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專區

劉若英RENÉ LIU

了解更多
才華洋溢的奶茶,完美演繹
歌手/導演/作家/演員等多重身份

熱愛音樂
熱愛表演
熱愛創作
唱過一些歌 有紅的 有不紅的
演過一些戲 有好的 有不好的
出過幾本書 都是誠實面對自己的字句
感覺做過很多事情 卻仍感覺不足夠感恩生命
除了個人專輯內的詞曲創作外,更集結自己的文字出版。

1995 年發行電影同名專輯【少女小漁-劉若英的美麗與哀愁】,以一曲《為愛痴狂》獲得 1995 年金馬獎最佳電影主題曲,從此邁向歌唱之路,爾後陸續發行了 14 張個人專輯,成績亮眼!影視歌三棲的奶茶也在2001年出版個人隨筆集『一個人的KTV』晉升暢銷作家行列,隨後出了六本暢銷書籍,2006 年出版散文集『我想跟你走』,其中一篇『Happy Birthday』的短篇小說更獲香港導演馬楚成青睞,改編拍攝成同名電影『生日快樂』。2018 年,首部自編自導的作品《後來的我們》,感動無數觀眾,不僅創下驚人票房佳績,更一躍成為華語電影最賣座女導演。
媽媽
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快樂天堂
粉絲
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你有沒有深愛過
我要你好好的
半路
親愛的路人

媽媽

2020-Apr

  1. 媽媽

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2020-Apr

  1. 這個世界
  2. 陪著你
  3. 飄洋過海來看你
  4. 媽媽
  5. 出發
  6. Shall We Talk
  7. 愛的代價
  8. 找到你
  9. 成全
  10. 後來
  11. 快樂天堂

一場感動1.5億人次的音樂會 一張值得永久珍藏的實況錄音

一場感動1.5億人次的音樂會
一張值得永久珍藏的實況錄音

劉若英用歌聲找到你
從這個世界再出發
陪著你直到後來
一起去往快樂天堂

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2020 RENE FOR YOU Live Recording

快樂天堂

2020-Apr

  1. 快樂天堂

粉絲

2017-Dec

  1. 粉絲(電影《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片尾曲)

劉若英傾情獻唱 奇情大片《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片尾曲
一段超越想像的傳奇故事 一首真情流露的 [ 粉絲 ]

由陳國富監製,肖洋執導,馮紹峰、劉亦菲、李光潔、郭京飛領銜主演,焦俊豔、熊乃瑾友情出演的《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將於12月29日上映。這部講述了隱藏在現代城市中的妖與人類發生的傳奇故事,除了集結了影視最強資源與優秀卡司,電影片尾曲更難得邀請到暫時正在為自己的電影導演處女作忙碌的劉若英特別抽空演唱。除了這部電影的陣容與內容吸引了奶茶,導演肖洋親自邀請演唱讓奶茶非常感動之外,這首[粉絲]由打造[靈魂伴侶]、[浪費]、[分生]等無數華語情歌經典的新銳全才音樂人鄭楠作曲、製作,由合作默契無間的馬毓芬老師配唱,歌詞更由導演肖洋親自操刀,這樣熟悉又新穎的組合讓奶茶願意在百忙之中,回到錄音室裡獻唱關於台前幕後不為人知表演者的心路歷程。

整首歌的行進猶如電影般層次分明,一開始從電影結束,即將散場,觀眾回到現實生活的瞬間,好像以一位粉絲的口吻揭開序幕,但其實通篇更像是一位表演者對自己的內心喊話。到歌曲結尾又回到首段,感覺像是場燈真的亮了,人潮已經散去,而奶茶轉而以一種如自言自語般的口氣,此時你才發現,那最怕孤獨、跟最愛孤獨的,其實都是自己。

在錄製這首歌的時候,恰逢奶茶舉行完[我敢-劉若男]台北終場演唱會,結束近兩年的巡迴演出心中激動仍熱,進到錄音室看到如此貼切真實的歌詞,數度在錄音室中無法自己。尤其歌詞那一句[可是我最喜歡你,在演出結束時,狼狽又孤獨的樣子。]彷彿道盡了所有表演者在演出結束時從淋漓暢快一瞬間回到簇擁孤獨的後台,那樣的豐盛與失落。

在[粉絲]這首歌裡除了與電影情緒相呼應,也聽見了真誠的表演者如劉若英最內心的告白,可以聽見的,是掌聲過後的寂寥,也像是我們經歷的一幕幕生命轉場,劉若英彷彿離我更近了,不管在台上的、或是在台下的那個她。

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2017-Aug

  1. 為愛癡狂
  2.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3.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
  4. 當愛在靠近
  5. 透明 + 氧氣
  6. 人之初
  7. 我們沒有在一起
  8. 成全
  9. 相看兩不厭
  10. 光陰的故事+天黑黑+飄洋過海來看你+哭砂+把悲傷留給自己+十分鐘的戀愛+一代女皇+永遠不回頭+夢醒時分+甲你攬牢牢+小情歌+小幸運+K歌之王+向前走+乾杯+光陰的故事
  11. 我懂了
  12. 很愛很愛你 - OT:NAGAI AIDA(ft.KIRORO)
  13. 幸福不是情歌
  14. 親愛的路人
  15. 一輩子的孤單
  16. 決定
  17. 我要你好好的(ft.湯唯、周迅、桂綸鎂)
  18. 原來你也在這裡 - OT:AISARERU HANA AISARENU HANA
  19. 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
  20. 我不想念
  21. 光+收穫
  22. 離開地球表面+三天三夜
  23. 自由
  24. 遇見+心動
  25. 後來

歷時兩年,走過全球40多個城市、巡迴演出51場次,「我敢」的演唱會版圖從亞洲一路唱到美洲、歐洲、大洋洲, 讓劉若英的封號從「文藝天后」搖身一變成為「演唱會女王」。

兩年、730天、17520小時、63,072,000秒,每一場獨一無二的演唱會的回憶典藏重現,限量推出《劉若英Renext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精裝版》,8/9正式發行。

你有沒有深愛過

2016-Jul

  1. 你有沒有深愛過(湖南衛視《青雲志》主題曲)

對自己喊話 喚醒那個為愛奮不顧身的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你有沒有深愛過

愛情裡我們都是傻子瘋子
那些義無反顧 不可理喻
在事過境遷後 一度不想承認
羞愧得寧願想不起來

但也許就是那些錯誤荒唐才成就了我吧
敢繼續為一個人付出
在關係裡懂得傾聽
收斂自己的任性
似乎越愛 越懂得愛了呢

我錯過過 我愛錯過 但 我不否認 我深愛過
你有沒有 深深愛過?
量身打造湖南衛視[誅仙青雲志]主題曲
對自己喊話 讓劉若英喚醒那個為愛奮不顧身的我

在發行了個人文字作品[我敢在你懷裡孤獨]、好評專輯[我要你好好的]後,正在各地進行[我敢Renext]全球巡迴演唱會,預計超過50場次演出的劉若英,即將在各平台推出個人全新單曲[你有沒有深愛過],傾情鉅獻湖南衛視大戲[誅仙青雲志]主題曲。

奶茶的歌一直非常具有故事性與畫面感,因此[青雲志]製作單位特別邀請奶茶演唱這首與劇中女主角性格相襯的全新單曲[你有沒有深愛過],好歌搭配好戲,觀眾與歌迷們又可以在劉若英的歌聲中體會濃郁豐沛的情感。

這首[你有沒有深愛過]由[只是不夠愛自己]新銳創作人呂至傑作曲,默契作詞人葛大為填詞,編曲磅礡且層次分明;歌詞以[情境式寫法],從一場街邊的滂沱大雨,在劉若英的歌聲中娓娓帶入,開始回憶起自己幾段熱烈的愛情,述至副歌開始用問句問自己、問對方、也問聽者,是否曾經奮不顧身地付出,去愛一個人,而唯有這樣不顧一切的愛才能觸碰到幸福。奶茶的聲線由低漸高,最後以理直氣壯的語氣對天下有情人喊話,即使犯錯、即便一無所有,也要無愧地感受那個正在固執堅定愛著的自己。聽了奶茶這首[你有沒有深愛過],一定可以更勇敢更無懼地面對自己的心。

我要你好好的

2015-Sep

  1. 我懂了
  2. 相看兩不厭
  3. 寫信回家
  4. 我要你好好的
  5.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
  6. 陪伴者
  7. 十年後
  8. 一路走下去
  9. 在宇宙流浪
  10. 念念
  11. 歲月靜好

劉若英想說的話好好唱 獻給在「同溫層」的每個人

無論去到哪裡、經歷了什麼,
請你一定要記得,
你 並不 孤單。

因為,我 一直 在 這裡。
我要你 好好的。

文藝天后劉若英
2015全新國語專輯「我要你好好的」

9.22 相信音樂 陪伴發行

華語樂壇金獎製作人 馬毓芬、小馬陳建良 「雙馬」聯手掌舵
文青界製作王牌 鍾成虎、陳建騏 全情支援

縱橫各世代詞曲菁英 HUSH / 木村充利 / 朱敬然 / 艾怡良 / 林夕 / 阿超 / 姚謙 / 陳建騏 / 陳韋伶 / 張簡君偉 / 鴉片丹 / 黃婷 全力護航

千挑百選11首抒情精品 劉若英沉澱三年 剖心告白之作

就像是青春期有躁動,破蛹前有震動,前些日子,奶茶劉若英常在內心問自己:「我還要唱下去嗎?還要為了什麼而唱?」她帶著這些疑問,思索、遊蕩,直到有一天,遇到李宗盛大哥,大哥給了她當頭棒喝:「難道妳已經沒有想說的話了嗎?沒有想唱的歌了嗎?」

李宗盛提醒了她:唱歌,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一股衝動,是為了對生命的熱情。於是,沈澱多時,劉若英再度站穩步伐,帶著全新的心境,展開新專輯錄製的旅程。這張專輯在製作過程裡,劉若英都是以「真心」為唯一宗旨:選歌時是不是真心喜歡的?編曲時是不是真心有感覺的?唱歌時是不是發自真心的去唱?後製時是不是有保留住當時選這首歌的真心?因為唯有這樣,她才能真正確認自己需要再發唱片的意義:她要好好地說她想說的話。

2015年劉若英的最新專輯「我要你好好的」,是劉若英對這幾年生活的反芻,也是她對身旁許多與她的生活或遠或近發生著關係的人們的問候。專輯製作找來合作老搭檔、華語樂壇vocal製作第一把交椅的資深製作人馬毓芬,在聲音錄製的部分精雕細琢卻又維持原汁原味,再搭配五月天御用製作人「小馬」陳建良,在音樂上照顧專輯整體性,兩位「雙馬」跟著奶茶在錄音室裡沒日沒夜地耗了個月,一起漚心瀝血地完成了這張很誠實的專輯。同時,專輯也收錄了由文青界製作王牌鍾成虎製作、大膽只用一把吉他跟大提琴的「歲月靜好」,和陳建騏製作的張艾嘉電影「念念」同名主題曲,完整呈現奶茶這階段的心境。

專輯裡的每一首歌,都是為劉若英量身打造,都藏了一份最真實的奶茶心情。詞曲作者涵蓋了各世代菁英,詮釋奶茶不同階段的心情,包括新生代的HUSH、阿超、艾怡良等令人期待的新銳,中生代的木村充利、陳韋伶、鴉片丹、張簡君偉、黃婷等線上活躍的作者,再加上資深而作品厚實的知名創作者林夕、姚謙、陳建騏、朱敬然等,可說是囊括了整個時代最優秀的音樂人,勾勒出「文藝天后」的精彩音樂圖像。

「這張專輯每首歌的錄製過程裡,都會在錄音室裡唱到完全不想停下來。想要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感覺。」劉若英說。
她對這張專輯的喜愛,完全表現在錄製過程中的努力,她每天先在錄音室裡上唱歌課,上完了就錄音,錄音完了還去運動,維持良好的的肺活量和精神體力。沉澱三年,劉若英的聲音在這張專輯裡,呈現出與過往不同的樣貌:帶著豐富的厚實感,以及經歷許多事之後所自然而然表達出來的聲音細節。這些都賦予了「我要你好好的」這張專輯全新的劉若英樣貌。

有人願意好好的說話 就有人願意好好的聽
劉若英想說的話好好唱 獻給在「同溫層」的每個人

如果說上一張專輯「親愛的路人」是劉若英對過往情感的一次回顧,在釋然中徘徊、摸索,這張「我要你好好的」就是在回顧之後,站穩腳步,轉身向前,平靜而勇敢地去面對全新的未來。

因此,這張專輯的開端,可以說是劉若英為了找尋自己唱歌的意義而上路。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越來越多速食歌曲在網路上流傳,鋪天蓋地的訊息裡,有的歌甚至連一次都無法被聽見,大家開始追求能迅速被發現的梗,越來越複雜的編曲、音量越來越大的後製等,卻難免流失最初單純的感動。這次,奶茶希望能暫時拋開一切捆綁心靈的束縛,用最純粹的方式來做音樂。

這是一張奶茶想要與在「同溫層」的每個人溝通的唱片。她深信,想說的話,好好的唱,總會有人能聽見那獨特的溫度,會有人懂得。奶茶:「我不去想它們傳唱度夠不夠高,市場與否,我只相信一定有『同溫層』的你,願意靜下來,從這些歌裡聽到了你自己」。

為了貼近奶茶,製作過程裡,找到最了解她的人來進行詞曲創作。
首波主打「我懂了」的詞曲作者阿超,從小就聽劉若英的歌,心中一直有為她寫歌的夢想,沒想到因緣際會就在這張專輯完成了這個夢想。歌裡在對過去的自己說話,同時帶著堅強面對未來的勇氣,符合奶茶「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性格,而奶茶也在某個低潮時期,鼓勵了阿超有繼續寫下去的勇氣,無論經歷過什麼,隨著時間過去,都能好好的過去。

專輯另一首歌「陪伴者」,找來與奶茶交情甚篤的流行音樂界大師姚謙來為她填詞。姚謙接到邀稿時,已經在積極準備前往南美洲的長途旅行,但他依然義無反顧地承諾交稿。聊起姚謙所認識的奶茶,他說奶茶就是一種類似「俠女」的存在,有義氣、也率真,而俠女是會照顧每個人的,她會希望身旁每個人都好好的。在陳韋伶溫柔氣質的旋律裡,姚謙下筆寫了「陪伴者」這個概念:「陪伴者一向都是安靜的,在我們知道的某個那裡」恰恰呼應了專輯的主題:天涯海角,只求我關心的人都好好的。

白金錄音室P6房間 BLOCK兩個月 史上最盧的製作經驗
求好心切專輯每首歌都做兩次 「都走到這裡了」不放棄

而這次專輯在製作過程裡,也因為情感蘊含的能量太強大,導致每個人對細節都進入了無窮盡的追求。這樣的結果就是:幾乎每首歌都做了兩次。
「相看兩不厭」一共做了四個版本的編曲,「我懂了」也做了三個版本的編曲,「陪伴者」、「十年後」、「在宇宙流浪」都混音了兩個版本,到最後,專輯母帶製作,也在日本、台灣各做了一個版本。

製作過程裡,奶茶、製作人馬毓芬、陳建良、再加上專輯的製作企劃,大家在每首歌的每個階段,都以「完美」作為唯一標準。不行,重來,不夠好,重來,不感動,重來...一次又一次,甚至連颱風天無法進錄音室時,也一起透過網路、電話討論歌曲的細節。重來是煩人的,但是製作團隊講得最多的一句話是:「都已經走到這裡了,就此放棄實在不甘心啊!」最終大家還是不厭其煩,直到做到最好為止。

而奶茶為了錄這張專輯,連續兩個月,每天都到白金錄音室報到,練唱、錄音,然後再去健身。同時間,她還要準備世界巡迴演唱會,忙得不可開交,工作人員看到她的努力,也被那份精神感染,持續這號稱史上最盧的製作過程,直到專輯完成。

周迅、湯唯、桂綸鎂、劉若英
亞洲四大影后 破天荒跨海兩岸攜手大合唱
專輯主軸歌「我要你好好的」
新銳金獎作詞人HUSH細膩寫出相互打氣的女孩之歌

在討論專輯概念時,說到是一張奶茶想要獻給身邊的人的專輯,因此也希望朋友來參與。討論合唱人選時,奶茶突然想起自己那些好友們,都散落在四面八方:彼時周迅在北京,湯唯在香港,桂綸鎂在台灣,她們整天只靠著網路傳情,不知何時能再相聚,嬉鬧的日子多麼令人懷念...「那麼,就用歌曲來讓大家合體,好像也是很溫馨的?」突然冒出了這樣的想法,大家興奮了起來,只是不曉得:影后們演戲一把罩,但要她們開口唱歌,不知是什麼光景?

這四個女生之中,除了奶茶出了十多張唱片,周迅也有兩張專輯的經驗,湯唯和桂綸鎂則對唱片錄音室幾乎是陌生的。但演戲就是一種表達,擅長演戲而喜歡表達的她們,其實私底下也都愛唱歌。雖然沒有把握能唱得像專業歌手一樣完美,但天生愛玩的性格,加上彼此甜蜜的情感,都覺得這是能一起玩的事。所以當奶茶傳的簡訊給她們時,得到的回覆是只要能排除時間的問題,一起錄一首合唱歌,絕對值得一試!

於是,就是「時間的問題」了。首先請新銳快手詞人HUSH打造這溫暖的女孩對話之歌的歌詞,火速傳送給影后們先練歌,然而,經過一番努力,企劃放棄了要把這四人湊在同一天一起錄歌的可能性。影后們行程太過繁忙,企劃只好一個個追著她們跑,飛北京錄完了湯唯,再回台灣錄桂綸鎂,錄完桂綸鎂,又立刻奔北京錄周迅,而最後奶茶唱她自己的部分時,聽見這幾個女孩的聲音,也忍不住開心得快飆淚。

很少進錄音室的影后們,錄起音來興味盎然,她們在麥克風前努力地演著快樂的自己。湯唯唱到欲罷不能,最後直接坐在地板上繼續唱,唱到三更半夜,隔天一早有通告也不管了;周迅一邊唱一邊跟奶茶微信說有多開心;桂綸鎂是直接在麥克風前用她清純的嗓音大叫,那不含雜質的聲音卻讓製作人馬毓芬聽到流眼淚。而在北京錄製周迅、湯唯的部分的是內地知名樂隊「火星電台」的成員黃少峰和曾宇,他們根據對這兩位歌手的熟悉,為她們錄下最自然的聲音。

這首「我要你好好的」,後來無懸念成為專輯主題歌曲,也真實地傳達了奶茶平時和好朋友之間的情感。平常的生活大家都忙,一年難得見上幾回,但一句「我要你好好的」,蘊藏了無盡的關懷與問候。

林書宇、陳宏一、黃中平、余靜萍 四大MV導演開鏡
影后劉若英化身說故事的人 身影在外 聲音入戲

因為專輯歌曲的情感濃厚,MV也找來林書宇、陳宏一、黃中平、余靜萍等擅長在影像中營造飽滿情緒的導演。林書宇拍「我懂了」時,還在他的新電影「百日告別」的宣傳期中,但他仍義不容辭投入MV的拍攝。王童飾演一位能看穿人內心、過去經歷的街頭素描老畫家,看著中年婦女卻畫出一雙芭蕾舞鞋、一對學生情侶畫出一個嬰兒,最後,看著劉若英走向畫家坐下,老畫家微笑拿起畫板,究竟畫的是什麼?留給歌迷開放式的結局無限想像。林書宇導演為了找適合演出關鍵角色畫家的演員,花很久的時間,終於,在一次偶遇王童導演,加上熟知王童有美術背景,立刻就肯定「王童導演絕對就是不二人選」!從1994年合作《紅柿子》,相隔多年,奶茶和王童導演再次合作,奶茶說:「導演完全沒變!」並依然深深佩服導演的專業,她說:「即使是資深導演,他當演員時,就完全是個專業演員,完全尊重導演的決定」。

掌握回憶的主題,陳宏一導演在「相看兩不厭」的MV中取材奶茶經典名曲「後來」MV的橋段,以「後來」MV的開頭為開頭,甚至奶茶也儘量回到當時的髮型模樣,然而影像的色調卻有了轉換,代表時間已經過去,情感也事過境遷。如同「相看兩不厭」這首歌,在淡淡的吟唱中,帶著深深的想念,可是一切也都回不去了。而當時身在中的奶茶,也退身而為說書人。黃中平導演的「陪伴者」也說了一個關於陪伴的感人故事,奶茶再次化身為說故事的人,在外面看著故事發生,輕輕唱著。

這次幾位導演都不約而同地讓身為影后的劉若英,不要在其中演,就是因為聽見她歌裡的那種娓娓道來的情感,在音樂的世界裡,奶茶不需要再扮演什麼角色,她就是誠實的她自己。

劉若英這張新專輯【我要你好好的】 可說是有史以來最貼近她自己的一張專輯。整張音樂沒有多餘的音符,沒有誇大的起伏,歌詞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為她量身打造,11首歌娓娓道來,就是一個「誠實」而已。

不管經歷多少事,都是生命的禮物。奶茶劉若英將禮物再次打包,分享給所有她關心的、關心她的朋友。就像,「我要你好好的」這樣一句話,是我們能夠給身旁的人最深切的祝福。

◎ 專輯推薦曲目:

[我懂了] 詞曲|阿超
當許多歌已經確定收錄,幾乎再沒有空間時,某個平凡的早晨,劉若英遇到了這首歌「我懂了」。一架孤單的鋼琴,一個寂寞的聲音,往內心深處毫不留情一直探一直探的旋律,貼合著一字一句輕輕碰都痛的歌詞,劉若英很感動,進錄音室一試唱就落淚了:這首歌一直在等她。

寫歌的男孩叫阿超,也是劉若英許多年的歌迷,寫歌給奶茶一直是他的心願,兩年前的Facebook上,他記錄下這個心情。阿超在邁入三十歲的那年寫下「我懂了」這首歌,寫著一種迷惘、成長與勇氣,對應到劉若英此刻的心情,密合得不可思議。聽到阿超只用一架鋼琴彈出來的DEMO,錄音室裡,製作人、企劃、歌手討論著要如何進行編曲,卻發現沒有其他更好的可能,再加什麼都很多餘---唯有維持這首DEMO最原始的樣子,才能維持它的情感最初最飽滿的模樣。

這不就是初衷嗎?那麼純粹,那麼簡單,帶著一些生澀與不平整,但是沒有關係,它的不完美使它動人。

只有一軌鋼琴的編曲,永遠是歌手最大的挑戰,可劉若英沒有猶疑,她用她過去到現在所有的故事,用她獨有的知性與情感,唱完了這首歌,唱到製作人馬毓芬流淚。接著到了混音階段,另一個挑戰開始。原以為只有歌手的聲音、一架鋼琴、一把大提琴的音樂,應該很容易,卻反而因為張力太強、細節太多,來來回回一共修改了20個版本才定案。修改混音的那天還是蘇迪勒來臨的颱風天,窗外狂風暴雨,電腦前歌手、製作人、混音師、企劃透過網路無止盡來來回回,討論的過程也有如狂風暴雨。

終於完成了這首深刻的內心獨白之歌「我懂了」,也無懸念地成為專輯第一主打。

[相看兩不厭] 詞曲|艾怡良
這首歌由優質新銳創作歌手艾怡良詞曲創作,詮釋對一段逝去愛情的感懷,「當初若能成熟一點,可能就一直到永遠」,當現在的我,遇見當時的你,是否一切會不一樣呢?奶茶歌聲裡的娓娓道來,更給人一種酸裡帶甜的感受。歌曲在製作時,為了提煉出簡單旋律裡的力量,在編曲上經歷了多次的溝通、修改,到最後甚至將修了無數次的前版全部放棄,砍掉重練,再重新編過。這樣尋尋覓覓,製作團隊才找到了它最美好的呈現方式。

這也是奶茶在「我要你好好的」這張專輯想要呈現的人生樣態:平凡的日常中,累積了一點一滴的酸甜苦辣,尋尋覓覓,時間越長,越有滋味。它誠實地記錄歌者人生一個重要階段的領悟,也分享給所有懂得、關心的人。

[我要你好好的] 改編詞|HUSH 曲|咖啡因樂隊
這首由周迅、湯唯、桂綸鎂、劉若英四大影后破天荒的合唱曲,選了內地搖滾樂團「咖啡因樂隊」明亮而有節奏的曲式,邀請新銳填詞人HUSH用清新的文字,寫出女孩們彼此想念、打氣的心情。HUSH寫詞前,奶茶寫了一封長長的email給他,跟他描述她和這些朋友們的情感,跨越了時間、地點,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延伸。HUSH心領神會,隔天立刻寫出「我要你好好的」這樣精準的概念,說出女孩們心中想說的話。

這首歌因為演唱人都很忙碌,耗時一個半月,橫跨兩岸的錄音室,經過無數網路來回溝通,還動用內地火紅樂團「火星電台」聯合馬毓芬擔任配唱製作人,好不容易才完成。歌裡留下了四大影后演戲以外的聲音,自然流露的情感,無比珍貴。

[陪伴者] 詞|姚謙 曲|陳韋伶
多年沒有為劉若英寫詞的大師姚謙,這次在百忙之中答應執筆,依他對奶茶多年的了解,深刻寫出一種綿遠流長的情感態度「陪伴者」。歌詞帶著唯美的詩意,寫孤獨者內心的意念,卻完全沒有悲傷,滿滿的全是溫柔和感謝。最擁擠的愛,有時最說不出口,它看似淺淺地留在身邊,沒有可歌可泣,卻能很久很遠。大師姚謙和奶茶的合作,講出人生的超越純愛情的真味,完成了一首餘韻不絕的歌曲。

而「我們沒有在一起」、「幸福不是情歌」的作曲者陳韋伶的旋律優雅從容,依舊非常適合奶茶娓娓道來的語氣,讓奶茶遊刃有餘地唱出詩意的歌詞:「陪伴者一向都是輕盈的,所以不會留下任何腳印,就如同我,不需知道,多愛你。」

[十年後] 詞曲|張簡君偉
曾為HEBE寫出「愛著愛著就永遠」的新銳一線創作人張簡君偉擅寫抒情主打歌,他為奶茶交出的歌也非常精準:沒有誇張起伏的旋律,沒有強說愁的歌詞,而是有如電影感的情緒鋪陳,彷彿在公路上開著走,一直往前走的人生裡,許多顯影不斷往後退...音樂由開始的平靜,到後來帶著往前的推進感,帶著一些感懷,但要勇敢走下去。

而在短短的歌詞意境裡,寫出人生片段的心情,好像平時塞車在路上,會突然想起這一生就這樣了嗎?
「要跌跌撞撞,越愛越能堅強。人難免荒唐,轉個身就堅強。」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 詞|林夕 曲|木村充利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是一句話,也是一本書,現在更成為一首歌。

它是婚後的劉若英,給自己心境的一次註腳。或許重點不是「孤獨」,也不是「你懷裡」,而是那赤裸裸的「我敢」兩個字。誰能大剌剌地承認孤獨,尤其是在另一個人的懷中,然而,因為孤獨的自己而找到了另一伴,若忽略了孤獨,豈不等於忽略了自己?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是劉若英最新的散文集結,是她與八名好友的對談、分享獨處經歷的精華呈現。在決定錄製成歌之後,因為覺得「親愛的路人」這首詞裡,林夕寫出了她最深層的心情,劉若英再次邀請林夕來寫「我敢在你懷裡孤獨」的歌詞,以便更直接地承接她的心境。

林夕接到題目、閱讀過劉若英的文字之後,認為這是一首「知性抒情」歌曲,因此他屏棄傳統情歌一貫抒情的筆法,使用大量金句鋪墊,用硬手法處理軟主題,傳達歌者對孤獨的心得。「我敢在你懷裏面對我孤獨/傾聽你心跳 跟自己傾訴/總是數一個人 兩個人 的好處/想不起和自己怎樣同甘共苦」劉若英看到這樣的文字,深受感動,雖然是以前幾乎沒遇過的語法,她發揮了擅長的知性口語,溫暖又誠懇地娓娓道來,將「那些年」、「缺口」、「親愛的路人」作曲者木村充利的旋律唱得字字入心,一本書寫成一首歌,而劉若英把一首歌,唱成了一本書。

[一路走下去] 詞|黃婷 曲|朱敬然
由劉若英經典曲「我們沒有在一起」老搭檔--製作人朱敬然譜曲,作詞人黃婷填詞的「一路走下去」,堪稱專輯裡最貼近劉若英的一首歌。與劉若英相交多年,黃婷用她對奶茶的了解,將奶茶平常講過的話、傳達過的人生理念,全部寫進歌裡。這首歌的每一字句,都藏著劉若英平時生活哲學的蛛絲馬跡:「早就不信生命像什麼詩,浪漫得萬無一失」「每次都覺得是最後一次,習慣站告別位置」「其實算不上什麼好人,也做不了壞人」...
奶茶每唱一句,都覺得是自己在講話,好像把一路走來的故事都陳述了,也因此完成了整張專輯在唱歌語氣上最豐富的一首歌。

作曲者朱敬然心目中的奶茶,就是一個簡單、直率的女生,所以他寫出類似森山直太郎的旋律,用純粹的方式讓奶茶的聲音在其中緩緩陳述,滲入人心。這首歌由開始的一把吉他,一直到最後的full band,層層往上,就像人生一樣,開始於純粹,最後都要一路追求一個更好的未來。無論發生什麼事,也得一路走下去。

[歲月靜好] 詞|黃婷 曲|鴉片丹
由文青界金牌製作人鍾成虎操刀的「歲月靜好」,以一把吉他和大提琴的純粹,提煉出奶茶聲音中最感人的部分。久未編曲的小虎老師,也親自為這首歌彈奏吉他,根據奶茶的每一個呼吸、斷點,呈現歌者細膩的心情流動。歌曲置於專輯最後一首,正好呼應第一首以鋼琴和大提琴為背景的「我懂了」,呈現這張專輯中心情感:由純粹始,以純粹終。

這首歌取題於張愛玲的名句「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用溫馨的生活情調,描述兩人生活的美好。奶茶常說自己不習慣唱太甜蜜的歌,但這首因為純粹,她不醞不火地唱完,反而藏了深深的餘韻在其中,也為專輯劃下完美的句點。

你好嗎 . 親愛的
2015 Rene 劉若英 全新專輯
[我要你好好的] Wish You Well

半路

2014-Oct

  1. 半路

人生半路 我不離場
儘管命運 總是比愛還囂張
哪怕遺憾 是一輩子必經的流浪
心還是會發燙

劉若英2014年全新單曲「半路」
張國立自導自演電視劇【半路父子】片頭曲

2014年10月份即將在大陸五家衛視同時開播的電視劇【半路父子】,由大陸硬底子資深名演員張國立自導自演,他為本劇投注極大心力,從劇本發想時期就力邀劉若英共同演出,認為她就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選。
這部劇描述一個混日子的中年浪子,在遭遇一連串意外之後,突然面臨前大半輩子不曾體會的考驗:他是否能在關鍵時刻守護一家人的幸福,完成他不擅長的「擔當」?女主角是改變這位男子人生的關鍵人物。
兩個人生走到半路的孤獨靈魂相遇,碰撞之後撞擊出猛烈火花,翻轉了彼此原本看似平淡的生活。整齣劇刻劃人在危難之中的強大韌性,在愛情、親情上都有動人的鋪陳,生活化的題材,樸實的場景,卻真實如人生,在演技傑出的男女主角真情演繹之下,擁有獨特的生命力,看過預告的人都覺得非常好哭。

史上最早班錄音歌曲 戲裡戲外都真實的奶式情歌
金曲製作人鍾成虎 VS. 知性天后劉若英

「半路」再創情歌新境界
人生走到半路,儘管千瘡百孔、顛簸無數,循著愛的軌跡而去,無論悲喜,都仍是唯一能讓人生完整的道路。

奶茶在看過【半路父子】劇本之後,深受感動,因此雖然近年休養生息,已減緩接戲,還是義無反顧地答應演出。而這首劉若英今年度唯一單曲「半路」,為搭配戲劇內容量身定做,不僅歌詞修改十數版,製作過程也煞費苦心。唱片公司與劇組從數十首DEMO中來回挑選,最後由奶茶的暢銷名曲「我們沒有在一起」原作詞曲班底黃婷和陳韋伶出線,並邀請熟知奶茶聲線的金曲製作人鍾成虎(製作「幸福不是情歌」)操刀,打造原汁原味的奶式情歌。而在歌曲錄製過程裡,也創下「錄音最早班」的記錄。奶茶近年生活規律、作息正常,製作人鍾成虎也屬於晨型人,兩人隨意聊出「早上九點來錄音室錄音」的想法,竟然一拍即合,立刻付諸實行。因此「半路」就是以奶茶早晨精神奕奕的聲線錄製,全然有別於過往的錄音經驗,堪稱史上最早班錄音歌曲。

「半路」在娓娓道來的旋律裡,以奶茶一貫溫柔而堅韌的態度,陳述一種在人生裡不放棄的執著。就算很痛苦,就算有遺憾,就算人終究是孤獨的,還是要在能愛的時候,無怨無悔去愛一場。製作人精挑溫文的鋼琴與鋼弦吉他音色,搭配畫龍點睛的手風琴,就像是流過無數卵石的悠悠溪水,不慌不忙熨貼著每個人的心。

在紛亂的世界裡,聽見奶茶劉若英仍是以從容的態度,唱出發人深省的樂音,我們仍是會相信,走到半路,儘管千瘡百孔、顛簸無數,循著愛的軌跡而去,無論悲喜,都仍是唯一能讓人生完整的道路。

親愛的路人

2013-May

  1. 親愛的路人(TVBS《姐姐立正向前走》片尾曲)
  2. 遺忘的都回來了
  3. 幸福就是
  4.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5. Can't Stop
  6. Yes I do
  7. 我的敵人
  8. 幸福不是情歌(三立偶像劇《兩個爸爸》片尾曲)
  9. 跳車
  10. 彼得潘
  11. 滿滿
  12. 不朽

◎ 暌違三年,沉澱18個月細火慢燉,從一首單曲到一張專輯…

那是一個寧靜的午後,在劉若英的北京住宅裡,製作企劃播放著幾首收來的歌曲,準備跟劉若英一起選出一首最能代表她心境的歌曲。當時的計畫是:單純解奶茶想唱歌的癮,發表一首單曲,然後帶一個樂團去走走唱唱,跟好久不見的歌迷見見面…

沒料到,這個「一首單曲計畫」開始執行之後,因為收歌過程太過順利,DEMO如潮水般湧來,而且每首都是傑作,都令人難以割捨。於是企劃腦中湧起「陰謀」,每首都說服奶茶說:「這麼好聽!不唱是不是很可惜呢?」耳根子軟又愛音樂的奶茶,聽著聽著就覺得好像也有道理,於是慢慢被企劃引導,一首接一首地不小心都答應進入製作,也不小心就忘記自己這兩年想要好好休息的想法,最後在唱片公司的計畫之下,就從一首單曲討論到乾脆收三四首歌做EP,最後再變成做一整張專輯算了…

就這樣,從一首單曲的開案,到製作完超過一張專輯的數量的歌曲,暌違三年沒發片的劉若英,用18個月時間咀嚼自己的心情,跟許多創作人、製作人頻繁互動,共同做出這張豐富的【親愛的路人】。

◎ 瑪莎會議陳述奶茶是「三面夏娃」,擴大收歌工程…

奶茶專輯開案之後,某天瑪莎參與製作會,侃侃而談,陳述他眼中雙子座的奶茶,性格豐富,專輯可以用「三面夏娃」去思考,音樂類型有很多可能性,包括視覺都能呈現不同面向,文藝的、華麗的、休閒的、幽默的…而且,若根據類型分成三張EP,在數位當道的年代裡,或許能重新提醒CD的價值感。

這個概念大家都頗為同意,但也使得專輯又開始進入無窮無盡的迴圈…「豐富」是個大工程,為了展現奶茶的抒情、瘋狂、沉靜各種面向,收歌觸角從原先的奶式抒情歌,又擴及到了中版抒情、獨立樂團搖滾、甚至帶點電音,瑪莎在五月天巡迴演唱會的百忙之中,也義不容辭地為奶茶製作了四首跳脫平常奶茶風格的歌曲,以貫徹他自己的概念。

三面夏娃折騰起來,雖然專輯最後並沒有真的作成三張EP,仍洋洋灑灑收錄了12首歌,還不包括另外兩首忍痛割愛的,成為一張堪稱歷年來最豐富的劉若英專輯。

◎ 陳小霞、陳綺貞、許哲珮、徐佳瑩 四大女文青各顯絕藝

寫著唱著一路以來,奶茶劉若英已儼然是文藝女性的第一代言人,當線上第一流的女性創作人幫她寫歌,就是一種極致的女性心聲表現。

▲ 陳小霞 VS. 劉若英:〈不朽〉
陳小霞一直是奶茶欣賞的創作者。作為專輯好酒沉甕底的壓軸歌〈不朽〉,旋律裡有小霞姐一貫的濃烈情感、娓娓道來的語氣,姚若龍寫出飽滿歷練之後的豁達,是一首奶茶等了五年才得以收錄專輯的歌,意義格外深刻。

▲ 陳綺貞 VS. 劉若英:〈彼得潘〉
奶茶跟陳綺貞邀歌時,原本擔心深居簡出、處於閉關狀態的她,沒能趕得上時間交歌,沒想到,一週之內,綺貞就交出了詞曲〈彼得潘〉,奶茶一聽便愛不釋手。綺貞說,寫這首歌時同時用雙子座自己的心情去想奶茶,就覺得應該很貼合。「卸下責任/今天又完成了一些/習慣了的重量/成為我熟悉的負累」這是綺貞相信奶茶一定懂的心情。

▲ 許哲珮 VS. 劉若英:〈遺忘的都回來了〉
〈遺忘的都回來了〉是Peggy許哲珮覺得只有奶茶能唱出來的歷練之歌,她說:「這首歌等奶茶很久了。」在悠然沉澱的旋律之中,娓娓道出對於年輕時候戀人的懷念,對年輕力量的眷戀,「相信我真的想冒險/就勇敢的飛/飛累了/就回來你的身邊/遺忘的也全部都回來了」。Peggy親自幫奶茶配唱這首歌,兩人細細推敲詞義的深意,共同完成一首奶茶非常喜歡的作品。

▲ 徐佳瑩 VS. 劉若英:〈我的敵人〉
新生代頗具代表性的女性創作人徐佳瑩,也交出這首非常劉若英的作品。錄音時徐佳瑩來幫奶茶彈奏鋼琴,可愛的她緊張地NG好幾次,不僅奶茶安慰她,連製作人瑪莎也像哄小孩一般,給她信心。這首歌在輕柔淡定的旋律之中,用「我的敵人」的反差觀點,講述一生在找尋的那個人,是勇於做自己的敵人、征服自己的弱點的人。

◎ 鍾成虎、瑪莎、陳建良、張亞東 四大男製作人詮釋女性真言

有了四大才女的創作,為了陰陽調和,當然就一定要來個大反差,於是,製作企劃把奶茶專輯交由四大男製作人來操刀,由男性觀點來詮釋幽微的女性真言。

▲ 劉若英 VS. 鍾成虎
製作過過陳綺貞、梁靜茹、蔡健雅、丁噹、梁文音、郁可唯等華語樂壇優質女聲的金曲製作人鍾成虎,和奶茶的合作完全不遺餘力。早已久沒時間編曲的他,這次不僅花費漫長時日親自下海編曲,也時常一首歌一修再修,細細琢磨音樂與歌手vocal的互動,最後找出奶茶最好聽的聲音位置。連最後專輯赴日給大師級的母帶工程師前田康二做master時,他都盛讚小虎老師製作的vocal真是好聽!

鍾成虎跟奶茶合作〈幸福不是情歌〉、〈彼得潘〉、濃濃搖滾風味的〈跳車〉、細膩溫柔的〈滿滿〉等歌曲,除了氣質取勝,更讓劉若英的vocal聽起來很「毒」,令人有如上癮一般百聽不膩。平時愛看書、水瓶座而博學的小虎老師,錄音時跟奶茶無所不聊,從減肥話題到國家地理頻道內容的探討,讓錄音的過程充滿趣味。

▲ 劉若英 VS. 五月天瑪莎
奶茶跟瑪莎已是多年好友,這次終於有機會在音樂上密切合作。兩人在錄音之前總要先花很多時間聊天、吃吃喝喝,最後才進入配唱間。心直口快的瑪莎,常不小心表示奶茶的vocal需要花一些時間「整理」,總讓奶茶氣得跳腳,雖然其實也知道瑪莎有金牛座的完美主義,追求好還要更好。

以「文青」為招牌的瑪莎,平時就對獨立樂團多有涉獵,得知奶茶喜愛搖滾樂,立刻丟來「先知瑪莉」(Mary See The Future)的音樂,讓奶茶一聽就愛,還說很想把他們整張專輯拿來翻唱。這當然是一個讓唱片公司差點昏倒的提議,最後選出〈Yes I Do〉。此外,奶茶也以女性觀點詮釋脫拉庫的〈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在慵懶的氣氛中,唱出女生的想念。

▲ 劉若英 VS. 陳建良
五月天御用製作人、外號「小馬」「老爸」的陳建良,這次也和奶茶有三首歌的合作。長期跟五月天合作的經驗,小馬老師擅長為藝人加強特質。兩人為了追求音樂的不同感覺,特地前往日本東京與椎名林檎的編曲、混音師合作,清脆而乾淨的tone,在溫軟的奶式唱腔融合下,聽起來舒服極了!沈默寡言的小馬老師,總能適時提醒奶茶歌唱的細節,兩人的合作是一種沉靜但細膩的交流。

▲ 劉若英 VS. 張亞東
內地名製作人張亞東亦和奶茶算是多年好友。這次合作一樣充滿火花。奶茶把自己等了五年才有機會收錄的小霞姐創作〈不朽〉交由張亞東製作,期待這兩位中生代男女文青能撞擊出新感覺。張亞東非常重視這首歌,不僅第一版編曲花了三個月,又竟然在編曲完第一版,同時奶茶也錄完了,隔幾週之後表示他全部重新做了一個新編曲,請奶茶再來重錄!兩個版本的編曲天差地遠,但各有千秋,讓唱片公司又花了一個月才為這首歌的最後版本做出決定。

◎ 專輯首播「雙主打」引發公司 已婚VS.未婚 兩派爭論

專輯收太多歌已經夠頭痛了,沒想到到了企宣階段,一樣必須面臨很多選擇。在專輯討論主打歌的時,對於「哪首才是本張專輯最厲害的歌」這個議題,公司同事有著不同的觀點,大致分成兩派:

▲ 情感回顧:〈親愛的路人〉 詞|林夕 曲|木村充利
這首光創作陣容就相當唬人的重量級作品,由詞神林夕為奶茶千帆過盡的愛情量身定做,作品一交出來,所有收到這首歌詞的團隊相關人員,都只有一個「好」字。奶茶甚至感歎說:「原來最了解我的人,是一個陌生人。」

作曲人木村充利以〈那些年〉一戰成名,溫暖沉澱的旋律,悠然說著人生裡起落的故事,但當一切都過去,留下的只是心中一點的惆悵和釋然。曲式配上林夕不醞不火的歌詞,奶茶娓娓唱來,讓公司的已婚派神魂顛倒,覺得句句打中心聲,這應該是專輯中最強的主打歌。

▲ 療傷等愛:〈幸福不是情歌〉 詞|陳韋伶+黃婷 曲|陳韋伶
三立華劇「兩個爸爸」片尾曲
〈親愛的路人〉以王牌詞曲陣容取勝,另一首專輯中也很厲害的〈幸福不是情歌〉則以「最貼近劉若英風格」為強項。詞曲作者陳韋伶、黃婷是奶茶上張專輯百萬金曲〈我們沒有在一起〉的原班人馬,再度打造正宗奶式情歌:動人的抒情旋律、口語而帶有生活領悟的歌詞,配上劉若英獨有的唱歌語氣,製作人鍾成虎細膩雕琢的sound,結果就是一首原汁原味的劉若英情歌。

〈幸福不是情歌〉講述幸福總來自於偶然,來自於許多受傷經驗之後的可能性,並不是一首歌或一堂課,它無法被預測被控制,我們只有在面對每一次感情傷害之後,要繼續保有希望。這首歌為公司的未婚派帶來很大的力量,同時也被三立華劇「兩個爸爸」選為片尾曲,足證其強大的共鳴性。

相關新聞

相關影音

媽媽媽媽 / 2020-Apr-0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媽媽 我好想念妳的溫柔啊
世界如此大 豈沒我容身的地方
我看著我深愛的人血在流淌
我看著無辜的孩子 失去了家

媽媽 帶我回到初生天堂
當富饒的心尚未乾枯
綠意盎然純潔的牧場
那時的天空充滿了對未來的想像
在繁星編織的夜空下歌唱

多想聽見妳對我說
人生沒有這麼難

媽媽 我好想回到妳身旁
帶我回到一個安全無憎恨的地方
昨夜我夢見有個女孩在夕陽餘暉的鞦韆下盪
她就像是我永無機會再觸碰的童年啊
Ah~多想聽見妳對我說

有時你難免會害怕那未來 它看似一個遙遠的夢鄉
你只管勇往向前的飛吧 讓時間替你得到所有答案

媽媽 我好想念妳的溫柔啊
我也想讓我愛的人幸福啊
我看見孤身在寒風中 不低頭的枝枒
彷彿聽見妳說

人生沒有這麼難
你無需去猜未來的答案
人生並沒有你說的這麼難

這個世界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 2020-Apr

作詞:蔡藍欽
作曲:蔡藍欽
編曲:張晁毓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 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 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 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 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 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 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 這麼想

陪著你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 2020-Apr

作詞:魏如萱
作曲:魏如萱
編曲:溫奕哲

從什麼時候開始
你變得如此敏感
看什麼都不順眼
動不動覺得好累

在你設定的世界
規矩就是斑馬線
很多人站在那邊
卻很難走到對面

生命本來就有脆弱
腐蝕生活的恐懼
不應該 那麼多

做自己的太陽
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親愛的 我希望
你能找回單純的勇敢

你不是樹枝上的孤鳥
我會一直在你身旁
陪著你歌唱
陪著你張開翅膀

在你設定的世界
規矩就是斑馬線
很多人站在那邊
卻很難走到對面

生命本來就有脆弱
腐蝕生活的恐懼
不應該 那麼多

做自己的太陽
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親愛的 我希望
你能找回單純的勇敢

你不是樹枝上的孤鳥
我會一直在你身旁
陪著你歌唱
陪著你張開翅膀
配合著你 陪著你

飄洋過海來看你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 2020-Apr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吳加恩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
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
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
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
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
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
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
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
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媽媽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 2020-Apr

作詞:白安
作曲:白安
編曲:李劍青

媽媽 我好想念妳的溫柔啊
世界如此大豈沒我容身的地方
我看著我深愛的人血在流淌
我看著無辜的孩子失去了家

媽媽 帶我回到初生天堂
當富饒的心尚未乾枯
綠意盎然純潔的牧場
那時的天空充滿了對未來的想像
在繁星編織的夜空下歌唱

ah~~多想聽見妳對我說
人生沒有這麼難

媽媽 我好想回到妳身旁
帶我回到一個安全無憎恨的地方
昨夜我夢見有個女孩在夕陽餘暉的鞦韆下盪
她就像是我永無機會再觸碰的童年啊

ah~ 多想聽見妳對我說

有時你難免會害怕那未來
它看似一個遙遠的夢鄉
你只管勇往向前的飛吧
讓時間替你得到所有答案

媽媽 我好想念妳的溫柔啊
我也想讓我愛的人幸福啊
我看見孤身在寒風中不低頭的枝枒
彷彿聽見妳說
人生沒有這麼難

你無需去猜未來的答案
人生並沒有你說的這麼難

出發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 2020-Apr

作詞:黃韻玲
作曲:黃韻玲
編曲:黃冠豪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往前走
必須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
或著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
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 讓他自由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往前走
必須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
或著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
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 讓他自由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 讓他自由

Shall We Talk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 2020-Apr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編曲:金培達

小叮噹 不愛回家吃飯
寧願在大安公園捉迷藏
看明月光 低頭不思故鄉
寧願看漫畫不聽媽媽的評彈

孩子們只會貪玩
父母都只會期望
為什麼天南地北不能互相體諒
蟋蟀對著螳螂
有什麼東西好說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好像過去牽著手去上學堂

請你說 我們為何變成陌路人的模樣
請你說 還有什麼比沈默更難堪
難道互相隱藏
就能避免了失望
表白有什麼可怕
請你不怕為難不要拐彎

屏幕閃亮 兩個人一起看
什麼都不談只敢打著官腔
情侶的晚餐 白開水一樣淡
寧願面對著一部電腦無事忙

情侶都善於說謊
大人都會向錢看
為什麼天南地北不能互相體諒
蟋蟀對著螳螂
有什麼東西好說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好讓我們重新認識別隱瞞

請你說 我們為何變成陌路人的模樣
請你說 還有什麼比沈默更難堪
難道互相隱藏
就能避免了失望
表白有什麼可怕
請你不要拐彎

請你說 請你說出心裡難以承受的傷
不能說 除非我們早已忘記了愛的力量
聊天只能假裝
表情需要勉強
何必把這種遺憾
帶到未來的 天堂

天黑黑 孩子不在身旁
都跑到外面幹活愛吃便當
and shall we talk 只有樹葉搖晃
沈默到聽得見那如歌的行版

愛的代價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 2020-Apr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陳建騏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找到你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 2020-Apr

作詞:李劍青
作曲:李劍青
編曲:Mac Chew

心裡有個地方 仍舊種著曙光
能抗住風浪 能收穫希望
願與你分享 願一起擔當
用彼此汲予的力量
堅守心底的善良

看那些苦難 對應著勇敢
讓我們直面荊棘坎坷驅散黑暗

哪怕命運流轉 時光洪流衝散
堅信能穿越心的荒漠找到你
溫暖你的不安

世間事事無常 讓人覺得瘋狂
脆弱與堅強超乎自己想像
那些受過的傷 伴著執著與倔強
逆境中成長總能夠
帶來更美的盼望

看那些苦難 對應著勇敢
讓我們直面荊棘坎坷驅散黑暗
哪怕命運流轉 時光洪流衝散
堅信能穿越心的荒漠找到你

雨後的晴朗 明淨了遠方
就讓我們用愛的能量揚帆續航
天空藍藍 生命爛漫
我將帶著我的真心找到你
帶走你的不安

成全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 2020-Apr

作詞:施立、陳沒
作曲:陳小霞
編曲:Mac Chew

看著你和她走到我面前
微笑地對我說聲 好久不見
如果當初沒有我的成全
是不是今天還在原地盤旋

不為了勉強可笑的尊嚴
所有的悲傷丟在 分手那天
未必永遠才算愛得完全
一個人的成全
好過三個人的糾結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 謝謝妳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 夏天

不為了勉強可笑的尊嚴
未必永遠才算愛得完全
一個人的成全
好過三個人的糾結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謝謝妳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 夏天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謝謝妳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夏天

後來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 2020-Apr

作詞:施人誠(改編詞)/ 玉城千春
作曲:玉城千春
編曲:王繼康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梔子花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不那麼遺憾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愛著那個女孩

快樂天堂2020 劉若英陪你 獻上錄音專輯 / 2020-Apr

作詞:呂學海
作曲:陳復明
編曲:袁偉翔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快樂天堂快樂天堂 / 2020-Apr

作詞:呂學海
作曲:陳復明
編曲:袁偉翔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粉絲(電影《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片尾曲)粉絲 / 2017-Dec

作詞:肖洋
作曲:劉聰 、鄭楠
編曲:鄭楠

嘿 電影到了結局
可是你的生活 還依然在繼續
你收起笑容 握緊雙拳
要回到 這複雜世界去

來吧 我為你唱首歌
忘掉心酸的事 雖然只是暫時
其實你只是 假裝成熟的孩子
這嘈雜舞台上 演出人頭地的故事

也許有人喜歡你 追逐成功的姿勢
也許會有人讚美你 咬緊牙關的堅持
可是我卻最愛你 在演出結束時
狼狽又孤獨的樣子

有一天 天使會出現
有閃光的靈魂 溫暖你的一生
你愛這電影 在黑暗裡淚流不止
這落滿灰塵的時代 講一個乾淨的故事

也許有人喜歡你 追逐成功的姿勢
也許會有人讚美你 咬緊牙關的堅持
可是我卻最愛你 在演出結束時
狼狽又孤獨的樣子
孤獨的樣子
你孤獨的樣子

嘿 電影到了結局
可是我的生活 還依然在繼續
我收起笑容 握緊雙拳
要回到 這複雜世界去

為愛癡狂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Mac Chew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我從春天走來 你在秋天說要分開
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
為何總是這樣
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想要問你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
日夜都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為何總是這樣
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
日夜都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張國璽
作曲:張國璽
編曲:Mac Chew

今天晚上你又讓我牽掛
你不太願意讓我知道你在幹嘛
太多情緒也許讓你徬徨
請不要擔心快點回到我的身旁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我在想你的時候牽掛著
我在想你的時候哭了
我在想你的時候失望了

今天晚上你又讓我牽掛
你不太願意讓我知道你在幹嘛
太多情緒也許讓你徬徨
請不要擔心快點回到我的身旁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我在想你的時候牽掛著
我在想你的時候猶豫著
我在想你的時候失望了

今天晚上你又讓我牽掛
請不要擔心快點回到我的身旁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我在想你的時候牽掛著
我在想你的時候回憶著
我在想你的時候
想你的時候 想你的時候失望了

今天晚上你又讓我牽掛
請不要擔心快點回到我的身旁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林夕
作曲:木村充利
編曲:Mac Chew

誰不曾忙碌 忙完就喊孤苦
只因落單了 就忘了 這叫無拘無束
你也會渴望 沒任何人束縛
在沒觀眾的 王國裡 表演我行我素

歸宿不是護身符 攜手一樣會迷途
你我何必要害怕 迷路 忘了 迷路
是自由自在漫步

我敢在你懷裡面對我孤獨
傾聽你心跳 跟自己傾訴
我倆早已不用 刻意練習共處
你也會 我也該 要跟自己相處

我怕失去了你也不怕孤獨
因為你不是打發寂寞的節目
你是 我的 禮物 我也捨不得做 你包袱

我想你也懂 人需要被呵護
可偶爾會想 被放逐 在自由的國度
愛我就明白 只有我最清楚
有些心情 像一本書 要親自去閱讀

陪內心的我感觸 是每個人的天賦
和世界保持距離 想這 想那 想要
保留無人的淨土

我敢在你懷裡面對我孤獨 傾聽你心跳 跟自己傾訴
總是數一個人 兩個人 的好處
想不起 和自己 怎樣同甘共苦

我怕失去了你也不怕孤獨
因為你不是打發寂寞的節目
你是 我的 禮物 就像我 很珍惜 我最初

我敢在你懷裡面對我孤獨 傾聽你心跳 跟自己傾訴
總是數一個人 兩個人 的好處
想不起 和自己 怎樣同甘共苦

我敢在你心中享受我孤獨
我的堅強和你柔情沒有衝突
有你 我很 幸福 就像我 擁有我 很滿足

當愛在靠近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真的想 寂寞的時候有個伴 日子再忙 也有人一起吃早餐
雖然這種想法 明明就是太簡單 只想有人在一起 不管明天在哪裡

愛從不容許人三心兩意 遇見渾然天成的交集 錯過多可惜
如果我是真的 決定付出我的心 能不能有人告訴他 別讓我傷心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感覺他在緊緊的抱住你
他騷動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又不讓你知道去哪裡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都好像在等你要怎麼回應
天地都安靜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決定

真的想 寂寞的時候有個伴 日子再忙 也有人一起吃早餐
雖然這種想法 明明就是太簡單 只想有人在一起 不管明天在哪裡

愛從不容許人三心兩意 遇見渾然天成的交集 錯過多可惜
如果我是真的 決定付出我的心 能不能有人告訴他 別讓我傷心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他騷動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卻不讓你知道去哪裡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都好像在等你要怎麼回應
天地都安靜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決定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感覺像他一定要說服你
他騷動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卻不讓你知道去哪裡

每一次當愛在靠近 都好像在等你要怎麼回應
天地都安靜 唯一不安的是你的決定
天地都安靜 唯一不安的是你們的決定

透明 + 氧氣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瑞業、許常德
作曲:品冠、黃怡
編曲:Mac Chew

我看見自由的魚 水面很透明
我看見天上的雲 空氣很透明
我看見窗外的雨 玻璃很透明
我看見快樂的你 眼睛很透明

我的心最透明 每天為你抹乾淨
讓你一眼看盡 沒有任何秘密
我的心最透明 不願你為我擔心
讓你一次看清 我思念的水平

沉入越來越深的海底
我開始想念你 我好孤寂
跌進越來越冷的愛裡
我快不能呼吸 我想要你
人活著賴著一口氧氣 氧氣是你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救我
空氣很稀薄 因為寂寞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救我
空氣很稀薄 因為寂寞

人之初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陳沒
作曲:陳小霞

那一天 那一座陽光燦爛的 跨海大橋
你說只要一直跑 那一邊就是我們的 天涯海角

那一夜 那一片星光燦爛的 白浪滔滔
你說我們很渺小 躲也躲不掉 命運的心血來潮

那已經 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雖然 曾經是很深很深的感情
那已經 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 雖然 還是會很怕 很怕 再傷心

人之初 愛之深 這麼久以後 沒想到 又想到那一個人
人之初 愛之深 這麼久以後 沒想到 還想到 那一個人

那一夜 那一片星光燦爛的 白浪滔滔
你說我們很渺小 躲也躲不掉 命運的 心血來潮

那已經 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雖然 曾經是很深很深的感情
那已經 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 雖然 還是會很怕 很怕 再傷心

人之初 愛之深 這麼久以後 沒想到 又想到那一個人
人之初 愛之深 這麼久以後 沒想到 又想到 那一個人

人之初 愛之深 這麼久以後 沒想到 又想到那一個人
人之初 愛之深 這麼久以後 沒想到 又想到 那一個人

那一個 世界上 第一個愛我的人

我們沒有在一起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黃婷
作曲:木蘭號 a.k.a 陳韋伶
編曲:Mac Chew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盪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隻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成全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Mac Chew

看著你和她走到我面前 微笑地對我說聲 好久不見
如果當初沒有我的成全 是不是今天還在原地盤旋

不為了勉強可笑的尊嚴 所有的悲傷丟在 分手那天
未必永遠才算愛得完全 一個人的成全 好過三個人的糾結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 謝謝妳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 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夏天

相看兩不厭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施立 / 陳沒
作曲:陳小霞

看著你和她走到我面前
微笑地對我說聲 好久不見
如果當初沒有我的成全
是不是今天還在原地盤旋

不為了勉強可笑的尊嚴
所有的悲傷丟在 分手那天
未必永遠才算愛得完全
一個人的成全 好過那麼多人的糾結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 謝謝妳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 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 3 2 1

不為了勉強可笑的尊嚴
所有的悲傷丟在 分手那天
未必永遠才算愛得完全
一個人的成全 好過三個人的糾結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 謝謝妳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 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夏天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 謝謝妳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 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 夏天

光陰的故事+天黑黑+飄洋過海來看你+哭砂+把悲傷留給自己+十分鐘的戀愛+一代女皇+永遠不回頭+夢醒時分+甲你攬牢牢+小情歌+小幸運+K歌之王+向前走+乾杯+光陰的故事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羅大佑 / APRIL / 廖瑩如 / 李宗盛 / 林秋離 / 陳昇 / 徐熙娣 / 李靜婷 / 陳樂融 / 江蕙 / 吳青峰 / 徐世珍 / 吳輝福 / 林夕 / 林強 / 五月天阿信
作曲:羅大佑 / 李偲菘 / 李宗盛 / 熊美玲 / 陳昇 / 凃惠源 / 張勇強 / 陳志遠 / 江蕙 / 吳青峰 / JerryC / 陳輝陽 / 林強 / 五月天阿信
編曲:Mac Chew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
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
無知的這麼想
風車在四季
輪迴的歌裡
它天天地流轉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
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侯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姥姥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 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
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
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
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
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
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捨
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
落在悲傷的眼裡
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
堆積在心裡
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穿過所有的記憶
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既然妳說 留不住妳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擔心讓妳 一個人走
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從此以後我在這裡
日夜等待 你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既然妳說留不住妳
無論你在天涯海角
是不是你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你也會想起我

我的心跟著你
總是不在教室裡
黑板上每個數字
都變成你的眼睛
在生氣在著急
所有感情牽著你
不願意 失去共同的光陰
下課 十分鐘的戀愛
雖然有一點短暫
你的笑填滿我
心中所有的遺憾
下課 十分鐘的感情
我將全部屬於你
多希望能夠永遠不分離

娥眉聳參天
豐頰滿光華
器宇非凡是慧根
唐朝女皇武則天
美冠六宮粉黛
身繫三千寵愛
善於計謀城府深
萬丈雄心難為尼
君臨天下威風凜凜
憔悴心事有誰知憐
問情何寄淚濕石榴裙
看朱成碧癡情無時盡
縱橫天下二十年
深宮迷離任平添
兩面評價在人間
女中豪傑武則天

在天色破曉之前
我想要爬上山巔仰望星辰
向時間祈求永遠
當月光送走今夜
我想要躍入海面找尋起點
看誓言可會改變
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
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
年輕的心靈還會顫抖
再大的風雨我和你也要向前衝
永遠不回頭
不管天有多高
憂傷和寂寞
感動和快樂
都在我心中
永遠不回頭
不管路有多長
黑暗試探我
烈火燃燒我
都要去接受
永遠不回頭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想袂曉
你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擁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來不及感謝
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裡 雨裡
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原來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 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
她會有多幸運

我以為要是唱的用心良苦
妳總會對我多點在乎
我以為雖然愛情已成往事
千言萬語說出來可以互相安撫
期待妳感動
真實的我們難相處
寫詞的讓我唱出你要的幸福
誰曾經感動
分手的關頭才懂得
離開排行榜
更銘心刻骨
我已經相信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在燈火闌珊處為什麼會哭
你不會相信娶到我明天會很幸福
只想你明白我心甘情願 愛 愛 愛 愛 到要吐
那是醉生夢死才能熬成的苦
愛如潮水 我忘了我是誰
至少還有你哭

火車 漸漸在起走
再會我的故鄉和親戚
親愛的父母再會吧
到陣的朋友告辭啦
我欲來去台北打拼
聽人講 啥物好康的攏在那
朋友 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
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
OH 再會吧
OH 啥咪攏不驚
OH 再會吧
OH 向前行
OH 再會吧
OH 啥咪攏不驚
OH 再會吧
OH 向前走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終究會 有一天
我們都變成昨天
是你 陪我走過 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間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說出一直沒說
對你的感謝
和你再乾一杯
再乾一杯永遠
喝了就能萬歲
歲歲和年年
時間都停了
他們都回來了
懷念的人啊
等你的來到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淚的青春

我懂了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阿超
作曲:阿超
編曲:Mac Chew

你的那些痛 再也不能更痛 你的快樂 是煙火的顏色
你的寂寞 再沒有人懂得 沒有人會懂的
你說 我們那些日子 苦得很

你的單車 還在校門口等著 你的課本 裝滿青春的酸澀
你的夢想 沒有人會記得 你一直都記得
你說 我們那些日子 傻得很

也許要在很遠很遠的以後 你能看清楚 自己的模樣
你能開心的大笑了 你能傷心的淚流
你懂了 你懂了

也許還要很久很久的以後 你會明白 他們為何離開
你終於不再落寞了 伸出手擁抱宇宙
你懂了 你懂了

你的汗水 還在空氣中閃爍 你的照片 還藏在抽屜的底層
你的不完美 那讓你成熟了 你不再害怕了
你說 我們那些日子 美得很

也許要在很遠很遠的以後 你能看清楚 自己的模樣
你能開心的大笑了 你能傷心的淚流
你懂了 你懂了

也許還要很久很久的以後 你會明白 他們為何離開
你終於不再落寞了 伸出手擁抱宇宙
你懂了 你懂了

終於就在很遠很遠的以後 我們看清楚 自己的模樣
我們為遺憾而堅強 為流逝而勇敢
我懂了 我懂了

很愛很愛你 - OT:NAGAI AIDA(ft.KIRORO)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施人誠 / CHIHARU / TAMASHIRO
作曲:CHIHARU / TAMASHIRO
編曲:Mac Chew

想為你做件事 讓你更快樂的事
好在你的心中埋下我的名字
求時間 趁著你 不注意的時候
悄悄地 把這種子釀成果實

我想她的確是更適合你的女子
我太不夠溫柔優雅成熟懂事
如果我 退回到 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 不再需要為難成這樣子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看著她走向你 那幅畫面多美麗
如果我會哭泣也是因為歡喜
地球上 兩個人 能相遇不容易
作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不牽絆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啦~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不牽絆你 飛向幸福的地方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不牽絆你 飛向幸福的地方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幸福不是情歌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木蘭號 a.k.a. 陳韋伶 / 黃婷
作曲:木蘭號 a.k.a. 陳韋伶
編曲:Mac Chew

這一刻你也許 感覺心如刀割
還好再痛的 總還是會痊癒的
如果不是太愛了 我們又拿什麼去深刻
人生的挫折 好在有捨就有得

曾真心付出的 都會是值得的
卻不能停格 只留下所有快樂
他曾是你的選擇 光是這一點就很難得
就算再不捨 至少你都盡力了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唱完就算了 不是一堂課
有時有不停的眼淚 有你想不到的苦澀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偶爾來作客 無法被預測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你的徬徨拉扯 我也都經歷了
你不是孤島 有人對你微笑著
某些頻率不適合 也要忠於彼此的性格
曾經在一起 心裡有多感激呢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唱完就算了 不是一堂課
有時有不停的眼淚 有你想不到的苦澀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偶爾來作客 無法被預測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唱完就算了 不是一堂課
有時有不停的眼淚 有你想不到的苦澀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偶爾來作客 無法被預測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親愛的路人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林夕
作曲:木村充利
編曲:Mac Chew

一個一個笑窩 一段一段淚光
每一次都以為 是永遠的寄託
承受不起的傷 來不及痊癒就解脫
我們 已經各得其所

所謂承諾 都要分了手 才承認是枷鎖
所謂辜負 都是浪漫的蹉跎
所以別問 還差什麼 我們沒結果
都結了果 卻由他來收穫

那時候 年輕得不甘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塵埃落定之後 回憶別來挑撥
何必刻意難過 去證明快樂過
時間改變你我 來不及回看就看破
灑脫 是必要的執著

所謂承諾 都要分了手 才承認是枷鎖
所謂辜負 都是浪漫的蹉跎
所以別問 還差什麼 我們沒結果
都結了果 卻由他來收穫

那時候 年輕得不甘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那時候 年輕得不甘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那時候 只懂得愛誰最多 忘了誰最懂得愛我
對的人會成為一對 因為再不怕犯錯
沒有錯 讓最愛的人錯過 才知道最後愛什麼
來吧 來吧
讓親愛的路人 珍惜我
沒有你們愛過 沒有我

一輩子的孤單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編曲:Mac Chew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天空越蔚藍
越怕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覺得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天空已蔚藍
我會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珍惜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習慣不安
因為我總會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決定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陸泓宇
作曲:陸泓宇
編曲:Mac Chew

在我懵懵懂懂時
只想著童話般的詩
管它未來生命中將會面臨的事
為了明天我情願
情願跟著你往前飛
飛到未來
飛到一樣的夢裡

其實我根本沒有看仔細
對感情一點也沒有看清
只是從來不曾懷疑
而來到這裡
早已給你我全部的心
難道夠把一切證明
你真的明白
何謂真心

也許你並不是我唯一的伴侶啊
雖然曾經最需要你給我鼓勵
相信你對我付出的是
真心真意
我不會
我不曾
更不可能忘記
希望你

別再把我緊握在你的手裡啊
我多麼渴望自由自在的呼吸
你知道這裡的天空是如此美麗
就讓我自己做些決定

其實我根本沒有看仔細
對感情一點也沒有看清
只是從來不曾懷疑
而來到這裡
早已給你我全部的心
難道能夠把一切證明
你真的明白
何謂真心
也許你並不是我唯一的伴侶啊
雖然曾經最需要你給我鼓勵
相信你對我付出的是真心真意
我不會
我不曾
更不可能忘記
希望你
別再把我緊握在你的手裡啊
我多麼渴望自由自在的呼吸
你知道這裡的天空是如此美麗
就讓我自己做些決定
就讓我自己做些決定

我要你好好的(ft.湯唯、周迅、桂綸鎂)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HUSH / 咖啡因樂隊
作曲:咖啡因樂隊
編曲:Mac Chew

(周) 平凡的日子裡 我們是誰
(湯) 又扮演生活中 哪一類的角色
(桂) 各自的故事裡 各自精彩
(劉) 相聚時候一起
(合) 互相取暖

(合) 你好嗎 親愛的
(劉) 我們都曾不太完整
(湯) 直到碰面的這一刻
(周) 擁抱彼此 內心的傷
(合) 我想要你好好的

(桂) 說著時光的話 誰最動聽
(周) 我清楚那個你 不曾改變自己
(周) 孤單的情節裡 獨自綵排
(劉) 我一直在複習
(合) 我最最親愛的

(合) 你好嗎 親愛的
(劉) 各自放心的努力過著
(湯) 就算碰面的這一刻
(周) 還有好多 想說的話
(合) 我喜歡你好好的

(合) 你好嗎 親愛的
(合) 把心都交給彼此放著
(合) 就算碰面的這一刻
(合) 還有好多想說的話
(合) 我喜歡你好好的

(湯/周) 你好嗎
(劉/桂) 親愛的
(合) 各自放心的努力過著
(合) 就算分開的每一天
(合) 還有彼此在心裡撐
(合) 我想要你好好的

(合) 就算分開的每一天
(合) 記得有我在心裡撐
(合) 我想要你好好的
(劉) 我想要你們 好好的

原來你也在這裡 - OT:AISARERU HANA AISARENU HANA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姚謙 / NAKAJIMA / MIYUKI
作曲:NAKAJIMA / MIYUKI
編曲:Mac Chew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原來你也在這裡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原來你也在這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原來你也在台北

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徐志摩
作曲:羅大佑
編曲:Mac Chew

當我死去的時候親愛 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也無須濃蔭的柏樹
讓蓋著我的青青的草 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假如你願意請記得我 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在悠久的昏幕中迷惘 陽光不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我也許也許我還記得你 你也許早把我忘記

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施人誠 / Angela Aki
作曲:Angela Aki
編曲:Mac Chew

知道嗎 我總是惦記
十五歲不快樂的妳
我多想 把哭泣的妳 摟進我懷裡
不確定 自己的形狀
動不動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傷 我終於為妳 都一一撫平
那一年最難的習題
也不過短短的幾行筆記
現在我卻總愛回憶
回憶當時不服輸的你

天空 會不會雨停 會不會放晴
會不會幸福在終點等著我和你
會不會是我忘記
還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們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繼續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
感覺累了的時候
抱著我們的真心 靜靜 好好地休息

這些年我還算可以
至少都對得起自己
謝謝妳 是你的單純 給了我指引
遇見過 很多很多人 完成了一些些事情
你一定 還無法想像 多精彩過癮

誰說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們想要怎樣
很感激 你那麼倔強 我才能變成今天這樣
我們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看這條路肯讓我們走到哪裡
我們想去的地方 一定也有人很想去
我們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
聽從刻在心中那些聲音
感覺累了的時候
請你把我的手握緊

沒有地圖 人生只能憑著手上的夢想Oh~
循著它的光 曲折轉彎找到有光的地方
Lalala Lalala Lalala 那年的夢想
Lalala Lalala Lalala 人要有夢想
勇敢的夢想 瘋狂的夢想

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路旁有花 心中有歌 天上有星
我們要去的那裡 一定有最美麗的風景
Oh~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
不要辜負心裡那個乾淨的自己
痛到想哭的時候
就讓淚水洗掉委屈
我們要相信自己
永遠都相信
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沒有意義
我們做過的事情
都會留在人心裡
會被回憶而珍惜

有一天 我將會老去
希望你會覺得滿意
我沒有 對不起那個 十五歲的自己

我不想念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陳沒 / 五月天阿信
作曲:鴉片丹
編曲:Mac Chew

某個城 某條街
某一條小巷
某一個晚上
某閣樓 微微燈光
某個人 默默關上
某心房 某扇窗
誰沒妄想 有天堂

夜 從前從來沒這麼長
床 荒涼的像沒有邊疆
失眠 是枕頭之上無盡的流浪
天 永遠不亮

我不想念 不想念 他模樣
我不想念 他肩膀 輕擁著我肩膀
我不想念 他吻著我臉龐 把永遠說成一顆糖

某空港 某車站
某個下一站
某一扇車窗
某風景 喚醒惆悵
某南方 搖搖晃晃
某海洋 某艘船
誰沒妄想 有天堂

當 人活成了一棵仙人掌
掌 心的淚卻還是滾燙
每當 撫摸那些天真致命傷
恨 不能健忘

我不想念 不想念 他模樣
我不想念 他肩膀 輕擁著我肩膀
我不想念 他吻著我臉龐 把永遠說成一顆糖

我不想念 不想念 那時光
那些快樂 和悲傷
卻總在我身旁
我願長夜將盡天快亮
讓想念的歌不再唱
我只願長夜將盡天快亮
讓想念的歌不再唱
讓想念的歌不再傷
讓想念的歌不要再唱

光+收穫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施人誠 / MATSUI / GOROU
作曲:TAMAKI / KOUJI / ANDOU / SATOKO / CHIHARU / TAMASHIRO
編曲:Mac Chew

想問你是不是還記得我名字
當人海漲潮又退潮幾次
那些年那些事那一段
瘋狂熱烈浪漫日子
啊恍如隔世
你來過一下子我想念一輩子
這樣不理智是怎麼回事
才快樂一陣子為什麼
我卻堅持那一定是
我最難忘的事
越過高山和海洋喜悅
和哀傷不是不孤單
幸好曾有你溫暖的心房
還亮著你留下的光
這些年這些事一下子一輩子
你都度過了怎樣的日子
請答應一件事
如果說我能再見你一次
請讓我看到的
還是 你那燦爛的樣子

我想或許就是要過這麼久 花的等待才能夠結成果
路一定要蜿蜒直到這個路口 才最適合再重逢
你的眼和我的手 都比從前柔軟許多 更懂面對更懂緊握
收穫這一路點滴苦痛 原來全都是收穫
不曾錯過也就不能擁有 更好的你 更好的一個我

當然我們都可能會再犯錯 但這次一定更容易就度過
未來像神秘包裹等著你我 用天真勇氣去打開快樂感動
我的笑在你懷中 都比從前暖得多 更懂面對更懂緊握
收穫這一路點滴苦痛 原來全都是收穫
不曾錯過也就不能擁有 更好的你 更好的一個我

收穫此刻的我們 剛剛好最芳香成熟
請你陪我往明天慢慢走 種下愛看長出什麼夢

離開地球表面+三天三夜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五月天阿信 / 阿怪
作曲:五月天阿信 / 阿怪
編曲:Mac Chew

丟掉手錶 丟外套
丟掉背包 再丟嘮叨
丟掉電視 丟電腦
丟掉大腦 再丟煩惱
衝啥大 衝啥小
衝啥都有人唱反調
恨得多 愛的少
只想越跳越瘋 越跳越高 地球甩掉

一顆心撲通撲通地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再也不要再也不要
委屈自己一秒
一顆心撲通撲通地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一點也不會累
我已經跳了三天三夜
我現在的心情喝汽水也會醉 Oh
完全都不會疲倦
我還要再跳三天三夜
我現在的心情輕得好像可以飛
OK OK 加入我的行列
NoK NoK 白天跳到黑夜
Always Always 快樂不會吃虧
No Way No Way 誰也別想拒絕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跳舞不要停歇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飄浮只靠音樂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全身只剩汗水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Ba Ba Ba…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跳舞不要停歇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飄浮只靠音樂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全身只剩汗水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 Ba Ba Ba…

一點都不會累
一點都不會累

自由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張震嶽
作曲:張震嶽

也許會恨你 我知道我的脾氣不是很好
也許不一定 我知道我還是一樣愛著你
打開一瓶紅色的酒 看著金魚游來游去
是否我們都想要自由

我沒有關係 你可以假裝沒事離開這裡
一切好安靜 我只是想把情緒好好壓抑
到底誰會先說再見 我知道我一定哭泣
走的時候記得說愛我

說愛我 說愛我 難道你不再愛我
我的淚 滴下來 你從來不曾看過

為什麼 為什麼 愛情讓人變沈重
沒有人 告訴我 原來不是我想像
不要回來 你已經自由了 我也已經自由了

說愛我 說愛我 難道你不再愛我
我的淚 滴下來 你從來不曾看過

為什麼 為什麼 愛情讓人變沈重
沒有人 告訴我 原來不是我想像
不要回來 你已經自由了

遇見+心動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易家揚 / 林夕
作曲:林一峰 / 黃韻玲
編曲:Mac Chew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 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們 是最美麗的意外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哦~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哦~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後來劉若英 Renext 我敢 世界巡迴演唱會 LIVE CD / 2017-Aug

作詞:施人誠
作曲:玉城千春
編曲:Mac Chew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梔子花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不那麼遺憾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你有沒有深愛過(湖南衛視《青雲志》主題曲)你有沒有深愛過 / 2016-Jul

作詞:葛大為 / 呂至傑
作曲:呂至傑

街上大雨滂沱 我卻無處可躲
獨自困在人海中 聽不見我求救
反而證明我在活

牢記每個承諾 忘了把手緊握
為你多闖幾個禍 寧願將錯就錯
大不了 寂寞陪我

你有沒有深愛過
推翻全世界 也堅持揮霍
縱然愛只是煙火 在你的星空
我渴望燦爛地停留

我也曾經深愛過
辜負全世界 換一遍心痛
就算故事再重頭 我依舊是我
也要奮不顧身去愛 到盡頭

那幾年不成熟 愛卻踏實得多
變成你想要的我 甘心失去自我
想起來還會激動

略過那些段落 就學不會溫柔
我還能努力什麼 能給得起什麼
歡迎全都告訴我

你有沒有深愛過
推翻全世界 也堅持揮霍
縱然愛只是煙火 在你的星空
我渴望燦爛地停留

我也曾經深愛過
辜負全世界 換一遍心痛
就算故事再重頭 我依舊是我
也要奮不顧身去愛 到盡頭

我深愛過
你有沒有 深深愛過

我懂了我要你好好的 / 2015-Sep

作詞:阿超
作曲:阿超

你的那些痛 再也不能更痛
你的快樂 是煙火的顏色
你的寂寞 再沒有人懂得
沒有人會懂的
你說
我們那些日子 苦得很

你的單車 還在校門口等著
你的課本 裝滿青春的酸澀
你的夢想 沒有人會記得
你一直都記得
你說
我們那些日子 傻得很

也許要在很遠很遠的以後
你能看清楚 自己的模樣
你能開心的大笑了
你能傷心的淚流
你懂了 你懂了

也許還要很久很久的以後
你會明白 他們為何離開
你終於不再落寞了
伸出手擁抱宇宙
你懂了 你懂了

你的汗水 還在空氣中閃爍
你的照片 還藏在抽屜的底層
你的不完美 那讓你成熟了
你不再害怕了
你說
我們那些日子 美得很

也許要在很遠很遠的以後
你能看清楚 自己的模樣
你能開心的大笑了
你能傷心的淚流
你懂了 你懂了

也許還要很久很久的以後
你會明白 他們為何離開
你終於不再落寞了
伸出手擁抱宇宙
你懂了 你懂了

終於就在很遠很遠的以後
我們看清楚 自己的模樣
我們為遺憾而堅強
為流逝而勇敢
我懂了 我懂了

相看兩不厭我要你好好的 / 2015-Sep

作詞:艾怡良
作曲:艾怡良

今年二月我們聊著天 說彼此都有一點倦
說從前無論誰板著臉 卻總是相看兩不厭

快忘了經過多少時間 我們都好像長大一點
你和她展開一段冒險 就像是我們倆從前

但曾經和你走了好些年
總歸了無懸念 總歸事過境遷
當初的決裂 沉默 眼淚
也對自己說不怨就不怨

若真要細數走過那些年
總歸還是眷戀 無法事過境遷
從前的掏心 胡鬧 擁抱 還是那麼甜
但懷念也只是懷念

無意間和朋友聊著天 說以後再難安穩入眠
說當初若能成熟一點 可能就一直到永遠

只是沒人能擔保永遠 多數人擔著一點後悔
含著淚抹去多少界線 才換來相看兩不厭

但曾經和你走了好些年
總歸了無懸念 總歸事過境遷
當初的決裂 沉默 眼淚
也對自己說不怨就不怨

若真要細數走過那些年
總歸還是眷戀 無法事過境遷
從前的掏心 胡鬧 擁抱 還是那麼甜
但懷念也只是懷念

那天說二月 過後 就別再傷感的臉
叫我怎能視而不見
分開時你沒說抱歉
只說你懷念 當初的相看兩不厭

寫信回家我要你好好的 / 2015-Sep

作詞:Hush
作曲:陳昱勳

倘若不曾流放不會懂荒涼
曾踏過的瘠漠都堆棧自己
沿路塵土紛飛沈積出風光
我正在旅途上想送花給你

我不怕顛沛流離的遊蕩
我把家蓋在你的心上
你會盼望我盼望我
而你明白我明白我 明白我

一路上越孤單就越不害怕
我長長的足跡都終將向你
我把想說的話寫信回家
我把家蓋在你的心上

你會盼望我盼望我
而你明白我明白我

我把想說的話寫信回家
我把家蓋在你的心上
你會盼望我盼望我
而你明白我明白我 會明白我

我要你好好的我要你好好的 / 2015-Sep

作詞:咖啡因樂隊
改編詞:Hush
作曲:咖啡因樂隊

(周)平凡的日子裡 我們是誰
(湯)又扮演生活中 哪一類的角色
(桂)各自的故事裡 各自精彩
(劉)相聚時候一起
(合)互相取暖

(合)你好嗎 親愛的
(劉)我們都曾不太完整
(湯)直到碰面的這一刻
(周)擁抱彼此 內心的傷
(合)我想要你好好的

(桂)說著時光的話 誰最動聽
(周)我清楚那個你 不曾改變自己
(湯)孤單的情節裡 獨自綵排
(劉)我一直在複習
(合)我最最親愛的

(合)你好嗎 親愛的
(劉)各自放心的努力過著
(湯)就算碰面的這一刻
(周)還有好多 想說的話
(合)我喜歡你好好的

(合)你好嗎 親愛的
(合)把心都交給彼此放著
(合)就算碰面的這一刻
(合)還有好多想說的話
(合)我喜歡你好好的

(湯 周)你好嗎
(劉 桂)親愛的
(合)各自放心的努力過著
(合)就算分開的每一天
(合)還有彼此在心裡撐
(合)我想要你好好的

(合)就算分開的每一天
(合)記得有我在心裡撐
(合)我們都會好好的
(劉)我想要你好好的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我要你好好的 / 2015-Sep

作詞:林夕
作曲:木村充利

誰不曾忙碌 忙完就喊孤苦
只因落單了 就忘了 這叫無拘無束
你也會渴望 沒任何人束縛
在沒觀眾的 王國裡 表演我行我素

歸宿不是護身符 攜手一樣會迷途
你我何必要害怕 迷路 忘了 迷路
是自由自在漫步

我敢在你懷裡面對我孤獨
傾聽你心跳 跟自己傾訴
我倆早已不用 刻意練習共處
你也會 我也該 要跟自己相處

我怕失去了你也不怕孤獨
因為你不是打發寂寞的節目
你是 我的 禮物 我也捨不得做 你包袱

我想你也懂 人需要被呵護
可偶爾會想 被放逐 在自由的國度
愛我就明白 只有我最清楚
有些心情 像一本書 要親自去閱讀

陪內心的我感觸 是每個人的天賦
和世界保持距離 想這 想那 想要
保留無人的淨土

我敢在你懷裡面對我孤獨
傾聽你心跳 跟自己傾訴
總是數一個人 兩個人 的好處
想不起 和自己 怎樣同甘共苦

我怕失去了你也不怕孤獨
因為你不是打發寂寞的節目
你是 我的 禮物 就像我 很珍惜 我最初

我敢在你懷裡面對我孤獨
傾聽你心跳 跟自己傾訴
總是數一個人 兩個人 的好處
想不起 和自己 怎樣同甘共苦

我敢在你心中享受我孤獨
我的堅強和你柔情沒有衝突
有你 我很 幸福 就像我 擁有我 很滿足

陪伴者我要你好好的 / 2015-Sep

作詞:姚謙
作曲:陳韋伶

看似一無所有的黑夜裡孤獨滿溢
也許已相愛的兩個人之間需要距離
人從出生那天各自獨立
然後用聲音眼神相聯繫
所謂愛只是相互存在的定義

所以我決定以這個方式繼續愛你
就像一座島嶼旁邊的島嶼互望不離
沒有畫蛇添足的承諾訊息
我們有屬於我們的言語
所以黑夜才能正名孤獨的豐盈

陪伴者一向都是安靜的
在對方知道的某個那裡
由你馳騁你該飛翔和探索的領域
陪伴者一向都是輕盈的
所以不會留下任何腳印
就如同我不需知道多愛你

也許我們一路上寂寞要比愛擁擠
只是我們不擅長激情演出可歌可泣
在獨自醒來的微涼黎明中
和觸摸不到對方深夜裡
還有熟悉眼神和聲音默默惦記

陪伴者一向都是安靜的
在對方知道的某個那裡
由你馳騁你該飛翔和探索的領域
陪伴者一向都是輕盈的
所以不會留下任何腳印
就如同我不需知道多愛你
就如同我早知道你多愛我

十年後我要你好好的 / 2015-Sep

作詞:張簡君偉
作曲:張簡君偉

剪短了長髮修掉了指甲
學會了開車學著放慢步伐
週末待在家和朋友話家常
簡單的晚餐一家人就圓滿
Wo~Ahh~
愛是這樣平凡心安

忘掉了悲傷忘了你模樣
幸福在身旁我想應該這樣

偶爾想起你總難免會憂傷
心痛也不過只有那一下
時間推著你來不及回頭望一路匆忙
就快要天亮請收好淚光
要跌跌撞撞越愛越能堅強
人難免荒唐轉個身就堅強

一路走下去我要你好好的 / 2015-Sep

作詞:黃婷
作曲:朱敬然

早就不信生命像什麼詩 浪漫得萬無一失
以為還沒長大的同時 遺憾已經開始一路走下去
每次都覺得是最後一次 習慣站告別位置
迷途中唯一的導航 是對自己誠實

有時太任性 有時太著急
寧可傻傻看不清
有時刻意把腳步放輕 在喧嘩中淡定
換了風景也換了身邊伴侶
更珍惜短暫相遇
忘不了昨日的美麗 也得一路走下去

用一份倔強安撫了悔恨 儘管這樣太單純
其實算不上什麼好人 也做不了壞人
慶幸總有幾個同路的人 讓孤獨並不殘忍
時間會為我開一扇門 愛在門外點燈

有時太任性 有時太著急
寧可傻傻看不清
有時刻意把腳步放輕 在喧嘩中淡定
換了風景也換了身邊伴侶
更珍惜短暫相遇
忘不了昨日的美麗 也要一路走下去

原來人生總是不只這樣 免不了跌跌撞撞
要面對的和要承擔的 永遠超乎想像
練習適應每天的不一樣 怎可能毫髮無傷
學著在失望中找希望 抬頭是一片星光

總貪圖安靜 又忙個不停
怕一不小心濫情
有時刻意把腳步放輕 在喧嘩中淡定
換了風景也換了身邊伴侶
錯過了轉身繼續
忘不了昨日的美麗 也要一路走下去

換了風景也換了身邊伴侶
錯過了轉身繼續
忘不了昨日的美麗 也要一路走下去
我不在乎回不回得去
勇敢一路走下去

在宇宙流浪我要你好好的 / 2015-Sep

作詞:阿超
作曲:阿超

終於得到我們想要的自由
也不需再追究 是誰付出不夠
一個人重新生活 自己遛狗 消耗寂寞
就說過要面帶微笑著揮手
你給的那麼多 我們曾幸福過
緣份是潮來潮落 怎麼擁有 就怎麼放手

可是別再這樣看著我
一段感情之中最可惜是愧疚

也許在很久以後 不期而遇的路口
陌生的笑容不再證明我們曾相擁
時間會痛 丟失了戀人 緊握過彼此的手
在宇宙流浪的星球已太多
我也曾奮力燃燒自己照耀你天空
深深墜落 也不枉我們作過平凡的美夢

可是別再這樣看著我
一段感情之中最可惜是愧疚

也許在很久以後 不期而遇的路口
陌生的笑容不再證明我們曾相擁
時間會痛 丟失了戀人 緊握過彼此的手
在宇宙流浪的星球已太多
我也曾奮力燃燒自己照耀你天空
深深墜落 也不枉我們作過平凡的美夢

很久以後 我們才懂得把握
付出的所有溫柔執著 換一點成熟
時間會痛 是那些遺憾 教我們變得寬容
在宇宙流浪的星球那麼多
我們都奮力燃燒自己燦爛了天空
深深墜落 也不枉我們 是那麼勇敢的愛過

念念我要你好好的 / 2015-Sep

作詞:黃婷 / 陳建騏
作曲:陳建騏

過去的故事 已難說清楚
想寫一個結束 讓它漸漸模糊

我在不在乎 我在不在乎
我渴望的溫暖 讓我更無助

不在乎 告訴自己
我在乎 念念不忘

我在不在乎 我在不在乎
曾經就在身旁 怎麼留不住

不在乎 卻不能忘
太在乎 念念不忘

忘了那麼難 不忘更心酸
若用愛和它相處 有沒有出路

未完的故事就繼續說著
念念不忘

歲月靜好我要你好好的 / 2015-Sep

作詞:黃婷
作曲:鴉片丹

滴答答的聲音敲醒了晨曦
雨綿綿密密地淋濕木頭階梯
看你睡在禢禢米均勻呼吸
暖著空氣暖著心

靜悄悄的愛情越小越貼心
你迷迷糊糊卻能夠讓我安心
露珠親吻著蜻蜓不離不棄
永遠很遠你很近

誰說愛總是失落總是在揮霍
我看過最亮的星空最深的笑容

我不奢望天荒地老
只要有你的歲月靜好
清晨一個人去慢跑
黃昏賴著你睡著
雖然這個世界很吵
你像防護罩將我圍繞
有時候感動虛無縹緲
卻能讓我覺得我很重要

一寸寸的光陰相處的痕跡
我不慌不忙不擔心物換星移
微風親吻著浮云不離不棄
永遠很遠你很近

誰說愛總是失落總是在揮霍
我看過最亮的星空最深的笑容

我不奢望天荒地老
只要有你的歲月靜好
清晨一個人去慢跑
黃昏賴著你睡著
雖然這個世界很吵
你像防護罩將我圍繞
有時候感動虛無縹緲
卻能讓我覺得我很重要

我不奢望天荒地老
只要有你的歲月靜好
不怕實現的夢太少
只怕不夠你的好
雖然這個世界很吵
你像防護罩將我圍繞
有時候感動虛無縹緲
卻能讓我覺得我很重要

一輩子免不了有煩惱
煩惱卻磨不掉你的傻笑

半路半路 / 2014-Oct

作詞:黃婷
作曲:陳韋伶

就算最後到達的地方 沒有任何人能分擔
誰能永遠獨自去闖蕩
就算將靈魂築成圍牆 也不可能安然無恙
何不就勇敢走到邊疆

我們兩個有多不一樣
任性倔強都能原諒 不完美又怎樣
痛過瘋過 再不問然後呢
我不怕失望 只怕你健忘

愛情半路 我不孤獨
你在身旁 幸福就不再偽裝
哪怕遺憾 是一輩子必經的流浪
心還是會發燙

人生半路 誰先離場
從不奢望 幸福能無限延長
如果還能 再無怨無悔去愛一場
我不留戀 錯過的每一個天堂

愛情半路 我不孤獨
撫平舊創 背起了新的行囊
重複回憶 能洗掉生命中的狂妄
不對自己說謊

人生半路 我不離場
儘管命運 總是比愛還囂張
我會守著 一寸寸握著你的力量
等在未來 藏一段最美的時光

親愛的路人(TVBS《姐姐立正向前走》片尾曲)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林夕
作曲:木村充利

一個一個笑窩 一段一段淚光
每一次都以為 是永遠的寄託
承受不起的傷 來不及痊癒就解脫
我們 已經各得其所

所謂承諾 都要分了手 才承認是枷鎖
所謂辜負 都是浪漫的蹉跎
所以別問 還差什麼 我們沒結果
都結了果 卻用他來收穫

那時候 年輕得不甘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塵埃落定之後 回憶別來挑撥
何必刻意難過 去證明快樂過
時間改變你我 來不及回看就看破
灑脫 是必要的執著

所謂承諾 都要分了手 才承認是枷鎖
所謂辜負 都是浪漫的蹉跎
所以別問 還差什麼 我們沒結果
都結了果 卻由他來收穫

那時候 年輕得不甘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那時候 年輕得不甘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相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那時候 只懂得愛誰最多 忘了誰最懂得愛我
對的人會成為一對 因為再不怕犯錯
沒有錯 讓最愛的人錯過 才知道最後愛什麼
來吧 來吧 讓親愛的路人珍惜我
沒有你們愛過 沒有我

遺忘的都回來了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許哲珮
作曲:許哲珮

慢慢的 一杯茶 一首歌
細數往年秋天 約好流浪的過程
我們啊 習慣微涼的清晨
散步到 回憶的某個片刻

記得嗎 年輕時候多天真
相信愛就夠了 有夢就不會餓了
傻傻的 平凡簡單的快樂
好認真 唱著年少的青春

偶爾 窗外艷陽高照
風箏卻斷了線 只要我們一起就不怕雨天
相信我真的想冒險 就勇敢的飛
飛累了 你一直在我身邊

回家了 這一段路像永恆
時間都停止了 歲月來家裡作客
多難得 去年種的花開了
遺忘的也全部都回來了

偶爾 窗外艷陽高照
風箏卻斷了線 只要我們一起就不怕雨天
相信我真的想冒險 就勇敢的飛
飛累了 就回來你的身邊

偶爾 窗外艷陽高照
風箏卻斷了線 只要我們一起就不怕雨天
相信我真的想冒險 就勇敢的飛
飛累了 就回來你的身邊
遺忘的 也全部都回來了

幸福就是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木蘭號 a.k.a. 陳韋伶 / 黃婷
作曲:木蘭號 a.k.a. 陳韋伶
編曲:中村タイチ

不想再牽手 就該放開手
讓愛學會成全和自由
如果還能夠繼續往前走
挽留並不代表誰懦弱

我們曾心動 也都曾心痛
失去太多才懂得擁有
如果沒有過 每一次衝動
怎能相遇過程的感動

我們往往努力愛卻更寂寞
一起做過的夢到了最後真的只是夢
我們常常為了誰受盡折磨
不明白幸福到底是什麼

幸福就是該結束 的時候不再強求
在你應該珍惜的時候學會別無所求
幸福就是 去包容 卻從不會遺忘自我
懂得愛自己才更加遼闊

曾為誰執著 也為誰失落
為誰華麗生命的輪廓
愛沒有對錯 錯過才解脫
淚水終究能洗盡承諾

我們往往努力愛卻更寂寞
一起做過的夢到了最後真的只是夢
我們常常為了誰受盡折磨
不明白幸福到底是什麼

幸福就是 該結束 的時候不再強求
在你應該珍惜的時候學會別無所求
幸福就是去包容 卻從不會遺忘自我
懂得愛自己才更加遼闊

幸福就是被愛過 被傷過都有收穫
在你還能珍惜的時候珍惜你的選擇
幸福就是去包容 卻從不會遺忘自我
懂得愛自己才更加遼闊
幸福是讓愛能 海闊天空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張國璽
作曲:張國璽
編曲:絲襪小姐

今天晚上你又讓我牽掛
你不太願意讓我知道你在幹嘛
太多情緒也許讓你徬徨
請不要擔心快點回到我的身旁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我在想你的時候牽掛著
我在想你的時候哭了
我在想你的時候失望了

今天晚上你又讓我牽掛
你不太願意讓我知道你在幹嘛
太多情緒也許讓你徬徨
請不要擔心快點回到我的身旁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我在想你的時候牽掛著
我在想你的時候猶豫著
我在想你的時候失望了

今天晚上你又讓我牽掛
請不要擔心快點回到我的身旁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我在想你的時候牽掛著
我在想你的時候回憶著
我在想你的時候
想你的時候 想你的時候失望了
今天晚上你又讓我牽掛
請不要擔心快點回到我的身旁

Can't Stop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深白色(Arys Chien)
作曲:深白色(Arys Chien)

別問到底什麼原因
我匆忙 下飛機 上樓梯 飛簷走壁
全世界都知道我多著急
看著我 撞玻璃 叫TAXI 消失天際

你的訊號突然出現 我連忙伸出我的天線
尋尋覓覓 瘋狂感應 壓抑不住我的思念
我超越光速 狂奔前進

I Just Can't Stop 跟著你的訊號 腦袋就是停不了
你的笑 想到神魂顛倒
Can't Stop 多遠我不知道 但我就是停不了
下一秒 就要衝進你的懷抱

別問到底什麼原因
我不停 關手機 開手機 檢查簡訊
没事做我也能夠分心
泡咖啡 加味精 看電視 自言自語

你的訊號突然出現 我連忙伸出我的天線
尋尋覓覓 瘋狂感應 壓抑不住我的思念
我超越光速 狂奔前進

I Just Can't Stop 風在耳邊呼嘯 腳步就是停不了
心在跳 臉頰紅得發燒
Can't Stop 身體發出警告 但我就是停不了
這一秒 沒什麼更重要

I Just Can't Stop 跟著你的訊號 腦袋就是停不了
你的笑 想到神魂顛倒
Can't Stop 多遠我不知道 但我就是停不了
下一秒 就要衝進你的懷抱

I Just Can't Stop 風在耳邊呼嘯 腳步就是停不了
心在跳 臉頰紅得發燒
Can't Stop 身體發出警告 但我就是停不了
這一秒 沒什麼更重要

I Just Can't Stop 跟著你的訊號 腦袋就是停不了
你的笑 想到神魂顛倒
Can't Stop 多遠我不知道 但我就是停不了
下一秒 就要衝進你的懷抱

Yes I do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Josh
作曲:Josh

月 夜空中盪著 映照著
在你身旁的河波光粼折
你為了我們偶然交錯的影子
而害羞的樣子

當我唱出的每首歌曲裡
你會是那道最深刻的旋律
在我為你譜下的每段回憶
賦予了主題

Do you know it's true
當那紙花滿天飛舞
Do you know it's true
那象徵著幸福的音符
Do you know it's true
牽著你的手我更清楚
Then we say "Yes, I do."

你從來不問我 為什麼
在我腦袋裡有這麼多黑色
你告訴我說那黑的很有光澤
是多麼的獨特

Do you know it's true
當那紙花滿天飛舞
Do you know it's true
那象徵著幸福的音符
Do you know it's true
牽著你的手我更清楚
Then we say "Yes, I do."

I know it's ture
你使我生命得到豐富
I know it's ture
你照亮了前方的迷霧
I know it's ture
牽著你的手我更清楚
The truth is I Love You

Yes, I do
Yes, I do
Yes, I do
I do
Yes, I do
The truth is I love you

我的敵人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葛大為 / 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
編曲:周恆毅

半輩子找尋是誰遺失的肋骨
誰是我心裡最後一片的拼圖
一個人旅行 走錯多少的路
西雅圖夜未眠看第幾遍都能哭

理所當然的付出像是種天賦
波娃多勇敢才寫出溫柔情書
我其實不太了解是什麼緣故
可以為了愛 就一切我都不顧

有哪些瞬間可以記得一輩子
有哪些人一起寫這愛的故事
我不是那麼完美
誰能堅持
當我的敵人 戰勝我的固執
要感謝這段不太平整的路
它的顛坡只是為了提醒我 不認輸

真正的自己或許只有你認識
天長地久遠不如這一個真實
我容易患得患失
你卻嘗試
當我的敵人 征服我的自私
熱氣球升空 你吻我的那一幕
過去的孤獨只是提醒我 要幸福
過去的孤獨只是提醒我 會幸福

幸福不是情歌(三立偶像劇《兩個爸爸》片尾曲)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木蘭號 a.k.a. 陳韋伶 / 黃婷
作曲:木蘭號 a.k.a. 陳韋伶

這一刻你也許 感覺心如刀割
還好再痛的 總還是會痊癒的
如果不是太愛了 我們又拿什麼去深刻
人生的挫折 好在有捨就有得

曾真心付出的 都會是值得的
卻不能停格 只留下所有快樂
他曾是你的選擇 光是這一點就很難得
就算再不捨 至少你都盡力了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唱完就算了 不是一堂課
有時有不停的眼淚 有你想不到的苦澀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偶爾來作客 無法被預測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你的徬徨拉扯 我也都經歷了
你不是孤島 有人對你微笑著
某些頻率不適合 也要忠於彼此的性格
曾經在一起 心裡有多感激呢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唱完就算了 不是一堂課
有時有不停的眼淚 有你想不到的苦澀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偶爾來作客 無法被預測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唱完就算了 不是一堂課
有時有不停的眼淚 有你想不到的苦澀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偶爾來作客 無法被預測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跳車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姚若龍
作曲:楊淽

看膩了孤獨圍起的安全
懷念起沐浴水火的危險
沉悶後嚮往活躍 虛華後嚮往沉澱
心就像月亮 會圓缺

幸福是彼此牽絆的纏綿
或擁有自我實現的空間
溝通都難免爭辯 和樂都難免妥協
美好永遠不會完全

渴望著新的風景勇敢跳下那班車
不管它衝動後要挑戰什麼
總是小心 曾錯過太多了
有時候賭博更像是浪漫而不是罪惡

完全豁出去了興奮跳上這班車
又拐彎又顛簸心卻最狂熱
原來改變 有旅行的快樂
沒走過的路才會有意外把生命變成過癮的 歌

別人的看法不是一個繭
何必要當作抉擇的關鍵
愛需要自己體驗 對錯憑自己感覺
結局從來不是重點

渴望著新的風景勇敢跳下那班車
不管它衝動後要挑戰什麼
總是小心 曾錯過太多了
有時候賭博是聰明的浪漫不是罪惡

完全豁出去了興奮跳上這班車
又拐彎又顛簸心卻最狂熱
原來改變 有旅行的快樂
全新的路才會有意外把生命變成過癮的 歌

渴望新的風景勇敢跳下那班車
不管它衝動後要挑戰什麼
總是小心 曾錯過太多了
有時賭博是聰明的浪漫不是愚蠢的罪惡

豁出去了興奮跳上這班車
又拐彎又顛簸心卻最狂熱
原來改變 有旅行的快樂
全新的路才會有意外把生命變成過癮的 歌

彼得潘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事與願違今天又錯過了什麼
懷疑沈重懊悔填滿應該美麗的夜
天快亮了疲倦的心乘風破浪
日出之前別忘了回到我的身邊

你有多久沒有對著夜空許願
長不大的孩子困在新世界的虛偽
我也好久沒有對著流星許願
月光下我呼喊Peter Pan到我的夢裡面

卸下責任今天又完成了一些
習慣了的重量成為我熟悉的負累
天快亮了不服輸的 ​​心還在遊蕩
日出之前是否還有狂野的冒險

你有多久沒有對著影子許願
長不大的孩子困在新世界的虛偽
我也好久沒有對著鏡子許願
月光下我呼喊Peter Pan
戰鬥直到永遠

你有多久沒有對著影子許願
長不大的孩子困在新世界的虛偽
我也好久沒有對著鏡子許願
月光下我呼喊Peter Pan
戰鬥直到永遠
Peter Pan為我戰鬥直到永遠

滿滿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木蘭號 a.k.a 陳韋伶 / 陳沒
作曲:木蘭號 a.k.a 陳韋伶

我想要學會遺忘 用原諒習慣原諒
被磨得多少有那麼一點刁鑽
跟寂寞劍拔弩張到沒得商量
誰敢說自己沒有一點逞強

如果我打開天窗 誰為我張開魔毯
誰為我按下時光倒流的開關
如果能眼淚通通倒流回眼眶
誰的心臟能容許我的不安
誰不嚮往那片五十米深藍
誰給我第十個太陽去對抗荒涼

你給我滿滿的愛讓我能夠在人海闖蕩
給我滿滿勇氣不再畏懼別人的眼光
當我獨自悠悠晃晃闖蕩世界的空曠
還好有你點亮星空的穹蒼

你給我滿滿的愛裝滿陪我流浪行李箱
給我滿滿勇敢飛向每個未知的空港
感謝是你給我一個磁場能坦坦蕩蕩
讓我學會溫柔能有多強悍

如果我打開天窗誰為我張開魔毯
誰為我按下時光倒流的開關
如果能眼淚通通倒流回眼眶
誰的心臟能容許我的不安
誰不嚮往那片五十米深藍
誰給我第十個太陽去對抗荒涼

你給我滿滿的愛讓我能夠在人海闖蕩
給我滿滿勇氣不再畏懼別人的眼光
當我獨自悠悠晃晃闖蕩世界的空曠
還好有你點亮星空的穹蒼

你給我滿滿的愛裝滿陪我流浪行李箱
給我滿滿勇敢飛向每個未知的空港
感謝是你給我一個磁場能坦坦蕩蕩
讓我學會溫柔能有多強悍

你給我滿滿的愛裝滿陪我流浪行李箱
給我滿滿勇敢飛向每個未知的空港
感謝是你給我一個磁場能坦坦蕩蕩
讓我學會溫柔能有多強悍

讓我學會溫柔能有多強悍

不朽親愛的路人 / 2013-May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我走出那扇門 又變成一個人
但我知道自己不會再轉身
陽光裏的灰塵 飛舞的再興奮
也猶豫不了夢想啓程

風也許太冷 心跳卻像打鼓聲
寒冬裏奔跑熱血會沸騰
不妥協的靈魂 不絕望的認真
配不配不無聊的人生

在眼光裡有一種笑容
我推開玫瑰和說謊的手
越勇敢越有用不完的自由
原來不朽的是做自己的快樂

我走進一群人 心情卻像空城
他們不能理解我膽敢純真
最微弱的星辰 在某一個清晨
將證明自己叫做永恆

朋友問恨不恨 曾讓我傷痛的人
我說我有很忙碌的青春
回憶是一扇門 踏進去是荒城
跨出來視野無限延伸

在眼光裡有一種笑容
我推開玫瑰和說謊的手
越勇敢越有用不完的自由
原來不朽的是做自己的快樂

不停的走世界就没盡頭
從綠洲沙漠大海到港口
以後 到底會是什麼
我越來越懂 原來不朽的是 自由
以後 到底會是什麼
我越來越懂 原來不朽的是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