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生活
丁噹|音樂劇《搭錯車》迎接第30場 「當我們再一起」Live Band唱回音樂初心

丁噹|音樂劇《搭錯車》迎接第30場 「當我們再一起」Live Band唱回音樂初心

2022.10.22

10月底一個秋意濃厚的午後,好久不見的「情歌天后」丁噹在宣傳《搭錯車》音樂劇旗艦版第30場時,也特別抽空接受小編的訪問, 她從音樂劇聊到新單曲〈女字旁〉,再聊到即將在11月登場的Live House巡演「當我們再一起」,現在就透過文字來了解丁噹的音樂生活吧。

Q:如果要為音樂劇《搭錯車》加3個Hashtag或形容詞的話,你覺得是什麼呢?
丁噹:那應該是「不看會後悔、 有你真好、好好享受這段旅程」,這次會去全新的場地 -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期待在劇場裡看到大家。

Q:音樂劇《搭錯車》演出期間有發生什麼讓你難忘的事情嗎?
丁噹:還記得第一次巡演時,那時主景是設計成旋轉舞台,我換好衣服後,一路狂奔想快點站到定點,但當我好不容易站上去後,這時...我才想到「我為什麼要跑呢?其實也可以等舞台轉到我這面就好啦!」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超像小老鼠,一直在後台跑來跑去(笑)

還有像我們去馬來西亞公演時,台下的觀眾真的很熱情,直接把音樂劇變成演唱會。那時候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投入在角色裡面,突然...台下開始大合唱,老實說其實很容易會小出戲,但這也是個挑戰啦,就是要讓自己更融入在每個劇情裡。

說到這個,其實每一場粉絲的共鳴點都不太一樣,像北京的觀眾會非常認真、沈浸在故事裡,等到謝幕時才會踴躍給予回應和掌聲。人一生都可能有些遺憾,哭也是很好的情緒發洩,希望每位觀眾都能從中得到安慰。

Q:全新單曲〈女字旁〉的MV劇情是閨蜜陪失戀的你療傷,那現實生活中你會如何走過失戀期呢?
丁噹:失戀的話我會一個人去KTV唱歌,一個人唱完就會回家,我屬於那種會自己躲起來療傷的人,因為我比較喜歡把歡樂分享給別人,算是報喜不報憂的人。但唱完這首〈女字旁〉後,我發現其實示弱也是被允許的,當你脆弱的時候,也可以跟別人訴苦。

Q:最近《台北女子圖鑑》話題超高,如果要做一個「相信歌手圖鑑」,你覺得自己是什麼系歌手呢?
丁噹:我覺得應該是「治癒系歌手」,很多人都跟我說過聽我的歌會哭、會笑、會難過、會開心,希望我能繼續用歌聲感染大家。

Q:「當我們再一起」演唱會特別選在Live House開唱,有準備什麼驚喜嗎?
丁噹:Live House是我出道前駐唱的地方,所以這次我想帶大家到我曾經最熟悉的環境裡,用一種很自在的方式去表演,而且Live House比起大型演唱會,與歌迷的距離會更近、更CLOSE。

對了,在演唱會上還有一個特別環節喔,我每一場都會邀請一位歌迷上台合唱,曾經有遇過醫生和歌唱比賽冠軍,還有一位觀眾一上台就把麥克風搶走直說:「歡迎來到我的演唱會!」11月的台北場也會有這個環節喔,大家要記得練唱喔(笑)

Q:最後的最後,在台北場演唱會結束後,接下來有什麼工作計畫嗎?
丁噹:首先,非常期待11月能先透過音樂劇和演唱會和歌迷們見面,然後我也有在籌備新專輯,明年也有計畫會舉辦大型演唱會!

丁噹《當我們再一起》演唱會 台北場
2022/11/11(五)20:00、2022/11/12(六)19:00
演出地點:Zepp New Taipei
拓元售票系統:https://tixcraft.com/activity/detail/22_della 2022

搭錯車音樂劇 旗艦版
2022/11/04、11/05、11/6
演出地點: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劍潭捷運站)
ibon售票系統:https://ticket.ibon.com.tw/ActivityInfo/Details/36545

撰稿、採訪/YuiNa CEHN



丁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