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花計畫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11組超狂跨界  6/25高雄金馬賓館開展

「小花計畫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11組超狂跨界 6/25高雄金馬賓館開展

2022.06.25

方序中、五月天瑪莎、邵雅曼與陳勇志攜手策劃,邀來9組音樂人與11組藝術家跨界打造難忘鄉愁。24日於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ALIEN ART CENTRE舉辦「小花計畫 2022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開展記者會,方序中表示:「在2019《查無此人》之後,不想失去的那件人事物,彷彿有了回音,這次落地在熱情的高雄,特別是在金馬賓館展出,將展呈現了立體的可能,作品跟整個建築物產生連結,讓光流進來,賦予溫暖留下一些期待,就像是小花的綻放,在新疫情時代下感覺很可貴。」邵雅曼則說:「以往看展是與作品對視,但這次的展覽可以走到作品裡,在這個時代下帶給我們另外的陪伴。」

除了策展人方序中、邵雅曼與陳勇志出席記者會外,音樂人家家、宇宙人、YILE LIN 林以樂、HUSH、陳建騏,以及藝術家豪華朗機工、李霽、王宗欣、吳仲倫、大聲光電、羅智信、李宸安一同共襄盛舉,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也蒞臨現場獻上祝福。為感謝音樂人及藝術家的參與,小花計畫團隊邀請高雄在地金工團隊「別件室」負責人陳映秀,特別結合小花與高雄鋼鐵城市的概念,並將光與希望的元素帶入作品,打造獨一無二金屬花束送給每組做紀念。

全體大合照.jpg

策展人方序中、邵雅曼。.jpg

五月天瑪莎、劉若英、告五人及魏如萱透過VCR現身,擔任音樂總監的瑪莎說:「今年我們把限量EP壓製成CD,當作成門票的一部分!」劉若英表示:「等待您到高雄看我們的展出,記得來感受這一場關於記憶與光影的美。」告五人說道:「我們覺得小花計畫在2019年舉辦時非常棒,今年有幸再次展出,希望大家都能來看!」娃娃魏如萱也喊話:「快來感受跨界藝術家的魅力吧!」

五月天瑪莎擔任小花計畫的音樂總監。(相信音樂提供).jpeg

特別的是,「小花計畫 2022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展覽門票皆含1張獨家EP,收錄由劉若英與陳建騏聯手的〈夜晚的光明〉、宇宙人的〈無所事事〉和YILE LIN 林以樂與瑪莎製作的〈地板內早餐〉3首單曲。除了代表門票的EP外,周邊商品則推出限量錄音帶:「光的出口」錄音帶回去版、「漣漪不斷」托特包、「金馬樂透」小鋼杯。尤其瑪莎在製作錄音帶時,A、B面的特性與限制,大大考驗他,不過他表示:「如果記憶和展望是小花計畫的主題概念,那錄音帶在這個時代來講,正好結合了過去的記憶,裡頭的音樂承載則了未來。」

小花計畫邁入第8年,今年煥新移展,入駐港都高雄,除了重現五月天阿信X明和電機、魏如萱X鳳小岳X豪華朗機工等7組膾炙人口的作品外,再添4組全新展品,包含劉若英X陳建騏X邵雅曼、瑪莎XYILE LIN 林以樂X羅智信以及宇宙人X大聲光電,探討記憶與光影回聲的美好,還有藝術家李宸安的AR互動裝置「音花」,則以音頻起伏紮為獨一無二的聲音花束,透過智慧型手機觀看,花朵猶如回音一般浮現於展場。

《音花》,《小花計畫2022-Re:小花盛開的回音》,展於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Photo:ALIEN Art 永添藝術_1.jpg

展覽自6月25日起至10月30日於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展出,開展後門票在全家FamiPort及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販售,門票皆含1張獨家EP。由計畫策展人方序中、音樂執行總監五月天瑪莎、負責現地藝術概念邵雅曼、計畫執行總監陳勇志,以及相信音樂、相遇音樂、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ALIEN ART CENTRE、永添藝術ALIEN Art、BIOS、究方社聯手共策,全面悄動人們內心最不想遺忘的記憶。

-

▍小花計畫 2022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
06.25 高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盛大開展

門票販售 ► 全家FamiPort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 票價 NT. 350
✹ 含觀展門票及「 Re:小花盛開的回音」獨家EP一張
✹ 展覽部分使用AR技術,請自備智慧型手機以享受完整展覽體驗,手機支援性參考Fami娛樂網活動介紹

官方FB ► 小花計畫



小花計畫
家家
宇宙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