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鼓鼓呂思緯攜手伊甸擔任公益大使 盼大家成為長輩身邊最溫暖的手!

鼓鼓呂思緯攜手伊甸擔任公益大使 盼大家成為長輩身邊最溫暖的手!

2021.11.04

「全創作唱跳歌手」鼓鼓呂思緯為了公益總是不遺餘力,希望盡自己的微薄力量,拋磚引玉,這次受伊甸基金會之邀擔任公益大使。4日記者會上,鼓鼓表示,希望社會大眾與伊甸一起來關懷弱勢長輩,把愛傳承下去,讓愛不停歇,當天記者會上也播放鼓鼓前往伊甸坪林水柳腳公共托老中心,體驗一日居服員,過程也都記錄成《水柳腳的伊》影片,他說:「很高興這次能擔任伊甸的公益大使,難得有機會和很多長輩相處,看到爺爺奶奶很可愛、很有活力的一面。」當天探視過程,有位九十幾歲的爺爺,有活力、充滿精神地唱著採茶歌謠,也讓鼓鼓獲得新歌靈感,也希望能在新專輯中邀請爺爺現「聲」。

1伊甸基金會今(4)日舉辦「老人照顧服務」記者會,伊甸副執行長曹儉(右起)、公益大使鼓鼓呂思瑋和可愛的金枝奶奶、社工周嘉星,邀請社會大眾加入「勇老無懼 以愛同行」的行.JPG

向來顯少分享家務事的鼓鼓,在今年4月罕見地透露媽媽罹患阿茲海默症(失智症),因為媽媽一路賣力工作養大自己跟妹妹,生活幾乎沒有享樂,沒想到在能享福的時候,卻開始面對遺忘這件事,讓他相當心疼,也深刻感受到正面能量以及愛的重要性。因此他也呼籲大家設身處地的為長輩著想,「我們在日常生活上有很多可做,像我常帶媽媽去醫院檢查,看到其他長輩們要填單,就會幫他們填。」

2鼓鼓擔任公益大使.JPG
3鼓鼓和金枝奶奶合照.JPG

日前,鼓鼓特別撥空前往伊甸坪林水柳腳公共托老中心,體驗一日居服員與當地長輩互動,從擔任體適能助教,陪長輩一起做運動、唱採茶歌謠,到替山區獨居長輩打包便當送餐,以及關懷訪視等,鼓鼓表示,透過這次來到坪林的服務體驗,憂心長輩獨自居住可能會發生的危險,不過,幸好有伊甸及年輕工作夥伴願意開始重視,從他們的服務中看到滿滿熱忱,也看到長輩真摯的笑容,讓他相當感動。最後鼓鼓也呼籲,希望大家能成為長輩身邊那雙溫暖的手,社會大眾能多點耐心、貼心,不要再冷漠,若看到需要幫助的長輩,請不要吝嗇你的一臂之力!更多鼓鼓呂思緯的相關資訊,請關注鼓鼓呂思緯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251784021_5208815139181546_3445430303493781217_n.jpeg

「勇老無懼 以愛同行」
伊甸公益大使 — 鼓鼓呂思緯
邀請你一起,陪長輩走出生命的孤島!
支持伊甸「老人照顧服務計畫」,以愛同行與伊甸一起陪長輩快樂慢老實現!
立即響應



鼓鼓 呂思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