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專區

家家JIA JIA

了解更多
靈魂歌姬
饒富渲染力的天籟美聲


家家 ̶̶ 2012 至今,發行過三張個人專輯,三張皆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
在樂壇擁有「天籟美聲」、「靈魂歌姬」之譽。家家的䬰音,渾然天成充滿磁性,
無需刻意炫技,情感層次飽滿流洩。她的每首歌、每句歌詞,都能傳遞出細膩的
情感,總在不經意間敲開記憶區塊,觸動心靈深處,是台灣樂壇越來越稀有的珍
貴天籟。

時間的歷練,不僅沒有在家家的歌聲中留下一絲世故,反而讓她愈發坦然無懼地
將世界擁抱入懷,開始將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式,織唱進每首歌曲中,在音樂的世
界中,來去自由,她迷人的特質也在抒情、靈魂、爵士、放克...等多元曲風中繽
紛而出。那些言語說不清的思緒,在她純粹歌聲中,都將一一解放、撫平、釋懷。
我想要的 (I, ME, MINE)
沒有錯 (Nobody’s Fault But Mine)
何妨 (Why Not)
擁抱 (Don’t Say Goodbye)
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我遇見你 搶先聽
為你的寂寞唱歌
忘不記
House Party

我想要的 (I, ME, MINE)

2019-Sep

  1. I(OT:為自己唱)
  2. House Party feat.ØZI
  3. 在家裡 feat.方大同
  4. 野生動物
  5. 都什麼年代了 feat.Derrick Sepnio / Fergus Chow
  6. 安全感
  7. Me
  8. 我想要的快樂
  9. 一次難過
  10. Night Lights
  11. Is Anyone Out There Please We Need Help
  12. 何妨 feat.茄子蛋
  13. 擁抱
  14. Mine
  15. 沒有錯
  16. 不想認輸
  17. 尼尼克
  18. 為自己唱
  19. 為自己唱的童年
  20. 回家

靈魂Diva家家 第四張“靈魂更新”個人大碟 —【我想要的I, Me, Mine】

你欣賞我的各種溫度 我看穿你的真實顏色
彼此凝望的瞬間 由渴望擦出的火光
就是最美的相遇

2019華語樂壇最期待

靈魂Diva家家
第四張“靈魂更新”個人大碟 —【我想要的I, Me, Mine】

一場自我探索的旅程
尋覓,由徹夜狂歡直至破曉寧靜
我想要的。自己

-

生而在世
縱使自覺渺小 也敢讓真我的本色燦爛燃燒

◆ 紅火的「本我」— I
連自己都不愛 誰敢來愛? 盡情歌頌 盡興揮霍 敢於狂歡即是我的名片
今夜 只想對一個人愛到死心踏地 而那人從不是別人
渴望著每個人都好好注視 注視著 這個連我自己都嫉妒的 自己

◆ 藍燿的「自我」— Me
我是誰? 我在哪裡? 我為了什麼而專心傾聽?
與世間人流劃開界線 慣性躲在自賞的靜美角落 一一細數 身上殘敗的傷疤
這 就是我 如此不完美 卻又美不勝收

◆ 白焰的「超我」— Mine
黎明將至 就把一切經歷過的 都留白
梳理身上早已超載的標籤 跳脫 洗淨 靜默 沈澱 恢復自身的初始設定
不為誰覺醒 才能將原始的那個我 悄悄喚醒

紅火本我+藍燿自我+白焰超我=一場痛快的自我解析
我將成為 我想要的。

-

◆ 五月天瑪莎三度操刀製作 家家找回最真自我
家家與瑪莎不再只有音樂的交流,更多了生活的交心,兩人越陳越香的情誼,激盪出越多越不思議的默契,瑪莎放手讓家家大膽嘗試,像孩子般盡興玩樂,兩人用最舒適放鬆的姿態,綻放出前所未有的音樂能量,十五首精彩作品,完整揮灑音樂靈魂的深度與廣度。

◆ 含金量最高專輯 國內外金曲巨擘傾力相挺
令人稱羨的豪華製作陣容:五月天瑪莎、方大同、宇宙人、韋禮安、HUSH、茄子蛋、ØZI、黃宣、陳君豪、荒井十一、Derrick Sepnio、Fergus Chow、葛萊美母帶後期處理工程師Chris Gehringer、日本混音教父渡邊省二郎(曾與星野源、中島美嘉合作)及台灣知名混音師黃文萱等,各個身懷絕技,聯手打造家家全新專輯,讓聽者的靈魂全面更新。

◆ 全新曲風之境 拉扯冷靜與熱情的兩極
豐富絕倫的音樂元素,悄悄騷動靈魂的最深境地。細數整張專輯,以UK HIP POP融入Reggaeton元素的〈House Party〉,還有〈何妨〉的藍調搖滾,更收錄BALLAD、BLUES、MOTOWN、NEW JACK SWING、NEO-SOUL、POP-SOUL、BRITISH ROCK、R&B/HIP-POP、FUTURE BASS、HOUSE、GOSPEL等音樂風格,透過家家獨樹一格的聲線,將整張專輯的曲風語境詮釋至酣暢淋漓、精細純粹,【我想要的I, Me, Mine】將成為家家最難以忽視的作品。

-

〈專輯歌曲介紹〉

 

— 紅火.本我

◆ I
詞:Hush 曲:Kenny Hsiao
像是夢境又像是遠方的聲音,劃開了【我想要的I, Me, Mine】的微光。

◆ House Party
詞曲:ØZI
家家就是你家!歡迎來到家家的好事派對!
和新興才子ØZI的合作,充滿UK Hip Hop的氣味,再融入一些Reggaeton元素,帶點南洋風的味道,用Shaker巧妙點綴了整首歌。猶如一場聽覺饗宴的派對,藉由Party的意象,在生活壓力大、社會氛圍不佳的環境下,讓大家放下生活上的緊繃不安,好好的在這首歌裡享受與放鬆心情,歡迎沈醉在這首歌,甚至聽完會有Hangover的宿醉感。

◆ 在家裡 feat.方大同
詞:崔惟楷 Luke"B.T."Tsui+陳沒 曲:方大同+王詩安
家家X方大同,靈魂花火無限燃放
大量使用五聲音階營造出中國風,搭配歌詞的相愛日常,有那麼一點傳統卻有更多的窩心,唱盡了生活中的小甜蜜。

◆ 野生動物
詞:Hush 曲:Kenny Hsiao
道地MOTOWN氣味與R&B的流暢,加上家家靈魂唱腔的詮釋,既慵懶又野性,五感在不知不覺中被打開,向外追求也向內吸收,遊走性感與感性之際,一步步侵略音樂神經,釋放內心深處的野性。

◆ 都什麼年代了 feat.Derrick Sepnio
詞:崔惟楷 Luke"B.T."Tsui 曲:Derrick Sepnio+Fergus Chow
再次重現NEW JACK SWING(新貴搖擺)!八零年代晚期到九零年代早中期開始流行的R&B融合Hip-Hop的曲風,復古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和歌名詞意形成有趣對比,輕鬆角度的女力展現,做自己好自在,女孩們,這是我們的年代!

◆ 安全感
詞:崔惟楷 Luke"B.T."Tsui 曲:方大同+王詩安
經典POP-SOUL樂風,節奏輕快,簡單入耳卻畫龍點睛,帶出小女人的渴愛心情,無壓式撒嬌,正中男孩下懷!


— 藍燿.自我
◆ Me
曲:家家Jia Jia、黃宣YELLOW
不經意地隨口哼唱、曾經錄下的作品都成了最珍貴的片段,是這些累積了自己,是自己的一部份,帶出了藍燿篇章。

◆ 我想要的快樂
詞:黃宣YELLOW+陳沒 曲:黃宣YELLOW
以藍調為基底,彷彿生活的寫意片刻和自己對話,真誠的剖析自我,聆聽內心真實的聲音,加入的GOSPEL元素,就像是一種宣告與附和,帶來更多的力量與信心,療癒感十足。

◆ 一次難過
詞曲:韋禮安
優質才子韋禮安難得一見重口味創作,選擇FUTURE BASS來梳理,EDM的顆粒流竄,挑出感情裡的不屑與倔強,反襯出重拍下的強烈難過,別於一般失戀情歌的曲式,令人耳目一新,愛得又痛又爽也不過如此。

◆ Night Lights
詞曲:伍芝儀
靈魂DIVA家家的靈魂代表性之作,HIP-HOP結合NEO-SOUL,大女人的放電透過撩人心神的優異唱腔以及游刃有餘的詮釋,慾望與渴望一觸即發,魅惑著身心靈。

◆ Is Anyone Out There Please We Need Help

◆ 何妨
詞曲:黃奇斌
同樣以藍調做為主軸的單曲,浪子樂團茄子蛋再次拿出漂撇男子漢的性情與家家抒情對唱,愛到最高點後的崩塌,連呼吸都帶著痛楚,付出寂寞就能抵達夢的國度,2019年最瘋狂愛到底的情歌。

◆ 擁抱
詞:鄭智化+張方露 曲:陳志遠
八零年代歌壇天后歐陽菲菲的動感舞曲重新以HOUSE曲風編寫,增添現代摩登感,家家聲音的彈性駕馭了樂句每個呼吸起伏,無可取代的GROOVING隨著BASS的顆粒將歌曲的線條拉得既流暢又不失真,綻放美好的慾望本能。


— 白焰.超我
◆ Mine
環境錄音:黃君富 音樂編輯:五月天瑪莎
熬夜狂歡後清晨的十字路口,陪伴著的只有飛機劃破天空的聲音,即將破曉、即將重新reset,回到每天的原始點。

◆ 沒有錯
詞: 陳沒、王俊凱 曲:陳勁豪
用最無解的感情寫成的歌,獻給受傷靈魂的靈魂情歌。家家將戀人相戀過程裡最可看、也最無人敢看的部分唱入了這首抒情搖滾。心中早已熄滅的火花是否還能瞬間燃動?就讓這首歌一起再次經歷感情中最無解的提問,也許會在歌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 不想認輸
詞:文慧如 曲:張暐弘
充滿北歐氣息與空靈迷幻的流行搖滾刻劃出傷痛愛情裡最後的一點拗,堆疊出的空間感更加深了無處可躲難以言喻的痛苦,揪心感受隨著段落被吉他SOLO狠狠箝制,感情末了的無力,家家的演唱做了最好的詮釋。

◆ 尼尼克
詞曲:Kulas
這是一首唱給自己夢境裡的人的歌,也像是獨處時的喃喃自語,回歸單純的歌者心情,吉他加弦樂四重奏的方式厚實了這份想像,家家的聲線溫暖迷人,最美好的特質一覽無遺,伴著歌曲沈澱情緒,也不禁做了一個美好的夢。

◆ 為自己唱
詞:Hush 曲:Kenny Hsiao
後座力相當強勁的一首作品,乍看相當勵志,其實卻是用很多的脆弱與自我懷疑反覆衝撞而生,世界的雜音永遠比不上心裡真正的聲音,家家的美好嗓音將靈魂的純淨揮灑自如,勇敢美麗。九零年代的另類民謠搖滾加上英式搖滾元素,把歌曲氣氛推到高點,人生中有什麼事比不聽自己的心、不為自己唱還重要呢?

◆ 為自己唱的童年
錄音:黃君富 人聲:二阿姨、波妞與她的同學 音樂編輯:五月天瑪莎

◆ 回家
詞:SHUNZA順子、JEFF C. 曲:SHUNZA順子
歲月改變得了世界的步伐,卻改變不了對家的牽掛,每個離鄉背井的人,往往只能獨自承受所有的快樂與悲傷,只想回到最熟悉的家,和熟悉的人們好好相擁。這首翻唱自順子的成名曲,家家用她美麗高亢且穿透力十足的聲音,字字句句緩緩流瀉出無以取代、真摯的豐沛感情,時而低鳴時而激昂,釋放出關不住的想念之情,為了加重歌曲氣氛,特別使用了模擬人耳的錄音設備,直接到車站取樣站內與列車廣播,並且隨著火車一同前往家家的故鄉–台東,一路搜集令我們再熟悉不過的火車奔馳在鐵道上的行進聲、交通號誌響起的聲音,完整的復刻了離人歸鄉返家的情境。

沒有錯 (Nobody’s Fault But Mine)

2019-Aug

  1. 沒有錯 (Nobody’s Fault But Mine)

用最無解的感情寫成的歌 獻給受傷靈魂的靈魂情歌|

|用最無解的感情寫成的歌|
|獻給受傷靈魂的靈魂情歌|


最深最深的記憶,像一場最沉最沉的夢

翻攪過往,跌入瘋狂
當時間刷淡一切,才發現…

「那時你沒有錯」
「我也沒有」

但心境已置換,那人已遠走
所有渴求真相的疑惑,問答都已無用

錯過就是錯過
可我怎麼還在這裡隱隱作痛,沒能走過?

我們都沒有錯
錯,只錯在太愛了。

2019年,家家將戀人相戀過程裡最可看、也最無人敢看的部分
唱入了《沒有錯》之中

瞬間燃動,你心中早已熄滅的花火
用這首歌陪你再次經歷,感情中最無解的提問

 

他(或她)沒有錯,請原諒他(或她)
妳(或你)沒有錯,請原諒自己…

 

何妨 (Why Not)

2019-May

  1. 何妨 (Why Not) - LINE TV<HIStory 3-圈套>片尾曲

2019,家家以能唱入靈魂深處的溫柔聲線,攜手金曲創作樂團茄子蛋 為非主流愛情唱一首主流情歌,《何妨》?

|非主流愛情的主流情歌|

2019,家家以能唱入靈魂深處的溫柔聲線,攜手金曲創作樂團茄子蛋
為非主流愛情唱一首主流情歌,《何妨》?


條條大路通往愛
而你是否剛好走上一條荊棘密佈的險路?

愛上不該愛的人,你身上長出無數尖針,進退兩難,傷人傷己
愛上不懂愛的人,你徒手攀岩,在傷痕累累與粉身碎骨之間求生存
愛上別人覺得你不能愛的人,關心的眼神都能化為利刃

然而我們都脆弱:寂寞肥沃,愛總不問應不應該就如雜草般叢生
我們也異常堅強:前路艱險,只要有一絲愛的可能,都願血淋淋的潦落去

致,在愛的險路上掙扎的人們
每一種愛,都該有一首情歌作為棲身之所


何妨 Why Not.

 

擁抱 (Don’t Say Goodbye)

2018-Dec

靈魂歌姬家家 加溫詮釋經典歌曲「擁抱」

如果愛是戰場,擁抱,能否讓我們存活下來?

靈魂歌姬家家
加溫詮釋經典歌曲「擁抱」

不一樣的「家法」聖誕情歌
擁抱每一種愛的可能

12/14 擁抱情人節炙熱首播,致敬勇敢擁抱的你我

 

奴役、使喚、憐憫、欺騙、貪求……
不適合「愛」的動詞,是愛裡正在執行的動作
兩人世界的互動,永遠沒有對或錯,只有愛不愛
付出,因為愛,也被愛;心甘情願把好、不好擁抱入懷
有些愛風光明媚,有些愛煙硝瀰漫
如果愛是戰場,擁抱,能否讓我們存活下來?

靈魂歌姬家家 療癒再進化
2012至今,發行過三張個人專輯;三張皆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在樂壇擁有「天籟美聲」、「靈魂歌姬」之譽。家家的嗓音,渾然天成,無需刻意炫技,卻總在不經意間敲開記憶區塊,觸動心靈深處。時間的歷練,不僅沒有在她的歌聲中留下一絲世故,反而讓她愈發坦然無懼地將世界擁抱入懷。正在籌備最新專輯的家家,開始將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式,織唱進每首歌曲中,那些言語說不清的,在她純粹歌聲中,都將一一解放、撫平、釋懷。

五月天瑪莎製作 宇宙人大樂隊陣容跨刀
不一樣的「家法」聖誕情歌
一次給你的耳朵 一整年份的溫暖
時序進入12月,新專輯持續醞釀之際,家家率先獻上久違的單曲作品,作為歌迷的聖誕驚喜。重新詮釋歐陽菲菲經典歌曲「擁抱」,這首耳熟能詳的作品,講述囚困在關係裡的第三者,想愛卻得不到的心酸與惆悵。然而,誰是那個正在心碎的第三者?也許你、我、他,在愛情、親情、友情中,都曾經是吧!音樂製作人瑪莎,用新的角度挑戰這首老情歌,更請到宇宙人及其演唱會編制陣容宇宙大樂隊跨刀錄製,狂放與不羈的新編曲,吶喊出人類渴望被愛的本能,在寒冷的冬天,聽著心中卻也炙熱著。

 

新銳導演陳青琳 打造動畫版「擁抱」MV
貓咪大戰貓奴 相愛相害
故事有多荒謬 現實就有多慘烈
家家「擁抱」單曲MV,由多次受邀亞洲、歐美展出的新銳動畫導演陳青琳擔綱製作。配合歌曲輕快的旋律,導演刻意選擇詼諧的表達方式,以人類偏愛貓咪的貓奴天性,比喻人世間充斥的不對等關係。MV中,男孩對貓咪有著深深的癡情,連貓咪身上的細菌也甘之如飴地往肚裡吞,卻被貓咪以遊戲人間、收穫各式情書也一尾掃掉的遊戲態度深深傷害。故事最終,男孩一舉剪斷了這段糾纏不清的關係,重獲新生,向螢幕前的觀眾送上大大的飛吻。反觀現實生活中的人們,或許仍困在某段束縛中,但請不要忘了給自己一個深深的擁抱,讓「擁抱」中和關係中累積的傷害。

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2016-Dec

  1. 家家歌 (Jia Jia Song)
  2. 看透 (See Through) - 三立華劇<極品絕配>插曲
  3. 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中天戲劇<這些年,那些事>插曲
  4. 漂流 (Drift) - 中天戲劇<這些年,那些事>插曲
  5. HEY - 三立華劇<極品絕配>插曲
  6. 相愛無事 (Peace In Love) - 三立華劇<只為你停留>插曲
  7. 愛人的自我修養 (Lover Prepares)
  8. 帶我回家 (Take Me Home)
  9. I Love You Bon Bon - 三立華劇<只為你停留>片頭曲
  10. 無關了 (Let Go)
  11. 家家酒 (Playhouse) - 三立華劇<極品絕配>片尾曲
  12. 曾經美麗過 (She was beautiful) - 中天戲劇<這些年,那些事>片尾曲

在寒涼年頭升起一把火光.. 回到家家 純粹用音樂取暖

在寒涼年頭升起一把火光..
回到家家 純粹用音樂取暖

家家 [還是想念still missing ]
好像有人在遠方搖曳著火光,忽遠忽近的,你搓搓手,這世道讓人感到有些畏寒,於是你下意識地往前走,發現那是歌聲在引導你,不張揚、不誇飾,就是一份帶路的誠意,然而這始終就是音樂的力量。有人在前方唱歌,後面的人就不害怕。

聽這張專輯時,讓我想到當年安潔莉娜裘莉與薇諾娜瑞德主演的電影《女孩向前走》,裡面的主角們跌撞經歷各種成長歷程,不乏辛苦或心碎,但之後有其釋懷與灑脫,製作人瑪莎則想到《一曲相思情未了》中的蜜雪兒菲佛,滿載逞強、脆弱但對情感仍有滿懷期待的勇敢,這些都會女子的身影出現在這張專輯裡,像偎著音樂這火光,唱出各種成長大不易的女性故事。

不刻意飆高音 任歌聲情感層次飽滿流洩
這是一張純粹用音樂說故事的專輯,因此你不會聽到刻意的飆高音,器樂編曲也不刻意做滿與張揚,歌手再也不用急忙抓取誰的耳朵,而是爬梳自己內心故事,任誰或是誰的吉光片羽,竟然也都有自己的投射。這張甚至從青少年時那青澀的自己開始談唱起,這是這寒涼年頭生起的一把火光,誰都可以進去「家家」這個吟唱出的故鄉狀態中,先回到「家」純粹用音樂取個暖,你看那遠遠近近,一批批疲倦走過來的旅人,竟意外吻合201 6年長征過的人們渴望的一點希望與溫存。

製作人五月天瑪莎說,他製作這張專輯時,最重要的重點是,不過度強調家家可以“大港”的歌聲、不想以飆高音的方式奪取人一時注意力,而是情感有層次而飽滿的流洩出來,「我自己是覺得這次家家其實更不好唱,家家是個很會唱的歌手,大部分人還是習慣最佳女歌手就是要飆高音,對家家既有的印象還停留在這裡,這在市場上固然很討好,很多人都做得到,但我個人往往覺得過度迷信高音時,裡面的情感就會是空的。」

這個有些寂寞的小女孩終於將自己的脆弱唱出來
希望歌曲能保有細節與餘韻,於是瑪莎帶著家家這次另闢蹊徑,在專輯開始製作之初,就問了李宗盛大哥的意見,「在歌詞上,我們前期拖了很久,跟大哥開過幾次會,大哥有提醒一些事,的確也是我們前兩張製作上的盲點,我們幫她找一些詞,可能不是她的語氣與用詞方式,歌聲是很誠實的,要貼合她的想法,加上引導,她才會找到方向切入。」瑪莎說。

瑪莎因此在前期跟家家花很多時間溝通,了解她是一個甚麼樣的人,「她對某些事感到不安的時候,並不會說。是個有些寂寞的小女孩,跟沒自信也有關係,她會害怕被人一下子看光光,我之前跟她聊超多次,聊到後來有時也會生氣,會跟她說,你要跟我講你想要怎麼樣,但問了半天,她總回說:『好啦,這樣也可以。』後來搞清楚她只是要人關心,不是對什麼有意見。」

就像這次家家自己譜詞的〈帶我回家〉,她自己譜詞寫著:「有個小小的身影瑟縮在眼前,像是對你許下默默的心願。」也許不是那麼勇敢,但沒有真退縮,只是一邊掙扎一邊摸黑向未知前進,假設與安慰自己背後有的「家」的身影,誰不是這樣,只是她更坦率一點,對自己的其實不勇敢,她坦白得大無畏。

家家歌聲背後的「不怕、不怕。」
「不怕別人知道你在害怕,因而欺負你嗎?」聽歌的當時,我內心會這樣反問著,似乎這是這張專輯想表達的,那些懼怕始終與我們同聲連氣,這張陪我們一起壯膽著,家家歌聲背後的「不怕、不怕。」

像Hush為家家做的[還是想念]是從自己青春期開始梳理,那個原意,原是想念著以前的那個自己,為家家擔任配唱製作的瑪莎說:「其實前兩天配唱並沒有很順利,Hush寄來的Demo,主歌就把我抓住,好像是歌者想跟你講一些事,但配唱時,一開始我沒覺得被家家拉住,一直覺得怎樣都不對,還好她跟Hush都很晚睡,有一天他們就在線上聊天,聊到這首歌原來是Hush寫給他自己的,當時在台北已經生活一段時間的自己,有一天回到屏東老家的國中,他再度回到過去自己在操場的秘密基地,其實是個舊防空洞,學生時代的他習慣躲在那邊抽菸,當時他還在牆壁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再回去時,意外發現那時的字跡還在,想著現在跟當時的自己有什麼差別,其實是想念那時候的自己。這樣一談,家家隔天來唱,就很快抓到那情感了。」
那個青少年的自己,短簡殘篇的,什麼也說不清楚的抓住現在的自己,那些過期的喧囂,現在真的都平復了嗎?還是轉成大人後選擇遺忘?
每個人都曾有這樣的心情吧?青少年時期的自己被遺忘在後面,仍帶著幾分狐疑看著成長後的自己。家家這首以適當的氣音,慢條斯理又淡然地回顧,畢竟是不足為外人道的自己真相啊,這首歌以這樣不足掛齒的濃烈,發現這竟然就是「長大」的滋味。

需要有安全感的家 一個「防空洞」
聽這張專輯最大的不同是,家家似乎更放開來了,瑪莎說:「她以前會抗拒錄音室,她很需要熟悉的錄音室與工作人員。」以前的那道心門似乎並未完全敞開,躲在那很會唱的歌喉裡。

瑪莎回應說:「因為她本來就很會唱,讓大家很容易覺得OK,但她的個性其實是會閃躲的,有那些小聰明知道怎麼躲掉那些最內在情緒的表達,這或許跟家家成長背景有關,是老么,有空間可以迴避,但自從熟悉錄音室,她也放鬆了,安全感對她來講滿重要的,有熟悉感,她才能潛入那歌曲裡。」

專輯從前年就開始籌備,這次瑪莎也有請家家隨時交自己生活中的小故事與感想寫下來,一方面作為她之後自我創作的參考,也讓這張的歌更貼近家家自己。

「她寫的都是很簡單,但滿有趣的小故事,我們就拿她的故事 拿她的口吻去跟寫詞的人溝通,更貼近家家想說的話,因此收錄的作品還滿像她的。」

冷熱交替,平靜暗湧的唱功考驗
這次製作的製作人不只有瑪莎,有荒井十一、韋禮安、龜田誠治、JerryC。瑪莎事前與其他製作人溝通許久,從2015年時就開始陸續進行,「家家的聲音,其實是所有對音樂製作人都想做的。」過程中瑪莎覺得很好玩,是因為家家性格在不同製作人的激發下,呈現了靈魂味、爵士、民謠、甚至百老匯氣息的多面風格,那種舞台下自認小小的自己,在歌曲中更能放大各種脆弱、矛盾與傲嬌等姿態,在歌聲中成為各種花樣魅影,各方專業人馬以復古情調,帶出了她的慾望流動,真切平靜又暗潮洶湧,兩頭各自張揚。

不同於這幾年根據A&R的設定,製作人接單的概念,事前的完整溝通,使得這專輯像是一個人的成長紀錄,有著多些的真實血肉,彷彿攤開一本故事書,從與以莉高露、舒米恩合唱的〈家家歌〉,出自都蘭古調的吟唱(都蘭部落年祭牽手舞(malikuda)祭歌之一),原本是家家一個人想家的流浪,到三人合唱出無論到哪裡,在一起都有歸屬感的力量。快歌〈I Love You Bon Bon〉則有點奮不顧身的熱情,要詮釋BONBON這黏似糖果的感覺,明明想黏,但嘴巴上說不要的小女人情態,加上另一首〈Hey〉,呼應前曲,製作人荒井以打擊樂與雷鬼調性,讓家家唱出全身細胞都在歡暢又瞬間低落的愛情狀態,上演每個戀人的自我懷疑與小劇場,歌詞明白而直接,但情緒是百轉千迴的,誰都曾在這種兩面的自我矛盾中,慢慢地了解自己,若要聽甜蜜有,若要聽到內在的那些拉扯,也出現層次,長大後的女人也都得聽出,那內心的小女孩莽莽撞撞的真情,終究是關不住的。

另一首〈相愛無事〉也是Hush的作品,那若無其事的語調,牽拖出尾大不掉的回憶重量,讓前面的身影薄薄的像張紙,這首製作也是瑪莎,這次他把她帶得不慍不火,「這是有點悲傷的歌,是你知道失去過後,學到的成熟,這些感受不能因事過境遷,所以不能真的很悲傷地唱,卻也不能很坦然,家家很快就抓到這感覺,她有個部分是很敏感。」

因為歌手情感是需要赤裸裸的唱出來的,有時感到環境陌生,家家也會藏在歌聲技巧中,「就是要幫她引導出來,我跟她說:『妳不能因為妳是老么,就能躲,我們覺得還可以更好,你不能就覺得要放棄了。』」

而那首〈無關了〉就面臨這樣的考驗,那首詞帶點超齡的滄桑,是樂融老師的詞,是無從逃避,必須直面與自己短兵相接的字句,家家唱了三天,雖然一開始有撞牆期,但後來喜歡到自己參與後製,「這首歌真的不好唱,但我只是給家家一個情境而已,說她不小心碰到分手了不到一年六個月零三天的情人的感覺,有點算了,又有點在意的放不下,掉進某個回憶裡,只好又加點了一杯酒,她就懂了這滋味。」那連天數都算出來的幽默,是瑪莎讓家家放鬆的小巧思,事後家家的確唱出那杯酒入喉的鋒利感,像清醒在惡夢中的醉,如此不動聲色的心碎,冷冷的煎熬,非常考驗唱功。

瑪莎:家家唱歌最好的部份是,是不用力地唱深刻的事
光聽〈無關了〉,就知道瑪莎這次沒有輕易放過家家,「對我來講,我覺得家家唱歌最好的部份是,她可以用很輕而簡單的語氣地唱出講很多事情,某個程度是當年莫文蔚做到的特點,不用力地唱出情緒柔軟又很深刻的事,後座力反而會強,當年許美靜也能這樣詮釋歌曲,九零年代末期這樣的唱法就比較少,之後常有種過度詮釋的感覺。」

男製作人看女生,有時會像針尖般犀利,瑪莎也是「我在心底想,如果我是女生,我會怎樣?」他讓家家這把火一般的嗓音,有著悶燒的心情,甚至進而對照出外界愛無能的疲憊與冷冷的世態。

在李宗盛的提醒後,瑪莎修改了可能語法,然後將原本猶疑在舒適圈的家家,推她一把,讓她有藉由黑人音樂勃發出的灑脫、也讓她有了自嘲的蒼涼語氣,這些在國內女歌手中少見的特質,這次都被誘發出來,於是有了生命的福鑿痕跡,器樂故意用的不多、編曲不做滿,讓家家唱法更自由,更偏靈魂韻致。這在〈漂流〉一曲也聽得出來,龜田誠治製作的這首歌,家家發揮藍調力道,決絕的表達分手,但那情緒都回馬槍到自己尾音中,句句刺入自己來求解脫,這樣反差的深情,又讓人物立體起來,再也不是純為發洩的情歌。〈Hey〉中恭碩良的鼓交錯家家歌聲,坦率出受了傷仍擁抱生命的熱情。

這張專輯有回眸、迎擊、擁抱以及一個女人走到後來,勝過肉體價值的美麗的人生歷程,〈曾經美麗過〉,是謝宇威以前唱過的歌,大學時的瑪莎一聽這首歌就愛上,「我第一次聽,想到好像所有的媽媽都是這樣子,我以前聽就好感動,有一種很優雅的氣質在裡面。後來聽謝宇威老師說這首歌當時是為了葛麗泰嘉寶、奧黛莉赫本那代巨星寫的,曾經她們都好美,雍容華貴,但如今少有人提到這些女星的名字。」

於是他此曲找到黃裕翔彈鋼琴,裕翔跟家家同步錄音,家家這首歌唱到哭,想到誰曾經美麗過?或許也可能是自己或母親,誰的美麗又曾被人知道?王希文編曲與提琴伴奏,黃裕翔的鋼琴編排,各方人馬以極其內斂的方式,唱出每個人都曾美麗過,就算沒有人知道。

那是一個美好的收尾,前面迎來各種青春的燦爛、茫然、出社會後的掙扎與勇敢,最後能夠自開自謝的「美麗」收場,家家這次帶進來了所有人,所有努力相愛或努力過活的每一個人,在歌曲鋪排中,讓人們有個生命旅程的「家」,是終點也是起點的安慰。

是要刺激他人的審美疲勞,還是要唱進人的心裡?
一把好歌聲,可以做出一首「家」,每個人都有過急遽的事過境遷,音樂能守住一個時空,瑪莎訪談時,也顯露出他的擔心,這次沒讓家家飆高音,是否有自己任性的嫌疑?是否能馬上受到市場歡迎?但他清楚,一個歌手要走長遠,就必須要把情感表達很細膩,肩負家家兩張製作人的他,也在思考為她鋪什麼路?「希望她將很多複雜情緒唱進去,這樣才能讓人聽不膩,在錄音時,一首歌會被反覆聆聽好幾次,等於是考驗它的耐聽性,也在考驗過了五、六年後,那首歌是否還有餘韻,不用急著讓人知道她就是一個很會唱的人,若依靠飆高音,最後藥就會愈來愈猛。」造成他人的審美疲勞?還是要唱進人的心裡?忠於音樂的他,還是選擇後者。

「前提是市場需要一首好歌,重點在唱得好,唱進人心裡。」
這張沒有討好市場的自溺清歌,瑪莎聽過家家多場現場演出,知道她的多面性,於是這次找了跨國製作群,他們分別找到各國樂手,結合了靈魂、爵士唱腔與各種復古元素繽紛而出,那些曲風灑脫中總見人生殘酷,本身就冷熱交替,提供了家家的一個好舞台。

從不以眼淚來面對悲傷,寓苦於樂是家家歌聲的特色
無論是摩城情調還是百老匯風情,都讓家家的唱法來去自由,來凸顯人生本質的身不由己,因此很美,因此誰都可以駐足投影,從來覺得黑人樂風是種受困中的自由,以精神意志超越那束縛,就如同家家母親前一陣子離開人世,他們一家人仍以開朗、賓主盡歡的方式辦喪禮,人們問家家為什麼,她說他們家從不以眼淚來面對悲傷,這種寓苦於樂的方式,是家家詮釋歌曲與眾不同的地方。

瑪莎與工作人員都感到家家這一年的成長,她筆下那小小、瑟縮的身影,在歌曲中反差出勇敢,因心裡的陰影,所以唱出光來,這是家家,在這城市讓人感受到家的,不是大港唱腔中,那種被錯認的燈火通明,而是巷尾那抹餘光,讓有故事的人能被接納,這次始終有流浪感的她,終於到了自己心中的那個家。

文--馬欣


製作總監五月天瑪莎打造國際級家家新世界
音樂界夢幻聯盟跨國打造金光閃閃名人堂
五座葛萊美、二十座金曲獎、金馬獎、金鐘獎、一座日本唱片大賞
超過181座純金高手過招家家全新專輯「還是想念」

從第二張專輯《為你的寂寞唱歌》開始就擔任製作總監的五月天瑪莎,延續上一張專輯網羅了來自海內外知名優秀創作人為家家量身打造許多經典曲目,一年半之前一頭栽進家家第三張個人專輯《還是想念》,瑪莎從一開始就堅持在音樂製作方面希望能夠讓家家絕無僅有的重量級歌聲有更大發揮空間的新世界,排除萬難堅持不惜成本大幅拉高製作團隊規格,邀集來自美國、日本、馬來西亞、香港、北京、台灣等各地頂尖音樂團隊,從詞曲創作、製作、編曲、錄音、混音、樂手等就是要給國寶級嗓音家家最好的,本來只是一心從無國界的音樂新世界去激發無限的全新家家,沒想到最後交出母帶時統計名單、赫然發現整張製作團隊光金曲獎就曾拿下共20座、以及5座葛萊美獎、1座日本唱片大賞,其餘包含金馬獎、金鐘獎、金音創作獎、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香港叱吒樂壇流行榜、新加坡金曲獎等海內外大大小小獎項總計超過181座,儼然是華語樂壇難得一見最重量級打造的「重金專輯」。
瑪莎說:「家家的歌唱技巧其實來自於天生內建的靈魂律動,所以無論什麼樣的曲風在家家的詮釋下,都能唱出她自己的味道,因此我希望可以藉由與世界各地優秀的音樂人合作,透過家家的歌聲為華語樂壇激盪出更豐富驚豔的多變性與可能性。」

椎名林檎 VS. 莫文蔚幕後靈魂為了家家高手過招
在製作人方面,瑪莎第一輪上百首demo會議後就排除眾議提出了希望能夠與日本「流行樂女王」椎名林檎御用成員龜田誠治先生合作。龜田誠治以製作人、作曲家、編曲家、貝斯手等多重身份活躍於日本流行樂壇,不僅是椎名林檎與「東京事變」主要團員,也與大無限樂團、平井堅、木村Kaela、小事樂團、堂本剛等樂團及樂手合作,並以平井堅的「哀歌」獲日本唱片大賞編曲獎。瑪莎本來就相當佩服欣賞龜田誠治在平井堅的歌曲中將流行音樂融入R&B與Soul的元素,直覺非常適合家家的聲線,因此藉由五月天到日本演出的機會大膽當面邀約龜田誠治加入,龜田誠治在聽過家家過去的演出之後大為驚豔並表示高度興趣一口答應,不惜在早已排定的滿檔工作行程中撥出空檔,因而促成了這次難得的合作,瑪莎也在五月天專輯錄製與演唱會巡迴的瘋狂行程中特別抽空飛往日本與龜田誠治的錄音室探班討論編曲,一同為家家量身打造了「漂流」、「I Love You Bon Bon」、「家家酒」三首歌,龜田誠治在錄音室內以live同步收音的方式並親自參與貝斯的彈奏,讓「I Love You Bon Bon」呈現日式節慶般歡樂中帶點甜美可愛卻又不失細膩活潑的節奏感;「漂流」與「家家酒」則在編曲中加入悠揚的弦樂配置,不添加過多綴飾,讓家家飽滿的情緒在歌曲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而旅居北京的荒井十一(荒井壯一郎)是知名製作人、音樂家與打擊樂手,以莫文蔚《不散,不見》獲第26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及第11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製作人(林廣財《喚回. 排灣》)。第一次擔綱家家全新專輯中「家家歌」、「帶我回家」與「Hey」的製作人,本身就是優秀打擊樂手的荒井十一除了在編曲中為歌曲添加富有靈魂律動的節奏外,也巧妙將東西音樂元素捏合在一起,韻味十足。

韋禮安 VS. MATZKA / 舒米恩 VS. 以莉.高露
惺惺相惜跨界激發音樂生命力
第2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韋禮安這次也在家家專輯中擔任單曲製作人,一手包辦「看透」的作詞作曲與製作,向來給人感覺斯文的韋禮安化身魔鬼製作人,在錄音室裡不斷挑戰家家的情緒極限,逼出家家時而甜美、時而展現狠勁的多重人格,讓「看透」的情緒轉折層層攀升,也讓所有人首度見識到如此激昂澎湃的家家!家家也在錄完之後精疲力盡的表示:「韋禮安太厲害了!我唱到快要精神分裂,很累但也非常過癮!」再加上麻吉好友MATZKA為輕快的「HEY」編曲、舒米恩為家家作曲的「家家歌」填詞、以莉.高露獻出「家家歌」的古調美聲,這些靈魂知音難能可貴的惺惺相惜不只打破唱片公司門戶框架齊聚一堂、更讓讓家家全新專輯「還是想念」巧遇越來越珍貴的台灣音樂生命力。

製作總監瑪莎 VS.金曲獎黃裕翔 VS.金鐘獎王希文
「克卜勒」HUSH VS.「小幸運」JerryC
一肩扛下製作總監重責大任的瑪莎此次也擔任「還是想念」、「無關了」、「相愛無事」、「曾經美麗過」的單曲製作人,瑪莎曾說:「一個真正會唱的歌手,不需要過多的樂器配置,反而是在適度的編曲下,讓歌手的情緒做最大的發揮,家家的歌聲很有說故事的魔力,讓人會想要從主歌開始就期待在她的歌裡會講述著什麼樣的故事,過多過滿的樂器編制反而會喧賓奪主。」因此,瑪莎將編曲回歸到最基本的樂器配置,就像一間屏除了多於繁瑣裝潢擺設的房間,以純白極簡的風格營造最舒適的生活氛圍,讓家家的歌聲在耳旁悄悄訴說,語氣雖輕卻直抵內心。猶如「曾經美麗過」中,瑪莎找來電影配樂出身的王希文編曲,搭配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黃裕翔僅以鋼琴演奏與家家現場同步錄音搭配些許的弦樂配置,呈現最簡單卻也最感動人心的旋律。再加上張惠妹及孫燕姿等天后愛用的創作才子HUSH交出了私藏的「相愛無事」與「還是想念」詞曲,為HEBE再創新高「小幸運」的JerryC不只為家家量聲訂作出「漂流」一曲抒情經典、更在瑪莎力邀下擔綱「愛人的自我修養」這首歌的製作與編曲,不計其數的華語樂壇新浪潮讓家家「還是想念」這張專輯就像隨時充滿尋寶驚喜的音樂寶盒。

宇多田光 VS.王菲 VS.林憶蓮 VS. Adele VS.Amy Winehouse 幕後軍團加持
天羅地網橫跨美、日、中、港、台 天字第一號製作後盾力挺家家新世界
不僅單曲製作人團隊陣容堅強,凡事追求完美的音樂總監瑪莎連最小的細節都不放過,因此在編曲、錄音、混音等技術層面皆針對歌曲特性力邀頂級大師合作,在錄音、混音團隊網羅了無論是曾與宇多田光、平井堅、椎名林檎合作的日本王牌錄音師工藤雅史,還是擦亮過李宗盛、江蕙、王菲、五月天等作品的華語樂壇最重要的混音大師林正忠,以及北京Tweak Tone Labs錄音室創始人之一,與林憶蓮、蕭敬騰、莫文蔚、李健等頂尖音樂人合作無間的周天澈。連整張專輯最後一步的母帶後期製作、製作總監都堅持要送到美國Sterling Sound,由榮獲多座葛萊美獎、及Adele、Beyonce、Amy Winehouse、U2等御用的母帶後期製作大師Tom Coyne為整張專輯做了最後完美的整合總結。

「製作陣容獎項」
金曲獎:荒井十一 韋禮安 五月天瑪莎 Matzka 謝宇威 以莉高露 舒米恩
黃裕翔 家家
金鐘獎:王希文
金馬獎:舒米恩 黃裕翔
葛萊美獎:Tom Coyne
日本唱片大賞:龜田誠治

 

[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2016-Jan

  1. Over The Rainbow
  2. 忘不記 (Unforgettable)
  3. 巧克力 (Chocolate)
  4. 分開的常理 (Laws of Separation)
  5. 50個或許 (50 Possibilities)
  6. Talking 1
  7. Happy
  8. 淚滴 (Tears of Appreication)
  9. 我愛你
  10.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I Won't Let You Be Lonely)
  11. 快樂快了 (Happiness Coming)
  12. 命運 (Fate)
  13. 樂手介紹 (Band Members Introduction)
  14. 花火祭 (Love Like Fireworks)
  15. 不自由 (Unfree)
  16. 不置可否 (Unanswerable)
  17. Talking 2
  18. Once the night comes
  19. 我沒資格
  20. Close to you - OT: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21. 我遇見你 (Fly to you)
  22. Wind Beneath My Wings
  23. Talking 3
  24. 靈魂化石 (Emptiness of my Soul)
  25. 潺潺 (Murmur of Water)
  26. 塵埃 (Dust)
  27. 古調+流浪記+魯冰花 (Ancient Melody+Wandering+The Dull-Ice Flower)
  28. 為你的寂寞唱歌+知足 (Sing For Lonely Souls+Contentment)
  29. 填空 (Fill in the Blank)

迎接2016新的一年,家家首次大型舞臺的實況,震撼登場!!

才發行兩張個人專輯就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有「靈魂歌姬」美譽的家家,渾然天成的現場磁場,一向是台灣樂壇越來越稀有的珍貴天籟。從第一次入圍金曲獎之後,”這麼好的聲音值得一個更大的舞台!”的呼聲越來越高!在過去兩年超過100場現場淬煉與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巡迴演唱會磨練之後,台灣最愛惜的天籟─家家,終於在2015/5/30站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舞台,舉辦第一次個人大型演唱會「飛 wind beneath my wings」。

五月天瑪莎聯手「情歌大師」李宗盛的御用編曲大師Mac Chew共同擔任演唱會音樂總監,為家家打造國際級的樂手團隊,在華流演唱會中罕見請到多達10人的大編制管樂團及3位音樂底子深厚的合音老師豐富音樂性,家家和樂手老師們帶著現場歌迷盡興陶醉在放克、靈魂、爵士、雷鬼⋯⋯多元樂風中,幾乎將所有曲目重新編曲就是要台上玩的過癮、台下一聽成癮。

迎接2016新的一年,家家首次大型舞臺的實況,震撼登場!!

全場2小時的演唱會原汁原味完整收錄在《[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2CD》。

家家說:「至今回想起那一夜,還是充滿夢幻和激動。」相信live專輯中演唱會精彩的音樂魔力,家家完美的聲音表現,一個音都不補,一首歌都不刪的還原現場live絕對帶來更令人激動的聽覺饗宴!!!

我遇見你 搶先聽

2015-Apr

  1. 我遇見你 - 【 5/30「飛Wind beneath my wings」演唱會主題曲】

2015家家「飛」演唱會主題曲 〈我遇見你〉

飛過去,沒有什麼寂寞過不去…

閉上眼睛。當一陣微風吹過,忍不住回憶起那一個你怎麼忘也忘不記的人…..順著風的翅膀回想起第一次遇見的第一眼、第一瞬、第一天,只屬於你和他那一個晴天。就算現在一個人逆風飛行、就算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但就是想再見他一面,飛回去他身邊,一秒鐘都好…..
只有家家能給我一雙翅膀飛回去,
只有家家,能給我一雙翅膀
飛過去,沒有什麼寂寞過不去…..

靈魂最渴望的翅膀 台灣最愛惜的羽毛
2015家家「飛」演唱會主題曲
〈我遇見你〉

5/30第一次個人大型演唱會起飛
演唱會主題曲〈我遇見你〉遇見台灣最愛惜的天籟
才發行兩張個人專輯就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有「靈魂歌姬」美譽的家家,源自血液的天生自然與發自肺腑的現場磁場,一向是台灣樂壇越來越稀有的珍貴天籟、也是每一個聽過她現場演唱的心靈都無法忘懷的靈魂救贖。從第一次入圍金曲獎之後,”這麼好的聲音值得一個更大的舞台!”的呼聲越來越高!在過去兩年超過100場現場淬煉與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巡迴演唱會磨練之後,台灣最愛惜的天籟─家家,終於正式宣布將在五月三十日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第一次個人大型演唱會【飛 wind beneath my wings】,同時推出演唱會主題曲〈我遇見你〉,飛向一個更寬廣的舞台世界去追尋自己從小渴望的音樂宇宙、也渴望遇見更多被她聲音打動的靈魂知音。

魔鬼製作人遇見靈魂代言人
「音樂總監」五月天瑪莎再度遇見「靈魂翅膀」家家

演唱會主題曲〈我遇見你〉是「輕鬆玩樂團」女主唱Summer的創作,同為魔羯座且同鄉的Summer與家家在音樂上"天聲一對"。選歌會議上,家家只是跟著DEMO輕輕吟唱,就讓全場嘴角上揚、彷彿跟著家家的聲音「迎著風飛了起來」。五月天瑪莎為家家第二張專輯【為你的寂寞唱歌】擔任製作總監時,早已培養了絕佳的默契,不只是家家演唱會不二人選的音樂總監、更義不容辭扛下演唱會主題曲〈我遇見你〉的製作人重責大任。
「家家的家鄉在台東,一個被大自然環繞的地方,家家以往的作品比較沈靜、總是如風般的帶大家在音樂與各種情緒裡翱翔,演唱會的名稱又叫飛,那麼賦予這首歌一種飛行的感覺,就像春天的夜晚走在草原看著天上的星星,微風吹拂,樹葉小草花朵隨風搖曳擺動,思緒也能不受限的跟著起飛,是最適合不過的了。」製作人瑪莎在思量編曲方向時,腦海中自然而然的浮現出這樣的場景畫面,也讓這首單曲一開始就打開了一方無遠弗屆的天與地。但卻連大家公認「唱什麼都好聽」的靈魂歌姬在配唱時都忍不住幾度求饒,覺得實在太有挑戰性了,反覆來回與製作人瑪莎溝通討論、一試再試,才找到這首歌的初衷:「閉上眼睛想像一下,當一陣和煦的微風吹過你身邊,你開始回憶起那些對你最有意義、最重要、怎麼樣也忘不記的人,無論是以前的朋友、家人、戀人等,順著風開始想念起你們最初相見的那股悸動,好想乘著這陣風飛回到他身邊,雖然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但就是想見他一面,陪伴在他身邊。這是一種主動想給予、主動想陪伴的感受,不是被動的!因為想陪伴對方的心情,反而讓自己擁有了美麗的成長。」家家的聲音本質很溫暖且延展性很高,先天就讓人有「被陪伴」的感覺,在投入著這樣的想像之後,以她充滿感情的聲線細膩地刻劃出了〈我遇見你〉的每格畫面與內心的渴求,最重要的話反而最輕柔地說,凝聚的力度更為強大,不僅開啟了我們腦海中的畫面,叫出了資料庫裡最想見到的那個人,更讓塵封已久的想念啟動了我們飛翔的本領。

金馬獎最佳原創王希文編曲〈遇見〉金曲獎最佳作曲瑪莎製作
范宗沛大師大提琴〈遇見〉新生代樂壇高手
〈我遇見你〉突破流行音樂編曲場景 預見家家演唱會想像空間
為了讓〈我遇見你〉的畫面感及電影感具體化,也希望能透過這首歌的編曲,讓流行音樂有更多不同的面向,製作人瑪莎特地邀請了曾以電影《總舖師》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音樂人王希文來完成這個任務,活躍於劇場、電影並多次入圍各大電影節配樂獎項的王希文,精準結合畫面與音樂,讓影像有生命力、讓音樂充滿故事性。金馬獎與金曲獎兩大高手強強聯手,決定讓這首歌童話的溫暖開場、以經典迪士尼的壯闊希望推波助瀾,更找來了台灣大提琴第一把交椅范宗沛大師以及蘇子茵、聶琳…等新生代跨界音樂家共同打造想像力無遠弗屆的家家聲音宇宙。管弦樂彼此交疊而成的樂句由輕柔轉為激昂澎湃,完美轉折起飛的那一剎那,貝斯、吉他、鼓、銅管與長笛帶著我們恣意"飛"過生命中各種"風"景,編曲創意編制不只為華語樂壇少見,和聲部分更以福音歌曲著色,飽滿的人聲,營造家家音質中獨家的充沛的陪伴感,也讓〈我遇見你〉這首主題曲堪稱今年最療癒的單曲、更為即將到來的家家人生第一場大型個唱創造了無限延伸的想像空間。

為你的寂寞唱歌

2013-Dec

  1. 為你的寂寞唱歌 (八大韓劇【千年之戀】片尾曲)
  2. 不等於 - 三立<有愛一家人>插曲
  3. 不置可否 (Unanswerable)
  4. 也許,也許你愛我
  5. 巧克力 (Chocolate)
  6. 我沒資格 - 三立<有愛一家人>片尾曲
  7. 快樂快了 - TVBS偶像劇<A咖的路>片尾曲
  8. 睡衣PARTY
  9. 50個或許 (50 Possibilities)
  10. 不自由 (Unfree)

忘不記

2012-Dec

  1. 靈魂化石 (Emptiness of my Soul)
  2. 忘不記
  3. 填空【三立偶像劇[真愛趁現在]插曲】
  4. 分開的常理 (Laws of Separation)
  5. 花火祭 (Love Like Fireworks)
  6. 淚滴 (Tears of Appreication)
  7. 改變
  8. 不一樣的朋友
  9. 自我催眠
  10. Love me

House Party

2019

  1. House Party

家家就是你家
歡迎光臨House Party!
「家家酒」後的心聲,別想耍悶!
一個屬於你的舒壓陣地 煩惱憂愁都別在意
只想relax到意猶未盡!

靈魂與音樂交融的靈魂DIVA 家家
徜徉在性感與感性之際 釋放脈動裡的自由不羈
2019忍不住凍未條單曲〈House Party〉
好事派對,先來就對!

家家第四張靈魂更新個人大碟 即將開趴
coming soon…

相遇音樂

五月天瑪莎全心力挺 三度擔任音樂總監與製作人
越陳越香濃的合作情誼 越多越不思議的音樂默契
家家 第四張全新華語大碟 精彩可期
大膽試、盡興玩 揮灑出音樂靈魂的深度與廣度

經過三張專輯與各大小演出洗禮的家家,第四張專輯終於要在不久後問世,這次的籌備期比以往長很多,擁有更多的時間好好沈澱醞釀、精挑細選每一首想要唱的歌並且調整自己的狀態,一路陪著家家完成許多音樂作品的五月天瑪莎,依舊是這次新專輯的音樂總監,前陣子釋出的單曲〈回家〉,瑪莎再次推波助瀾家家的情感,將這首歌所要傳遞的心情恰到好處的完美釋放,兩人之間合作的默契與彼此的連結也更加緊密。延續至新專輯的籌備,兩個人都在等著看能擦出什麼樣的新火花,瑪莎釋放出最大的信任空間,放手讓家家去嘗試、去玩,在意見相左之時,選擇用「相信」取代「說服」,因此得到更多支持力量的家家能夠以最放鬆舒適以及最本我的姿態詮釋,少了「想太多」的擔憂,直觀地唱出感受,也擦撞出瑪莎與家家最美的音樂火花,甚至在討論的信件往返中,瑪莎直接回覆「真的好好聽,怎麼辦…」如此不掩飾的歡欣回應,家家更直言,以往兩人都是以名字相稱,然而經過這次新專輯的製作期,現在直接稱瑪莎為「哥」,除了是工作夥伴、好友之外,更視他為家人,無保留地分享大小事,信任度百分百,展現出了兩人升級版的好交情,同時兩人共同打造的新作品也令所有人都萬分期待家家第四張專輯到底會端出什麼好料來餵飽大家的耳朵和心靈。

「好事派對 你來就對!」
首波搶先聽單曲〈House Party〉 釋放緊繃的神經與壓力

首度和引領潮流的新世代音樂才子ØZI合作
以各自的獨特嗓音相會 交織出前所未有的音樂氣味
編曲創意呈現家家的個性魅力 製作的每個過程滿是驚喜

一向能很內化所有歌曲的家家,就算翻唱也都能唱出自己的韻味,這是搶也搶不走的天份,加上性感的嗓音,要找到適合的合作對象,其實並非易事,因此邀請到聲音辨識度極高的ØZI 來合作新單曲〈House Party・好事派對〉十分難得。ØZI 是目前台灣新生代歌手中創作才華與歌藝都非常不錯的亮眼新星,他本身的作品經常讓人為之驚艷,搶耳又新鮮,為華語樂壇灌注了一股新氛圍,加上他的低音完美襯托出家家聲線上的性感,兩人的聲音能夠柔化在一起,相輔相成,充滿了想像。這次的合作,ØZI 超有想法的為家家專屬訂製了相當適合家家的風味,從家家本身的音色與演繹優勢出發,以R&B的曲風型態,做出了非常有Groove的音樂,聽了會很自然地擺動身體,瞬間進入放鬆狀態。在與製作部和製作人米奇林MCKY、蔣剃刀討論後,編曲充滿UK Hip Hop的氣味,再加入一些Reggaeton元素,帶點南洋風的味道,用Shaker巧妙點綴了整首歌,聽覺上更為年輕有潮流感,使用的音色和製作品質都是精心雕琢。
〈House Party〉猶如一場聽覺饗宴的派對,藉由Party的意象,在生活壓力大、社會氛圍不佳的環境下,讓大家放下生活上的緊繃不安,好好的在這首歌裡享受與放鬆心情,歡迎沈醉在這首歌,甚至聽完會有Hangover的錯覺。歌詞概念很新穎,Party是種放鬆的社交場合,有些人藉由交談釋放壓力、也有些人交換了彼此的故事、沉醉在麻痺自我的快樂氛圍或麻痺後的感傷,轉化這個概念結合歌詞,把這張新專輯內有合作的藝人都唱進去,暗喻了分別在不同的歌曲合作裡所創作出的情緒感受,細細品味就能從這些彩蛋中一窺整張新專輯所暗藏的驚喜!

錄音時為了要營造真的Party的感覺與氣氛,全部的人玩起了當時最夯的電玩遊戲,相當活潑熱鬧,狀態完全融入歌曲意境中,放鬆且自在,雖然這首歌聽似簡單,但其實有很多轉音跟家家自己本身的即興(Ad-Lips),家家詮釋得相當精彩且駕馭遊刃有餘,不只ØZI ,所有人連同製作人都非常訝異,家家本身也非常喜歡這首十分貼合自己個性的歌,唱起來才會這麼有感覺也很順利!

相關新聞

相關影音

I(OT:為自己唱)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House Party feat.ØZI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ØZI
作曲:ØZI
編曲:米奇林MCKY (跳蛋工廠EGGO Music Production) / 剃刀蔣RAZOR.Chiang (跳蛋工廠EGGO Music Production)

滑著IG
微信姐妹群組Holla 來到我家裡
我打開冰箱 發現還有一堆瑪莎送我的香檳
Oh yeah I guess issa party

打開播放清單 循環這首鬆的Track
Have a little cheese and wine
今晚我們不孤單 Oh yeah
站在沙發上 Imma do my dance
剛剛那首歌 再播一次

Put it on replay 別讓節奏停止
原來意猶未盡 就是如此
把家裡客廳當成舞池
My body 動不停 跟拍子

This is my house party
This is my house party
Baby work that body
This is my house party

Ye, Leo just shot me a text
Oh yeah 家家的家 今晚Bouta get lit
看見阿斌手上握著一瓶滿滿的高粱
知道今晚只要過去注定要睡那

把酒杯到滿 大腦爆滿 B.C.W.把酒打翻
倒在地毯 Sayonara
看著客廳天花板微微的旋轉
這首微醺的RnB在腦裡打轉
Let me 打開播放清單 循環這首鬆的Track
Have a little cheese and wine
今晚你要什麼Type Oh yeah
一切順其自然 Let me do my dance
剛剛那首歌 再播一次

Put it on replay 別讓節奏停止
原來意猶未盡 就是如此
把家裡客廳當成舞池
My body 動不停 跟拍子

This is my house party
This is my house party
Baby work that body
This is my house party

在家裡 feat.方大同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崔惟楷 Luke"B.T."Tsui / 陳沒
作曲:方大同 / 王詩安
編曲:方大同 Khalil Fong@JTW

親愛的 下班 就早點回家 不要採 路邊 的野花
你愛的 天大地大 無牽無掛 在家裡 在家裡 在家裡
心愛的 柴米油鹽醬醋茶 一點一滴加 我加你等於家
最愛的 要聽話 秋冬或春夏 我們永遠都不吵架

在家裡等你呀 在家裡賴你呀
為你煮菜做飯 一半加一半
很平凡 卻不平淡 簡簡單單的浪漫
家是港灣 什麼都給 給給給給
每次擁抱晚安 每一個早安
都為我們的生活充滿 愛

有我有你 在家裡 (我有你 沒壓力)
喔阿娜答 在家裡 什麼都可以 統統隨便你
家為你遮風雨 一輩子家會守護你
在家裡 在家裡 在家裡 在家裡

親愛的 加班 別太晚回家 需要你 溫暖 我臉頰
你愛的 酸甜苦辣 大辣小辣 在家裡 在家裡 在家裡

在家裡等你呀 在家裡賴你呀
為你煮菜做飯 一半加一半
很平凡 卻不平淡 簡簡單單的浪漫
家是港灣 什麼都給 給給給給
每次擁抱晚安 每一個早安
都為我們的生活充滿 愛

有我有你 在家裡 (我有你 沒壓力)
喔阿娜答 在家裡 什麼都可以 統統隨便你
家為你遮風雨 一輩子家會守護你
在家裡 在家裡 在家裡 在家裡

有我有你 在家裡 (我有你 沒壓力)
喔阿娜答 在家裡 什麼都可以 統統隨便你
家為你遮風雨 一輩子家會守護你
在家裡 在家裡 在家裡 在家裡 一輩子家會守護你
在家裡 在家裡 在家裡 在家裡 一輩子家會

野生動物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HUSH
作曲:Kenny Hsiao
編曲:郭一凡

別浪費不必要的眼淚 嗯
記住傷痕為何累累 學不會
哪種野生動物會情願
為了一棵孤樹
放棄了森林 喔
誰是那頭披著孤獨乞討的鹿
學狼一樣哭 狼從來不真的哭

天性地追逐 天生防備
天真地將悲傷忘卻
用本能換算 這個季節
還有多少時間浪費

模仿野生的動物
讓所有感官都開放 都專注
模仿野生的動物
小心危機四面埋伏

逃開馴化的愛撫
當愉快 和迎歡 只是禮物
去征服或被征服 生死的覺悟
像一頭野生動物

收起過多自我垂憐 嗯
做好準備下個季節 再來垂憐
沒有陷阱不帶一些欺騙
再安慰 再破壞安慰
誰是那頭藏著玫瑰等待的狐
而誰又是那隻黑暗中的夜鷺

模仿野生的動物
讓所有感官都開放 都專注
模仿野生的動物
小心危機四面埋伏

逃開馴化的愛撫
當愉快 和迎歡 只是禮物
去征服或被征服 生死的覺悟
像一頭野生動物

我是野生的動物
讓所有感官都開放 都專注
我是野生的動物
小心危機四面埋伏 (孤獨的鹿 狼群在哭 嗚)

逃開制約的束縛
當美麗 和血肉 只是食物
去征服或被征服 生死的覺悟
不作等待的寵物

都什麼年代了 feat.Derrick Sepnio / Fergus Chow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崔惟楷 Luke"B.T."Tsui
作曲:Derrick Sepnio / Fergus Chow
編曲:Derrick Sepnio / Fergus Chow

都什麼年代了 愛還要兜圈繞路
都什麼年代了 喜歡還擺態耍酷
假裝不在乎 內心小劇場又太豐富 該怎麼解讀
Hey you know my girl you know 該放的就放 該收的就收
My girl hey you know 做自己好自在

都什麼年代了 好女孩勇敢愛
這是女力的時代 愛就用洪荒之力 來去愛
這樣才沒有任何遺憾 別再被動 別再等候

都什麼年代了 還在玩後宮心計
都什麼年代了 還在那若即若離
玻璃般的心 遇見幸福又欲拒還迎 太為難自己
Hey you know my girl you know 該放的就放 該收的就收
My girl hey you know 做自己好自在

都什麼年代了 好女孩勇敢愛
這是女力的時代 愛就用洪荒之力 來去愛
這樣才沒有任何遺憾

愛終究只有你知道錯與對 箇中滋味 你才能決定你愛誰
愛恨都直接 好不好跟著感覺
不要被這規則制約

都什麼年代了 好女孩勇敢愛
這是女力的時代 愛就用洪荒之力 來去愛
這樣才沒有任何遺憾 (才沒有任何遺憾)

都什麼年代了 好女孩勇敢愛
這是女力的時代 愛就用洪荒之力 來去愛
這樣才沒有任何遺憾 (才沒有任何遺憾)

安全感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崔惟楷 Luke"B.T."Tsui
作曲:方大同 / 王詩安
編曲:方大同 Khalil Fong@JTW / Derrick Sepnio

想要抓住我的心 那就快刪除 不靠譜的撩妹語錄
出一張嘴巴不夠true true true true, you you you
請用行動來證明 放多少感情come on
隨時隨地都不失聯 不改變 不管再忙 都給我時間
兩人的世界 勝過了亂墜的誓言 愛是真心不騙

你能當我最親密的戰友 (而不是佔有)
你能給我不絕對的自由 當我需要愛的時候 你會在我左右
不管有什麼天大的理由 都不放開(牽著我的手)

我想要的 其實很簡單 (牽著我的手)
百分百的 安全感 (只要你在) 只要你 只要你
早安晚安都心甘情願 能陪伴在我身邊

想要懂得我的心 那就快忘記 星座血型紫微斗數
再多的分析不夠true true true true, you you you
只要你願意傾聽 我的小任性come on
喜怒哀樂都能靠著 你的肩 哄著我睡 陪著我失眠
平凡的毎天 加些儀式感和紀念 愛是一起實現

你能當我最親密的戰友 (而不是佔有)
你能給我不絕對的自由 當我需要愛的時候 你會在我左右
不管有什麼天大的理由 都不放開(牽著我的手)

我想要的 其實很簡單 (牽著我的手)
百分百的 安全感 (只要你在) 只要你 只要你
早安晚安都心甘情願 能陪伴在我身邊

像一個小孩 對你依賴 天塌下來有你在
外面的是非 都無所謂 只要 你說寶貝 一起面對 這感覺就對

你能當我最親密的戰友 (而不是佔有)
你能給我不絕對的自由 當我需要愛的時候 你會在我左右
不管有什麼天大的理由 都不放開(牽著我的手)

我想要的 其實很簡單 (牽著我的手)
百分百的 安全感 (只要你在) 只要你 只要你
早安晚安都心甘情願 能陪伴在我身邊

Me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我想要的快樂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黃宣YELLOW / 陳沒
作曲:黃宣 YELLOW
編曲:黃宣 YELLOW

讓我一路向北漂吧
漂浮在時間的流沙
九又四分之三之上
日出前停止悲傷

自己等下一個天亮
自說自話 舉雙手投降
無常習慣成了日常

習慣人來人往
習慣夜色茫茫
習慣了就會結痂

我想要的快樂
不想重蹈覆轍
不為你而反射
我想要的角色
不想看誰臉色
不為誰而忐忑

自己等下一個天亮
自說自話 舉雙手投降
無常習慣成了日常

習慣人來人往
習慣夜色茫茫
還不是都沒有差

我想要的快樂
不想重蹈覆轍
不為你而反射
我想要的角色
不想看誰臉色
不為誰而亂了

我想要的清澈
我想要的熾熱
都與你無關了
搭午夜的慢車
一個人的探戈
也自得其樂

我想要的快樂
不想重蹈覆轍
不為你而反射
我想要的角色
不想看誰臉色
不為誰而亂了

我想要的清澈
我想要的熾熱
都與你無關了
搭午夜的慢車
一個人的探戈
也不欠誰了

我想要的快樂
不想重蹈覆轍
不為你而反射
搭午夜的慢車
一個人的探戈
也不欠誰了

一次難過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WeiBird 韋禮安
作曲:WeiBird 韋禮安
編曲:黃少雍

還有多久 你才要說
你在我背後 做了什麼
我不想問 就等你開口
親手交給我 離開的理由

也不容易 你演技那麼破
我都不忍心 把你戳破
想到看你落魄 怎麼我都心痛
如果沒有美好回憶 也不會有這麼深的傷口

難過的是我 非得放開你的手
心碎過 就算拼湊 同樣輪廓
也不是同樣的我
眼淚不會倒流 懺悔填不平裂縫
慢性折磨 不如就 一次難過

不想在意 一如往常的過
做了決定 就不該回頭
但越不想越想你 是怨氣還是懷念的多
那麼完美開頭 怎麼這麼難看的分手

難過的是我 非得放開你的手
心碎過 就算拼湊 同樣輪廓
也不是同樣的我
眼淚不會倒流 懺悔填不平裂縫
慢性折磨 不如就 一次難過

多麼幼稚的遊戲
欺騙猜忌和懷疑
不想跟你演這肥皂劇
我想到這就喊停

難過的是我 非得放開你的手
心碎過 就算拼湊 同樣輪廓
也不是同樣的我
眼淚不會倒流 懺悔填不平裂縫
慢性折磨 不如就 一次難過

Night Lights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伍芝儀
作曲:伍芝儀
編曲:徐平 Lobby boy / 陳君豪 Howe Chen

I've got this song in my heart and I can't deny it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Grips my heart got me groovin'
Oh baby, baby please stay the night
Don't ever, ever let me be out of your sight
It gets a little colder
When you're not here with me
I need your warm lovin', tender kisses
Embrace me
So darling let's make our time last
Forget about what's behind
What's in the past

Oh, what am I gonna do
I think I'm fallin' for you and

The Night Lights' captivating me
The wolf's cry slowly drawing me
The rhythm of your fingers
It lingers send me tingles
In every part of me
My, my
Oh, can't you see that you're so beautiful to me
Oh, can't nobody control my greed

Just hold me a little bit closer, a little tighter
Put your lips on mine and we'll be oh so fine
Oh baby, please give me a sign
Oh, don't you know it's true that I'm fallin' for you and

The Night Lights' captivating me
The wolf's cry slowly drawing me
The rhythm of your fingers
It lingers send me tingles
In every part of me
My, my
Oh, can't you see that you're so beautiful to me
Oh, can't nobody control my greed

The Night Lights' captivating me
The wolf's cry slowly drawing me
The rhythm of your fingers
It lingers send me tingles
In every part of me
My, my
Oh, can't you see that you're so beautiful to me
Oh, can't nobody control my greed

Is Anyone Out There Please We Need Help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何妨 feat.茄子蛋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黃奇斌
作曲:黃奇斌
編曲:茄子蛋

沒想過會棄之不顧 會在意嫉妒
把你放心裡住
沒想到你無孔不入 在每個角度
都對我打招呼
我根本不敢去想
也不知道該怎麼講
我真正有尬意
我又怎麼能去想
我根本就不該去想 你

避開你的注意
我才能呼吸
這是什麼處境
我不想清醒
孤單了 寂寞了
無法再守住礙事的聖人原則
我只想不管了不想了幹到底
整個生命全都耗個乾淨

不必受傷
我們只是互相找個幫忙
偷一點猖狂
多一人分享
何妨

又為何我呢
最後又是後悔又捨不得
多麼深刻
我愛過你了

夢的國度 一心傾注
愛的魔術 嗚嗚
這是什麼夢的國度
竟一心傾注
愛的魔術

避開你的注意
我才能呼吸
這是什麼處境
我不想清醒
孤單了 寂寞了
無法再守住礙事的聖人原則
我只想不管了不想了愛到底
整個生命全都耗個乾淨

不必受傷
我們只是互相找個幫忙
偷一點猖狂
多一人分享
何妨

別提愛情
不過只是拼湊些可能性
來一點骯髒
少一點信仰
何妨

不必受傷
我們只是互相找個幫忙
偷一點猖狂
多一人分享
何妨

又為何我呢
最後又是後悔又捨不得
多麼深刻
我愛過你了

夢的國度 一心傾注
愛的魔術 嗚嗚

擁抱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鄭智化 / 張方露
作曲:陳志遠
編曲:黃少雍

Don't say goodbye 我不讓眼淚流下來
Hold me tonight 讓悲傷擁抱我的愛
我給你自由卻換來明天更長的寂寞

為了甚麼要說你永遠愛著我
難道這是分手的藉口
我不在乎別人 在背後說什麼
我只相信在你懷中 依偎的溫柔
兩個人的世界 中沒有對和錯 不要因為我感到罪惡
明天以後 你就要回到她身邊
傷心的人 依舊是我

什麼話都不必說 只要緊緊擁抱我
不強求愛情 天長地久
我只在乎這一刻

Don't say goodbye 我不讓眼淚流下來
Hold me tonight 讓悲傷擁抱我的愛
短暫的擁有只換來明天更長的寂寞

兩個人的世界 中沒有對和錯 不要因為我感到罪惡
明天以後 你就要回到她身邊
傷心的人 依舊是我

什麼話都不必說 只要緊緊擁抱我
不強求愛情 天長地久
我只在乎這一刻

Don't say goodbye 我不讓眼淚流下來
Hold me tonight 讓悲傷擁抱我的愛
短暫的擁有只換來明天更長的寂寞

Don't say goodbye 我不讓眼淚流下來
Hold me tonight 讓悲傷擁抱我的愛
我給你自由 只求你現在全部都給我

Don't say goodbye 我不讓眼淚流下來
Hold me tonight 讓悲傷擁抱我的愛
短暫的擁有只換來明天更長的寂寞

Don't say goodbye 我不讓眼淚流下來
Hold me tonight 讓悲傷擁抱我的愛
我給你自由 只求你現在全部都給我

Don't say goodbye 我不讓眼淚流下來
Hold me tonight 讓悲傷擁抱我的愛
短暫的擁有只換來明天更長的寂寞

Don't say goodbye 我不讓眼淚流下來

Mine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沒有錯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陳沒 / 王俊凱
作曲:陳勁豪
編曲:薛峰

十字路口我轉左 避開相遇的角落
生活少了你出沒 想像那時如果 有說出口
昨是今非的空洞 夢在夢中的迷宮
眼淚沒有錯 怪只怪自己錯過
人去樓空的黑洞 懸在空中的中空
愛你沒有錯 你是白日夢匆匆

十字路口我轉左 避開相遇的角落
一人的大雨滂沱 但是我又能夠 去做什麼

昨是今非的空洞 夢在夢中的迷宮
眼淚沒有錯 怪只怪自己錯過
人去樓空的黑洞 懸在空中的中空
愛你沒有錯 你是白日夢匆匆

逐漸癒合傷口 無法沖淡寂寞
不管誰對誰錯 是誰先放了手
我只想要重來過

昨是今非的空洞 夢在夢中的迷宮
眼淚沒有錯 怪只怪自己錯過
人去樓空的黑洞 懸在空中的中空
愛你沒有錯 你是白日夢匆匆

不想認輸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文慧如
作曲:張暐弘
編曲:Martin Tang

聽見了熟悉的音符 回憶正在一幕幕
映入腦海的全部 清晰作痛
聽不見心的跳動了 回憶卻一幅幅
剩下遺忘的幸福 模糊了夢

多次沈默淚眼泛紅 殘忍等候
雨後彩虹始終模糊 仍在守候

只是不想認輸
像枷鎖的束縛
想把美夢溫柔細心呵護
放棄隨風翱翔的自由
只是不想認輸
把固執倒數再回到最初
體諒是最廉價的禮物

聽見了熟悉的音符 回憶正在一幕幕
映入腦海的全部 清晰作痛
聽不見心的跳動了 回憶卻一幅幅
剩下遺忘的幸福 模糊了夢

多次沈默淚眼泛紅 殘忍等候
雨後彩虹始終模糊 仍在守候

只是不想認輸
像枷鎖的束縛
想把美夢溫柔細心呵護
放棄隨風翱翔的自由

只是不想認輸
把固執倒數再回到最初
體諒是最廉價的

所有的夢 所有承諾 可笑的懵懂
愛的瞳孔撕下剩什麼 怪沒人看得透

認輸 是不是結束
把美夢溫柔細心呵護
放棄隨風翱翔的自由

只是不想認輸
把固執倒數再回到最初
體諒是最廉價的禮物

我不想認輸
把美夢溫柔細心呵護
放棄隨風翱翔的自由

只是不想認輸
把固執倒數再回到最初
體諒是最廉價的禮物

尼尼克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Kulas
作曲:Kulas
編曲:黃中岳 Ray Huang / 王希文 Owen Wang

記得嗎
是多麼天真的你啊
望著白雲藍天 思念山的另一邊

可有想回去的我啊
寫下有味的旋律 唱不出聲的 字句

啊~看不見的太陽
啊~不奔跑的風吹
啊啊~沒溫度的雨水
啊~空靈的雙眼

唱吧 唱啊
繼續唱吧 繼續哼啊
直到他 回來 回來

懷念嗎
是多麼可愛的你啊
望著白雲藍天 思念山的另一邊

可有想離開的我啊
放下有味旋律 依舊唱不出的歌曲

啊~看不見的太陽
啊~不奔跑的風吹
啊啊~沒溫度的雨水
啊~哭紅的雙眼

唱吧 唱啊
聽他唱吧 跟著合啊
直到他 離開 離開

天真的你啊 回去的我嗎
可愛的你啊 離開的我嗎
繼續唱著 是 你嗎
放棄的是我嗎 這首歌啊

為自己唱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HUSH
作曲:Kenny Hsiao
編曲:生命樹_小王子 TOL_The Little Prince

如果你閉上眼 認真傾聽
浮現哪一句 最能貼近你
當世界有太多複雜的語氣
你是否聽見自己的聲音

在心底掙扎來回抗拒
聽上去多熟悉
像是掉入洞穴墜跌的情緒

當回音像背叛自己
總是朝反方向去
你是不是還有一點點力氣
為自己唱

在一個人回家的路上
背對世界逃亡
只要一個瞬間可以
大聲歌唱

在千萬人聚散的廣場
發現我們都一樣
都在沿著生命
和自己相遇 相遇

如果你睜開眼 卻看不清
你問問曾經 經過的風景
當世界有太多惡意的天氣
你是否願意照顧好自己

在心底掙扎 來回抗拒
聽上去多熟悉
像是掉入洞穴在墜跌的情緒

當回音像背叛自己
總是朝反方向去
你是不是還有一點點力氣
為自己唱

在一個人回家的路上
背對世界逃亡
只要一個瞬間可以
大聲歌唱

在千萬人聚散的廣場
發現我們都一樣
都在沿著生命
追尋著自己

靈魂的聲音 靈魂的聲音

在一個人回家的路上
背對世界逃亡
只要一個瞬間可以
大聲歌唱

在千萬人聚散的廣場
發現我們都一樣
都在沿著生命
和靈魂相遇 相遇
相遇

為自己唱的童年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回家我想要的 (I, ME, MINE) / 2019-Sep

作詞:順子 / JEFF C.
作曲:順 子
編曲:于京延

我還不明白
為什麼你 離開了我
沒有你的電話 沒有一封信
我每天晚上在這裡 哪裡也不想去
可是 我好愛你
我覺得我會 離不開你
可惜 我丟了你
慢慢我的眼淚 流下來

回家 回家
我需要你
回家 回家
馬上 來我的身邊

別再哭
就讓他走
再多痛苦的等候 相信我也能承受
閉上眼
不再留戀
你卻一遍又一遍
出現在想你的夜

別說 不會有結果
永遠永遠別說分手
而你 又怎麼能夠
就這樣放手
一去不再回頭
Be here, just be there
My one and only love
回家 馬上回家
我需要你

回家 回家
我需要你
回家 回家
馬上來我的身邊
Be here, just be there
My one and only love

回家 回家
馬上來我的身邊

沒有錯 (Nobody’s Fault But Mine)沒有錯 (Nobody’s Fault But Mine) / 2019-Aug

作詞:陳沒 / 王俊凱
作曲:陳勁豪
編曲:薛 峰

十字路口我轉左 避開相遇的角落
生活少了你出沒 想像那時如果 有說出口
昨是今非的空洞 夢在夢中的迷宮
眼淚沒有錯 怪只怪自己錯過
人去樓空的黑洞 懸在空中的中空
愛你沒有錯 你是白日夢匆匆

十字路口我轉左 避開相遇的角落
一人的大雨滂沱 但是我又能夠 去做什麼

昨是今非的空洞 夢在夢中的迷宮
眼淚沒有錯 怪只怪自己錯過
人去樓空的黑洞 懸在空中的中空
愛你沒有錯 你是白日夢匆匆

逐漸癒合傷口 無法沖淡寂寞
不管誰對誰錯 是誰先放了手
我只想要重來過

昨是今非的空洞 夢在夢中的迷宮
眼淚沒有錯 怪只怪自己錯過
人去樓空的黑洞 懸在空中的中空
愛你沒有錯 你是白日夢匆匆

何妨 (Why Not) - LINE TV<HIStory 3-圈套>片尾曲何妨 (Why Not) / 2019-May

作詞:黃奇斌 Ki-pin Ng
作曲:黃奇斌 Ki-pin Ng
編曲:茄子蛋

沒想過會棄之不顧 會在意嫉妒
把你放心裡住
沒想到你無孔不入 在每個角度
都對我打招呼
我根本不敢去想
也不知道該怎麼講
我真正有尬意
我又怎麼能去想
我根本就不該去想


避開你的注意
我才能呼吸
這是什麼處境
我不想清醒
孤單了 寂寞了
無法再守住礙事的聖人原則
我只想不管了不想了乾到底
整個生命全都耗個乾淨

不必受傷
我們只是互相找個幫忙
偷一點猖狂
多一人分享
何妨

又為何我呢
最後又是後悔 又捨不得
多麼深刻
我愛過你了

這是什麼 夢的國度
竟一心傾注
愛的魔術
嗚嗚

避開你的注意
我才能呼吸
這是什麼處境
我不想清醒
孤單了 寂寞了
無法再守住礙事的聖人原則
我只想不管了不想了愛到底
整個生命全都耗個乾淨

不必受傷
我們只是互相找個幫忙
偷一點猖狂
多一人分享
何妨

別提愛情
不過只是拼湊些可能性
來一點骯髒
少一點信仰
何妨

不必受傷
我們只是互相找個幫忙
偷一點猖狂
多一人分享
何妨

又為何我呢
最後又是後悔 又捨不得

多麼深刻
我愛過你了

家家歌 (Jia Jia Song)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Suming舒米恩、陳沒
作曲:家家

【節錄:都蘭部落年祭牽手舞(malikuda)祭歌】

花綻放 妳美麗衣裳
裙擺上 還有鈴噹響
在夢境 看見妳 婆娑地 輕輕歌唱
ha~ a i yan~

思念像 妳的芬芳
飄散在 下雨的夜晚
愛悠悠 悠悠帶走我
帶我走 到世界盡頭

為一個 理由 去遠行
這一刻 看見 不同風景
直覺的 我以為 可以
一個人快樂
為一個 理由 去遠行
這一刻 看見 不同風景
直覺的 我以為 我可以
一個人快樂
唱著

思念像 妳的芬芳
飄散在 下雨的夜晚
愛悠悠 悠悠帶走我
帶我走 到世界盡頭

為一個 理由 去遠行
這一刻 看見 不同風景
直覺的 我以為 可以
一個人快樂
為一個 理由 去遠行
這一刻 看見 不同風景
直覺的 我以為 我可以
一個人快樂
唱著

也許沒能見到你
Oh~或許 我在你心裡
唱了 就不會害怕了
Oh~這樣
讓我繼續

看透 (See Through) - 三立華劇<極品絕配>插曲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韋禮安
作曲:韋禮安

你說你不會在意 那為何用盡力氣
用那些冷言冷語 當你面子的武器
你說如果要分離 希望過程很和平
把冷嘲當作冷靜 我提都懶得再提

沈默不代表不懂
看看你變得多醜陋

你想傷害我 我不會閃躲
死了心的人 不會有傷口
你想傷害我 我不會還手
已經放棄的人 又不會痛
你以為 你已經 看透我
但已經 看透的人 只有我

你說你不會在意 那為何用盡力氣
用那些冷言冷語 當你面子的武器
你說如果要分離 希望過程很和平
把冷嘲當作冷靜 我提都懶得再提

沈默不代表不懂
看看你變得多醜陋

你想傷害我 我不會閃躲
死了心的人 不會有傷口
你想傷害我 我不會還手
已經放棄的人 又不會痛
你以為 你已經 看透我
但已經 看透的人 只有我

你以為 看透我
看透的 只有我

你想傷害我 我不會閃躲
死了心的人 不會有傷口
你想傷害我 我不會還手
已經放棄的人 又不會痛
你以為 你已經 看透我
但已經 看透的人 只有我

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中天戲劇<這些年,那些事>插曲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Hush
作曲:Hush

我又回到這裡 經過了那麼多旅行

我還是想念你
我試著尋找你 曾經出沒過的軌跡

猜想你在哪裡

我拜訪舊回憶 四處打聽

偶而有誰提起 也只是隻字片語

有些人 記得你 長長的背影
有些人 臆測你 好像和誰一起
更多人遺忘了你 反而對我關心

忘了我就是你

我又回到這裡 經過了那麼多旅行

我還是想念你
我又回到這裡 往後前進的旅行

會不會碰到你

時間都會過去 人也會老去

我多想遇見你 才能緊緊擁抱你

我也曾 記得你 一個人的背影
我多想 確定你 是否和我一起
別人或許遺忘了你 把你留在過去

而我回到這裡
回到最深的心 我還是想念你

我也曾 記得你 一個人的背影
我多想 確定你 是否和我一起
我曾經遺忘了你 把你留在原地
而我回到這裡
回到最深的心 我還是想念你.....

漂流 (Drift) - 中天戲劇<這些年,那些事>插曲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阿超
作曲:阿超、JerryC

只要再一秒我們就分手
該你就還你 我的別帶走 no
是誰不夠 誰太多 誰在黑夜裡玩火
你就讓他填空你寂寞 拜託

讓我一個人躲到世界盡頭
讓這不起眼的傷口 忘了痛

從今以後我就是我 別施捨 任何溫柔
別再開口要我別走 不接受任何挽留
我也曾經Oh 陪你放縱
如果你還愛我 就讓我們自由 別再揮霍

你就去糟蹋你的爛生活
我沒空為你 浪費一分鐘
而不再問 不再說 不再上演著寂寞
沒人想看的戲就該收 劇終

讓我一個人躲到世界盡頭
讓這不起眼的傷口 忘了痛

從今以後我就是我 別施捨 任何溫柔
別再開口要我別走 不接受任何挽留
我也曾經Oh 陪你放縱
如果你還愛我 現在就讓我走 也還你自由 Oh~

該你的就還你
我沒空再為你 多浪費一分鐘
不再問 不再說 不再陪你放縱
如果你還愛我 現在就讓我走
該你就還你 我的別帶走
就讓我們自由 各自漂流

HEY - 三立華劇<極品絕配>插曲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Lisa
作曲:Lisa

急著拿出手機打開留言
你沒連線 空氣一瞬間
焦慮和猶豫 飄盪在邊緣
最初的 那些甜蜜宣言
現在變成失落的感覺
我的弱點就是這麼 犯賤

身邊朋友勸我說 這樣的男人永遠不變
但當你需要我 手給你牽
只要你願意改變

Hey hey hey 我的心 我的心 天天
Hey hey hey 我的心 我的心 思念
Hey hey hey 你的情 你的情 乾脆
這樣的愛情 沒有累贅

那天說好見面你又失約
一分一秒 等待沒鬆懈
像個傻瓜 逗留在房間
從來沒這樣被欺騙
原來是自己過於留戀
戀愛的感覺令人陶醉

身邊朋友勸我說 你知道自己到底愛的是誰
但當你需要我 我什麼都給
只要你改頭換面

Hey hey hey 我的心 我的心 天天
Hey hey hey 我的心 我的心 思念
Hey hey hey 你的情 你的情 乾脆
這樣的愛情 沒有累贅

當真正擁有機會在你身邊
記憶中 誘人的魅力 全都不見

相愛無事 (Peace In Love) - 三立華劇<只為你停留>插曲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Hush
作曲:Hush

我們都有各自的錯
並不是都那樣的完整
心中都明白那些問題
多半時候自己也沒想過

本來應該幸福的相處生活
怎麼會變辛苦的相互折磨
那些大道理說了我們明明都懂
卻再而三的犯了錯
錯後又得過且過

過去我不懂自己為何哭得慘痛
痛過以後還學不會讓自己好過
如果感情能說散就散
不帶留戀地遠走
或許我們都應該
相愛無事地度過

我們都有各自的錯
並不是都那樣的完整
心中都明白那些問題
多半時候自己也沒想過

本來應該幸福的相處生活
怎麼會變辛苦的相互折磨
那些大道理說了我們明明都懂
卻再而三的犯了錯
錯後又得過且過

過去我不懂自己為何哭得慘痛
痛過以後還學不會讓自己好過
如果感情能說散就散
不帶留戀地遠走
我們都比較輕鬆

曾經假設的事沒料到如此沈重
卻一路撐著彼此風風雨雨走過
如果感情還有所保留
守候在心底沈默

或許我們都應該
相愛無事地度過

愛人的自我修養 (Lover Prepares)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黃偉文
作曲:陳儀芬

這次 還是來不及
聖誕又要過去
沒有 豔遇
可惜 可是又 沒什麼 可惜
裙子 可以過季
魅力 能累積

所以 重點是 輸贏非一時
失敗了 回去多讀點書
失戀了 化憂鬱為美麗

徘徊愛情 遊樂場
對手好像也 比你強
如果再不想 當伴娘
好好修煉 愛人的 自我修養
不要介意 姐妹們都 先離場
只是因為你 要 贏最後 最大的獎

都說 不怕輸 才天下 無敵
不如 面對悲劇
把笑容練習

記住 你沒有 過上好日子
不過是 男神還沒ready
絕不是 你有什麼問題

徘徊愛情 遊樂場
對手好像也 比你強
如果再不想 當伴娘
好好修煉 愛人的 自我修養
不要介意 姐妹們都 先離場
告訴你自己 等的他 是壓軸大獎

愛情不來 會怎樣
來錯了時候 要怎樣
錯得很完美 又怎樣
有誰不是 邊愛邊學 進化改良
幸福是一種 模糊 信仰
不用天天都 向上
也可以 隨機應變 捨短取長

徘徊愛情 遊樂場
對手好像都 比你強
如果再不想 當伴娘
好好修煉 愛人的 自我修養
不要介意 姐妹們都 先離場
告訴你自己 大哥總是 最後才出場

邊愛邊學 進化改良
幸福是一種 模糊 信仰
不用天天都 向上
想擁抱 理想對象 修改理想

帶我回家 (Take Me Home)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家家
作曲:家家

有種愛情無關男與女之間
不關年齡 無關金錢 甚至多少年
只在乎生命中的陪伴與依偎
你卻還不知道 他是誰

轉了個彎 感覺到有股視線
有個小小身影縮瑟在眼前
像是對你許下默默的心願
只要你用心 就能聽見

靠近我好嗎 帶我回家
別將我留下 對 就是你啦
抱抱我好嗎 我會很乖啦
在那一刻你相信 你遇見了 你的神奇寶貝

有種愛情無關男與女之間
不關年齡 無關金錢 甚至多少年
只在乎生命中的陪伴與依偎
你卻還不知道 他是誰

轉了個彎 感覺到有股視線
有個小小身影縮瑟在眼前
像是對你許下默默的心願
只要你用心 就能聽見

靠近我好嗎 帶我回家
別將我留下 對 就是你啦
抱抱我好嗎 我會很乖啦
在那一刻你相信 你遇見了 你的神奇寶貝

也許你能改變 誰的世界
這緣份就站在你的眼前 等你來 等你來

靠近我好嗎 帶我回家
別將我留下 對 就是你啦
抱抱我好嗎 我會很乖啦
在那一刻你相信 你遇見了 你的神奇寶貝

I Love You Bon Bon - 三立華劇<只為你停留>片頭曲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深白色Arys Chien / 李國瑋
作曲:李國瑋

不愛笑 不討好 不說話臉很臭
你有事嗎 沒聽過 良藥都苦口
但你就像糖果 我笑得超溫柔

沒耐性 沒理性 並並又蹦蹦
小事情 大事情 全身都緊繃
但你就像糖果 甜甜的在心頭

只要我煩惱的時候就咬一口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你陪著我真是命苦
我真想跟自己客訴
什麼原因把你留住
我到底做對了什麼 值得醬幸福 Baby

沒耐性 沒理性 並並又蹦蹦
小事情 大事情 全身都緊繃
但你就像糖果 治好我的頭痛

只要我煩惱的時候就咬一口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你陪著我真是命苦
我真想跟自己客訴
什麼原因把你留住
我到底做對了什麼 值得醬幸福 Baby

I love you bon bon,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bon bon
I love you I love you

你陪著我真是命苦
我真想跟自己客訴(求求你別向我客訴)
什麼原因把你留住
我到底做對了什麼 值得醬幸福 Baby

無關了 (Let Go)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陳樂融
作曲:小毛@輕鬆玩

明明想罵髒話 偏偏裝作啞吧
明明不喝紅茶 偏偏點了杯茶
明明思念著他 還是斷開了他
人生不只是一句話 沒說完 也沒差

喔~ 隨便他 隨風去吧
愛只愛一半 再笨也知道開關
心田變得很酸 酸得像被汙染
我要快點醒來

明明記性不差 偏偏不會裝傻
明明學會不計算 偏偏又被迫埋單
明明寵愛過他 走走丟失了他
走丟我們的家 喔~

喔~ 快老啦 我害怕了
明明不愛了 為什麼還要慢性自殺
相愛變得尖酸 幸福從此無關
我要快點醒來 笑起來

偏偏化了裸妝 偏偏換了裙裝
赤腳站在心田中央 我不怕不一樣
或許你還驚訝 或許你也感傷
這些情緒和我無關 這杯茶 我放下

家家酒 (Playhouse) - 三立華劇<極品絕配>片尾曲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葛大為
作曲:朱國豪

抱歉 不是洋娃娃
微笑 久了會累吧
我怎麼想 就那麼想
懶得再假裝

抱歉 不擅長模仿
你想要的 那種優雅
想哭的話 就哭了啊
管誰的眼光

我有一點累 才沒回嘴
你認為的 自以為
並不是 無所謂
別把愛情 變成惡趣味

我們 是真的愛嗎
我想問我自己嗎
要是像 家家酒 想要家 就有個家
那該有多好呀

願望 都會成真嗎
打開全景模式吧
愛不是 扮家家酒 玩膩了 說放就放
像沒事一樣

抱歉 不是洋娃娃
微笑 久了會累吧
我怎麼想 就那麼想
懶得再假裝

抱歉 不擅長模仿
你想要的 那種優雅
想哭的話 就哭了啊
管誰的眼光

我有一點累 才沒回嘴
你認為的 自以為
並不是 無所謂
別把愛情 變成惡趣味

我們 是真的愛嗎
你想問你自己嗎
要是像 家家酒 照劇本 過下去呀
那會多快樂啊

結尾 會有彩蛋嗎
誰會搶著說實話
愛不是 扮家家酒 講好了 要忘就忘
像大人一樣

要是我 掉眼淚 那是愛 不是籌碼
轉過頭 不讓你笑話 ah~

我們 是真的愛嗎
你想問你自己嗎
要是像 家家酒 照劇本 過下去呀
那會多快樂啊

結尾 會有彩蛋嗎
誰會搶著說實話
愛不是 扮家家酒 講好了 要忘就忘
像大人一樣
愛不是 扮家家酒 講好了 要忘就忘
像大人一樣

曾經美麗過 (She was beautiful) - 中天戲劇<這些年,那些事>片尾曲還是想念 (Still Missing) / 2016-Dec

作詞:謝宇威 / 李維菁 / 何穎怡
作曲:謝宇威

曾經美麗的手 揮別多少溫柔
不願走開的只有落寞孤獨
早已退色的面容 不再感覺到秋冬
她的世界裡只有時間走過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歲歲年年匆匆帶走她的容顏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沒有人知道 她曾經美麗過

曾經相遇的邂逅 曾經堅持的溫柔
如今只像是時間帶走的夢
未來漸漸凋落 過去沒有人懂
年少的青春早已消失無蹤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歲歲年年匆匆帶走她的容顏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沒有人知道 她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歲歲年年匆匆帶走她的容顏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沒有人知道 她曾經美麗過

She was beautiful, she was beautiful
Does anybody know that she was beautiful
She was beautiful, she was beautiful
No one can deny that she was beautiful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歲歲年年匆匆帶走她的容顏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沒有人知道 她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有誰會知道 她曾經美麗過

Over The Rainbow[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Harold Arlen & E.Y. Harburg
作曲:Harold Arlen & E.Y. Harburg

On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 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忘不記 (Unforgettable)[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ungu
作曲:Geraldine Chung

雖然說過不再愛你 心裡怎樣也忘不記
好不容易才有一點分心 覺得世界還光明
你又回頭看了我一眼 我眼前黑暗一片
希望你能放過我 讓我開始新的生活

我從求你 到求我自己
別再玩這沒輸贏的遊戲
我沒有放棄 只是變聰明
終於了解沒有所謂的愛情
放開你 放開你

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 可是我就是不行
假如他們也與你相遇 真的能全部忘記
睡前還是要想著你 才能安心的入夢境
這樣雖然有一點可憐 但怎沒別人能代替

我從求你 到求我自己
別再玩這沒輸贏的遊戲
我沒有放棄 只是變聰明
終於了解沒有所謂的愛情
放開我 放開我

怎麼可能又想你又要忘記
難道時間真有什麼魔力

我從求你 到求我自己
別再玩這沒輸贏的遊戲
我沒有放棄 只是變聰明
終於了解沒有所謂的愛情
放開我 放開你

巧克力 (Chocolate)[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宇宙人小玉
作曲:宇宙人小玉

Oh 沒有關係 真的沒有關係
微妙的觸碰 想引起誰的注意
別操之過急 也不用太多心機
適當的距離才有吸引力

Oh 沒有關係 真的沒有關係
賭一賭我溫柔回應你的機率
別怕輸不起 也別想把我贏回去
安慰獎 給 你 一顆巧克力

散發迷人的香氣 苦中帶甜才有趣
如果我是你不會一口就吃下去
揭開金色的外衣 一層一層發現秘密
再用體溫來擁抱融化我的心

我想要你 想要你掉進陷阱
悄悄地靠近 擺動相同頻率
懂不懂要領 別鑽進寂寞懷裡
讓一整夜來証明

Oh 沒有關係 真的沒有關係
賭一賭我溫柔回應你的機率
別怕輸不起 也別想把我贏回去
安慰獎 給 你 一顆巧克力

散發迷人的香氣 苦中帶甜才有趣
如果我是你不會一口就吃下去
揭開金色的外衣 一層一層發現秘密
再用體溫來擁抱融化我的心

我想要你 想要你掉進陷阱
悄悄地靠近 擺動相同頻率
懂不懂要領 別鑽進寂寞懷裡
讓一整夜來証明

給我你的 你的靈魂身體
悄悄地忘記 有關於我和你
讓電流旋轉碰撞 每一條神經
愛不愛情 先放著明天再確定

我想要你 想要你掉進陷阱
悄悄地靠近 擺動相同頻率
懂不懂要領 別鑽進寂寞懷裡
讓一整夜來証明

給我你的 你的靈魂身體
悄悄地忘記 有關於我和你
讓電流跟著情緒旋轉碰撞 每一條神經
愛不愛情 先放著明天再確定

分開的常理 (Laws of Separation)[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嚴爵
作曲:嚴爵

有愛就有恨 若你選擇通通沒感觸
那恭喜你 你沒有靈魂
越溫柔地在一起分開時就越暴力
合乎常理

想哭就哭 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
那你問我 怎麼做到的
到底我自己怎麼走出去是一個謎
但我確定

這個旋律能幫助你
當你淪陷在思念裡 就播這歌曲 深呼吸
相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意義

又不是太陽落下去不升起
重點是沒太陽才能看星星
沒必要騙自己苦的是甜的
別介意苦中作樂的愜意

有愛就有恨 若你選擇通通沒感觸
那恭喜你 你沒有靈魂
越溫柔地在一起分開時就越暴力
合乎常理

想哭就哭 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
那你問我 怎麼做到的
到底我自己怎麼走出去是一個謎
但我確定

有愛就有恨 若你選擇通通不在乎
那恭喜你 你沒有靈魂
越溫柔地在一起分開時就越暴力
合乎常理
有得就有失 這本來就是人生常理
屬於我的 就會是我的
原來我付出的愛換來的
叫作智慧 於是不後悔

又不是太陽落下去不升起
重點是沒太陽才能看星星
沒必要騙自己苦的是甜的
別介意苦中作樂的愜意

50個或許 (50 Possibilities)[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廖瑩如
作曲:家家

或許渾身性感
或許假裝
或許外在都能漂亮
或許我還有期望

或許唱得很感傷
或許釋放
或許內心一片茫然
或許我想不一樣

或許隱藏 或許開朗
或許衝突 讓我變得可愛
或許怯場 或許自然
或許唱完 我與誰就相愛

或許忙 或許散
或許讚美不敢當 或許神傷
或許想 或許忘
或許我笑而不談 一直在誰心上

或許放閃 或許糾纏
或許折返 幫了我更可愛
或許善良 或許冷淡
或許不管 只想專心想愛
只想專心想愛

或許忙 或許散
或許讚美不敢當 或許神傷
或許想 或許忘
或許我笑而不談 一直在誰心上

或許隱藏 或許開朗
或許衝突 讓我變得可愛
或許怯場 或許自然
或許唱完 我與誰就相愛

或許放閃 或許糾纏
或許折返 幫了我更可愛
或許善良 或許冷淡
或許不管 只想專心想愛
只想專心想愛

或許放閃 或許糾纏
或許折返 幫了我更可愛

Talking 1[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Happy[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淚滴 (Tears of Appreication)[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家家、黃婷
作曲:周恒毅、家家

雨 混合我的淚滴入我手心
浸溼我的回憶
而你 獨自轉身離去
把最初的美麗 遺棄

不願讓你承受我有多麼難過
我愛你給你自由

淚 一滴一滴
一滴一滴 晶瑩剔透
心 一寸一寸
一寸一寸 退到無處躲

痛 終有一天
終於能夠 漸漸消腫
我曾經在你心裡住過
已足夠 oh~
love you

我 感謝曾經擁有過
在回憶的天空 閃爍
不願讓你承受我有多麼難過
我愛你給你自由

淚 一滴一滴
一滴一滴 晶瑩剔透
心 一寸一寸
一寸一寸 退到無處躲

痛 終有一天
終於能夠 漸漸消腫
我曾經在你心裡住過
已足夠 oh~

痛 終有一天
終於能夠 漸漸消腫
我曾經在你心裡住過
已足夠 oh~
love you ~

我 感謝曾今經擁有過
祝福你永遠都快活
我 感謝曾經擁有過
在回憶的天空 閃爍

我愛你[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盧廣仲
作曲:盧廣仲

曾經在我眼前 卻又消失不見
這是今天的第六遍
電影裡的配樂 好像你的雙眼
我愛你 快回到 我身邊

好不好 好不好 好不好
答案沒有什麼好不好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麼好預兆
好不好 好不好 好不好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麼好預兆

太陽公公出來了 他對我呀笑呀笑
我愛你 你知不知道

曾經在我眼前 卻又消失不見
這是今天的第六遍
電影裡的配樂 好像你的雙眼
我愛你 快回到 我身邊

好不好 好不好 好不好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麼好預兆

太陽公公出來了 他對我對對我對我
笑呀笑 我愛你 你知不知道

曾經在我眼前 卻又消失不見
這是今天的第六遍
電影裡的配樂 好像你的雙眼
我愛你 快回到 我身邊

太陽公公出來了 他對我呀笑呀笑
我愛你 你知不知道

曾經在我眼前 卻又消失不見
我不要比賽交白卷
電影裡的配樂 好像你的雙眼
我愛你 快回到 我愛你 快回到
我愛你 快回到 我身邊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I Won't Let You Be Lonely)[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冠佑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空氣 卻不能代替你 出聲
習慣 像永不癒合 的固執傷痕
一思念就撕裂靈魂

把相片 讓你能保存 多洗一本
毛衣 也為你準備多 一層
但是 你孤單時刻 安慰的體溫
怎麼為你多留一份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走後 愛情的遺跡 像是空城
遺落你杯子手套和 笑聲
最後 你只帶走你 脆弱和單純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 一個人

快樂快了 (Happiness Coming)[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就當是你的諾言 因為敵不過時間才變謊言
就當未來某一天 你我重逢偶然間才算有緣

在一切結束以前 靠近一點 近一點 我好安全

快樂就快了 我不哭了 你別問為什麼
愛情的拔河 先放棄拉扯 就當我是弱者
快樂就快了 你下一個 可能比我適合
於是我假裝我是不愛你的 然後你就不必非愛我不可 非愛我不可

就當你給的諾言 是個來不及兌現不是謊言
就當未來每一天 是要等夢想實現不管幾年

這道門關上以前 再看一眼 你的眼 好多哀憐

快樂就快了 我不哭了 你別問為什麼
愛情的拔河 先放棄拉扯 就當我是弱者
快樂就快了 你下一個 可能比我適合
於是我假裝我是不愛你的 然後你就不必非愛我不可

愛你太多我更該假設 人的幸福可能會乾涸
你不說苦澀 背著個空殼 不如選擇擁有快樂 喔

我也會快樂 很快到了 你擔心我什麼
愛情的拔河 先放棄拉扯 不一定是弱者
我們的快樂 總有一刻 會逃不過離合

我慶幸有過你讓我回想著 然後你也不必非把我記得
愛過誰捨得 最後誰曉得

命運 (Fate)[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陳沒
作曲:五月天怪獸

能不能蒙上眼睛 就可以不傷心
能不能脫下面具 還可以很狠心
如果不是遇見你 我不可能相信
生命有一種一定 一定要愛下去

愛可以相知相許 相依為命
卻聽天由命
愛可以心有靈犀 動魄驚心
卻難以抗拒流星的宿命

我屬於 你的註定
不屬於 我的命運
不要命 不要清醒 還有夢能緊緊抱著你

愛寫出 我的詩經
算不出 我的命運
你給我的命 下一輩子再還你

如果能如影隨形 誰願意一意孤行
如果能變成螞蟻 我願意趨近於零
冥冥中明明是你 明明還不死心
生命是一個謎語 因為你而懸疑

最初的一心一意 深信不疑
不能沒有你
最後的情非得已 身不由己
當物換星移 今夕是何夕

我屬於 你的註定
不屬於 我的命運
不要命 不要清醒 還有夢能緊緊抱著你

愛寫出 我的詩經
算不出 我的命運
你給我的命 下一輩子再還你

我屬於 你的註定
不屬於 我的命運
不要命 不離不棄 暴風雨裡靜靜的運行

愛寫出 我的詩經
算不出 我的命運
你借我的命 還給天地還給你

樂手介紹 (Band Members Introduction)[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花火祭 (Love Like Fireworks)[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廖瑩如、家家
作曲:周恆毅、家家

天邊花火照亮身邊 愛被愛熱烈
近在眼前在夢想情節
雨後花火燦爛以後 夜裡看晴天
沿著溫熱心裡永不滅

走在小路的忐忑 誰安排這花火 哦
微涼雨後的顫抖 瞬間燃燒成感動 嗚
愛上愛的笑而不答 沒人問過我卻想說
交給了這漫天花火 哦

花火吻了我
天邊花火照亮身邊 愛被愛熱烈
近在眼前在夢想情節
雨後花火燦爛以後 夜裡看晴天
沿著溫熱心裡永不滅

花火吻了我
天邊花火照亮身邊 愛被愛熱烈
近在眼前在夢想情節
雨後花火燦爛以後 夜裡看晴天
沿著溫熱心裡永不滅

天邊花火照亮身邊 愛被愛熱烈
近在眼前在夢想情節
雨後花火燦爛以後 夜裡看晴天
沿著溫熱心裡永不滅

不自由 (Unfree)[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 作曲:

愛或不愛 哪來那麼多的理由
告訴你我的痛我不想再保留
其實男人的心總是蓋著藍藍的冰
為了保留愛 剩餘的自尊 也為你成笑柄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自自由由的風 我好久沒有享受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都已說了不愛 哪來這麼多理由
請你放手讓 我走


離不離開 哪來這麼多的麻煩
不想在一起說出來會有多困難
其實我知道妳心理依然惦記著我
困了那麼久 不如就讓我走

愛妳不自由 不愛妳也不自由
自自由由的風 我好久沒有享受
愛妳不自由 不愛妳也不自由
都已說了不愛 哪來這麼多理由
請妳放手讓 我走


愛妳不自由 不愛妳也不自由
自自由由的風 我好久沒有享受
愛妳不自由 不愛妳也不自由
都已說了不愛 哪來這麼多理由
愛妳不自由 不愛妳也不自由
自自由由的風 我好久沒有享受
愛妳不自由 不愛妳也不自由
都已說了不愛 哪來這麼多理由
請妳放手讓 我走
請妳放手讓 我走
請妳放手讓 我走

不置可否 (Unanswerable)[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陳沒、深白色(Arys Chien)
作曲:深白色(Arys Chien)
編曲:宇宙人小玉、Mac Chew

你說有我這種酒肉朋友好難得
我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我說也奇怪有的事情就你懂得
你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你說為什麼真愛不能說真話呢
我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習慣你不置可否 我也不置可否
我們在等待什麼

明明就忍不住想回眸
我敢賭你也在門口等我揮手
多少心照不宣的邂逅
擦肩而過在那裡等待一個果陀

明明不只是朋友
為什麼喝了酒才算是朋友
我的有的沒有的憂愁近乎全裸
全世界好像也只有你懂

你說她予取予求自以為是天后
我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我說他吻我額頭應該代表什麼
你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你說愛是殺手當朋友還比較久
我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因為你不置可否 所以不置可否
我們在考驗什麼

明明就忍不住想回眸
我敢賭你也在門口等我揮手
多少心照不宣的邂逅
擦肩而過 在那裡等待一個果陀

明明不只是朋友
為什麼喝了酒才算是朋友
我的有的沒有的憂愁 近乎全裸
全世界好像也只有你懂

Talking 2[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Once the night comes[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 作曲:

No need to be
Worried, I'll see
Wandering far, far away
There's too much to see
But I am too sleepy
I'll happily follow you, falling sun

Wake me, when we
Can go out and be
Wanderers far, far away
Together we'll hold hands
Whatever happens
I'm happy to be there with you

Birds fly and go by
The daylight, all my
Worries are far, far away
Holding our hands
We'll see what happens
I'll happily follow you, falling sun

Finally I see
I'm not too sleepy
Oh my! The sights to be seen
Sliver of silver
The moon shows and it glows
Once the night comes to life
Once the night comes to life

Sleepy but safer
Right now I savour
My pillow and silk linen sheets

我沒資格[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Close to you - OT: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我遇見你 (Fly to you)[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陳沒、Summer Hsu
作曲:陳沒、Summer Hsu

我穿越潺潺小溪 翻山越嶺
只為了見你 為了見你
在星座圖上我們之間的距離
是最遙遠的 是最遙遠的

而我依然
忘不記最初第一眼 來找你
那天我們抬頭發現 最亮的兩顆星
是我和你

我知道很多事情
不只聰不聰明
不只願不願意
尤其是愛情
但我這愛做夢的怪個性
並沒有隨著年齡
把我搖醒

我遇見你
才開始練習
練習放輕 隨著風飛行
隨風而去
無止盡追尋 去追尋自己
找到自己在哪裡

我遇見你
才開始練習
練習放心 放開了自己
狂風暴雨
飛過去過去 飛過了回憶
飛進了 你的天晴

我遇見你
才開始練習
練習放心 放開了自己
狂風暴雨
飛過去過去
飛進了 你的懷裡

我穿越潺潺小溪 翻山越嶺
只為了見你 為了見你

Wind Beneath My Wings[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 作曲:

It must have been cold there in my shadow
to never have sunlight on your face
You were content to let me shine that's your way
You always walked a step behind

So I was the one with all the glory
while you were the one with all the strain
A beautiful face without a name for so long
A beautiful smile to hide the pain

Did you ever know that you're my hero
and everything I would like to be
I can fly higher than an eagle
Coz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It might have appeared to go unnoticed
but I've got it all here in my heart
I want you to know I know the truth of course I know it
I would be nothing without you

Did you ever know that you're my hero
You're everything I wish I could be
I could fly higher than an eagle
for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Did I ever tell you you're my hero
You're everything, everything I wish I could be
Oh and I I could fly higher than an eagle
Cuz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Fly fly fly away You let me fly so high
so high I almost touch the sky.. Fly... So high
Thank you thank you you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Talking 3[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靈魂化石 (Emptiness of my Soul)[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
作曲:

我的靈魂是一個古老的化石
藏在世界冷清的角落
我帶著空洞的身體出門
我帶著空洞的心回家
我用空洞的聲音說話
不知道可有人跟我一樣
也有收藏起來的靈魂
他帶著空洞的皮箱旅行
他用著空洞的心呻吟
他把空洞當作他的平靜
如果有一天我的空洞
遇到他的愛情
如果有一天他的空洞
遇到我的愛情
我的靈魂是一個古老的化石
藏在世界冷清的角落
我帶著空洞的身體出門
我帶著空洞的心回家
我用空洞的聲音說話
不知道可有人跟我一樣
也有收藏起來的靈魂
他帶著空洞的皮箱旅行
他用著空洞的心呻吟
他把空洞當作他的平靜
如果有一天我的空洞
遇到他的愛情
如果有一天他的空洞
遇到我的愛情
如果有一天我的空洞
遇到他的愛情
如果有一天他的空洞
遇到我的愛情

潺潺 (Murmur of Water)[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陳沒
作曲:周恆毅

我飄落 一葉一葉深秋 楓紅 放肆縱火
我們愛得過火 回不了頭
就抱緊我 抱緊我 好怕美夢朦朧

我墜落 第一千零一夜 夢遊 浮生若夢
星光美得過火 無處可躲
擁抱我 放開我 饒不了我

潺潺流走 思念潺潺流走了
值得記得捨得不捨得 回憶炙熱 青春太清澈
潺潺流走 時光潺潺流走了
最初最美最恨最愛的 最狂最熱 最深刻

一個我 一春一夏一秋 一夜 結冰寒冬
雪花一朵一朵 吻別額頭
電光石火 猛回頭 攤開手 曇花一朵

潺潺流走 思念潺潺流走了
值得記得捨得不捨得 回憶炙熱 青春太清澈
潺潺流走 時光潺潺流走了
最初最美最恨最愛的 最狂最熱 最深刻

潺潺流走 思念潺潺流走了
值得記得捨得不捨得 回憶炙熱 青春太清澈
潺潺流走 時光潺潺流走了
最初最美最恨最愛的 最狂最熱 最深刻

該流的 眼淚都流走了
潺潺的恆河 都乾涸 纏綿悱惻 別依依不捨
該走了 就走得遠遠的
都淡忘了 我愛的 親愛的 遺忘了 然後呢
Woo 然後呢
流走了

塵埃 (Dust)[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木蘭號AKA陳韋伶
作曲:木蘭號AKA陳韋伶

星星一直都在 這一片雲海
等著太陽疲倦之後離開
我也一直待在 這個模糊地帶
等著你疲倦了回來

天黑之後才擁有光彩
才能看見微弱的存在
我就好像星星在距你千里之外
白雲總是對藍天依賴
我的愛也因你而存在
哪怕你不懂我的感慨和等待

我的愛像塵埃 散落在邊疆地帶
不再對誰期待 難道是一種自由自在
而承諾像塵埃 不斷被時間掩埋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 告白

時間走得太快 要愛得痛快
寧願受傷也不想要空白
誰都想被疼愛 找一個未來
不要在孤獨裡徘徊

天黑之後才擁有光彩
才能看見微弱的存在
我就好像星星在距你千里之外
白雲總是對藍天依賴
我的愛也因你而存在
哪怕你不懂我的感慨和等待

我的愛像塵埃 散落在邊疆地帶
不再對誰期待
難道是一種自由自在
而承諾像塵埃 不斷被時間掩埋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告白

我的愛像塵埃 散落在邊疆地帶
不再對誰期待
難道是一種自由自在
而承諾像塵埃 不斷被時間掩埋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告白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告白

誰都想被疼愛 找一個未來
不要在孤獨裡徘徊

古調+流浪記+魯冰花 (Ancient Melody+Wandering+The Dull-Ice Flower)[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
作曲: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留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 Puyuma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留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 那幅畫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為你的寂寞唱歌+知足 (Sing For Lonely Souls+Contentment)[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
作曲:

或許你還會哼著 幾年前的一首歌
片段動人的歌詞 依舊記得
也許你還沒忘了 最應該忘記的人
緣份總讓幸福變得曲折

生命有幾個過客 會帶走你的天真
愛過幾個錯的人 才能夠完整你的人生

你的寂寞在唱歌
是否曾偷偷想起不敢想的人
你的快樂不快樂
勉強的笑容看得出來你累了

情歌動人也傷人
聽到心碎成幾片 還是捨不得
我不是你愛的人
還是願意為了你的寂寞唱歌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生命有幾個過客 會帶走你的天真
愛過幾個錯的人 才能夠完整你的人生

你的寂寞在唱歌
是否曾偷偷想起不敢想的人
你的快樂不快樂
勉強的笑容看得出來你累了

情歌動人也傷人
聽到心碎成幾片 還是捨不得
我不是你愛的人
還是願意為了你的寂寞唱歌

你的寂寞在唱歌
是否曾偷偷想起不敢想的人
你的快樂不快樂
勉強的笑容看得出來你累了

情歌動人也傷人
聽到心碎成幾片 還是捨不得
我不是你愛的人
還是願意為了你的寂寞唱歌

我的心不疼不疼
心甘情願在你的寂寞裡受困
有個愛著你的人
遠在眼前只為你的寂寞唱歌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填空 (Fill in the Blank)[我遇見你] 2015『飛』演唱會還原現場全曲目LIVE CD (FLY TO YOU 2015 Wind Beneath My Wings Concert Live CD) / 2016-Jan

作詞:
作曲:

曾經倔強是對的
偶爾脆弱也練習
直到眼看遭遇捉弄
很莫名 對自己懷疑

心底安靜地可以
緊跟呼吸的不息
掙扎了 選擇了 然後歸零
期待幸福回音

可不可以 交出自己全放棄
可不可以 別再要多清醒
腦中的空白空洞了空心
再填空 還比較容易

我可以了 關於沒過去
也可以了 生命再 變成 填空題
再填空 我會填上自己

曾經倔強是對的
偶爾脆弱也練習
直到眼看遭遇捉弄
很莫名 對自己懷疑

心底安靜地可以
緊跟呼吸的不息
掙扎了 選擇了 然後歸零
期待幸福回音

可不可以 交出自己全放棄
可不可以 別再要多清醒
腦中的空白空洞了空心
再填空 還比較容易

我可以了 關於沒過去
也可以了 生命再 變成 填空題
再填空 我會填上自己


可不可以 交出自己全放棄
可不可以 別再要多清醒
腦中的空白空洞了空心
再填空 還比較容易

我可以了 關於沒過去
也可以了 生命再 變成 填空題
再填空 答案是 我自己

我遇見你 - 【 5/30「飛Wind beneath my wings」演唱會主題曲】我遇見你 搶先聽 / 2015-Apr

作詞:Summer Hsu、陳沒
作曲:Summer Hsu
編曲:王希文

我穿越潺潺小溪 翻山越嶺
只為了見你 為了見你
在星座圖上我們之間的距離
是最遙遠的 是最遙遠的

而我依然
忘不記最初第一眼 來找你
那天我們抬頭發現 最亮的兩顆星
是我和你

我知道很多事情
不只聰不聰明
不只願不願意
尤其是愛情
但我這愛做夢的怪個性
並沒有隨著年齡
把我搖醒

我遇見你
才開始練習
練習放輕 隨著風飛行
隨風而去
無止盡追尋 去追尋自己
找到自己在哪裡

我遇見你
才開始練習
練習放心 放開了自己
狂風暴雨
飛過去過去 飛過了回憶
飛進了 你的天晴

我遇見你
才開始練習
練習放心 放開了自己
狂風暴雨
飛過去過去 飛過了回憶
飛進了 你的懷裡

我穿越潺潺小溪 翻山越嶺
只為了見你 為了見你

為你的寂寞唱歌 (八大韓劇【千年之戀】片尾曲)為你的寂寞唱歌 / 2013-Dec

作詞:張簡君偉
作曲:張簡君偉

或許你還會哼著 幾年前的一首歌
片段動人的歌詞 依舊記得
也許你還沒忘了 最應該忘記的人
緣份總讓幸福變得曲折

生命有幾個過客 會帶走你的天真
愛過幾個錯的人 才能夠完整你的人生

你的寂寞在唱歌
是否曾偷偷想起不敢想的人
你的快樂不快樂
勉強的笑容看得出來你累了
情歌動人也傷人
聽到心碎成幾片 還是捨不得
我不是你愛的人
還是願意為了你的寂寞唱歌

生命有幾個過客 會帶走你的天真
愛過幾個錯的人 才能夠完整你的人生

你的寂寞在唱歌
是否曾偷偷想起不敢想的人
你的快樂不快樂
勉強的笑容看得出來你累了
情歌動人也傷人
聽到心碎成幾片 還是捨不得
我不是你愛的人
還是願意為了你的寂寞唱歌

你的寂寞在唱歌
是否曾偷偷想起不敢想的人
你的快樂不快樂
勉強的笑容看得出來你累了
情歌動人也傷人
聽到心碎成幾片 還是捨不得
我不是你愛的人
還是願意為了你的寂寞唱歌

我的心不疼不疼
心甘情願在你的寂寞裡受困
有個愛著你的人
遠在眼前只為你的寂寞唱歌

不等於 - 三立<有愛一家人>插曲為你的寂寞唱歌 / 2013-Dec

作詞:黃婷
作曲:徐佳瑩
編曲:李雨寰

是誰說 我對他好 他一定會對我好
是誰說 真心 是碗靈藥
在感情裡的天秤裡 沒有所謂的平衡
也不是看誰比較能撐

我愛他不等於他愛我
全給他不等於他也要還給我 每個人在宿命裡淪落
我愛他他會不會愛我
徒勞無功把自己搞瘋 還可以 我還可以 承受



為什麼 我的煩惱
他絲毫感覺不到
為什麼 愛會熬成毒藥
在相處的分寸裡 總有人負責犧牲
有人接受 有人一直等

我愛他不等於他愛我
全給他不等於他也要還給我 每個人在宿命裡淪落
我愛他他 會不會愛我
徒勞無功把自己搞瘋 還可以 我還可以承受

我愛他不等於他愛我 離開他不等於我就 忍心放手
誰逃的看直覺的掌握
他會不會愛我
心甘情願把自己搞瘋

還可以 我還可以 承受
有一天 他有一天 會懂

不置可否 (Unanswerable)為你的寂寞唱歌 / 2013-Dec

作詞:深白色 / 陳沒
作曲:深白色

你說有我這種酒肉朋友好難得
我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我說也奇怪有的事情就你懂得
你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你說為什麼真愛不能說真話呢
我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習慣你不置可否 我也不置可否
我們在等待什麼

明明就忍不住想回眸
我敢賭你也在門口等我揮手
多少心照不宣的邂逅
擦肩而過在那裡等待一個果陀

明明不只是朋友
為什麼喝了酒才算是朋友
我的有的沒有的憂愁近乎全裸
全世界好像也只有你懂
只有你懂


你說她予取予求自以為是天后
我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我說他吻我額頭應該代表什麼
你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你說愛是殺手當朋友還比較久
我微微笑 但不置可否
因為你不置可否 所以不置可否
我們在考驗什麼

明明就忍不住想回眸
我敢賭你也在門口等我揮手
多少心照不宣的邂逅
擦肩而過 在那裡等待一個果陀

明明不只是朋友
為什麼喝了酒才算是朋友
我的有的沒有的憂愁 近乎全裸
全世界好像也只有你懂

也許,也許你愛我為你的寂寞唱歌 / 2013-Dec

作詞:家家、陳沒
作曲:家家

自由落體 我們差了一公里
逆光飛行 拉鋸著地心引力
Tequila 繃太緊 繃緊敏感神經
在七十億分之一 的偶然裡 怕錯過流
星雨

別問過去 你說讓我們失憶
別管黎明 我說我還不想醒
黑夜深不見底 你湛藍了光暈
你七十億分之一 的可能裡 我能幾分
之幾

也許 你愛我
也許 你不過一把火燒盡
也許 你愛我
也許 灰燼是你愛我的半徑

It's all right I know
也許醒來的時候 什麼都別說
也許那海市蜃樓 早散落在沙洲

也許 你愛我 也許流沙陷落後
沉默時光沙漏 沉沒我的沙漠No

也許 你愛我
也許 你不過一把火燒盡
也許 你愛我
也許 灰燼是你愛我的半徑

一眼 就足以證明 就是你
一生 不可以 一秒也可以 Wow
一念 忘不記 一念 又想起

也許 你愛我
也許 你不過一把火燒盡
也許 你愛我
也許 灰燼燒盡無盡的無盡

巧克力 (Chocolate)為你的寂寞唱歌 / 2013-Dec

作詞:宇宙人小玉
作曲:宇宙人小玉

Oh 沒有關係 真的沒有關係
微妙的觸碰 想引起誰的注意
別操之過急 也不用太多心機
適當的距離才有吸引力

Oh 沒有關係 真的沒有關係
賭一賭我溫柔回應你的機率
別怕輸不起 也別想把我贏回去
安慰獎 給 你 一顆巧克力

散發迷人的香氣 苦中帶甜才有趣
如果我是你不會一口就吃下去
揭開金色的外衣 一層一層發現秘密
再用體溫來擁抱融化我的心

我想要你 想要你掉進陷阱
悄悄地靠近 擺動相同頻率
懂不懂要領 別鑽進寂寞懷裡
讓一整夜來証明

Oh 沒有關係 真的沒有關係
賭一賭我溫柔回應你的機率
別怕輸不起 也別想把我贏回去
安慰獎 給 你 一顆巧克力

散發迷人的香氣 苦中帶甜才有趣
如果我是你不會一口就吃下去
揭開金色的外衣 一層一層發現秘密
再用體溫來擁抱融化我的心

我想要你 想要你掉進陷阱
悄悄地靠近 擺動相同頻率
懂不懂要領 別鑽進寂寞懷裡
讓一整夜來証明

給我你的 你的靈魂身體
悄悄地忘記 有關於我和你
讓電流旋轉碰撞 每一條神經
愛不愛情 先放著明天再確定

我想要你 想要你掉進陷阱
悄悄地靠近 擺動相同頻率
懂不懂要領 別鑽進寂寞懷裡
讓一整夜來証明

給我你的 你的靈魂身體
悄悄地忘記 有關於我和你
讓電流跟著情緒旋轉碰撞 每一條神經
愛不愛情 先放著明天再確定

我沒資格 - 三立<有愛一家人>片尾曲為你的寂寞唱歌 / 2013-Dec

作詞:廷廷
作曲:廷廷

你問我還有多少快樂
你問我記得多少深刻
你說很久沒看見我笑了

你為我嚥下多少苦澀
你為我受著多少忐忑
我沒辦法再負荷你的負責

我沒資格 讓你為我心疼
把你留在我身邊 卻無法給你任何快樂
我沒資格 讓你為我心疼
所以這次我終於鐵了心 不再讓你心疼

你說再怎麼愛的認真
最後也只能愛的認份
你把眼淚化作談笑風生

你說你不怕忍受失望
只怕沒人想念的絕望
我真的捨不得在讓你奢望

我沒資格 讓你為我心疼
把你留在我身邊 卻無法給你任何快樂
我沒資格 讓你為我心疼
所以這次我終於鐵了心 不再讓你心疼

我沒資格 讓你為我心疼
把你留在我身邊 卻無法給你任何快樂
我沒資格 讓你為我心疼
所以這次我終於鐵了心
我沒資格 讓你再為我心疼
從纏綿走到陌生 只求你下一站更快樂

夢醒時分 回眸代替親吻
回憶停留在不歸的回程
往各自的旅程

快樂快了 - TVBS偶像劇<A咖的路>片尾曲為你的寂寞唱歌 / 2013-Dec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就當是你的諾言
因為敵不過時間才變謊言
就當未來某一天
你我重逢偶然間才算有緣
在一切結束以前 靠近一點 近一點
我好安全

快樂就快了 我不哭了 你別問為什麼
愛情的拔河 先放棄拉扯 就當我是弱

快樂就快了 你下一個 可能比我適合
於是我假裝我是不愛你的 喔~
然後你就不必非愛我不可 非愛我不可

就當你給的諾言
是個來不及兌現不是謊言
就當未來每一天
是要等夢想實現不管幾年
這道門關上以前 再看一眼 你的眼
好多愛戀

快樂就快了 我不哭了 你別問為什麼
愛情的拔河 先放棄拉扯 就當我是弱

快樂就快了 你下一個 可能比我適合
於是我假裝我是不愛你的
然後你就不必非愛我不可

愛你太多我更改假設 人的幸福可能
會乾涸
你不說苦澀 背著個空殼 不如選擇擁
有快樂 喔~

我也會快樂 很快到的 你擔心我什麼
愛情的拔河 先放棄拉扯 不一定是弱

我們的快樂 總有一刻 會逃不過離合

我慶幸有過你讓我會想著
然後你也不必非把我記得
愛過誰捨得 最後誰曉得

睡衣PARTY為你的寂寞唱歌 / 2013-Dec

作詞:陳沒
作曲:嚴爵

來 睡衣Party愛自己
別等九點偶像劇 別等肯尼愛芭比
別唱傷心主題曲
睡衣Party KTV

天后逆襲我當QUEEN 我們好好愛自己
高富帥懶得甩

有時愛只需要兩個人點一包薯條
只剩一點渣渣胡椒還會問我要不要
我想 愛剛好就好

愛是聽我嘮叨聽我牢騷還是笑笑
聽到我重感冒第一時間為我泡伏冒
發燒 有人當棉襖

OH~來 睡衣Party愛自己
別等九點偶像劇 別等肯尼愛芭比
別唱傷心主題曲
睡衣Party KTV

天后逆襲我當QUEEN 可能不會愛上你
高富帥懶得甩
愛誰就愛 好自在
不愛的就放開
三天三夜 自己HIGH

有時愛是心血來潮星期天起一大早
不管頭髮亂翹去買燒餅夾油條
我想 愛老早配好好

老早不管你擠牙膏蓋子從來不蓋好
老早不怕熄燈之前卸下睫毛膏
賴到 自然醒最好

OH~來 睡衣Party愛自己
別等九點偶像劇 別等肯尼愛芭比
別唱傷心主題曲
睡衣Party KTV

天后逆襲我當QUEEN 我們好好愛自己
高富帥懶得甩
愛誰就愛好自在
不愛的就放開
三天三夜 自己HIGH WOW~~

HEY~什麼人能讓我們眼神一亮
什麼神能給我們李大仁
愛麗絲夢遊仙境 步步驚心

快閃的 不是愛情是矯情
來 睡衣Party愛自己
別等九點偶像劇 別等肯尼愛芭比
別唱傷心主題曲
睡衣Party KTV

天后逆襲我當QUEEN 我們好好愛自己
高富帥懶得甩
愛誰就愛好自在
不愛的就放開
三天三夜 自己HIGH 來亂的 你少來

50個或許 (50 Possibilities)為你的寂寞唱歌 / 2013-Dec

作詞:廖瑩如
作曲:家家

或許渾身性感
或許假裝
或許外在都能漂亮
或許我還有期望
或許唱得很感傷
或許釋放
或許內心一片茫然
或許我想不一樣

或許隱藏 或許開朗
或許衝突 讓我變得可愛
或許怯場 或許自然
或許唱完 我與誰就相愛

或許忙 或許散
或許讚美不敢當
或許神傷

或許想 或許忘
或許我笑而不談
一直在誰心上

或許放閃 或許糾纏
或許折返 幫了我更可愛
或許善良 或許冷淡
或許不管 只想專心想愛
只想專心想愛

或許忙 或許散
或許讚美不敢當
或許神傷

或許想 或許忘
或許我笑而不談
一直在誰心上

或許隱藏 或許開朗
或許衝突 讓我變得可愛
或許怯場 或許自然
或許唱完 我與誰就相愛
或許放閃 或許糾纏
或許折返 幫了我更可愛
或許善良 或許冷淡
或許不管 只想專心想愛
只想專心想愛

或許放閃 或許糾纏
或許折返 幫了我更可愛

不自由 (Unfree)為你的寂寞唱歌 / 2013-Dec

作詞:昊恩
作曲:昊恩
編曲:程杰 / 曾增譯 / 蘇聖育 / 黃偉駿 / 林偉中

愛或不愛 哪來這麼多的理由
告訴你我的痛我不想再保留
其實男人的心總是蓋著藍藍的冰
為了保留愛 剩餘的自尊 也為你成笑柄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自自由由的風 我好久沒有享受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都已說了不愛 哪來這麼多理由
請你放手讓 我走

離不離開 哪來這麼多的麻煩
不想在一起說出來 會有多困難
其實我知道你心裡依然惦記著我
困了那麼久 不如就讓我走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自自由由的風 我好久沒有享受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都已說了不愛 哪來這麼多理由
請你放手讓 我走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自自由由的風 我好久沒有享受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都已說了不愛 哪來這麼多理由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自自由由的風 我好久沒有享受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都已說了不愛 哪來這麼多理由

請你放手讓 我走~
請你放手讓 我走~
請你放手讓 我走~

就請你放手讓 我走~

靈魂化石 (Emptiness of my Soul)忘不記 / 2012-Dec

作詞:李格弟
作曲:Christopher、Chak

我的靈魂 是一個古老的化石
藏在世界冷清的角落
我帶著空洞的身體出門
我帶著空洞的心回家
我用空洞的聲音說話

不知道可有人跟我一樣
也有收藏起來的靈魂
他帶著空洞的悲傷旅行
他用這空洞的心生命
他把空洞當作他的瓶頸

如果有一天 我的空洞 遇到他的愛情 愛情
如果有一天 他的空洞 遇到我的愛情 愛情

間奏...

我的靈魂 是一個古老的化石
藏在世界冷清的角落
我帶著空洞的身體出門
我帶著空洞的心回家
我用空洞的聲音說話

不知道可有人跟我一樣
也有收藏起來的靈魂
他帶著空洞的悲傷旅行
他用這空洞的心生命
他把空洞當作他的瓶頸

如果有一天 我的空洞 遇到他的愛情 愛情
如果有一天 他的空洞 遇到我的愛情 愛情

如果有一天 我的空洞 遇到他的愛情 愛情
如果有一天 他的空洞 遇到我的愛情 愛情

忘不記忘不記 / 2012-Dec

作詞:ungu
作曲:Geraldine Chung

雖然說過不再愛你 心裡怎樣也忘不記
好不容易才有一點分心 覺得世界還光明
你又回頭看了我一眼 我眼前黑暗一片
希望你能放過我 讓我開始新的生活

我從求你 到求我自己
別再玩這沒輸贏的遊戲
我沒有放棄 只是變聰明
終於了解沒有所謂的愛情
放開你 放開你

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 可是我就是不行
假如他們也與你相遇 真的能全部忘記
睡前還是要想著你 才能安心的入夢境
這樣雖然有一點可憐 但怎沒別人能代替

我從求你 到求我自己
別再玩這沒輸贏的遊戲
我沒有放棄 只是變聰明
終於了解沒有所謂的愛情
放開我 放開我
怎麼可能又想你又要忘記
難道時間真有什麼魔力

我從求你 到求我自己
別再玩這沒輸贏的遊戲
我沒有放棄 只是變聰明
終於了解沒有所謂的愛情
放開我 放開你

填空【三立偶像劇[真愛趁現在]插曲】忘不記 / 2012-Dec

作詞:廖瑩如
作曲:謝廣太

曾經倔強是對的
偶爾脆弱也練習
直到眼看遭遇捉弄
很莫名 對自己懷疑

心底安靜地可以
緊跟呼吸的不息
掙扎了 選擇了 然後歸零
期待幸福回音

可不可以 交出自己全放棄
可不可以 別再要多清醒
腦中的空白空洞了空心
再填空 還比較容易

我可以了 關於沒過去
也可以了 生命再 變成 填空題
再填空 我會填上自己

曾經倔強是對的
偶爾脆弱也練習
直到眼看遭遇捉弄
很莫名 對自己懷疑

心底安靜地可以
緊跟呼吸的不息
掙扎了 選擇了 然後歸零
期待幸福回音

可不可以 交出自己全放棄
可不可以 別再要多清醒
腦中的空白空洞了空心
再填空 還比較容易

我可以了 關於沒過去
也可以了 生命再 變成 填空題
再填空 我會填上自己


可不可以 交出自己全放棄
可不可以 別再要多清醒
腦中的空白空洞了空心
再填空 還比較容易

我可以了 關於沒過去
也可以了 生命再 變成 填空題
再填空 答案是 我自己

分開的常理 (Laws of Separation)忘不記 / 2012-Dec

作詞、作曲、編曲:嚴爵

有愛就有恨 若你選擇通通沒感觸
那恭喜你 你沒有靈魂
越溫柔地在一起分開時就越暴力
合乎常理
想哭就哭 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
那你問我 怎麼做到的
到底我自己怎麼走出去是一個謎
但我確定
這個旋律能幫助你
當你淪陷在思念裡 就播這歌曲 深呼吸
相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意義
又不是太陽落下去不升起
重點是沒太陽才能看星星
沒必要騙自己苦的是甜的
別介意苦中作樂的愜意
有愛就有恨 若你選擇通通沒感觸
那恭喜你 你沒有靈魂
越溫柔地在一起分開時就越暴力
合乎常理
想哭就哭 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
那你問我 怎麼做到的
到底我自己怎麼走出去是一個謎
但我確定

《間奏》...(作詞、作曲、編曲:嚴爵)...

有愛就有恨 若你選擇通通不在乎
那恭喜你 你沒有靈魂
越溫柔地在一起分開時就越暴力
合乎常理
有得就有失 這本來就是人生常理
屬於我的 就會是我的
原來我付出的愛換來的
叫作智慧 於是不後悔
又不是太陽落下去不升起
重點是沒太陽才能看星星
沒必要騙自己苦的是甜的
別介意苦中作樂的愜意

花火祭 (Love Like Fireworks)忘不記 / 2012-Dec

作詞:廖瑩如
作曲:周恆毅、家家
Rap詞:家家
編曲、Rap:嚴爵

天邊花火照亮身邊
愛被愛熱烈
近在眼前在夢想情節
雨後花火燦爛以後
夜裡看晴天
沿著溫熱心裡永不滅

走在小路的忐忑
誰安排這花火
微涼雨後的顫抖
瞬間燃燒成感動
愛上愛的笑而不答
沒人問過我卻想說
交給了這漫天花火

花火吻了我
天邊花火照亮身邊
愛被愛熱烈
近在眼前在夢想情節
雨後花火燦爛以後
夜裡看晴天
沿著溫熱心裡永不滅

《間奏》...

花火吻了我
天邊花火照亮身邊
愛被愛熱烈
近在眼前在夢想情節
雨後花火燦爛以後
夜裡看晴天
沿著溫熱心裡永不滅

Rap:花火下的約定還有那輕吻甜蜜回憶
秋季增添些許涼意你臉上瀟灑的雨滴
沉浸此刻濃情蜜意月下將紅線緊繫
請深刻記憶今夜的美麗讓我為你獻上一曲
雨中花火稍縱即逝使我更想緊緊抱你
笑而不語心有靈犀抬頭望天際
一道又一道浪漫的光影
錯覺懷疑是奇蹟如果再度遇見你我絕對信會相信〈我絕對相信〉

天邊花火照亮身邊
愛被愛熱烈
近在眼前在夢想情節
雨後花火燦爛以後
夜裡看晴天
沿著溫熱心裡永不滅

天邊花火照亮身邊
愛被愛熱烈
近在眼前在夢想情節
雨後花火燦爛以後
夜裡看晴天
沿著溫熱心裡永不滅

淚滴 (Tears of Appreication)忘不記 / 2012-Dec

作詞:黃婷 / 家家
作曲:周恆毅 / 家家
演唱:家家

雨 混合我的淚滴入我手心
浸溼我的回憶
而你 獨自轉身離去
把最初的美麗 遺棄

不願讓你承受我有多麼難過
我愛你給你自由

淚 一滴一滴
一滴一滴 晶瑩剔透
心 一寸一寸
一寸一寸 退到無處躲
痛 終有一天
終於能夠 漸漸消腫
我曾今在你心裡住過
已足夠 oh~
love you

我 感謝曾今擁有過
在回憶的天空 閃爍
不願讓你承受我有多麼難過
我愛你給你自由

淚 一滴一滴
一滴一滴 晶瑩剔透
心 一寸一寸
一寸一寸 退到無處躲
痛 終有一天
終於能夠 漸漸消腫
我曾今在你心裡住過
已足夠 oh~
淚 一滴一滴
一滴一滴 晶瑩剔透
心 一寸一寸
一寸一寸 退到無處躲
痛 終有一天
終於能夠 漸漸消腫
我曾今在你心裡住過
已足夠 oh~
love you ~
我 感謝曾今擁有過
祝福你永遠都快活
我 感謝曾今擁有過
在回憶的天空 閃爍
oh~

改變忘不記 / 2012-Dec

作詞:黃韻玲
作曲:黃韻玲

街上的行人 匆匆忙忙
此刻的畫面 是無聲的世界
我故意裝作不在乎 不在乎你和她的一切

我失去了你 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劇情
我失去了你 也失去過去 擁有的回憶
這樣的改變 你 怎麼不知道

街上的行人 匆匆忙忙
此刻的畫面 是無聲的世界
我故意裝作不在乎 不在乎你和她的一切

我失去了你 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劇情
我失去了你 也失去過去 擁有的回憶
這樣的改變 你 怎麼不知道

我失去了你 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劇情
我失去了你 也失去過去擁有 的回憶
這樣的改變 你 怎麼不知道

我失去了你 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劇情
我失去了你 也失去過去 擁有的回憶
這樣的改變 你 從來不知道 不知道

我失去了你 我失去了你
這樣的改變 你從來不知道
你從來不知道 從來不知道
不知道

不一樣的朋友忘不記 / 2012-Dec

詞曲:亂彈阿翔
演唱:家家、亂彈阿翔

不敢正面看你的雙眼 怕有電

不敢單獨在你的身邊 怕傳言

不想讓別人一眼就看穿 怕毀滅

小心保持在安全的界線 怕踩線

這是我的直覺

你希望忍無可忍的事情 能不見

你希望過去所作的承諾 能后悔

你希望感情不只是你 有感覺

你說這自由奔放的情感 很直接

還給彼此的生活 就讓我們牢記心中

你是最不一樣的朋友

不敢正面看你的雙眼 怕有電

不敢單獨在你的身邊 怕傳言

不想讓別人一眼就看穿 怕毀滅

小心保持在安全的界線 怕踩線

還存在 內心渴望 在徘徊

別再問 不要再問 怎么辦

剪不斷的絲 理不清的事
當時說的話在腦海

解不開的我 想不通的你
只能用微笑來交代

還給彼此的生活
就讓我們牢記心中
你是最不一樣的朋友

還給彼此的生活
就讓我們牢記心中

你是最不一樣的朋友

還給彼此的生活
美麗的彩虹還給天空
你是最不一樣的朋友

自我催眠忘不記 / 2012-Dec

作詞:陳沒、家家
作曲:王湯尼
編曲:Joey Lee

缺氧的黑深深呼吸腦內啡
滾到床邊翻來覆去踢棉被
寂寞養成心裡的鬼
不要臉不讓我睡

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跳電
一千零一半夜夜夜黑眼圈
半醒半睡半途而廢
活見鬼半身不遂

那些事自我催眠先別急著翻臉
這些自我感覺醒了再感覺

別再管這些那些尖銳的牛角尖
別再心理作祟通通砍掉再重練

Oh~管他要晴天
雨天陰天颱風天
Oh~管他是昨天
今天明天再解決

那些事自我催眠先別急著翻臉
這些自我感覺醒了再感覺
別再管這些那些尖銳的牛角尖
別再心理作祟通通砍掉再重練
別再心理作祟通通砍掉再重練

Love me忘不記 / 2012-Dec

作詞:GJ
作曲:GJ

Love me, I want you to love me
I want you to hold me tonight, so I won't be lonely

Kiss me, I want you to kiss me
I want you to hold me tonight, so I won't be lonely

This feeling is given me pain
My heart is hurting inside, I want to reach out and cry

Is there something other than your love,to bring me back to reality
I want you back, back here with me

Love me,say that you love me
I want you to hold me tonight, so I won't be lonely

Love me, say that you love me
oh~oh~wo~wo~~

This feeling is given me pain
My heart is hurting inside, I want to reach out and cry

Is there something other than your love,to bring me back to reality
I want you back, back here with me

This feeling is given me pain
My heart is hurting inside, I want to reach out and cry

Is there something other than your love,to bring me back to reality
I want you back, back here with me

Love me, I want you to love me
I want you to hold me tonight, so I won't be lonely

I want you to love me tonight, so I won't be lonely

House PartyHouse Party / 2019

House Party
作詞:ØZI 作曲:ØZI

編曲:米奇林 (跳蛋工廠EGGO Music Production) / 剃刀蔣 (跳蛋工廠EGGO Music Production)

滑著IG
微信姐妹群組Holla 來到我家裡
我打開冰箱 發現還有一堆瑪莎送我的香檳
Oh yeah I guess issa party

打開播放清單 循環這首鬆的Track
Have a little cheese and wine
今晚我們不孤單 Oh yeah
站在沙發上 Imma do my dance
剛剛那首歌 再播一次

Put it on replay 別讓節奏停止
原來意猶未盡 就是如此
把家裡客廳當成舞池
My body 動不停 跟拍子

This is my house party
This is my house party
Baby work that body
This is my house party

Ye, Leo shot me a text
Oh yeah 家家的家 今晚Bouta get lit
看見阿斌手上握著一瓶滿滿的高粱
知道今晚只要過去注定要睡那

把酒杯到滿 大腦爆滿
B.C.W.把酒打翻
倒在地毯 Sayonara
看著客廳天花板微微的旋轉
這首微醺的RnB在腦裡打轉
Let me 打開播放清單
循環這首鬆的Track
Have a little cheese and wine
今晚你要什麼Type Oh yeah
一切順其自然 Let me do my dance
剛剛那首歌 再播一次

Put it on replay 別讓節奏停止
原來意猶未盡 就是如此
把家裡客廳當成舞池
My body 動不停 跟拍子

This is my house party
This is my house party
Baby work that body
This is my house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