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鼓鼓、蕭秉治校園談唱音樂人生 鼓鼓預告暑假高流開唱 秉治透露新專輯風格!

鼓鼓、蕭秉治校園談唱音樂人生 鼓鼓預告暑假高流開唱 秉治透露新專輯風格!

2021.03.13

「全創作唱跳歌手」鼓鼓呂思緯和「全能創作才子」蕭秉治12日受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之邀,南下高雄與學生對談。對於兩人來說,到校園演說並不陌生,蕭秉治曾到康寧大學、世新大學、中華科技大學新竹校區等校園,分享他走出黑暗幽谷、改善情緒低潮的應對之道,鼓鼓則是日前前進校園透過自製節目《嘿,你畢業後想幹嘛?》希望藉由自身經歷,與學生分享如何面對社會的挑戰。這回他們來到高師大附中舉行音樂講唱會與200位學生們分享音樂人生,如何的創新與突破,鼓鼓也開心地說:「可以來到學校不是校唱,有機會聊天,我覺得蠻好的。」他也當眾透露暑假將帶著「聽到請回答Connecting…」演唱會與歌迷見面。

1鼓鼓呂思緯、蕭秉治受高流之邀前進校園分享音樂之路.jpg

鼓鼓和蕭秉治鼓勵大家創新,蕭秉治更說創新之前先要在原本專業上有很強的能力,在創新過程中,兩人當然也曾遭遇突破的瓶頸,鼓鼓透露高中時原本立志成為最強鼓手的他,後來也簽了唱片公司組成MP魔幻力量擔任DJ,接著又solo發專輯前他學跳舞,這一路上他不斷打掉重練,他勉勵學生:「現在錄《全明星運動會》很多運動重頭才學,讓我體會到在做什麼事時,你可能不是第一名,但只你只要肯花時間,一定可成為自己的第一名。」提及突破,蕭秉治則表示希望自己每一張專輯都推出不同的風格,前一張專輯取名《凡人》,內容比較多的抒情歌曲,而新的一張取名《狂人》,歌曲風格也都比較重。

2鼓鼓呂思緯、蕭秉治高中照曝光.jpg

聊到歌曲創作中常使用到的語助詞與發語詞,兩人也相視一笑的說「師兄團五月天就是最厲害的團體!只要五月天的地方就有”啦”!」兩人也分享了在MP魔幻力量時創作的經驗,喜歡使用語助詞來做歌詞,無論是<我無法不愛你>、<感覺犯>、<我們的主場>等歌都有,蕭秉治說:「用這些語助詞會變成一個記憶點大合唱,現在用在寫歌還是會。」

3鼓鼓呂思緯、蕭秉治彈唱經典歌曲.jpg

來到最愛的Q & A環節,還有女學生把握機會自彈自唱創作曲,蕭秉治也給予建議,讓學生收獲良多,鼓鼓則是對女同學大方的態度讚賞很有勇氣,兩人還現場彈唱<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我好想好想你>、<我還是愛著你>、<先得方>、<嗯哼VS可以唷>、<偷偷的>,全場學生跟著大合唱。結束活動過後,鼓鼓立刻前往《全明星運動會》與隊員一起練習,相當忙碌。接下來鼓鼓將在3月27日大港開唱帶來精彩表演與樂迷見面,蕭秉治4月24日也將在春浪帶band演出,更多鼓鼓、蕭秉治相關活動資訊,請關注鼓鼓蕭秉治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公眾號。



蕭秉治
鼓鼓 呂思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