感狀態的真摯之作。在舞台上,她選擇了赤腳彈唱的表演方式,希望能夠向觀眾傳遞真心。編曲中以大提琴作為歌曲底色,加入白安所熟悉的電鋼琴、電吉他音色,營造出空曠的孤寂,在歌詞中輸出自己強韌而不悔不恨的愛情觀,現場無不陷入白安所營造出的故事空間感中,在這個簡單平凡的訴說裡找到自己的故事,並被撫慰治愈。現場大眾評委高度評價白安表現如一杯山泉水,清澈乾凈。經由現場101位大眾評委實名投票,白安獲得PK勝利,進入上位區。孰知白安剛進入上位區,就被唱作人郝雲要求「安可」。提議得到滿足後,郝雲解釋剛才觀看表演時,副歌中「我愛誰,從誰字一出來,音色旋律,直擊人心。」希望再聽一次現場演繹,上位區另一位選手白舉綱也附和讚同「白安這首歌就是好歌,唱得真好,寫得真好,彈得真好。」

4白安解構自己带来心碎情歌《吾爱無爱》.jpg

節目上線後,樂評人也紛紛在網絡上對白安本周舞台表現感到喜出望外,稱讚這是三期舞台來表現最優異的一次,「頗有流行音樂黃金年代的文字心思」,「無論是旋律、還是遣詞造句都是典型的唱作女歌手寫得高水準華語流行情歌」,期待接下來更多的突破表現。除了忙著節目錄影,白安同時也投入「我們的時代」巡迴演唱會準備,將於6月22日、23日在台北開唱。更多白安的相關訊息,請關注白安以及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和微信。



藝人動態
白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