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麋先生╳任賢齊 2020搖滾樂團雙聲版接力交棒〈再出發〉!

麋先生╳任賢齊 2020搖滾樂團雙聲版接力交棒〈再出發〉!

2020.08.10

2020世界面臨嚴峻考驗,在大環境的低迷氣氛下,不僅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受到劇烈影響,心情也在浮躁不安中擺盪。一向關注人群感受的麋先生,因此思索如何用音樂鼓勵群眾重拾信心、勇於面對條件嚴苛的現況,麋先生以「勇敢堅持」的搖滾精神為核心,重新製作一首耳熟能詳的經典熱血歌曲〈再出發〉,這首亞洲天王任賢齊的代表作品,經由麋先生和任賢齊攜手再詮釋,盼能再度喚醒大家記憶中的積極樂觀心態,一起「再出發」!

麋先生X任賢齊〈2020再出發〉。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改編早已街知巷聞的知名歌曲,對任何音樂人來說都是高難度的挑戰,而麋先生非常樂於挑戰自我,甚至覺得這種挑戰很好玩!團員不斷動腦開會討論如何改編「再出發」,在保留原曲精神與融入樂團風格之間來回拉扯,最後創作出猶如暗夜中黎明乍到的搖滾編曲氛圍,讓人在積極向前的歌曲裡看見曙光。

麋先生主唱聖皓渾厚的嗓音傳達出的聲音表情,像一位堅定目標的行者,一路翻山越嶺、不斷尋找日出的光源;歌曲裡任賢齊的獻聲,更象徵旅途中聚首的夥伴,並肩高歌向陽同行。麋先生與任賢齊早在多年前便相識,團員視小齊哥為偶像並且相當敬重前輩為人處世的大方溫暖,當麋先生憑著直覺希望重新詮釋「再出發」後,隨即聯繫小齊哥想詢問他的想法,而小齊哥聽到消息的第一個反應是「傻了」,他表示完全沒想到麋先生會選這首與樂團本身曲風相當不同的歌,他大讚麋先生想做這件事的初衷,鼓勵他們實現這個想法,並打氣喊話:「就像跑馬拉松一樣,不需要被別人影響、只要專注自己的目標,繼續做下去就對了!」

在製作編曲期間,麋先生只要有新進度就會同步給小齊哥聽取意見、互撞想法,小齊哥如同麋先生第6位團員,互動自然。原本僅是麋先生再詮釋〈2020再出發〉,但麋先生突然有個想法,如果能邀請小齊哥在19年後再一起演唱,一定會有更大的火花,於是鼓起勇氣向小齊哥提出邀約,希望前輩能加入麋先生的音樂行列,一起完成橫跨19年再出發的音樂馬拉松,小齊哥也欣然同意。麋先生改編後的〈2020再出發〉,相異於原曲的耿直熱血曲風,融入了麋先生音樂風格,成為一首堅定積極與內斂溫柔並陳的歌曲,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2020再出發〉MV來到鹿港拍攝,這也是小齊哥回歸初心,回到出生的彰化,當起嚮導,帶領大家的足跡跑遍這塊他土生土長的大地。麋先生和小齊哥在氣溫逼近40度的大熱天下,來回在彰濱風車大道上奔跑拍攝,為了拍到夕陽,他們必須趕在3小時內拍完整首MV,同時還要完成〈2020再出發〉的單曲封面拍攝,一群人用生命挑戰極限,沒有任何喘息和NG的時間,拍攝時耳邊聽到的〈2020再出發〉,就像是在激勵他們,最終順利完成這支熱血的MV。

小齊哥身為超暖心得前輩,在現場非常照顧麋先生和工作人員,準備了冰沙、麻糬、冷飲等食物,就怕大家熱到或是餓到。有趣的是,在拍攝現場偶有當地阿公阿嬤騎車經過,一看到齊哥就興奮認出「是任賢齊」,齊哥玩心起,開玩笑說:「沒有啦,是九孔啦!」笑翻現場。

〈2020再出發〉 2020搖滾樂團雙聲版接力交棒力作,單曲已於8/10上線,MV也於同一天上線釋出,更多麋先生的消息,可至臉書查詢。

麋先生 Mixer x 任賢齊 Richie Jen
[ 2020再出發 ] 單曲上線
https://lnk.to/2020setoutagain 

任賢齊:https://www.facebook.com/richiefirework/
麋先生:https://www.facebook.com/MixerMiSir
相信音樂:https://www.facebook.com/ibinmusic/



麋先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