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生活
魏嘉瑩|魏。妮。寫。詩。陪你一起傻呼呼!與溫妮限定組團聯手出「輯」

魏嘉瑩|魏。妮。寫。詩。陪你一起傻呼呼!與溫妮限定組團聯手出「輯」

2022.08.18

2022年魏嘉瑩發表多首翻唱作品,最近她與溫妮推出限定合作EP《魏妮寫詩》,除了翻唱吳克群經典歌曲〈為你寫詩〉,還加碼收錄兩人的聯手初創作〈傻呼呼〉,希望能透過音樂傳遞勇氣和鼓勵。在〈為你寫詩〉MV公開的這天,他們也抽空接受了訪問,現在就跟著文字,一起來看看他們最真實的音樂世界吧!

「為你寫詩 = 魏妮寫詩?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老實說當初看到這個EP名稱時,還以為是特別設計才選擇翻唱〈為你寫詩〉,他們一聽便馬上搖手否認的說:「真的不是設計好的,我們也是選完歌後,才發現剛好是『魏+妮』,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當然不免俗還是要問一下選擇翻唱〈為你寫詩〉的理由,溫妮先是賣關子的回問:「那你想聽公開版?還是私下版呢?」既然有這個選擇機會,絕對要先選私版囉,隨後小魏一臉正經地先說:「因為版權先過了。」引發全場一陣大笑,「當然也是因為很喜歡這首歌,才會去問翻唱版權啦,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翻唱的版本,還有MV也正式公開啦,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小魏笑著補充。

MV公開當天跟著粉絲們一起看首播的兩人,看到粉絲們因為劇情中有很多「互撩」鏡頭,洗版留言直呼「心臟受到暴擊」、「兩個人的距離太近了!」對此溫妮開玩笑的回應:「這個距離沒有很近啦!而且這支MV我也有獻出很多第一次喔,像是第一次淋人工雨,那場戲真的~~很~~難~~忘~~(大笑)」

「如果要為彼此選一個Hashtag,那應該就是 #傻呼呼 吧!」

從 MV Reaction 拍攝就能感受到兩人非常合拍,當被問到要選一個 Hashtag 來形容對方時,溫妮搶先回答:「小魏反應都會慢半拍,其實非常可愛,就是『傻呼呼』的!」小魏則在一旁點頭附和的說:「你真的很會CUE耶!溫妮有時也有『傻呼呼』的一面啦,粉絲們應該也都知道。」

沒錯,很會引導訪問氣氛的兩人,馬上就介紹起這首〈傻呼呼〉,但既然是她們首次一起創作,想必應該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吧?

「這時...我們會打一架(笑)」 

「打贏了就用誰寫的歌詞,有時候是她贏,有時候是我贏,所以才完成了這首歌。」小魏首次搶答成功。在一旁止不住笑意的溫妮聽完也接著說,「因為我們都是藝人,所以要打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傷口都集中在背部。」

魏妮「打」出來的創作曲〈傻呼呼〉MV也正式公開囉,目前已經累積超過200萬點擊,看完訪完後,也速速打開連結,一起挑戰那段可愛的「傻眼貓咪舞」吧!

「會成為朋友應該要感謝那張...衛生紙?XD」

回想起第一次見面的那天,「我們會成為朋友應該都要感謝那張...衛生紙吧!那個場景好像是我拿衛生紙給小魏,因為發現她有個...小...鼻屎。」溫妮不好意思地越說越小聲。

反觀小魏則像突然想到什麼一樣,一邊用力點頭一邊大笑著回説:「對!對!對!對!因為我打了一個噴嚏,然後就不小心...總之非常感謝她拿衛生紙給我(笑)」

不知不覺訪問也來到尾聲,其實在這次的訪問中,魏妮的一搭一唱默契也展現在接歌上面,只要有人開頭唱一句,另外一位就能馬上接唱,想看更多魏妮的可愛瞬間和下班打球VLOG,現在就快點開「相信音樂日常YouTube頻道」火速觀看;《魏妮寫詩 EP》全音源已經上架各大平台,想跟他們見面的朋友也別錯過將在8月21日於西門町舉辦的唯一慶功Live簽唱會,更多詳細資訊請至魏嘉瑩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
採訪、撰稿|YuiNa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