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丁噹防疫秀廚藝 居家日記首播化身「俏廚娘」

丁噹防疫秀廚藝 居家日記首播化身「俏廚娘」

2020.03.13

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民情歌天后」丁噹防疫期間,除待在家陪伴親愛的家人外,心繫歌迷的她,決定來開設直播、拍攝影片「丁噹的居家日記」與歌迷互動,日前直播丁噹大秀好歌藝,連唱一小時意猶未盡,笑稱是「關在家裡40多天爆發的肺在奔跑」;小型線上直播演唱會還不過癮,丁噹靈機一動,在昨(12)日改秀好廚藝,她不但化身為完美「俏廚娘」,且還邀來了神秘嘉賓「噹媽」助陣,母女倆連袂出擊,要教大家在防疫期間,煮出色香味俱全的黑白木耳「雙耳料理」。

2丁噹和媽媽感情好.JPG

丁噹透露平日裡跟媽媽的感情就非常好,只要一放假回家,時時刻刻都與媽媽黏在一起不嫌膩,「有時候陪她去買菜,有時候會陪她去逛街。」孝順的她,平時出門的時,還一定會牽著媽媽,「畢竟她年紀漸長,有時腦袋會分心想別的事情,沒注意路況,若不小心跘倒、至少可牽住她,我還可以有力氣可以輔助她。」她也提到與媽媽多了不少母女談心的時光,她笑說:「像最近我就會躺在她懷裡看電視撒嬌,互動很可愛。」

至於這次母女合體要端出什麼色香味俱全的菜色?丁噹則公布是黑、白木耳雙肺料理:「銀耳枸杞雪梨湯」、「黑木耳山藥炒肉片」,她解釋:「因爲疫情嘛,銀耳枸杞雪梨湯我平時都有在喝,我覺得蠻補心肺的。」再加上她平常下廚就會炒一些蔬菜做搭配,營養快速又方便,於是便靈機一動,決定與媽媽分頭並進,她專攻白耳(銀耳)、媽媽則料理黑耳(黑木耳),一人一道來做一個黑白無間的雙肺料理,「順便請媽媽教大家,黑木耳山藥炒肉片,教怎麼炒讓這個菜更好吃更美味。」

首先一開始,丁噹熟練地削起水果,最後更一時興起「一刀不斷削雪梨」賭今年約會運,最後竟挑戰失敗,噹媽急忙安慰:「緣份到了就好了啦!」雖然刀法挑戰不成功,但經常洗手作羹湯的她也大方公開拿手菜,「應該就是煲一些湯類吧,比如說像苦瓜鳳梨雞湯、蕃茄排骨湯等等…」這回她跟噹媽一起出動,她笑稱是難得一見的世紀合體,「因爲我回到家,我媽不太會讓我進廚房,她覺得有時候有些油啊什麼的,她可能就覺得我不要進來,我能夠幫上忙的,可能就是把前菜準備一下或者是幫她洗一下菜。」3丁噹居開設直播分享居家日記.JPG

兩人最後各端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餚,試吃之後連彼此也讚不絕口,還有粉絲稱讚她「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讓丁噹樂開懷。在防疫第一、健康養生之餘,丁噹也不忘提醒大家要勤洗手,在家有空要多運動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平常就有運動習慣的她說,近期已開始跳繩,並且上起瑜珈課程,呼籲大家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才能好好對抗病毒,而丁噹也會不定期地與歌迷直播分享生活日記,和歌迷互動。更多丁噹的相關資訊,請關注丁噹及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藝人動態
丁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