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勇者動畫系列》五月天阿信擔任音樂總監 鼓鼓、魏嘉瑩、黃奕儒打造熱血新歌

《勇者動畫系列》五月天阿信擔任音樂總監 鼓鼓、魏嘉瑩、黃奕儒打造熱血新歌

2021.07.13

改編自漫畫家黃色書刊經典之作「勇者系列」的公共電視首部4K動畫影集《勇者動畫系列》,生動的動畫帶領大家進入有血、有淚、有汗的「荒唐」世界,而原聲帶也集結各路勇者打造,由五月天阿信擔任音樂總監,收錄六首熱血好聽的歌曲,包括獅子LION所演唱的主題曲〈魔王與勇者〉、旺福〈今世世界紀錄〉、美秀集團〈不能重生的冒險〉、茄子蛋〈喜相逢〉、鼓鼓呂思緯與小魏魏嘉瑩合作的片尾曲〈愛的方法〉皆是為動畫特別量身打造,更加碼收錄了新生代創作暖男黃奕儒Ezu自配樂改編的原創作品〈風箏〉,也是原聲帶中的另一個亮點。

1鼓鼓呂思緯和小魏魏嘉瑩二度合作,打造〈愛的方法〉.JPG

鼓鼓攜手小魏合作片尾曲〈愛的方法〉,以柔軟角度看待人與人之間關係,探討世界其實沒有絕對正派或反派,一切關乎我們如何以更開闊視角,去理解他人的價值觀,如同《勇者動畫系列》所呈現,勇者與魔族,誰正義誰邪惡,其實也並非如表象那般能輕易定論。〈愛的方法〉由鼓鼓擔綱製作人,與魏嘉瑩二度合作,雖然已默契十足,但阿信四字貼心建議,讓兩人更是戰戰兢兢,小魏說:「信哥對於歌曲的建議,回覆給我跟鼓鼓四個字『要很好聽』,從此這四個字,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他們費心著墨歌詞與旋律編排,甚至早在去年兩人為了寫歌,相約到咖啡店討論,還一天連換了三間店,他們解釋說:「因怕坐太久不好意思。」如此用心,兩人激盪出的火花,也在動畫首播後,網友聽到片尾曲時留言直誇「好聽」。

2鼓鼓呂思緯和小魏魏嘉瑩二度合作,打造〈愛的方法〉.JPG

繼上2018年合唱〈飛〉後,鼓鼓與小魏相隔二年再次合作,鼓鼓感受到小魏的進步,而對於小魏來說,鼓鼓一直是一位很可靠的大哥,她笑說:「有他在旁邊就不用擔心的感覺,請鼓哥有空就找我合作,然後要再去喝咖啡、吃牛排。」防疫期間,他們也認真實踐「愛的方法」,鼓鼓手沖咖啡、種種植物,也趁著這段時間做音樂寫歌,新單曲〈愛的方法〉、〈簽收我的心〉也接連釋出;自嘲是「黑暗料理大廚」的小魏則是吃得健康,均衡補充蔬果、肉、澱粉等各種食物,也會安排時間做些簡單運動,除此之外,她也忙著籌備第三張作品,以及進行翻唱計畫,在歌迷等待新作品的同時,她說笑:「大家就先去聽〈愛的方法〉吧!」

3小魏魏嘉瑩防疫期間下廚做料理,實踐愛自己的方法.JPG

原聲帶中另一個亮點,就是黃奕儒以尋回初心為題,將《勇者動畫系列》配樂延伸譜曲,他透露:「這段配樂就來自於動畫中一幕給我很深感觸的片段,主角在經歷了許多峰迴路轉後,面對了自身的改變,思考著『為什麼而活下去』,也呼應了現實中,身處在這樣一個複雜的時代和社會,這是每個人都曾經掙扎、疑惑過,是相當重要的人生命題。」因而寫出療癒且鼓舞人心的〈風箏〉,獻給每一位在城市角落失去方向卻仍默默奮鬥著的平凡勇者們。

4黃奕儒打造〈風箏〉鼓舞默默奮鬥的平凡勇者.jpeg

已三年沒推出新專輯的黃奕儒,全心投入製作新歌,他說:「防疫期間發現生活步調被拉慢,一開始不太適應,但慢慢學習去釋放一直關在家的壓力。把一些過去喜歡的小說和電影重新看過,得到不少第一次看時沒有的想法和靈感。」希望新專輯能順利在下半年和歌迷見面,讓大家聽到他這三年集合而成的心血之作。

原聲帶OST繁體.jpg

《勇者動畫系列》原聲帶已全曲數位上架,《勇者動畫系列》配樂原聲帶 則於7月20日數位上架,為了這次原聲帶的發行,配樂師張衞帆不僅調整了部分音樂長度,讓動畫裡原本時間很短的音樂,更適合聆聽;混音更找來知名動畫《來自深淵》的混音大師Falk Au Yeong操刀,希望大家很享受這次的音樂作品。除此之外,黃奕儒的〈風箏〉MV將於7月15日中午12:00在相信音樂首播,鼓鼓呂思緯與小魏魏嘉瑩合作的片尾曲〈愛的方法〉MV將於7月16日中午12:00於相信音樂頻道首播。



黃奕儒
魏嘉瑩
五月天
鼓鼓 呂思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