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感性告白「有你們真好」喊話唱到2060

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感性告白「有你們真好」喊話唱到2060

2019.12.25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演唱會,在平安夜充滿溫馨的氛圍中,與樂迷面對面感性告白,「也許在五月天出第一張專輯的時候,你還只是個小學生,也或許當年的你20歲時,第一次聽到五月天,我們都一起走到2019年的現在,有你們真好,這是最美麗的一個時代,因為有你們。」阿信甚至在社群向歌迷喊話想陪大家唱到2060年!

今天是充滿佳節氣氛的聖誕節,五月天一如往常跟全場的萬名觀眾問好,石頭率先感謝歌迷們即使演唱會來到第四場,還是一樣熱情,他透露剛經紀人在後台拿了過去許多私底下的巡演照片,「有些很搞笑、有些也很感傷,有一些過去的回憶湧上心頭,看到你們好像現在不是2019年,而是1999年、2000年那時一樣唱著歌。」瑪莎則提到這次演唱會的曲目,「有些可能大家沒聽過,這些歌可能比大家的年紀還大,是五月天青春期很重要的部份,今晚就陪大家一起大聲唱。」怪獸則熱力大喊聖誕快樂,還頻頻跟歌迷們說有福了,因當晚的天氣非常好,大家可以好好享受音樂,「我們今天會唱很多以前的歌,麻煩大家聽過一起唱,沒聽過當新歌聽!賺到!」

5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聖誕節感性告白.jpg

冠佑笑稱昨晚演唱會結束後,才開車離開場館,聽到歌迷在買鹹酥雞的聲音依然洪亮,被怪獸笑喊:「還是你車窗沒關。」引起全場哄堂大笑。冠佑心裡不禁納悶不是應該沒有聲音嗎?因此吆喝大家:「我們今天出去買東西聲音一定很小,因為今天一起唱歌把它喊破(喉嚨)好不好?」阿信也接話表示:「今天的歌迷有福了,因為我們今天會早一點結束…可以早點去續攤!」他馬上表示要唱下一首歌是有條件,因為「人生就是這麼難」,同時也語氣略帶吃味地說:「大家都號稱五迷,可是昨天看到蕭敬騰來都瘋了。」被怪獸笑虧 :「因為他的名字有個『蕭』(瘋的閩南語),像五月天的歌迷就是天天(瘋癲之意)。」全場笑翻。

2五月天感謝周華健在他們出道時相挺.jpg

五月天的歌陪伴歌迷長大,每個人的青春,總有一首五月天,對於五月天來說,陪伴他們走過青春回憶,正是「國民歌王」周華健。過去前二場嘉賓鄧紫棋、蕭敬騰都號稱小時候的偶像是五月天,25日五月天真正迎來他們的偶像,雙方一起合體飆唱〈盛夏光年〉,初次來到桃園棒球場的周華健熱情跟大家打招呼,他透露:「來到五月天的聖地,這裡應該是一個廟!」接著雙方掉進回憶漩渦,阿信憶起當年五月天剛發片時,周華健曾幫忙站台二次,「第一次是西門町大型演唱會,1999年請到的嘉賓就是華健哥,還有一次《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在北京發片,又是請到華健哥!」讓周華健忍不住笑噴:「因為西門町住很近、北京是原本就有事,今天我也來桃園站台,見識一下,沒看過這麼大的場面。」

看到自己小時候的偶像來站台,阿信大笑透露周華健第一張專輯發片的時候,是自己小學6年級,讓周華健聽了後,忍不住虧他:「你留級還賴我,很可怕的感覺!」他也忍不住好奇問阿信:「你聽我哪首歌長大?」現場響起〈心的方向〉前奏,讓周華健大笑:「這是我第一首歌耶!你難道換尿布就聽我第一首歌嗎?」雙方溫馨坐在舞台上一起合唱 〈心的方向〉。當然一首還不夠,阿信談到:「演唱會之王其實不是五月天,是華健哥的演唱會,以前『今夜陽光燦爛』巡演TICC我還跟一個長髮飄飄的人去看演唱會,就是瑪莎,看完就party all night。」雙方一起加碼再唱〈讓我歡喜讓我憂〉,膾炙人口的金曲讓全場充滿回憶殺!

3五月天與嘉賓周華健演唱〈盛夏光年〉、〈朋友〉.jpg

一首首經典讓台下跟著大聲合唱,周華健忍不住誇讚歌迷:「你們真的很棒,我為你們父母親感到驕傲。」阿信跟著附和假裝感概:「有一天我們也會跟台下說,跟你們的爸媽問好,這天快了!」接著團員們再唱一曲周華健的經典,還暗虧「這首歌跟鼓手冠佑的個性有關」,原來音樂一下,是金曲〈花心〉,而周華健35年來不變的好歌喉,也讓阿信忍不住稱讚他是「會走路的錄音帶」、「會走路的黑膠唱片」。而最近周華健也推出睽違6年推出全新專輯《少年 The Younger Me》,他感性稱終於做出一張非常理想的唱片,還不忘宣傳,「這廣告做大了!你們都不要急,只要幫我做一件事就好,就是回去告訴你們父母親就好。」讓全場哄堂大笑。

7五月天感性告白唱到2060.jpg

25日演唱會,由新銳迷幻樂團「告五人」擔任開場嘉賓,24號才在東京拍MV及直播到凌晨的告五人早上5點就直接出發前往機場回台,一下機便直奔桃棒彩排,睡不到兩小時的告五人依舊難掩興奮的心情,直說很感謝五月天的邀請,讓告五人有機會在耶誕節這天除了首唱新歌〈帶我去找夜生活〉也準備了〈你要不要吃哈密瓜〉、〈披星戴月的想你〉獻給所有歌迷,現場歌迷沈浸在他們迷幻又抒情的夜之歌裡。而演唱會開始前,場外加映「Baby Blue 舞台」,由宇宙人、麋先生、白安接連上陣,從午後就能聽到滿滿的音樂,更多五月天「Mayday 2019-2020 Just Rock It!!!“藍 | BLUE”」相關訊息,請密切關注五月天及相信音樂官網、官方臉書粉絲團及官方微博。



演唱會
五月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