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睽違六年!蕭秉治、鼓鼓呂思緯線上回歸加拿大台灣文化節

睽違六年!蕭秉治、鼓鼓呂思緯線上回歸加拿大台灣文化節

2021.09.08

「全創作唱跳歌手」鼓鼓呂思緯、「全能創作才子」蕭秉治曾以MP魔幻力量團員身份,三度到加拿大演出,演出嗨翻現場。如今單飛各自奮鬥的兩人時隔多年再次受邀參與2021加拿大台灣文化節,透過談話節目《五五錄音事》與粉絲見面。節目中,除了可看到他們在演唱會、超犀利趴的精彩演出外,他們娓娓道來這六年的成長與轉折,吐露過去未曾公開的心裡話。

蕭秉治在經歷失落與挫折後,對創作有了更深的情感和依靠,而他寫的經典歌曲,其中〈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也帶歌迷許多正向能量,他說:「寫這首歌原因,因為對自己沒自信,會想我要跟誰一樣才能獲得認同,每個人在成長中或多或少都會經過這個階段,所以『我是誰』還特別強調了三次,希望大家不要為了滿足其他人期待而做自己不喜歡的事。」除了與觀眾分享一路走來的創作轉向和歷程外,他也分享了自己鮮少提起的刺青故事以及寵物「豬血糕」,更在節目中預告明年發行的新專輯,有別於過往情歌主打,這次聚焦於社會觀察並嘗試用《狂人》的概念貫穿作品,正處於製作期地獄的蕭秉治,也衷心感謝歌迷的一路陪伴與等待,他會努力用最好的音樂作品回報。

曾替多位歌手寫歌,也在專輯《凡人》首次擔任製作人的他去年悄悄成立個人音樂工作室「神農氏」,他說之所以取名為神農氏是因為寫歌就像嘗百草一樣,「先去品嘗各種痛苦,才會能用音樂去治療各種痛苦。」期望自己能持續朝專業製作人邁進。被問及如果現在是練習生,對他來說最難過的關卡是什麼,喜歡美食的他笑說:「練習生都經過嚴格訓練,每位都是佼佼者,還得維持厲害的身材,我最受不了是節食,我可能無法達到。」

4蕭秉治疫情下線上回歸加拿大台灣文化節,《五五錄音事》與粉絲見面.jpg

這六年間,和蕭秉治一樣成長許多的鼓鼓,已經從樂團中的DJ蛻變為一位全方位的創作歌手,跨足綜藝、主持,鼓手出身的他也在每一張創作專輯帶來亮眼突破,一路從打鼓、DJ、唱歌、作詞作曲到熱舞。節目中,鼓鼓帶領觀眾回顧自己的每一個重要時刻,因為大學遇到了伯樂,讓他從懷疑自己到肯定自己,他也坦露內心深處對家庭、成長、生涯定位的自我剖析,讓歌迷可以窺見他更多樣貌,最後他跟歌迷喊話,希望能再到加拿大見歌迷,讓大家看到他的成長。

1鼓鼓疫情下線上回歸加拿大台灣文化節,《五五錄音事》與粉絲見面.jpg

除此之外,鼓鼓也透露《蟲洞》專輯裡有個小秘密,「這張專輯我寫了很多R&B,因為我是玩搖滾出身,所以找了陶喆的歌來學習,因此專輯裡面有個向他致敬,我在《蟲洞》專輯裡的歌都會加上年份,因為他有張專輯裡面歌有標示年份。」另外,鼓鼓因為很喜歡庾澄慶的〈老實情歌〉,因此他在專輯中寫了一首〈老實情人〉,向偶像庾澄慶致敬,他透露有一次在活動場合遇到了哈林哥,他鼓起勇氣向哈林哥表達崇拜之意,「我從小聽你的歌。」沒想到鼓鼓去年11月在北流開唱時,哈林哥送了水果籃到後台,能收到偶像的鼓勵,也讓鼓鼓興奮不已,雖然「聽到請回答Connecting…」演唱會高雄場因疫情延期,先行退票,但待日後疫情回穩,場地檔期確認後,日期會再宣布,鼓鼓也一定會帶著這場演唱會回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見。

2鼓鼓疫情下線上回歸加拿大台灣文化節,《五五錄音事》與粉絲見面.JPG

除此之外,鼓鼓、蕭秉治、Julia吳卓源共同代言的魔幻RPG炫戰手遊鉅作「戰神風暴」,兩人近來工作之餘就是忙玩手遊,鼓鼓直呼希望歌迷手下留情,因為歌迷比他還高,而手遊菜鳥的蕭秉治歡迎歌迷找他對戰,但希望歌迷手下留情,他說:「在音樂的世界我帶歌迷飛,但在遊戲世界裡,我還在努力摸索,請粉絲們先帶我這個菜鳥飛。」更多鼓鼓呂思緯、蕭秉治相關訊息,請關注鼓鼓呂思緯蕭秉治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蕭秉治
鼓鼓 呂思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