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家家╳歐開合唱團 重新詮釋經典〈小星星〉首次挑戰A Cappella展現絕美合音!

家家╳歐開合唱團 重新詮釋經典〈小星星〉首次挑戰A Cappella展現絕美合音!

2020.10.29

2020年夏季,與家家默契十足的音樂總監瑪莎提出了一個音樂創作系列:【Duet ✚✚ : 我們二重奏】以東部的鑽藍星空與溫暖海洋為靈感軸線,精挑嚴選五首經典歌曲〈夏天的浪花〉、〈小星星〉、〈海洋〉、〈人生海海〉、〈藍色啤酒海〉,以家家「最樸實」的一面將其重新詮釋串連,並力邀今年樂壇極具代表性的五組樂手/製作人,各別以「鋼琴、吉他、Bass、烏克麗麗與Acapella」為基底重新編曲。繼第一波〈夏天的浪花〉,第二首歌曲〈小星星〉也於本周上線了,此次與家家合作的對象,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A Cappella(阿卡佩拉)樂團:歐開合唱團!

家家與歐開合唱團合作〈小星星〉2。圖/相信音樂提供.jpg.jpg

回家第二站,MV中家家來到宜蘭礁溪長老教會,在這裡等待她的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A Cappella(阿卡佩拉)樂團:歐開合唱團。曾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及評審團獎」的他們,擅長以純人聲無伴奏方式表演,更擁有國際巡演超過700場次的豐厚實力。

首次嘗試A Cappella的家家,全然享受著嶄新的音樂實驗,與歐開合唱團一起在〈小星星〉中找回歌手最純粹的一面,歐開合唱團的團長開心表示:「這一次合作,團員們將自己的聲音當作樂器,藉由不同聲部層層堆疊,只為呈現出在部落中跟家人親友圍在一起、隨性哼唱的氣氛,讓編曲變得更加舒服且溫暖。」

家家與歐開合唱團合作〈小星星〉。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歐開團員們則表示:「對於首次跟家家合作就以無伴奏的方式演唱,感到相當興奮,雖然這是歐開最熟悉的方式,卻從未與A Cappella以外的歌手共同演唱,充滿挑戰的是考驗彼此間的默契,而家家的精湛表現卻驚豔了每一位團員。」

歐開合唱團的老師們,以最優美的和聲向家家輕唱,就像對著家家說「在回家的路上不必擔心黑夜,因為會有滿天繁星照亮歸鄉的路!」

家家與歐開合唱團合作〈小星星〉3。圖/相信音樂提供.jpg.jpg

家家在拍攝MV當天身著藍條紋的白色洋裝,一身清新的裝扮,搭配和歐開合唱團的天籟美嗓,帶來最純粹的〈小星星〉意境,家家表示:「很榮幸能和歐開合作,他們是我非常崇拜的A Cappella(阿卡佩拉)樂團,先前我曾經跟歐開、師兄們一起合作過〈由我們主宰〉,這一次可以單獨跟他們重新詮釋張震嶽的〈小星星〉,我覺得真的很幸運。」

而歐開也笑說,非常榮幸能和家家合作〈小星星〉,原本歐開的團員是四位,這次為了能呈現更多的層次,便找回創始團員孝賢跟家慶回來唱,「這次最大的挑戰是我們擔心和家家的聲音是否能合得起來,但後來發現擔憂是多餘的,因為家家是很有實力的歌手。」

家家笑說,原住民是習慣聚在一起唱歌的族群,能聚在一起唱歌就會大合唱,也不會排外,也會找到自己適合的聲部,「所以這次和歐開合作,我也努力找適合自己的位置,很喜歡這種融合大家氣氛的歌曲。」

家家音樂創作系列【Duet ✚✚ : 我們二重奏】力邀今年樂壇極具代表性的五組樂手/製作人,接下來家家將與哪位音樂人合作,將陸續於每週三(11/4、11/11、11/18)揭曉,敬請期待!更多家家相關訊息,可上相信音樂家家官方臉書查詢。



家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