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李宗盛睽違8年上海開唱一票難求 《有歌之年》觸動久未相見的思念之情

李宗盛睽違8年上海開唱一票難求 《有歌之年》觸動久未相見的思念之情

2023.08.18

初聽不知曲中意,再聽已是曲中人,李宗盛的音樂創作,猶如我們的人生磐石,順著音符階梯沿途賞析,看盡年歲的樣貌和風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他的「有歌之年」唱盡人生歷程的風風雨雨,亦成為時代不可抹滅的音樂印記。睽違8年之久,李宗盛帶著《有歌之年》來到上海開唱,為滿足許久未見的老朋友的思念,8月17、19、21日三天唱歌給老朋友聽,各地老朋友越過重重「山丘」如約前來,三場門票完售,一票難求,這夜李宗盛完美詮釋了近30首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經典代表作回饋歌迷,觸動久年未見的思念之情,台下坐滿不同時代的歌迷,一點一滴回味「給自己的歌」。

3李宗盛.jpg

1李宗盛睽違8年帶著《有歌之年》演唱會來到上海.jpg

李宗盛上回來到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是2015年「還是做個大叔好」世界巡迴演唱會,相隔七年,這回帶著「有歌之年」穿過小李的創作時光長廊,唱過蘇州、紹興、合肥、鎮江、呼和浩特、台北、高雄、康乃狄克、溫哥華、倫敦、巴黎等31個城市,第34場來上海,他以自己首張個人專輯中的〈開場白〉、〈生命中的精靈〉、〈寂寞難耐〉等歌帶領歌迷回到最初,幾曲過後,李宗盛跟歌迷熟絡的打招呼:「老李來了!在過去幾年,我有千言萬語要跟你們說。昨晚失眠了,上了台又不知要說什麼,今天想了很多,《有歌之年》唱了很多地方,終於來了!」全場歌迷尖叫回應。

曾許願在50歲之後可以專注於創作自己的歌,並期望可以寫出真正打動人心的歌曲,從而有了〈山丘〉、〈新寫的舊歌〉、〈給自己的歌〉,演唱會上他釋出2006年在北京在家彈奏〈給自己的歌〉demo的珍貴畫面,他說:「在座肯定有很多在小李很年輕時聽我的歌,但也有後來才聽,之所以繼續寫歌,就是想一輩子有人寫歌給你,不管你跟小李一樣年紀,還是跟小李開始老去,能寫歌戳中你的心事,安慰你的靈魂。」

9李宗盛睽違8年帶著《有歌之年》演唱會來到上海.jpg

接著,李宗盛帶領歌迷回顧1989年至2000年他的創作每一年所對應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夢醒時分〉、〈我是一隻小小鳥〉、〈愛如潮水〉、〈領悟〉、〈陰天〉等歌,引發陣陣回憶殺,歌迷全程大合唱、幾度哽咽。李宗盛經典「hit song」不止如此,〈愛要怎麼說出口〉、〈讓我歡喜讓我憂〉、〈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你走你的路〉,無數的經典歌貫串了所有90年代青春的印照。

2李宗盛經典「hit song」引起陣陣大合唱.jpg

李宗盛19、21日繼續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開唱,24、26、28日前往北京凱迪拉克中心、9月2日馬來西亞、9月7日墨爾本、9月9日雪梨、9月12日奧克蘭、10月3日也將帶著《有歌之年》演唱會到未曾去過的城市見老朋友,將在日本武道館開唱。更多「有歌之年」演唱會的相關資訊,請關注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8李宗盛上海演唱會一票難求.jpg



李宗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