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家家歌聲充滿生命力 《華燈》名場面插曲〈雨夜花〉MV釋出溫暖歲末寒冬

家家歌聲充滿生命力 《華燈》名場面插曲〈雨夜花〉MV釋出溫暖歲末寒冬

2021.12.29

好評不斷的《華燈初上》將在12/30迎接第2季,收錄〈月亮代表我的心〉、〈好不容易〉及〈長成什麼樣子算愛情〉共9首歌曲的影集原聲帶也將在2022年1月1日元旦推出,為粉絲送上新年大禮,《華燈》女主角暨總製作人的林心如表示:「原聲帶上架後,大家就可以反覆地聽劇中喜愛的歌曲。」其中,家家唱入心扉的〈雨夜花〉,搭配劉品言飾演的淑華(花子)在雨中遭侵犯的精湛演技,成為觀眾最難忘的名場面,12/29日晚間8點率先釋出《華燈》催淚插曲〈雨夜花〉MV,讓歌迷在年末寒冬享受由家家暖心演繹的完整歌曲。

總是以歌聲說故事的家家,嗓音柔軟又厚實,每每為影劇作品獻唱皆是神來一筆。繼愛情片《一杯熱奶茶的等待》主題曲〈閉上眼睛會想起的人〉後,這回則是翻唱了經典歌謠〈雨夜花〉,別有一番風味,讓歌迷大讚:「家家的歌聲永遠都能傳進心底的最深處。」家家表示:「這首歌對我來說像是在描述女性的心聲,所以我是以這樣的心情來詮釋。後來看到歌曲與影集搭配在一起時,真心覺得配得非常好!也和觀眾一樣,很心疼劉品言演出的淑華。」她也早已追完《華燈》第一季,「實在很好奇後續會是如何發展!」

演技大爆發的劉品言談到家家的歌聲,她表示在配音時第一次聽到該曲倍感壓力,「因為等於是我的畫面要配上家家這麼好的聲音,而我居然也要在前面哼唱〈雨夜花〉,就想說『天吶!我要怎麼唱才不會讓觀眾覺得我和家家的聲音落差太大!』」不過影集播出後,好評不斷的演出讓她白操心一場,「我非常能感受到淒美的畫面,家家的聲音一出來,真的就一陣大鼻酸,很多朋友或觀眾都會跟我分享看完《華燈》後,只要聽到〈雨夜花〉就會想到這個片段,不過以後聽到這首歌,不要只顧著哭喔!」

圖01:家家演唱的《華燈初上》插曲〈雨夜花〉充滿生命力。(相信音樂提供).jpeg

其實,導演連奕琦當時就看中〈雨夜花〉的歌詞意境及旋律皆符合故事情境跟角色,「家家的聲音唱這首歌很美,而這個美跟淑華遭遇放在一起,反差的效果更能襯托淑華在戲中的苦難。」他透露本來只打算用一小段歌曲,但聽到成品後太滿意,特意延長畫面,讓歌曲表現更完整,「當初拍淑華被丟下車的那一場戲,最重要的鏡頭,是躺在地上的她感受到雨水打在手上,那是一種提醒,提醒自己感受到『好險!我還活著』。雖然她遭遇很慘,但搭配上家家生命力的歌聲,讓她有力量可以站起來再往前走。」

圖02:家家以歌聲說故事,翻唱的經典歌謠〈雨夜花〉別有一番風味。(相信音樂提供).jpeg

家家除了詮釋的〈雨夜花〉深受粉絲喜愛外,今年底也將到金門跨年倒數,陪伴粉絲迎接新年到來,她期待地說:「這周要到金門與歌迷一起跨年,等不及想和大家一起同歡,也希望那天天氣是好的,在歲末年終也希望大家一切都平安。」由家家演繹的《華燈初上》插曲〈雨夜花〉MV在相信音樂頻道首播,此外除了上述歌曲外,《華燈初上》影集原聲帶也收錄家家演唱的〈初戀的地方〉、魏嘉瑩的〈你好嗎〉、琳誼的〈孤島〉等曲,將於明年1月1日在各大音樂串流平台上架。更多家家的活動近況可上相信音樂家家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家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