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紅色平安夜回味「藍色記憶」 演唱會成雪白世界降禮物雨

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紅色平安夜回味「藍色記憶」 演唱會成雪白世界降禮物雨

2019.12.24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演唱會休息一天,藍色時光機再度啟航,24日邁入第3場,以「藍色三部曲」帶著全場穿越回1999年五月天的青澀歲月,紅色的平安夜增添「藍色記憶」,呼應聖誕佳節,五月天接著演唱會屏幕變身靜謐的藍天,一秒下起皚皚白雪,菜頭粿化身聖誕老公公,從天而降滿滿的禮物雨,畫面壯觀!除此之外,另一份耶誕驚喜,則是「金曲歌王」同時也是Instagram好麻吉蕭敬騰時髦現身,連唱多首歌,如〈軋車〉、〈疼愛〉、〈說好不哭〉,讓現場2.5萬歌迷聽到欲罷不能。

1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24日平安夜營造濃濃聖誕氣氛.jpg

2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24日平安夜營造濃濃聖誕氣氛.jpg

唱完〈溫柔〉及〈愛情萬歲〉後,五月天問候現場萬名觀眾,尤其今天是充滿節慶氣氛的平安夜,石頭率先提到:「不管舞台多麼大,燈光多麼閃耀,我一直覺得,好像當年在街頭在唱給大家聽一樣!」瑪莎則接著說:「這次的歌有很多是久以前的歌,可能比現場許多觀眾年紀還大,不管你們有沒有聽過這些歌,希望這些歌都可以陪伴大家!」怪獸接棒提到現場2.5萬觀眾已熱身熱得很好,他搞笑說:「我們要看的從來都不是爆發力,而是持久力!」

7阿信.JPG

冠佑則回顧20 年前平安夜,當時在五人在他開的錄音室裡面面相覷,一過了12點就各自回家,他感性地說:「20年後的今天已經不一樣了,因為現場有2.5萬人陪我們過,希望大家把五月天的心聲大聲唱。」阿信則回憶當年平安夜,高中的主任教官總是會對全校廣播平安夜要平平安安,但意有所指對男同學交待「平安夜不要鬧出人命」,讓團員石頭忍不住笑虧:「像瑪莎就鬧出二個。」阿信還笑說:「二個人(雙胞胎)還會唱歌、像企鵝一樣,明年該不會有二個小動物在台上那邊彈bass。」逗趣畫面充滿想像。

3蕭敬騰與五月天連唱多首歌,讓現場2.5萬歌迷聽到欲罷不能.jpg

而演唱會來到第三場,嘉賓更是萬眾期待焦點,五月天為粉絲精心準備「聖誕禮」,熟悉的〈軋車〉旋律,忽然傳出渾厚的嗓音,正是蕭敬騰驚喜衝上台,與五月天狂飆《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裡的〈軋車〉,老蕭帶領大家狂喊:「五!月!天!」全場瘋狂尖叫,阿信興奮地說:「棒球場沒有屋頂,請大家用力大聲唱!」唱完〈軋車〉後,老蕭直說:「有點緊張,看到小時候的偶像,真正的哥中之哥才是你,因為小時候是聽你歌長大,我1987年生,你第一張專輯我才小學六年級,那時候我們軋車是軋鐵馬。」阿信則笑說:「你說什麼話都可以說,就是不說場面話。」他聽到老蕭自稱是五月天的歌迷,作勢要考他,老蕭則信心滿滿回答:「我沒有不會的題目,我連石頭穿什麼內褲、冠佑錢藏哪我都知道。」說完立刻往舞台上撿錢,現場立刻有大量美金玩具鈔,笑翻眾人,接著考驗他合唱〈I LOVE YOU無望〉,成功過關後,老蕭留在台上同歡,五月天唱到〈笑忘歌〉時,老蕭還興奮衝上台忘情打鼓,讓阿信走到他身邊一起同嗨。

4「金曲歌王」蕭敬騰擔任五月天演唱會嘉賓,萬哏齊發.jpg

對於老蕭在舞台上人來瘋的反應,阿信忍不住笑說:「今天最失控的一天。」老蕭則說:「我是生在舞台上的人,不然我睡一下。」作勢要睡覺,阿信則依依不捨開口:「多唱一首好不好?」老蕭也爽快答:「你今天就是我唯一的大哥,你說了算!」讓怪獸吃味忍不住抗議:「我們問一下,我們四個不是(大哥)對了?」老蕭才趕緊改口:「你們都是我的阿哥!」

雙方一同溫馨再唱〈疼愛〉後,阿信直說:「是不是捨不得?」老蕭捨不得說:「我一度哽咽…太感動,我出道有哥哥的幫助就很想哭,不覺得我快哭了嗎?」阿信則回他:「無論如何都不應該哭。」腦筋動的快的老蕭則妙回:「是說好不哭嗎?」阿信則立刻接球開周杰倫玩笑:「出去就不要隨便認別的大哥,說什麼哥中之哥。」老蕭見狀連忙搭腔:「你講這首歌時,就只有我能代替他的位置,不然你叫他來啊!」還開玩笑說:「沒事沒事,今天超時算我的,不要以為只有冠佑哥有美金。」妙語如珠的聊天方式,讓全場萬名觀眾笑翻,雙方並共同接唱〈說好不哭〉,現場頓時激起一波演唱會高潮,老蕭下台前不忘宣傳樂團「獅子LION」新專輯《美麗、醜與我》,讓阿信高喊:「希望下次請到獅子LION。」

6蕭敬騰與五月天連唱多首歌,讓現場2.5萬歌迷聽到欲罷不能.jpg

「藍色三部曲」陪伴著樂迷共同走過青春回憶。演唱會上,藍色時光機帶著全場穿越回1999年五月天的青澀歲月,勇闖〈瘋狂世界〉,〈擁抱〉愛情的甜與澀,到真正體會〈人生海海〉的輕與重,五月天永遠陪在大家身邊,不管是傷心難過或是歡聲笑語,有網友在網路分享,「參加一場五月天就像是和自己的對話,在演唱會中尋找到自己」,五月天永遠能為你唱一首人生的主打歌。

9瑪莎.jpg

8怪獸.jpg

24日演唱會,由「創作精靈」白安擔任開場嘉賓,以成名曲〈是什麽讓我遇見這樣的你〉拉開當天演唱會的序幕,並一同帶來全新迷你專輯《44天》中的備受歡迎的〈最想見到你〉傳達想見歌迷的心,和專輯《1990s》的主打歌〈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在即將邁向2020,她說:「如果今年有事來不及做,我們明年一起努力完成」,明年2月29日在新光三越香緹大道廣場舉辦「當我們還年輕」special live演唱會與歌迷度過連假。而演唱會開始前,場外加映「Baby Blue 舞台」,音樂從下午開始不間斷,由黃奕儒、林依霖、魏嘉瑩、鼓鼓呂思緯輪番嗨唱,更多五月天「Mayday 2019-2020 Just Rock It!!!“藍 | BLUE”」相關訊息,請密切關注五月天及相信音樂官網、官方臉書粉絲團及官方微博。



演唱會
五月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