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超犀利趴12」夏日繼續飆趴開唱  兩天華麗陣容吸引爆滿人潮

「超犀利趴12」夏日繼續飆趴開唱 兩天華麗陣容吸引爆滿人潮

2023.07.23

甩掉夏日熱浪,痛快音浪陪你盡情消暑!每年夏天的超犀利趴是樂迷必朝聖的音樂盛事,座落在都市正中心,舒適地聽音樂、吹冷氣,陪你解熱。經過一天狂歡後,23日繼續飆趴開唱,今由秒殺樂團以及文青教主、新科金曲歌王齊聚台北南港展覽館,華麗陣容吸引爆滿人潮。小人、VH(Vast&Hazy)、法蘭 Fran、魏嘉瑩、icyball 冰球樂團、蕭秉治、芒果醬 Mango Jump在「SUMMER STAGE」開唱,「SUPER STAGE」由怕胖團、TRASH、HUSH、傻子與白痴、告五人、陳綺貞、五月天的精彩演出,為超犀利趴畫下完美的句點。

348319328_1277384496193683_8361464599043916783_n.jpeg

成功征戰各大音樂祭舞台的怕胖團,來過多次犀利趴,今年首次站上「SUPER STAGE」的大舞台,為了征服這個「SUPER」大的舞台,他們勤練體力跑左跑右、跑前跑後一一和台下歌迷打招呼,獻上精華曲目〈魚〉、〈請記得揍我一拳〉、〈月旁月光〉、〈Every Single Night〉、〈當你在最需要的時候〉等歌,事前他們開玩笑說:「聽說這次五月天不唱歌,那我們來cover一下好了?」因此在演唱到〈我沒有用 沒辦法給你想要的生活〉時,完美結合五月天的〈純真〉,全場驚喜萬分。

22日Marz23擔任鼓鼓呂思緯嘉賓,已先來到超犀利趴感受到歌迷熱情,今天回歸TRASH,與團員帶來一連串的熱情與重節奏歌曲,他們以〈家〉作為第一首歌,已經三個月沒合體演出的TRASH,歡迎觀眾回到TRASH的「家」,接著帶來〈改變〉、〈超級英雄的約定〉、〈重感情的廢物〉、〈終究還是因為愛〉,以及改編神曲〈永遠不回頭〉等歌,讓歌迷隨著音樂盡情嗨唱,用力嗨叫。

接著登場的是今年以專輯《娛樂自己》拿下金曲獎華語男歌手的HUSH,這次他精選「From HUSH」演唱會精華搬來超犀利趴,更突發奇想將歌單全顛倒,以外界最認識他的創作〈克卜勒〉和〈第三人稱〉作為開場曲,接著他帶領大家走進他的內心世界,將《娛樂自己》專輯裡的〈不要靠近〉、〈衣櫃歌手〉、〈成人〉、〈垃圾時間〉、〈習慣動作〉、〈都會愛情三角習題〉到〈永恆〉、〈娛樂自己〉一次呈現,誠意十足地把演唱會精華帶來,連貝斯手都復刻,力邀五月天瑪莎全程參與,精彩萬分!他表示原本以為疫情對他沒有影響,發行新專輯後跑了很多宣傳,發現他很想念舞台也想念大家的尖叫聲,全場立刻熱烈尖叫回應,送給HUSH。

身為各大音樂節寵兒的傻子與白痴今年首度來到超犀利趴,帶來招牌歌單〈Dumb〉、〈OY〉、〈HoydeA〉、〈你終究不愛這世界〉、〈At the heart of everything〉等歌,今天可說是傻子與白痴圓夢之行,不僅站上超犀利趴舞台,還找到偶像楊乃文合作,過去蔡維澤在節目上就曾選唱楊乃文〈推開世界的門〉表達欣賞之意,進而提出邀約,特別選唱〈女爵〉和〈靜止〉,團員覺得很少人能把這首歌唱好,這首歌太難唱了,因此決定合體挑戰〈女爵〉,帶給樂迷截然不同感受的演出,並預告楊乃文的新曲是由蔡維澤創作,徐維均開玩說:「覺得我們唱不會紅,等乃文唱紅,我們再收到專輯裡。」

下週即將在高雄巨蛋開唱的告五人,也不錯過今夏盛事超犀利趴,用心的他們在觀察了前後演出的團隊,特別以〈帶你飛〉作為開場曲,接著精選多首膾炙人口歌曲〈帶你飛〉、〈帶你去找夜生活〉、〈你所到之處就下雨〉、〈醜人多作怪〉、〈好不容易〉、〈愛人錯過〉、〈披星戴月的想你〉等歌,全場變成萬人KTV。提及超犀利趴,告五人回憶滿滿,從剛出道時在「SUMMER STAGE」開唱,表演完三人還在「SUPER STAGE」當觀眾,見習其他藝人的演出,如今已是「大勢樂團」的他們,表演魅力更是不同凡響,犀利趴可說是見證告五人的成長,更有許多哈瓜拿著告五人的演唱會手燈前來,他們興奮地說:「好像自己演唱會的感覺,也看到自己的手燈。」

文青女神陳綺貞帶來一系列關於夏季浪漫的練習曲,以細膩嗓音演繹經典歌曲,以寫給蔡依林的歌曲〈第二性〉開場並連續演唱如〈躺在你的衣櫃〉、〈太多〉、〈Sentimental Kills〉、〈旅行的意義〉、〈讓我想一想〉、〈吉他手〉回憶殺歌曲,以及重新浪漫編曲的〈太聰明〉,令歌迷聽得如癡如醉,全場萬人合唱,是關於愛,關於夏天的回憶。即始有恐懼,也要一直勇往直前。期間,她跟歌迷打招呼說聲「好久不見」,台下歌迷大喊:「綺貞,我愛你!」頻頻對她示愛。

16陳綺貞準備夏日組曲演繹經典歌曲.jpg

18陳綺貞準備夏日組曲演繹經典歌曲.jpeg

隨即,陳綺貞也獻上驚喜好禮,獻唱新歌〈只是孩子〉,靈感來自1998年7月發行第一張唱片〈孩子〉,她更提及「當年聽歌的孩子,有些長大成為他們喜歡的大人,有的沒有,有些人沒有長大,在別人眼中就是奇怪的孩子。」在演唱新曲之前她介紹五月天瑪莎出場,她說:「這位朋友他小時候很內向,不愛說話;長大的他變得奔放,也很會說很有意義的垃圾話,他也多才多藝出了一本很受歡迎書,叫《昨天的孩子》,今日的瑪莎。」這回瑪莎不是彈貝斯,而是彈奏吉他,兩人在台上交換樂器,由陳綺貞彈奏貝斯,全新歌曲呈現全新感受。

17陳綺貞邀瑪莎演繹新曲.jpg

從早忙到晚的瑪莎,最後回歸五月天團員身份,和團員再度說說唱唱,雖然昨天五月天笑稱出道24年,默契只有24秒,五人談笑風聲的好本事,一路加碼說唱超過90分鐘,歌迷聽得意猶未盡。他們今天繼續發揮絕佳默契,阿信頻頻問:「我們是……」台下用力大喊:「五月天」,團員笑虧阿信是要聽幾次,阿信解釋:「我怕沒背樂器出來大家不知我們是。」隨後他們自嘲:「我們是放浪兄弟,差一個字放蕩兄弟。」歌迷力拱跳舞,他們笑回:「仿冒品是不跳舞。」妙語如珠逗樂全場。

五月天演出有歡笑,也有溫馨感人,有位女歌迷點了〈頑固〉獻給正在對抗病魔的爸爸,她說爸爸很喜歡五月天,車上歌曲清單一定都有五月天的歌,今天全家一起來看超犀利趴,阿信鼓勵她說「妳是爸媽最傑出的作品。」五月天和歌迷的故事怪獸也說雖然女兒詠詠現在還聽不懂,但未來會一個一個說給她聽。「超犀利趴12」今年盛夏留下最歡樂、最感人的美好記憶,更多「超犀利趴12」詳細資訊,請上相信音樂、超犀利趴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及官方網站。



超犀利趴
魏嘉瑩
HUSH
法蘭Fran
五月天
蕭秉治
鼓鼓 呂思緯
麋先生
告五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