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蕭秉治沉潛四年換來制霸大作《狂人》 預購開跑 5/17正式發行!

蕭秉治沉潛四年換來制霸大作《狂人》 預購開跑 5/17正式發行!

2022.04.24

睽違四年再度發行全新作品《狂人》的蕭秉治,19日首波抒情主打〈毒藥〉一上線,深情之作再次觸動樂迷情感,歌曲上架6小時即登KKBOX即時榜第1名、KKBOX華語新歌日榜連續3天冠軍,微博上線三小時點擊破百萬,歌迷無限repeat,直呼「好聽到無可救藥」,足見蕭氏情歌令人「中毒」魅力。無論是專輯先行曲〈WILD〉詭譎森冷的邪教搖滾,或是愛到無可自拔的情歌〈毒藥〉,除了音樂風格換骨脫胎,在視覺造型上也帶來別於以往的強烈形象,他不僅染了一頭搶眼金髮,俐落火紅西裝大衣,搭配街頭潮流元素,激盪出不同凡響的狂人魅力。《狂人》專輯歌曲將一一釋出,一一直搗人們最「狂」的內心,蕭秉治《狂人》限定精裝版 :附贈限量專屬編號寫真閃卡,4月25日限定精裝版,限量預購,5月17日全面發行。

1蕭秉治搶眼火紅西裝大衣展現「狂人」風範.jpg

這張《狂人》專輯是蕭秉治在2018年推出首號個人作品《凡人》時,便擬定好「Project X系列三部曲」,時隔四年,千呼萬喚,2022年5月即將推出第二號章創作專輯《狂人》。在擬定第二部曲時,他希望自己有不一樣音樂風格的實驗,而在創作過程中,他不斷自我剖析,也常讓自己在一種極限狀態下創作,他也希望藉由「狂人」這個概念去擴大視角,用極端的方式,喚起更多人的共感。

2《狂人》專輯首波主打〈毒藥〉就有好成績.jpg

別於首張專輯《凡人》的深情療癒,《狂人》啟動一場心靈與意識的破壞與重建工程,在音樂上使用了更多吉他樂團的元素,希望可以給歌迷的是更直接狂野的情緒。首次獨挑大樑擔任整張專輯製作人的他,在這段期間放大所有感知一切的能量,體悟最極端的情緒,他說:「這張專輯因為叫做《狂人》,所以我有給自己一些壓力,讓自己可以逼出極限交出更極端一點的創作。」也正因為如此,首波主打〈毒藥〉就交出了好成績。也因為第一次當整張專輯的製作人,他表示很多編曲方向想要嘗試,但又必須快狠準地溝通,決定,也讓他直說:「控制預算很困難。」

如同此次新專輯《狂人》曲風所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專輯造型師則交由以街頭時尚風格聞名的造型師林修瑋打理,其作品風格標新立異,曾為王一博、蘇打綠、楊丞琳等藝人主理造型,曾擔任第28屆金曲獎的主視覺造型師,造型功力可見一斑,俐落火紅西裝大衣,搭配街頭潮流元素,隆重卻又不失狂野。而專輯主視覺則交由請曾操刀VOGUE、美麗佳人、Bella等時尚雜誌的攝影師周墨掌鏡,現場裝置陳列則邀請到榮獲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的梁碩麟注入新意,以血腥亂世為主題打造主場景,穿著搶眼的火紅色西裝大衣的蕭秉治,走進千絲萬縷的血色世界,彷彿主宰亂世的首腦,力展銳不可擋的狂人氣勢。視覺團隊也訂製一款別具設計感的透明模殼當作拍攝道具,套上特製模殼的蕭秉治,與攝影鏡頭產生特殊化學效應,讓每一畫面充滿流動感,也象徵著突破無形框架。

3視覺團隊也訂製一款別具設計感的透明模殼,象徵著蕭秉治突破荊棘的氣勢呼之欲出.jpg

更多蕭秉治及相關活動資訊,請關注蕭秉治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公眾號。



蕭秉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