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河岸留言20周年八大高手以吉他會友 五月天怪獸、林正如老師共演向偶像致敬!

河岸留言20周年八大高手以吉他會友 五月天怪獸、林正如老師共演向偶像致敬!

2021.03.26

友誼是一條慢流的河,互相想起時記得要回來河岸!孕育眾多出色音樂人搖籃的「河岸留言」成立20周年,25號前夜祭祭出最大彩蛋,邀請河岸留言的創辦人林正如老師和7位重磅級的吉他手好朋友難得齊聚一堂Jam音樂,除了五月天怪獸外,還包括魚丁糸劉家凱(豕豆)、添翼創越工作室創辦人鍾成虎、大地之歌/洛客班黃欽聖、音樂製作人江建民、張惠妹吉他手Josa、河岸留言音樂製造/音樂深造李芳旭,五月天怪獸為了力挺林正如老師,即便在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巡演期間,仍撥空力挺,兩人共演松本孝弘與Larry Carlton曾共演的〈Tokyo Night〉,與偶像致敬意味濃厚;最後怪獸更與7位重磅級的吉他手共演〈Mercy Mercy Mercy〉,現場宛如一場以琴會友同樂會,掀起節目最高潮!

1五月天怪獸受林正如老師之邀出席「河岸留言」20周年前夜祭.jpg

談起這次「河岸留言」成立20周年前夜祭演出,得追溯怪獸與吉他老師林正如的師徒情誼。原來當年林正如老師留學回來,怪獸立刻報名上老師的課,當時老師根據每個學生的程度因材施教,沒想到怪獸上了第二堂,就再也沒去上課了,回憶起這段往事,怪獸笑著解釋:「因為當時覺得拿到原文的教材很棒,好像拿到秘笈的感覺,所以我就翹課了。」但兩人的緣分因吉他而起、也因吉他而深,從此之後,怪獸就常常去河岸留言找林正如老師聊天,每次遇到音樂上的問題也都會跟老師請益,老師從來沒有計較一定要繳錢才能上課,兩人緣分越結越深,怪獸還透露在籌備《後青春期的詩》專輯時,遇到一些困惑,他從松山機場散步,一路走到河岸留言想尋求老師解答,當天正巧遇是老師的生日,不知情的怪獸聽到旁人祝賀,反應相當快地跟著說「生日快樂」,他打趣笑說:「所以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當然要來,祝河岸留言生日快樂」,情誼建立在這之上的二人,正因此如此,一收到「河岸留言」的邀約,重情重義的怪獸二話不說,即便在演唱會巡演期間仍撥空力挺。

2五月天怪獸、林正如老師共演松本孝弘與Larry Carlton〈Tokyo Night〉.jpg

3五月天怪獸、林正如老師師徒情深.jpg

怪獸在彩排時就十分期待這次前所未有的吉他演奏會,他表示對他來說,這是一個從來沒有過的演出形態,尤其每位吉他手都是很厲害的高手,心情上難免會緊張,但是更興奮!他透露:「最大挑戰是你不知道其它人會出什麼招,你也不確定自己會出什麼招,大家互不知道會帶出什麼樣的表演,但這也是最好玩的地方,是很難得的機會。」

4五月天怪獸、林正如老師共演松本孝弘與Larry Carlton〈Tokyo Night〉.jpg

兩人首先共演松本孝弘與Larry Carlton曾經共演的〈Tokyo Night〉,正巧吉他之神松本孝弘是怪獸的偶像,Larry Carlton也是林正如老師的偶像,兩人演出的歌曲,是林正如老師精心挑選的,剛好可以向兩位偶像致敬;而節目的最高潮,也是最精彩的彩蛋,還是一字排開、陣容堅強的8位吉他手共演〈Mercy Mercy Mercy〉,8位吉他手一起jam音樂,現場宛如一場以琴會友的音樂同樂會,為「河岸留言」20周年活動揭開最完美的序曲。

6重量級八大吉他高手齊聚一堂共演〈Mercy Mercy Mercy〉.jpg

5重量級八大吉他高手齊聚一堂共演〈Mercy Mercy Mercy〉.jpg



五月天怪獸
五月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