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跨年趕場伴歌迷迎2020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跨年趕場伴歌迷迎2020

2019.12.31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2019年出道20週年,在極具意義的一年,回歸初心,重溫「藍色三部曲」,「Mayday Just Rock It!!!“藍BLUE”」演唱會自從4月大阪城起跑,歷經香港、北京、上海、桃園五城,92.5萬人相遇「青春期的五月天」,藍色時代因為有五月天,美麗時代因為有你,溫暖了每段友情,串連了那回愛情,跨越2019年,迎向2020,12月31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五月天與現場2.5萬歌迷,以及線上歌迷迎接2020,環場紙花百管齊噴,近一分鐘鐘的高空煙火,熱鬧聲光氣氛迴盪心中,迎向未來,相約唱到2060。

1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陪伴歌迷迎2020年.jpg

31號跨年當天,五月天則是先前往台北市政府的「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0跨年晚會」演出,這他是他們睽違八年在台北唱跨年演唱會,為了跨年晚會開場,他們以演唱會極致規格,精心構思表演,〈派對動物〉、〈離開地球表面〉一開場連二首嗨歌炒熱現場氣氛,接著與80位專業阿卡貝拉人聲合作,演唱〈成名在望〉、〈倔強〉,全場萬人沈浸在超級美聲之中,五月天演唱多首歌曲,為跨年晚會帶來第一波高潮。

跨年晚會演唱結束後,五月天立刻趕回桃園國際棒球場「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演唱會,率領2.5萬歌迷登上藍色時光機,來到〈瘋狂世界〉。回味藍色三部曲,回顧20年前的跨年夜,冠佑說:「那時只有我們五個,怪獸、石頭彈吉他,五個人彈彈唱唱想到什麼歌唱什麼,只有我們五個,那時很滿足,但20年後的今天,跨年夜跟著2.5萬個歌迷度過,又是不同的溫暖與滿足。」石頭更感性提及,很多人說跨年一定要去聽五月天,但其實是五月天沒有歌迷就不能跨年,瑪莎也感謝歌迷把這麼重要的跨年夜留給五月天,接著五人隨性地提前在10點就開始倒數跨年。

2五月天和歌迷相約年年一起跨年.jpg

「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演唱會,手拿著藍色的螢光棒,唱著「藍色三部曲」,阿信回想,「剛發行完唱片,五個人很青澀,現在唱起來,青春的青澀心情都回來了!」年少輕狂的脫軌經驗,《時光機》如期發行時,瑪莎,怪獸屢行承諾裸奔,瑪莎解釋當時導演拿著攝影機來找他們,他們不疑有他就脫了,阿信接著表示,「所以五月天說擦槍走火,就會脫軌演出,說不定真的要唱到第一道曙光!」一席話讓全場歡聲雷動。

「不願讓你一個人」跨年的五月天,用盡全力唱、用盡全力嗨到最後一刻,與2.5萬歌迷大合唱〈憨人〉,歡送2019年迎接2020年,互道「新年快樂」,冠佑許下新年願望,希望和歌迷10年後、20年後,甚至50年後,年年都要一起跨年,阿信笑回:「希望屆時大家對著百歲的老伯伯,還有興趣話當年。」五月天將新年願望留給歌迷,「謝謝你們20年來的照顧,未來20年跟五月大瘋瘋顛顛。」全場尖叫回應。〈憨人〉一直是五月天這20年,對音樂熱愛、敢於追求夢想的象徵,面對夢想,他們甘願來作憨人,以〈憨人〉為出道20週年畫下美好逗點,他們也將繼續秉持憨人精神,唱到2060,唱到「永遠的永遠」。

4演唱會以燦爛煙火迎接新的一年.jpg

在2020嶄新的一年的第一刻,五月天送上音樂新年禮「藍色三部曲」第三部曲,〈溫柔〉數位音檔在1月1日凌晨0點正式上架,MV首播更在2020第一天首播。難能可貴的是〈溫柔〉20週年版,再度力邀天后孫燕姿「溫柔」獻聲。

5五月天「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0跨年晚會」開場演出.jpg

拍攝MV當天,孫燕姿一當完首場嘉賓,儘管身體微恙,一刻都未休息,就直奔片場拍攝,相當敬業。為了盡善盡美,事前錄製時,不斷地隔空與五月天來回溝通討論,不僅對演唱會服裝用心,連MV造型也找了多套衣服定裝,十分重視與五月天的合作,她說:「很開心能再次跟五月天合作,他們的歌是人人青春、愛情的象徵。」提及愛情的象徵,孫燕姿也好奇主唱阿信的感情,驚問:「怎麼還單身?」工作人員妙答:「因為錯過你」,逗樂天后。

7天后孫燕姿為藍色三部曲的〈溫柔〉獻聲及拍MV.JPG

除了天后獻「聲」獻「影」,三部曲〈溫柔〉還有當年〈心中無別人〉的夏于喬回歸演出,紅髮胡安安特地從美國飛回台助陣演出,日前在演唱會串場一播出就引起討論話題,甚至有歌迷看到淚崩。當年,夏于喬拍攝〈心中無別人〉時,還是學生也是她入行後拍得第一支MV,從青澀學生演到已為人母的孕婦,充滿層次的演技令人驚豔!

8夏于喬敬業挺8斤矽膠孕肚.JPG

相隔多年再次與五月天合作,在〈溫柔〉MV裡延續著故事,飾演孕婦的夏于喬,和寶寶一起聽著「藍色三部曲」,在歷經生死交關之際,透過五月天的音樂,延續生命,孕育下一代,難度更大的是,夏于喬為了五月天再度「挺肚」演出,她得穿著重達8斤的矽膠「孕肚」長站,使得她瘦弱的身軀一度挺不住,還得不時拿下「孕肚」休息,「負重」演出超過2天,相當敬業。

而另一位讓人印象鮮明的紅髮胡安安,則是貫串「藍色三部曲」的精神主軸,她的存在就像歌迷一樣陪伴五月天的青澀歲月,勇闖〈瘋狂世界〉,〈擁抱〉愛情的甜與澀,到真正體會〈人生海海〉的輕與重的「人生三部曲」,五月天感謝胡安安大力力挺,而過足戲癮的她,笑說:「這次從頭尾都以紅髮look出現,希望未來以別的look現身與大家見面。」

9紅髮胡安安貫串「藍色三部曲」.JPG

時光倒流到1999年五月天發行第一張專輯,當年還發生921大地震,驚天一震,人心因此惶不安,但因為藍色三部曲,讓五月天的音樂讓大家揮別傷痛,在這藍色三部曲的時代,無論你身處什麼時空,五月天永遠陪你,只要戴上耳機,五月天也很珍惜這個時代,在跨越2020的重要時刻,約定唱到2060年。

11宇宙人在跨年夜擔任演唱會開場嘉賓.jpg

即將在明年2月8日首度攻上台北小巨蛋的「白日夢冒險樂團」宇宙人擔任31日的開場嘉賓,除了演唱【宇宙人第一次登陸台北小巨蛋[ 你的宇宙YOUNIVERSE ] 2020演唱會】演唱會主題曲〈你的宇宙〉,接著演唱〈那你呢〉、〈陪我玩〉,也象徵著宇宙人的音樂繼續在2020陪伴著歌迷一起玩。而演唱會開始前,場外加映「Baby Blue 舞台」,由林依霖開唱,更多五月天「Mayday 2019-2020 Just Rock It!!!“藍 | BLUE”」相關訊息,請密切關注五月天及相信音樂官網、官方臉書粉絲團及官方微博。



演唱會
五月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