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蘇慧倫和Amber劉逸雲組「溫柔爆炸」精彩演繹「鴨子」、「溫柔」為經典注入新生命

蘇慧倫和Amber劉逸雲組「溫柔爆炸」精彩演繹「鴨子」、「溫柔」為經典注入新生命

2023.11.01

「90s首席怪潮玉女」蘇慧倫在東方衛視《我們的歌》節目錄製初登場,雖然與蘇醒未能配對成功,但兩位精彩演繹獲得鮮活人氣組合,一直很想嘗試女女組合的蘇慧倫,本週與Amber劉逸雲組合成「溫柔爆炸」,重新詮釋蘇慧倫經典歌曲〈鴨子〉、五月天〈溫柔〉為經典歌曲注入新生命。師兄五月天特別抽空錄製VCR,高喊「慧倫,你是我們的天使,五月天愛你,我會為你加油」,為師妹蘇慧倫打氣,在師兄加油下,「溫柔爆炸」出色的演出,她們也各自挑戰了和過去不同的面向,不僅逼哭了吳莫愁,也獲得觀眾好評,拿下本週冠軍。

1蘇慧倫動感重新演繹〈鴨子〉.jpg

蘇慧倫的經典歌曲無數,至於為什麼選唱〈鴨子〉,她說:「1996年發了二張專輯,一張是《Lemon Tree》,另外一張是《鴨子》,嘗試了不同的新音樂曲風,發現了自己不同面向,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年。」在《我們的歌》節目的舞台上,〈鴨子〉改編為更電音動感!蘇慧倫和Amber兩人邊唱邊跳,蘇慧倫笑說:「來這節目我很有誠意,我不太跳舞的。」這次的舞蹈首跳也是蘇慧倫的想法,在舞力能手Amber編舞及帶領下,呈現一場最炸的〈鴨子〉。

2蘇慧倫和Amber劉逸雲組「溫柔爆炸」.jpg
6蘇慧倫難得呈現動感的一面.jpg

除此之外,貼心的Amber為了給蘇慧倫驚喜,和節目方串通邀請鐵粉扮成鴨子。演出過程中蘇慧倫完全沒發現,等表演結束後,鐵粉摘下鴨子頭套後,看到熟悉的面孔,又驚又喜,歌迷感謝Amber細心的安排,並說:「帶給我們滿足感和幸福感,讓我們帶回去好好生活。」其他組競演的歌手吳莫愁看了表演也忍不住淚崩,她說:「因為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鴨子〉這首很小的時候,這是我第一首會唱的歌。」聽到此番話,蘇慧倫深受感動,「在錄音時你完全想不到這首歌會去到哪裡,會被什麼樣的人聽到,在他們心裡產生什麼樣的影響,當他們長大後再聽到這首歌會被翻開的回憶又是什麼。」從中感受到歌曲神奇和美妙。

透過重新詮釋的〈鴨子〉,感受到蘇慧倫難得動感的一面,在第二輪時,因為Amber想唱很情感、很傷心的歌,正巧她們的團名取名為「溫柔爆炸」,因此馬上想到選唱五月天〈溫柔〉,Amber原本以為〈溫柔〉是首很柔情的歌,在蘇慧倫細心地解釋歌詞內容後,才發現〈溫柔〉富有深意,暗藏著分手的傷心與遺憾,女女版的〈溫柔〉深深地撫慰受傷的心,挖掘了酷帥Amber的溫柔面向,一同競演的任賢齊忍不住大讚,他說:「這是我聽過五月天以外,女女最好聽的版本,男生唱像太陽,女生唱像月亮。」《我們的歌》每週日晚上21:00在東方衛視播出。更多蘇慧倫相關資訊,請關注蘇慧倫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7任賢齊(右二)稱讚蘇慧倫和Amber劉逸雲〈溫柔〉.jpg



蘇慧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