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專區

白安ANN

了解更多
新世代創作女聲 電氣民謠新曲風
清新氣質、獨特唱腔

1991 年出生的白安,小學開始學音樂,13 歲開始創作,創作的歌曲在 streetvoice 網站,引起了廣大網友的共鳴;17 歲在「簡單生活節」的演出像一塊聲音的磁鐵讓路過的人群駐足。

白安本身的文藝風格、咬字發音很有特色的演唱方式,以及詞曲創作才華,連一聲換氣嘆息都充滿爆發力;靈性的嗓音更讓五月天阿信盛讚— 夜深人靜,感動震耳欲聾。為華語樂壇重量級大師李宗盛女弟子,張學友、譚詠麟讚賞最欣賞新生代歌手。「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MV 在 Youtube 目前已累積破億次的觀看次數,成為第13首Youtube華語歌曲破億點擊,以及華語樂壇 Youtube 點擊破億最年輕女歌手。
44天 (44days)
1990s
接下來是什麼
麥田捕手

44天 (44days)

2019-Oct

  1. 所愛之初 (Begin of Love)
  2.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Just let me like a child)
  3. 吾愛無愛 (Loveless)
  4. 紅色的狂想 (Red Rhapsody)
  5. 不安於世 (Seeking a newer world)
  6. 最想見到你 (Let's be together) - 三立華劇<跟鯊魚接吻>插曲

白安《44天》 坦然 豁然 任一切自然而然

44天
看似微小的時間刻度
即使微小 卻讓感知巨大 情緒豐沛

是你灌溉了我
在最平常的日子裡
有了最不平常的遼闊

白安《44天》
坦然 豁然 任一切自然而然


「對我來說,《44天》的誕生是一個美好的意外,它記錄著一段旅程所發生的故事。專輯中的六首歌不僅是我這段時間的生活軌跡,也是內心轉折的一段過程。這段時間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重新對自己有更深的了解。」──白安

白安繼首度擔綱專輯製作人與全詞曲創作的第三張專輯《1990s》後,繼續書寫日常、揮灑無窮創作力,帶來2019全新作品《44天》。2019年對白安而言,像是在單純平凡的世界裡推開一扇窗,她離開熟悉舒適圈,懷抱期待又忐忑的心情,踏上了音樂創作節目【我是唱作人】舞台,她聽見來自四面八方唱作人的音樂視野,也在全然陌生的環境下對自己擁有更多認識,點滴生活感觸都積累成她的創作養分,沒有過多刻意雕琢,在追尋直覺的狀態下,自然而然地完成六首新作。

以時光為命題的《44天》,可以視為白安這段時日的內心轉折,她仔細收集日常瑣碎片段,坦然觀察內在細微變化,走過自省、奔向遼闊、心懷灑脫,從女性唱作人視角出發,織出溫柔無畏且明亮溫暖的質地。而為呈現最理想的音樂樣貌,白安與金曲製作人陳建良聯手製作全專輯,遠赴日本首度親身參與母帶後期製作,更與曾操刀椎名林擒混音的「北城浩志」合作,北城老師對品質吹毛求疵的性格,不僅讓白安相當滿意成果,也讓她發願日後若有機會還想再與他合作。

此刻的白安,不僅包辦寫、唱、製作,更全心投入後期製作,細細完成一張專輯的每個環節,也儼然成為新時代女性唱作人代表人物之一。

▎心碎了沒什麼大不了 人生短暫 看開才不浪費
首波專輯主打〈吾愛無愛〉說穿了就是一個「心碎了但沒什麼大不了」的歌曲,就像歌詞中所說的:「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看開就不浪費」,從前段的溫柔低吟到後段激昂奔放,鋪疊出心境蛻變的過程。而〈吾愛無愛〉的英文歌名為”loveless”,為營造出無愛的空洞感,這首歌在編曲上雖有搭鼓,卻刻意抽離在編制上時常與鼓搭配的貝斯,白安形容:「因為貝斯的聲音會讓歌聽起來很穩,拿掉貝斯就像將一棟建築物的地基抽掉,只剩下空殼,會有一種空洞、心破掉的感覺,也更符合這首歌的意境。」

▎力邀金曲獎加持韓國影像團隊跨海拍攝MV 共感女性巨大堅強溫柔
〈吾愛無愛〉的MV邀請到今年以落日飛車〈Slow/Oriental〉榮獲第30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韓國影像團隊”nofuture”跨海拍攝,前期白安與工作團隊耗時近兩個月與導演不斷來回視訊會議,即使說著不同語言,兩位導演聽到這首歌曲卻描繪出白安難以言喻的內心世界。

畫面透過許多觸覺感知,如撫摸毛毯與奇異果、微風拂過髮際、瓢蟲停留臉頰等,隱喻與世界保有某種真實關聯,而影像到了後半段無論是灑滿七彩紙花的歡騰畫面,或站在天台上奔放高歌,都象徵著女性灑脫無畏的姿態,溫柔的影像語彙,靜謐卻充滿張力。此次雖是白安與兩位女性導演的首次合作,但年紀相仿的三人,卻擁有朋友般了然於心的默契,也讓二度來台拍攝的”nofuture”影像團隊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知名攝影師余靜萍掌鏡主視覺 捕捉細微卻充滿生命力的生活感
《44天》專輯視覺拍攝由擅長捕捉女性自然神態的攝影師余靜萍掌鏡,對於白安來說,這雖是一張以日常生活為出發的音樂作品,卻也希望傳遞出某種堅韌的生命力,因此視覺以象徵自然的綠色為主色調,在與攝影師交換想法後,也在拍攝當天嘗試加入各種植物盆栽點綴。初次「與植物們合作」的體驗,也讓白安在拍攝現場就像環繞大自然般自在放鬆,其中「與仙人掌的親密互動」也讓白安感悟,仙人掌其實就是最具生命力的植物,不需要太多水分灌溉也能活得很好,外表帶刺卻線條柔軟,就像這張專輯蘊藏著女性堅韌且柔軟的心思一樣。

▎平凡日常 ╳不平凡遼闊心境 六首坦然從心之作
#1〈所愛之初〉
「當我們還年輕時/總以為離開就是自由」
每個人都會離開某一個熟悉的地方、家人朋友,甚至是某一個時期的自己,這也讓我們必然經歷自我掙扎,有時候你很愛的東西會變成束縛,但你還是得勇往直前。這首歌寫得是把過去破碎的自己慢慢撿回來的狀態,帶出一種明亮的溫暖。

#2〈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愛依然是我唯一的答案」
改寫詩人春樹〈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詩作,因受這首詩的啟發而譜寫出了一首純粹開闊的自由之歌。在小孩的視角裡,任何事物總是帶給他們新鮮有趣的感受,而隨著年歲的推移,也希望那般純真無畏的好奇,在即使長大後也能常保心底,不會隨著時間而枯萎。

#3〈吾愛無愛〉
「那些你說過的話/我什麼都能遺忘/只是需要一點點時間/讓我找回/沒你的從前」
隨著時間的洗禮,面對心碎更能坦然面對,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不如以一派灑脫面對愛情的失去,好好珍惜手裡可貴時光,重新感受生命的流動。

#4〈紅色的狂想〉
「太多慾望弄髒臉龐/忘了最真實模樣」
紅色給人一種喧騰、直接的感受,但同時又如愛情般溫熱。這首歌曲描繪關於愛情慾望的渴求,搭配華麗弦樂編曲,充滿電影感畫面,讓人彷彿掉進腦海裡最深的潛意識。

#5〈不安於世〉
「哪裡才是屬於我們最好的期待/我不需要誰告訴我什麼才叫精彩」
五月天瑪莎跨刀聯合製作,注入全新火花!遼闊無際的音樂維度,激發渴望,充滿希望,即使生活像場戰役,也不要安於世上,因為每個人都比自己想像中更美麗。

#6〈最想見到你〉
「比起熱烈/我更想慢慢用你熟悉的方式愛你」
流入靈魂深處的溫暖小品,傳遞出最純淨的豐富情感,在匆匆生命之流,我們應該更加把握留在身邊熟悉的人事物,我們生活不是只有快樂,也必經悲傷難過,它們同時並存在我們生命,如果沒有悲傷,快樂不會格外的突出,我們也不會那麼懂得想珍惜什麼。

1990s

2018-Dec

  1. 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 (Escaping the mediocre life)
  2. 離開後 (AFTER YOU LEFT)
  3. 我們的時代 (OUR TIME)
  4. 鑽石 (DIAMOND)
  5. 光之街 (STREET LIGHT)
  6. 媽媽 (MOTHER)
  7. 一日一生 (LIFE IN A DAY)
  8. 你愛我愛你 (LOVE CIRCLE)
  9. Frida
  10. 他不是你的唯一 (HE’S NOT THE ONLY ONE)

歡迎來到 我們最美好的時代 他們都說 這是最敗壞的世代 our dreams will never die

歡迎來到 我們最美好的時代
他們都說 這是最敗壞的世代
our dreams will never die

首度詞/曲/製作 全方位溫暖勇敢
獨一無二創作精靈 白安
醞釀1561天 譜寫10首時代之作
第三張全新創作專輯《1990s》

獻給
我們的時代


我生於1991年9月27日,90年代是我初認識世界最精華的時間點。在我小學時,手機和網路還未像現在這麼普及,每天放學最快樂的時光就是靜靜的拿著一張CD,摸著歌詞本,一句一句聽著歌手闡述自己的故事,它們滋養著我,給了我很多關於未來的想像及啟發,我在那些歌裡學到很多人生的道理,那是我擁有過最純粹最美好的時光。
這張專輯從寫歌到完成製作花了我四年時間,這個階段的我,沒有想傳達什麼大道理,只想跟隨自己的心,抱著enjoy the music的心態去感受音樂、感受自己。
獻給所有生於《1990s 》所有年輕的朋友及曾生活在這個年代的你們,願我們的心永遠乾淨透澈。
這是屬於我們每個人最好的時代。
__白安

16歲在獨立創作平台Streetvoice受到矚目;17歲受到歌壇大哥李宗盛慧眼相中簽下;2012年推出首張專輯《麥田捕手》,以一首《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爆紅,該單曲更在2018年於YouTube突破上億點閱次數,是史上最年輕破億的華語女歌手,證明白安的創作才華與實力深受歡迎。距離第二張個人創作專輯《接下來是什麼》已四年,這段期間白安也不斷思考音樂路的「接下來」,從糾結、想透到決定放手一搏,離開備受保護的舒適圈,蛻變成長,揮別過去的白安,勇敢尋找自己的音樂之路,從詞、曲、製作到完成整張專輯,首度擔綱專輯音樂製作,她將四年來心境與現實的掙扎、深思,終於醞釀誕生第三張全新專輯《1990s》,成為白安在音樂路上第一次最勇敢面對自己的溫暖大作。


遊歷世界累積音樂能量,譜寫超過50首音樂創作
提筆撰寫困惑人生100天日記,頓悟音樂之路決定放手勇往直前
蟄伏這四年,白安走遍各城市的live house、咖啡館,演出近七十場與聽眾近距離音樂會,也曾自己走進紐約地鐵背起吉他對著路人彈唱起歌來,累積充沛的音樂能量,讓她至今已寫超過五十首音樂創作。某天,她在整理作品的同時,體悟到成長的第一步就是為自己負責,因此興起製作新專輯的念頭,她開始寫100天日記好好思考再決定下一步,把四年成長以及累積的感受寫在歌裡,「很多人跟我一樣身處於90後,年紀正值發光發熱的年紀,尤其自己身為女性創作者,面對成長面臨的掙扎。」希望透過全新作品讓大家明顯感受白安這四年的成長。

出生於1991年的白安,每天小學放學最快樂的時光就是靜靜地拿著一張CD,摸著歌詞本,一句一句聽著歌手闡述自己的故事,白安懷念地說著:「我在那些歌裡學到很多關於人生的事情,它們滋養著我,給了我很多關於未來的想像及啟發」。如今換白安唱著人生的故事,滋養著樂迷。專輯《1990s》唱出的是白安的日常,也是這90年代的故事,她和大家一樣正值發光發熱的年紀,但也面對成長過程中,必定面臨的掙扎,儘管專輯傳遞希望、美好正面力量,但她說:「這個階段的我,沒有想傳達什麼了不起的大道理,只想跟隨自己的心,抱著享受音樂的心態去感受音樂、感受自己!」

第三張全新專輯白安形容自己就像孩子長大,在家裡成熟茁壯後,總要自己出去闖一闖的心情,獨自詞、曲、製作一手包辦,首度擔綱自己專輯的音樂製作,從前期製作的寫歌方向、編曲、混音到與每位樂手老師討論歌曲配器等,凡事皆事必躬親參與討論,甚至後期企劃更是提供許多創作想法給導演及設計師等,這是第一張她親自參與最多工作的專輯。她笑說:「這一張真的有累到,沒自己做不知道當中需要學習的功課那麼多,但累的很開心,很值得。」


打破曾經擁有 就算一無所有
請 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
白安就在專輯的首波開門歌,大聲唱出讓眾人極有共鳴的《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白安真切地表示「這首歌不只是我逃離我的平庸生活,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最獨特的生活,希望大家聽到這首歌時也會有勇氣找到自己、更接近自己,沒有人是平庸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空。」《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由創作才子李劍青編曲,編曲中使用鋼琴、鼓以及特別呈現90年代電吉他效果器音色,希望能完整表達粗獷野性卻又細膩乾淨純潔的靈魂,搭配充滿直接無修飾的歌聲,更讓人直接感受白安勇敢面對自己的無所畏懼。白安回憶寫這首歌當時,曾在書中讀到深刻留在心中的一段話:「有時候,你的心需要以適當的方式打碎,打碎自己的心之後,人就會有所體悟,或者說你能感受到全新的東西。」因此她在歌詞中唱道「讓我去擁抱 曾經痛恨的傷口」整首歌中是讓白安至今最衝擊的
一段歌詞。這些年她開始學會如何跟過去的自己和解,才有可能真正的接受自己。只有在真正接受自己的時候,才能成為一個更堅強的人。《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寫的除了是白安這四年來糾結的心境,同時也為90年代出生的年輕人發聲,白安希望藉由這首充滿力量正面能量的歌,鼓勵這個世代年輕人,用力去追、奮力去闖,勇敢擁抱曾經痛恨的傷口,讓未來只屬於自己,成功逃離那重複無味的平庸。


MV拍攝遠赴法國義大利放逐自己尋找自由,意外遇見六年前的自己
烏克蘭奇幻超現實攝影師Oleg Oprisco掌鏡專輯封面
全程使用膠卷底片相機創造《1990s》的勇敢自由
《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MV特地邀請知名導演徐筠軒執導,為了呈現歌曲追逐尋找自我的過程,白安特地遠赴南法及南義等地取景,旅途中白安歷經了尼斯聖保羅凡斯瀏覽山城風光、漫步尼斯蔚藍海岸、義大利西西里地中海風情,卡塔尼亞古城及埃特納火山原始自然景色等,希望藉由這趟旅途拍攝,讓人更加能從MV中感受白安追尋自我的真切渴望。導演在MV中特地引用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名句『 在眼前,我們擁有一切;在眼前,我們卻也一無所有。』,MV中白安在旅程中尋找自我肯定與體驗精采的過程為主軸,白安從中找到了目標與自由。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白安人生第一首MV《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中曾出現知名畫家夏卡爾(Marc Chagall)的畫作,導演這次安排帶領白安來到尼斯聖保羅山城上,夏卡爾的墓園便位於此地,當白安抵達墓園時,不由地彷彿看到六年前年輕的自己,冥冥之中讓兩首歌曲前後呼應,牽起難
能可貴的緣份。

為如實呈現《1990s》的專輯概念,特別邀請烏克蘭新銳攝影師Oprisco Oleg來台拍攝,Oleg的攝影作品不僅吸引國內外攝影網站推薦介紹,也曾獲選2014年flickr年度25張最受歡迎照片之一,超現實的作品風格,運用膠卷攝影與後製技術,締造出許多充滿想像力的精彩作品。在他聽完白安的音樂後,也發揮想像,發想攝影方向,千挑萬選相中北海岸,奇異的岩石再搭配廣闊的海,營造出獨特美好的景觀。無論坐在岩石上的白安,或是透過鏡子投射迷惘的白安,她都能勇敢、堅毅地看著前方,宛如90年代看似美好卻也充滿迷惘,但她依舊勇敢地用盡生命去探索,尋找1990s,創造我們的時代。這次的音樂及影像跨界合作,白安勇敢自由的音樂搭配Oleg奇幻攝影相互加乘,共同創造出一幅幅讓人深刻烙印在心的《1990s》。


白安《1990s》譜寫10首時代之作 專輯全主打推薦

《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
「不只是我逃離我的平庸生活,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最獨特的生活,沒有人是平庸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空。」

《離開後》
「願我們從此都蛻變成更好的自己,才不枉此生的追求。」
一段感情或是生命的道別,要怎麼看待是一種選擇,歌曲擺脫離開後一貫的沈溺窒息,呈現灑脫自由,歌詞唱道「離開後 你要好好過 謝謝你成就最勇敢的我」,唯有好好地生活,才能找到失而復得的自己。

《我們的時代》
「大雨越滂沱,我們的心越剔透,our dreams will never die.」
我們的時代,年輕的我們身上還未擁有一切,正因如此反而更有勇氣可以奮不顧身的去追求,歌曲唱出白安理想中的自己,也是理想中希望身處的時代的樣子。對抗黑暗最好的方式,就是只望著光明。每個人都用心專注活出自己最美的樣子,世界一定都會變得更好。沒有,就是最大的擁有。

《鑽石》
「至少我們只為了愛去流眼淚。」
世界再喧嘩,只要望著彼此雙眼,不需要多大多了不起的___來定義我們的人生完不完美。歌詞唱道「轟轟烈烈 多壯烈 我不需要誰 來證明我能飛 因為活著就足以浪費 我才不在乎你是誰」闡述著每個人擁有自己的選擇,不需要經由別人決定自己的幸福未來。

《光之街》
「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但想念會證明我們彼此的存在。」
每天都有人離開,每天都有新生命到來。因為想念寫給了爺爺,白安相信著雖然身邊的人儘管消失在這世界,但想念會永恆留下在心中。歌詞寫道「你要記得順著有光的街道飛 你要記得誰喊你都別回望 放心飛吧」歌聲與悠揚鋼琴流瀉滿滿想念。

《媽媽》
「成長就是一場戰爭,人生並沒有這麼難,難的是我們自己。」
成長面臨的種種困境,白安想望著小時候擁有純真的心,希望自己就算長大了,心仍舊能像在媽媽羊水裡那樣充滿安全及安定。歌詞寫道「有時你難免會害怕那未來,它看似一個遙遠的夢鄉;你只管勇往向前的飛吧,讓時間替你得到所有答案。」願每個人的心都能永遠躺在媽媽柔軟的懷抱中。

《一日一生》
「每一天都是一段人生的縮影,獻給過去四年的生活,每個我遇見的過去,都是我最想留下的記憶。」
白安首次嘗試先寫詞再譜曲的創作,受Bob Dylan啟發用寫詩般記錄自己四年生活的縮影,描述著每個人過一天就像過了一生,願把握當下的每個美好時刻,就像歌裡唱著「這段平淡無奇的時光 教會我沈著的意義 想成為更好的人啊」《一日一生》便成為了白安這四年時光的日記主題曲。

《你愛我愛你》
「原來我一直在找尋的,從來都沒離開過我。」白安理想中的感情狀態。「你愛我就像 吃飯 喝水 單純」 感情生活繞了一大圈,有時才發現最懂自己的人就在身邊,獻給正陪伴著自己的人的情歌。

《Frida》
「墨西哥女畫家Frida Kahlo,對我來說是我心中最接近女英雄的模樣,她一生備受肉體上折磨,仍懷著一顆充滿生命力的心,燃燒自己,綻放著。 那些說夢想如星辰般遙不可及的人們,是黑暗中最閃耀的謊言。」白安首次嘗試演唱全英文歌詞,充滿神秘且動人歌聲。

《他不是你的唯一》
「寫給自己的成長日記,有時只有放掉過去,才能迎接更多精彩。」
人生就像一輛火車緩緩前進,從一個小小的城市慢慢開到大的地方,慢慢的展開人生各種冒險,每一站都是人生的階段。歌裡唱道「走吧~別害怕會受傷」不要害怕會受傷,因為人生總會在受傷中長大。

本作品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7年補助

 

接下來是什麼

2014-Sep

  1. 接下來是什麼
  2. 對與錯
  3. 半調子人生
  4. 我也想成為她
  5. 若你真的有想過
  6. 尋找精靈
  7. 就當作明天還很遙遠
  8. 換房子
  9. 安慰
  10. Don't Go - 若你真的有想過 Acoustic版

麥田捕手

2012-Dec

  1. 麥田捕手
  2. 兜風
  3. 倒着走
  4. 不聽
  5. 默劇
  6. Bird
  7.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8. 放空
  9. 難愛
  10.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相關新聞

相關影音

所愛之初 (Begin of Love)44天 (44days) / 2019-Oct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Mac Chew

我不能太過 太過於愛你
因為我還有 許多夢尚未追尋
我怕太想你 想到最後我沒了自己
太過依賴你 太過安於你的愛 不再前行

我想變得堅強 我想活得開朗
用誠實的心 對待每個瞬間
活出生命自由的模樣
時間不容許我再等待

我不能太過 太過於愛你
因為我還有 許多夢尚未追尋
我怕太想你 想到最後我沒了自己
太過依賴你 太過安於你的愛 不再前行

可是你給我 勇氣飛翔
可是你灌溉 我的土壤
在你的寵愛裡 我驕傲 任性 只顧自己啊
失去你我像是斷線的風箏啊
當我們還年輕時 總以為離開就是自由

可在落葉歸土前
心總會繞回 所愛之初 (所愛之初 所愛之初)

我不能太過 太過於愛你
因為我還有 許多夢尚未追尋
我怕太想你 想到最後我沒了自己
太過依賴你 太過安於你的愛 不再前行
太過依賴你 太過安於你的愛 想要放棄

我怕太想你時
看見脆弱自己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Just let me like a child)44天 (44days) / 2019-Oct

作詞:春樹 / 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Mac Chew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穿著孩子一樣的衣服
用稚氣的方式走路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隨時哭泣 高興了就跳起來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有孩子的思維 愛恨分明
像個孩子地聽不懂你們說的話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到學校 到操場 每天晚上都做夢
並把夢記錄下來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別把我當成可恥的成年人
就讓我做個天真 純粹的孩子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有孩子的雙眼 在漆黑中仍舊渴望
擁抱滿天的星光 隨心歌唱 從不害怕失望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用孩子的視野 去探索生命的體驗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勇敢的去愛 就算偶爾仍會受傷

愛依然是我唯一的答案

到學校 到操場 每天晚上都做夢
並把夢記錄下來 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
別把我當成可恥的成年人
就讓我做個天真 純粹的孩子

吾愛無愛 (Loveless)44天 (44days) / 2019-Oct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白安Ann Bai / 鍾承洋Chung Cheng-Yang / 謝明祥Shawn Xie / 陳建良 Eric Chen


為你 我付出了所有
放下我的堅持 想把時間給你
為你 我拋下了自我
任由你的心情 渲染著我

可惜世界時常和我們想像不同
就像你愛不愛我 付出不保證什麼

我愛誰 再無所謂
反正到頭來不過又只是個 無聊的心碎
你愛誰 我也無所謂
反正人生不過短暫幾十年 看開就不浪費

為你 我付出了所有
若你眼淚是雨 我願像大海包容
可惜世界時常和我們想像不同
就像你愛不愛我 你說你不想用謊話留下我

那些你說過的話 那些曾經的誓言
像一場絢麗 稍縱即逝的表演
那些你說過的話 我什麼都能遺忘
只是需要一點點時間 讓我找回 沒你的從前

我愛誰 再無所謂
反正到頭來不過又只是個 無聊的心碎
你愛誰 我也無所謂
反正人生不過短暫幾十年 看開就不浪費

紅色的狂想 (Red Rhapsody)44天 (44days) / 2019-Oct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Mac Chew

告訴我你最愛的歌 讓我唱
滿足你所有對愛的幻想
告訴我你最愛的顏色 讓我照亮
你眼裡只剩下晴朗

太多慾望弄髒臉龐 忘了最真實模樣
聽說你還在路上 找尋炙熱的光芒
尋尋覓覓你是否注意到我在你身旁

紅色是你給我的狂想 在愛裡流浪
無止盡的向外索求 明天你還愛我嗎
紅色是你給我的不安 在愛裡狂亂
無止盡的找誰來崇拜 明天你還愛我嗎 明天你還愛我嗎

告訴我你最愛的歌 讓我唱
滿足你所有對愛的幻想
告訴我你在想什麼 今天的選擇
都是你曾經渴望過的

太多慾望弄髒臉龐 忘了最真實模樣
聽說你還在路上 找尋炙熱的光芒
尋尋覓覓你是否注意到我在你身旁

紅色是你給我的狂想 在愛裡流浪
無止盡的向外索求 明天你還愛我嗎
紅色是你給我的不安 在愛裡狂亂
無止盡的找誰來崇拜 明天你還愛我嗎

抱著我吧 抱著我
我能讓你感到溫暖 我能讓你感到重量
抱著我吧 抱著我
只要有一點的燦爛 別冷落了希望

紅色是你給我的狂想 在愛裡流浪
無止盡的向外索求 明天你還愛我嗎
紅色是你給我的不安 在愛裡狂亂
無止盡的找誰來崇拜 明天你還愛我嗎 (明天你還愛我嗎)

不安於世 (Seeking a newer world)44天 (44days) / 2019-Oct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Mac Chew

我們總在等待
從未出現氣鳴的站台
買張樂透期待
美好生活展開

需要安全的愛
卻衷於極限
沈溺於失序的安排

熱鬧卻空洞不滿
厭倦犯錯受傷
清醒後孤單

哪裡才是屬於我們最好的期待
當你的成與敗只取決於單場競賽
想突破卻又不願 談論真實的改變
這不是結束是新的開端

Cause baby
我們可以蓋一幢美麗
不受時間摧殘的羽翼
在那裡 沒有誰會再被遺棄
生活縱然像戰役
也不安於世上 (也不安於世上)

我們總在等待
一生一次蛻變的舞台
努力在雨天尋找
那未知彩虹的到來

哪裡才是屬於我們最好的期待
我不需要誰告訴我什麼才叫精彩
想突破卻又不願 談論真實的改變
這不是結束是新的開端

Cause baby
我們可以蓋一幢美麗
不受時間摧殘的羽翼
在那裡 沒有誰會再被遺棄
生活縱然像戰役
也不安於世上 (也不安於世上)

你比你想象中的更美麗
我愛你不因你是誰 是你
人生只是一趟無止盡的練習
你無需見著所有的階梯
踏出第一步 奇跡源自 自由的你 (自由的你)
踏出第一步 奇跡源自 自由的你 (自由的你)

最想見到你 (Let's be together) - 三立華劇<跟鯊魚接吻>插曲44天 (44days) / 2019-Oct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白安Ann Bai / 鍾承洋Chung Cheng-Yang


這世界 有太多的遺憾 有太多的困難
讓我們害怕 擁抱後失去的惆悵
可是我 望著你的時候 我不想再退縮
快樂或難過 每一秒我都想把握
想要你陪我走 找尋更多感動

就讓我們好好的在一起
別去猜想未來會有多少風雨
誰都說不準明天是怎樣的天氣
只知道醒來 最想見到你

就讓我們好好的在一起
我們都曾在愛情裡迷失自己
我的呼吸裡有你給我的勇氣
只知道未來 最想見到你

別急著要證明
我們之間 不存在任何 複雜的語言
比起熱烈 我更想慢慢
用你熟悉的方式 愛你

就讓我們好好的在一起
別去猜想未來會有多少風雨
誰都說不準明天是怎樣的天氣
只知道醒來 最想見到你

就讓我們好好的在一起
我們都曾在愛情裡迷失自己
我的呼吸裡有你給我的勇氣
只知道未來 最想見到你
最想見到你

這世界 有太多的遺憾 有太多的困難
讓我們害怕 擁抱後失去的惆悵
可是我 望著你的時候 我不想再退縮
快樂或難過 每一秒我都想把握

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 (Escaping the mediocre life)1990s / 2018-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李劍青

我也曾擁有 也曾失去過
穿過冷暖四季 體驗著起落
有誰能告訴我那未來
該往哪去才算擁有精彩
我只是一個在找尋的女孩
努力想找到屬於我的路

讓我擁有 狂放的自由
讓我逃離 平庸的生活 絕不退縮
我想要的愛 儘管離得遙遠
總會有一天 能喜歡這一切

讓我去擁抱 曾經痛恨的傷口
至少我還有感覺支撐我往前走
當我想要飛 天空你別遺憾的說抱歉
未來 我想要你屬於我

想要的太多 不能只是將就
我笑著 哭著 冷眼望著寂寞
也要用盡生命去探索
跟隨海浪直奔向盡頭

讓我擁有 狂放的自由
讓我逃離 平庸的生活 絕不退縮
我想要的愛 儘管離得遙遠
總會有一天 能喜歡這一切

讓我去擁抱 曾經痛恨的傷口
至少我還有感覺支撐我往前走
當我想要飛 天空你別遺憾的說抱歉
未來 我想要你屬於我

讓我擁有 狂放的自由
讓我逃離 平庸的生活 絕不退縮
當我想要飛 抬頭即是蔚藍的天
未來 我要你屬於我

離開後 (AFTER YOU LEFT)1990s / 2018-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李劍青

你開著一輛車 告別我說要回家
我還笑著說 那你何時要帶我回家
你開著一輛車 不說我也懂你的心 早已駛向沒我的地方
留下空空蕩蕩 毫無殘響 無盡牽掛

離開後的你在哪過 希望你找到你要的寬闊
我知道不是你的錯 是我給不了你嚮往的自由
離開後的你在哪過 希望誰收留了你的寂寞
每當你疲倦的時候 是否會想起我臉上的笑容

忘記你就像忘記 我最喜歡的自己
想念時的情緒 像劃破天際的流星
你給過我勇氣 漫長歲月中 你是我最放不下的過去
儘管你我早已有 太多距離 最想念的人啊

離開後的你在哪過 希望你找到你要的寬闊
我知道是我太懦弱 是我沒說出留下你的理由
離開後的你在哪過 希望誰收留了你的寂寞
每當你疲倦的時候 是否會想起我臉上的笑容

離開後的你在哪過 希望你找到你要的寬闊
我知道是我太懦弱 是我沒說出留下你的理由
離開後的你在哪過 希望誰收留了你的寂寞
每當你疲倦的時候 是否會想起我臉上的笑容

離開後 你要好好過 謝謝你成就最勇敢的我
雨後天晴 終有陽光 在等我

我們的時代 (OUR TIME)1990s / 2018-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 蕭力惟

我不怕承認我的愚昧

也不怕赤裸地站在你面前

每道傷疤皆為我驕傲的徽章

心碎就歌唱太陽升起也就忘啦

歡迎來到我們最美好的時代

他們都說這是最敗壞的世代

我們擁有的不多所以不存在害怕失去的理由

大雨越滂沱我們的心越剔透

Our dreams will never die

我不怕承認我的愚昧

也沒空理會不了解的人對我的輕蔑

遺失的就隨它去吧

失去的同時長大的今天

踏出步伐看我燃燒青春無限希望

歡迎來到我們最美好的時代

他們都說這是最空乏的世代

我們擁有的不多卻從不吝於付出最溫暖的守候

大雨越滂沱我們的心越剔透

Our dreams will never die

歡迎來到我們最美好的時代

你和她與他皆是最重要的未來

每個人都要被愛所愛

每個人都要活出最精彩的姿態

大雨越滂沱我們的心越剔透

Our dreams will never die

只要有你什麼都足夠只要有你陪我到最後

只要有你記得我就不害怕our dreams will never die

只要有你什麼都足夠只要有你陪我到最後

只要有你記得我就不害怕our dreams will never die

鑽石 (DIAMOND)1990s / 2018-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李劍青

你我看似世上 多難得的一對
究竟誰更該感謝誰
他們都看不見 你眼中的純粹
比任何閃亮的鑽石 還美
至少我們只為了愛去流眼淚

轟轟烈烈 多壯烈
我不需要誰 來證明我能飛
因為活著就足以浪費
我才不在乎你是誰

轟轟烈烈 多狼狽
我不需要誰 來教會我分辨
因為我們擁有的世界
遠大於你手上的鑽石 更耀眼

你我看似世上 多難得的一對
至少我們還擁有感覺
他們都看不見 只嗅得見血紅淚
若真想好好體驗這幻覺
大不了再用幾年洗淨一身的罪

轟轟烈烈 多壯烈
我不需要誰 來證明我能飛
因為活著就足以浪費
我才不在乎你是誰

轟轟烈烈 多狼狽
我不需要誰 來教會我分辨
因為我們擁有的世界
遠大於你手上的鑽石

轟轟烈烈 多壯烈
我不需要誰 來證明我能飛
因為活著就足以浪費
我才不在乎你是誰

轟轟烈烈 多狼狽
我不需要誰 來教會我分辨
因為我們擁有的世界
遠大於你手上的鑽石 更耀眼

光之街 (STREET LIGHT)1990s / 2018-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周國儀

窗外的鞦韆 還盪著
樹上的枝葉 還醒著
可你隨著 日出的綻放 化作了永恆

空了的房間 還亮著
時光捲的煙 還燃著
彷彿活著的最疼 單擁有軀殼

你是否會怕 是否也慌張
你要記得順著有光的街道飛
是否會孤單 是否會流浪
你要記得誰喊你都別回望
放心飛吧

窗外的鞦韆 還盪著
孩子們的臉 還在哭笑之間
奮力地奔跑 努力說再見
彷彿活著的最短暫 心疼

你是否會怕 是否也慌張
你要記得順著有光的街道飛
是否會孤單 是否會流浪
你要記得誰喊你都別回望
放心飛吧

你是否會怕 是否也慌張
你要記得順著有光的街道飛
是否會孤單 是否會流浪
你要記得誰喊你都別回望
放心飛吧

媽媽 (MOTHER)1990s / 2018-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李劍青

媽媽 我好想念妳的溫柔啊
世界如此大 豈沒我容身的地方
我看著我深愛的人血在流淌
我看著無辜的孩子 失去了家

媽媽 帶我回到初生天堂
當富饒的心尚未乾枯
綠意盎然純潔的牧場
那時的天空充滿了對未來的想像
在繁星編織的夜空下歌唱

多想聽見妳對我說
人生沒有這麼難

媽媽 我好想回到妳身旁
帶我回到一個安全無憎恨的地方
昨夜我夢見有個女孩在夕陽餘暉的鞦韆下盪
她就像是我永無機會再觸碰的童年啊
Ah~ 多想聽見妳對我說

有時你難免會害怕那未來
它看似一個遙遠的夢鄉
你只管勇往向前的飛吧
讓時間替你得到所有答案

媽媽 我好想念妳的溫柔啊
我也想讓我愛的人幸福啊
我看見孤身在寒風中
不低頭的枝枒
彷彿聽見妳說
人生沒有這麼難

你無需去猜未來的答案
人生並沒有你說的這麼難

一日一生 (LIFE IN A DAY)1990s / 2018-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蕭力惟

十二月的盡頭
你陽光的笑容
我們躺在灰藍的地毯上
聽著時間慢悠的晃過

喝著不太昂貴的酒
談論理想中的生活
我們在青春裡自卑自喜
這樣的感覺不會再有

可否答應我 無論未來是什麼
我們都別將彼此留下
我想把你縮小成相片
永遠鑲在心中

因為我再也不會這樣的去愛
再也不會擁有此時此刻的依賴
再也不會擁有誰像你
陪我一起走過
一日一生的花火

你會記得我們走過 哪些城市的雙眸
每張照片當下的動容 分享過的失眠與皺褶的夢嗎

你會記得全然信任時
臉龐流露的萬丈光芒嗎
看著你我再也無法自己

還記得那一夜 你拖著疲憊身軀
也要穿過質疑來到我身旁

這段平淡無奇的時光
教會我沈著的意義
想成為更好的人啊

我再也不會這樣的去愛
再也不會擁有此時此刻的依賴
再也不會擁有誰像你
陪我一起走過 一日一生的花火

希望這首歌能帶給你安慰
失落時能讓你憶起美好的自己
親愛的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我再也不會這樣的去愛
再也不會擁有此時此刻的依賴

我再也不會這樣的去愛
再也不會擁有此時此刻的依賴
再也不會擁有誰像你
陪我一起走過 一日一生的花火

你愛我愛你 (LOVE CIRCLE)1990s / 2018-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蕭力惟Kenny Hsiao

過去我總沒認出你
我拒絕去傾聽
你卻總在我的身邊
給我了指引

過去我拒絕相信
甚至忘了如何呼吸
拒絕擁抱疲憊身軀
你卻從未將我忘記

現在我願意用你的眼睛
去理解世上每場短暫相聚
原來我所追求的早在我身邊
謝謝你愛我 愛你
你愛我 愛你 你愛我 愛你

過去我總將心封閉
對於無法扭轉的曾經
我該去問誰生命的意義
你讓我做回自己

現在我願意用你的眼睛
去理解世上每場短暫相聚
原來我所需的早在我身邊
謝謝你愛我 愛你
你愛我 愛你 你愛我 愛你

我們有多快樂 就只是說話呢
所有他曾厭倦的 在你眼底盡是星河
你愛我就像 吃飯 喝水 單純
謝謝 你愛我 愛你
你愛我 愛你 你愛我 愛你

Frida1990s / 2018-Dec

作詞:Kenny Hsiao
作曲:白安
編曲:周國儀 Mac Chew

Hey its not your fault
That you were born without a start
But hey, you've faced the world
With your bones and growing heart

Some say dreams are beyond the stars
The brightness lies in the dark
Some say hope is a wish upon a star
But the stars not too far

Find a way, Find a place
You deserve the wings of life's embrace
Find a way, Leave a trace
Find a way... Wu

Hey its not your fault
You've chased the shadows in the dark.
But hey, we're all the same,
Our face and bodies filled with marks

Some say dreams are beyond the stars
The brightness lies in the dark
Some say hope is a wish upon a star
But the stars not too far.

Find a way, Find a place
You deserve the wings of life's embrace
Find a way, Leave a trace
Find a way... Wu

I will fly in the brightest shade of night
(Nothing's wrong, I will still stay strong)
I will hold out my hand that'll fit yours right
(No need to hide)
We will blend in this brightest shade of light
(You are right, sometimes we will hide)
But we'll glow like fire in the night.

Find a way, Find a place
We could fill the colors of the skin's disgrace
Find a way, Leave a trace
Find a way... Wu

他不是你的唯一 (HE’S NOT THE ONLY ONE)1990s / 2018-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蕭力惟Kenny Hsiao

在漫漫的路上
你也許會覺得孤單
疲憊時黑夜會顯得格外漫長
所有你緊握的 從指尖流逝為沙
沒什麼永駐的璀璨

可相信我 不遠的將來會擁有
待你綻放無邊無際的天空
若你還不明白 就別試著要去感慨
你的心會告訴你

當你愛上他 就告訴他
沒有誰會永遠在原地
等著你回來 等著你回來
當你發現 你失去了他
也別緊抓著過去 原地
等著他回來 等著他回來

他不會是你的唯一
他不會是你的唯一
因為他也還不明白
想要的是什麼

在漫漫的路上
你也許會覺得孤單
當需要的只是擁抱
他卻獨留你於長夜的冷
所有你憎恨的
都會成為擁有的
有些話再難為
你也得勇敢的說

可相信我 不遠的將來會擁有
我一直會伴在你的左右
若你還不明白 就別試著要去感慨
你的心會告訴你

當你愛上他就告訴他
沒有誰會永遠在原地
等著你回來 等著你回來
當你發現你失去了他
也別緊抓著過去 原地
等著他回來 等著他回來

他不會是你的唯一
他不會是你的唯一
因為他也還不明白
想要的是什麼

走吧 別害怕會受傷
走吧 別害怕去承擔
你會在不喜歡中找到最喜歡的模樣

當你愛上他就告訴他
沒有誰會永遠在原地
等著你回來
當你發現你失去了他
也別緊抓著過去 原地
等著他回來

他不是你的唯一
走吧 別害怕會受傷

接下來是什麼接下來是什麼 / 2014-Sep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再無需感到慌亂搭不上那班公車
再無需害怕睡著晃神忘了該下車
再無需被尖峰時刻的人潮推擠著 oh freedom

再無需把自己切割分割給誰了
突然一整天都是完整屬於自己的
對未來其實我也極度缺乏想像力 oh freedom
接下來是什麼

給我給我給我一些時候
讓我讓我讓我好好揣摩
別急著要往前走
給我給我給我一些時候
讓我讓我讓我好好揣摩
誰都需要緩衝的時候

再無需把自己切割分割給誰了
突然所有的空間都是屬於自己的
再無需害怕在得到付出間拉扯 oh freedom

再無需和誰約好明天要做什麼了
再無需等待期待誰來填滿空白了
對未來其實我也極度缺乏想像力 oh freedom
接下來是什麼

給我給我給我一些時候
讓我讓我讓我好好揣摩
別急著要往前走
給我給我給我一些時候
讓我讓我讓我好好揣摩
誰都需要緩衝的時候

可否別再催促我
可否別再問我 接下來要做什麼

對與錯接下來是什麼 / 2014-Sep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哪個對 哪個錯 其實我們都懂
只是我們的臉孔 早被怒氣掌控
理智不再擁有
是非對錯 就如同
打結的毛線球纏住了我
也許我還不明白 為何我還是會離開
也許哪天我回頭看 不再覺得意外
我還是會選同個答案
也許我還不明白 為何你還是會離開
也許時間會有答案 時間不給答案
對與錯也只是為了證明愛

哪個對 哪個錯 其實我們都懂
只是我們的臉孔 早被怒氣掌控
理智不再擁有
是非對錯 就如同
打結的毛線球纏住了我
也許我還不明白 為何我還是會離開
也許哪天我回頭看 不再覺得意外
我還是會選同個答案
也許我還不明白 為何你還是會離開
也許時間會有答案 時間不給答案
對與錯也只是為了證明愛

也許我還不明白 為何我還是會離開
也許哪天我回頭看 不再覺得意外
我還是會選同個答案
也許我還不明白 為何你還是會離開
也許時間會有答案 時間不給答案
對與錯也只是為了證明愛

半調子人生接下來是什麼 / 2014-Sep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就這麼樣的過了今天 過了明天
還來不及去計算所有失去的時間
黑夜就這樣的變成了大白天
I don't know why

就這麼樣的過了晴天 過了雨天
還來不及去預測下一個氣象鋒面
天空就這樣的出現一道閃電
I don't know why I don't know why

Don't wanna see my life going this way,
It's getting me so bored today.
Don't wanna see my life going this way,
It's getting me so bored today.

就這麼樣的過了今年 過了明年
還來不及去翻開自己人生的封面
眼淚就這樣的急著遮住雙眼
I don't know why I don't know why

Don't wanna see my life going this way,
It's getting me so bored today.
Don't wanna see my life going this way,
It's getting me so bored today.

Don't wanna see my life going this way,
It's getting me so bored today.
Don't wanna see my life going this way,
It's getting me so bored today.

Don't wanna see my life going this way,
It's getting me so bored today.
Don't wanna see my life going this way,
It's getting me so bored today.

我也想成為她接下來是什麼 / 2014-Sep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沉默的雙唇
無聲的臉色
不必再對我說什麼
就算你擁著
全世界快樂
也不曾為我捨得
我也想成為你眼中最美的光
我也想成為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像她一般讓你飛翔
像她一般讓你渴望
我也想成為她



沉默的雙唇
無聲的臉色
她比我更懂得深刻
就算我捧著
為你唱的歌
也不曾為我快樂
我也想成為你眼中最美的光
我也想成為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像她一般讓你飛翔
像她一般讓你渴望
我也想成為她
獨一無二的她
為什麼你只看得到太陽卻感受不到陽光
我也想成為她
如此完美的她
為什麼最後陪在你身邊的不是我是她

Let's go back to the start
Let's go back to the start

我也想成為你眼中最美的光
像她一般讓你飛翔
像她一般讓你渴望
我也想成為她
Ohh我也想成為她

若你真的有想過接下來是什麼 / 2014-Sep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你用你獨特的幽默 讓我懂了才去感受
錯把痛當愛來享受 沒以為不同
你用你滾燙的承諾 讓我懂了才去難過
錯把夢當愛來守候 沒以為這是必要的經過

若你真的有想過 你就不會這樣的離開我
讓一切墜落 還說我應該要為此感動
若你真的有想過 你就不會這樣的傷害我
讓一切歸咎 還是因為 你太愛我

你用你獨特的幽默 讓我懂了才去感受
錯把痛當愛來贈送 沒以為不同
你用你滾燙的承諾 讓我懂了才去難過
錯把夢當愛來歌頌 沒以為這是必要的寄託

若你真的有想過 你就不會這樣的離開我
讓一切墜落 還說我應該要為此感動
若你真的有想過 你就不會這樣的傷害我
讓一切歸咎 還是因為 你太愛我

若你真的有想過 你就不會這樣的離開我
讓一切墜落 還說我應該要為此感動
若你真的有想過 你就不會這樣的傷害我
就當作 一切都是因為 你太愛我

尋找精靈接下來是什麼 / 2014-Sep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Mac Chew

Come to search my heart
Come to bring the light
Come to search my heart
Come to bring the light

唱你唱過的悲傷
看你看過的夕陽
聽你聽過的樂章

嚐你嚐過的悲傷
愛你愛過的信仰
是否就此能體會
你倚賴的那道牆

Come to search my heart
Come to bring the light
Come to search my heart
Come to bring the light

Come to search my heart
Come to bring the light
Come to search my heart
Come to bring the light

唱你唱過的悲傷
看你看過的夕陽
聽你聽過的樂章

嚐你嚐過的悲傷
愛你愛過的信仰
是否就此能體會
你倚賴的那道牆

唱你唱過的悲傷
看你看過的夕陽
聽你聽過的樂章

嚐你嚐過的悲傷
愛你愛過的信仰
是否就此能體會
你倚賴的那道牆

Come to search my heart
Come to bring the light
Come to search my heart
Come to bring the light

就當作明天還很遙遠接下來是什麼 / 2014-Sep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閉上眼 回到昨天
你看我們笑得多甜 就像往常般的被快樂包圍
你依然 說著那些
幽默的話就像從前 毫無所忌諱也毫無所畏
別再繼續望著我的臉
別再繼續說你多抱歉
就當做明天還很遙遠
我知道我還沒好準備面對這一切
就當做明天還很遙遠
如果我還沒感到疲憊
你也別急著道歉

閉上眼 回到昨天
別掛念明天後天 難道你都不會累
我依然不會改變 你不是比誰都了解
別再繼續望著我的臉
我不要聽見愧疚的字眼
就當做明天還很遙遠
我知道我還沒準備好面對這一切
就當做明天還很遙遠
如果我還沒感到疲憊
你也別急著道歉

就當做明天還很遙遠
我知道我還沒準備好面對這一切
就當做明天還很遙遠
如果我還沒感到疲憊
你也別急著道歉

換房子接下來是什麼 / 2014-Sep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迷離的色彩 燃燒後暗淡的火柴
亂晃的鐘擺 打亂我該有的節拍
我該不該離開 帶著瀟灑說goodbye
我該不該走開 跟著氣球飄開

我要換房子 我要換椅子
我要換桌子 我要換鏡子
我要換名字 我要換位置
我要拋開 所有傷心的故事

陳舊的對白 中間堆滿許多遺憾
假如能重來 缺憾是否能減一半
我該不開離開 帶著瀟灑說goodbye
我該不該走開 怎麼做才能符合你的期待

換房子 換椅子 換桌子 換鏡子
換名字 換位置 我要拋開 所有傷心的故事

我要換房子 我要換椅子
我要換桌子 我要換鏡子
我要換名字 我要換位置
我要拋開 所有傷心的故事

安慰接下來是什麼 / 2014-Sep

作詞:白安 / 李宗盛
作曲:白安

是誰天真的以為 表白是多餘 諾言是累贅
愛一個人不用學 就會

我想一切先沉澱 離開快失控的邊緣
拒絕獨自面對難以為繼 的懸念

誰把愛用來安慰 日積月累 讓一切不對
誰把愛用來安慰 令人氣餒 讓一切浪費

一直這樣我很累 卻沒準備看見愛摔碎
讓愛你已成為我其實偽善的慈悲

誰把愛用來安慰 那麼虛偽 不值得流淚
誰把愛用來安慰 那麼迂迴 我只想後退

從熱烈到黯淡枯萎 從急切終於疲憊

讓我用音樂解圍 存心弔詭 直到你後悔
看我用音樂解圍 明亮乾脆 決絕卻唯美

Don't Go - 若你真的有想過 Acoustic版接下來是什麼 / 2014-Sep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你用你獨特的幽默 讓我懂了才去感受
錯把痛當愛來享受 沒以為不同
你用你滾燙的承諾 讓我懂了才去難過
錯把夢當愛來守候 沒以為這是必要的經過

若你真的有想過
你就不會這樣的離開我
讓一切墜落 還說我應該要為此感動
若你真的有想過 你就不會這樣的傷害我
讓一切歸咎 還是因為你太愛我

你用你獨特的幽默 讓我懂了才去感受
(Wooh-Yeah)
錯把痛當愛來贈送 沒以為不同
(因為我不懂)
你用你滾燙的承諾 讓我懂了才去難過
(Wooh-No)
錯把夢當愛來歌頌 沒以為這是必要的寄託
(還以為這是你要的寄託)

若你真的有想過
(我知道做的不對)
你就不會這樣的離開我
讓一切 墜落 還說我應該要為此感動
(沒有忘記 所有過去 的痕跡 愛憶 回憶)
若你真的有想過
(Oh-No Don't go)
你就不會這樣的傷害我
讓一切歸咎 還是因為 你太愛我
(我在墜落 失去自我 So please 我不要這個結
果)

And it breaks you,what you put through,
And you're still alone inside this little
game,yeah.
And it takes two,to become ture. But I'm
falling inside...

若你真的有想過 你就不會這樣的離開我
(相信我再也不會)
讓一切墜落 還說我應該要為此感動
(Wooh 再讓你流淚 流淚 流淚)
若你真的有想過 你就不會這樣的傷害我
(我知道做的不對)
就當作 一切都 是因為 你太愛我
(是我太糊塗 我把你辜負 辜負你太愛我)

麥田捕手麥田捕手 / 2012-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Mac Chew

黃昏的視野很美好
我拿著望遠鏡看遠方
我看見不少美麗的微笑
也擺脫不少的煩惱

coz I know you won't be here
coz I know you won't be there
I don't even wanna talk
but I'll catch your smile
I'm the catcher in the rye

我聽不見你的叫囂
也看不見你的打擾
或許麥田是個讓你耕種微笑的地方
它讓我學會用微笑當做人生的肥料

coz I know you won't be here
coz I know you won't be there
I don't even wanna talk
but I'll catch your smile
I'll sing this song for you my dear
I'll miss your words and love forever
我知道你或許聽不到我說的一切

coz I know you won't be here
coz I know you won't be there
I don't even wanna talk
but I'll catch
coz I know you won't be here
coz I know you won't be there
I don't even wanna talk
but I'll catch your smile

兜風麥田捕手 / 2012-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在你的眼中 你會如何形容海的遼闊
在你的眼中 你會如何形容天的寬闊
曾有的執著 不執著 像煙火 讓人迷惑
也許還能有些時候 會想和你走過

如果我說 我不要你只是我的路過
你陪不陪我去 兜兜風 看下個日落
如果我說 我不要你只是我的經過
你陪不陪我去 兜兜風 看更多瞬間的感動
我不需要什麼承諾

在你的眼中 你會如何記得我的輪廓
在你的眼中 你會如何記得這段經過
曾有的執著 不執著 像煙火 讓人迷惑
也許還能有些時候 會想和你走過

如果我說 我不要你只是我的路過
你陪不陪我去 兜兜風 看下個日落
如果我說 我不要你只是我的經過
你陪不陪我去 兜兜風 看更多瞬間的感動
我不需要什麼承諾

倒着走麥田捕手 / 2012-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逆著風 逆著鐘 我看著飛機逆著飛過
有沒有一種時鐘能讓我停留
你遺落 的笑容 倒掛在空中 成了一道彩虹
有沒有一種時鐘能讓我回頭
你擁抱的視野和我擁抱的不符
怎麼算才算的出你我擁抱的角度

倒著走 回你的世界 逆著體會推算咀嚼
假如能交換彼此座位 是否就能懂得你多些
倒著走 會不會有一天 我能回到你的身邊
你用我的手來描繪 我用你的心去體會
再多的淚我也看不見


逆著風 逆著鐘 我看著飛機逆著飛過
有沒有一種時鐘能讓我停留
你遺落 的笑容 倒掛在空中 成了一道彩虹
有沒有一種時鐘能讓我回頭
你擁抱的視野和我擁抱的不符
怎麼算才算的出你我擁抱的角度

倒著走 回你的世界 逆著體會推算咀嚼
假如能交換彼此座位 是否就能懂得你多些
倒著走 會不會有一天 我能回到你的身邊
你用我的手來描繪 我用你的心去體會
再多的淚我也看不見

你説的悲傷 不是我的負擔
就算有再多困難 我也不怕承擔
Lalala~
倒著走 會不會有一天 我能回到你的身邊
你用我的手來描繪 我用你的心去體會
在多的淚我也看不見 你所謂的傷悲

不聽麥田捕手 / 2012-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你不聽 那已枯萎的旋律
你不聽 任何尖銳的話語
你不聽 我想說的每一句話語
你不聽 任何過去的回憶

你總是用幾句話
把我丟在遠方
讓我一個人流浪

你總是用幾句話
讓我紅了眼眶
再也說不出一句話

也知道 別再去奢求什么
反正我早已跌跌撞撞
只希望 你能聽我說說話

你不聽 那已枯萎的旋律
你不聽 那首給你的歌曲
你不聽 我說的每一句話語
你不聽 那句道歉的話語

你總是用幾句話
把我丟在遠方
讓我一個人流浪

你總是用幾句話
讓我紅了眼眶
再也說不出一句話

也知道 別在去奢求什么
反正我早已跌跌撞撞
只希望 你能聽我說說話

你總是用幾句話
把我丟在遠方
讓我一個人流浪

你總是用幾句話
讓我紅了眼眶
再也說不出一句話

也知道 別再去奢求什么
反正我早已跌跌撞撞
只希望 你能聽我說說話

默劇麥田捕手 / 2012-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帶著黑影子回到家裡
卻發現家中沒有人在呼吸
我試著找尋出口去換氣
卻發現自己不自覺的在歎息
I'll try to love you just like you did
I'll try to miss you just like you did
but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
家中的燈光太過安靜
我試著看電視轉移注意力
畫面上的默劇毫無生氣
我為何要面對影像自討無趣
I'll try to love you just like you did
I'll try to miss you just like you did
but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about me?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
I'll try to love you just like you did
I'll try to miss you just like you did
but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about me?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
do you really care about me?

Bird麥田捕手 / 2012-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我坐在街頭吹著涼風
等待奇跡對我招手
愚昧的思緒環繞著我
我頂著雨傘站在街頭
等待雨後的微風
我是否又站立在盡頭
baby you don't know what you say to me
baby you don't know what you say
like a bird fly to a lonely sky,
baby thats what I want to say.
like a little bird .
like a little bird .
我爬上煙囪觸摸天空
等待星星對我閃爍
黑色的天空包圍著我
或許世界的那一頭
有只小鳥也很寂寞
他是否也仰望著天空
baby you don't know what you say to me
baby you don't know what you say
like a bird fly to a lonely sky,
baby thats what I want to say.
like a little bird .
like a little bird .
baby you don't know what you say to me
baby you don't know what you say
like a bird fly to a lonely sky,
baby thats what I want to say.
like a little bird .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麥田捕手 / 2012-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我關掉電視 關掉音樂
我關掉手機 關掉雜訊的來源
我好想要安靜的入睡

我關掉電燈 想關掉疲憊
想關掉陌生 漠視你的改變
如果我能拒絕這一切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不想裝作熱情負責任
如果我賠的總大於所得
也許我付不起再認真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越是抗拒越無法重生
如果這世界有它的規則
我也只能在乎我能在乎的

我關掉電視 關掉音樂
我關掉手機 關掉雜訊的來源
我好想要安靜的入睡

我關掉電燈 想關掉疲憊
想關掉陌生 漠視你的改變
如果我能拒絕這一切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不想裝作熱情負責任
如果我賠的總大於所得
也許我付不起再認真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越是抗拒越無法重生
如果這世界有它的規則
我也只能在乎我能在乎的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不想裝作熱情負責任
如果我賠的總大於所得
也許我付不起再認真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越是抗拒越無法重生
如果這世界有它的規則
我也只能在乎我能在乎的

我關掉電視 關掉音樂
我關掉手機卻關不掉掛念
我好想要安靜的入睡

我關掉電燈 想關掉疲憊
想關掉陌生 關掉所有的畫面
如果我只能在乎你不在乎的

放空麥田捕手 / 2012-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望著鏡中的輪廓
我抬起頭 並不覺得愧疚
儘管你說我犯錯 我並沒有
只好假裝的認錯
也不想繼續的追究
讓你清晰的臉孔失焦在眼中
you don't even have to go
這不是你的錯
you don't even have to say a word
這沒什麼好說
you don't even have to go
這都是我的錯
you can just stay here
讓我一個人走
不是我不想好好過
只是我要的你都說不夠
我厭倦和你解釋應酬
所以我放空離開地球
這種暗淡失落的眼球
透露的是釋懷和解脫
我望著那一邊的天空
什麼也不想說
you don't even have to go
這不是你的錯
you don't even have to say a word
這沒什麼好說
you don't even have to go
這都是我的錯
you can just stay here
讓我一個人走
you don't even have to go
這不是你的錯
you don't even have to say a word
這沒什麼好說
you don't even have to go
這都是我的錯
you can just stay here
讓我一個人走

難愛麥田捕手 / 2012-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我看著你側身的臉龐
屏住呼吸聽你呼聲歌唱
你的快樂就是我快樂的模樣
我們的愛 曾如此善良
我看著你側身的臉龐
多想更靠近你生活的樂章
可你築的高牆是我跨不了的牆
你給的愛 我如何信仰
怎麼愛一個人這麼難
難的我心好慌
怎麼愛一個人這麼難
你怎麼捨得讓我悲傷
我看著你側身的臉龐
多想更靠近你生活的樂章
可你築的高牆是我跨不了的牆
你給的愛 我如何信仰
怎麼愛一個人這麼難
難的我心好慌
怎麼愛一個人這麼難
你怎麼捨得讓我悲傷
我看著你側身的臉龐
屏住呼吸聽你呼聲歌唱
你的快樂就是我快樂的模樣
我們的愛 曾如此善良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麥田捕手 / 2012-Dec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我是宇宙間的塵埃
漂泊在這茫茫人海
偶然掉入誰的胸懷
多想從此不再離開

我是宇宙間的塵埃
微不足道的一種狀態
偶然成了誰的最愛
多想相信永恆存在

是什麼 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是什麼 讓我不再懷疑自己
是什麼 讓我不再害怕失去
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不要變得透明

我是宇宙間的塵埃
漂泊在這茫茫人海
若你是我必然的存在
多想從此不再離開

是什麼 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是什麼 讓我不再懷疑自己
是什麼 讓我不再害怕失去
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不要變得透明

若時間注定要讓你離開
我又該怎麼學會不依賴

是什麼 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是什麼 讓我不再懷疑自己
是什麼 讓我不再害怕失去
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不要變得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