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家家攜手13歲烏克麗麗天才馮羿 喚醒赤子情懷演繹〈藍色啤酒海〉

家家攜手13歲烏克麗麗天才馮羿 喚醒赤子情懷演繹〈藍色啤酒海〉

2020.11.19

今年夏天,以東岸的星空海洋為背景靈感,家家藉【Duet++:我們二重奏】企劃與不同樂手們在純樸的音樂質地中邂逅,瑪莎與家家再次聯手,展開另一場穿透靈魂的創作實驗,精挑嚴選五首經典歌曲:〈夏天的浪花〉、〈小星星〉、〈海洋〉、〈人生海海〉、〈藍色啤酒海〉,以家家「最樸實」的一面將其重新詮釋串連。家家以每週上線一首的步調,緩緩道出自己的情感,終於,來到最後一站:家家的故鄉台東,在家鄉湛藍的海洋與絢麗的晚霞前,家家與年僅13歲的烏克麗麗天才樂手-馮羿,一起謠唱起〈藍色啤酒海〉為整篇企劃畫上了完美句點。

和馮羿的緣分,來自腦中靈感的一瞬間,音樂總監瑪莎和家家在選曲完成時,想到歌詞中提到「一個小孩」,靈機一閃,腦中冒出的就是邀約天才小樂手馮羿一起合作!提起這次的編曲,馮羿靦腆笑著說:「接到瑪莎哥的電話時,剛好正在練習烏克麗麗,於是就一邊聽著原曲,短時間內即興嘗試了五種不同的solo,最後選出一個自己覺得最帥的版本!」不僅如此,馮羿更大膽實驗,以電烏克麗麗豪邁的音色與木烏克麗麗的質樸稚氣交錯搭配,創造出與眾不同的「聽覺神秘感」。 馮羿說:「從沒經歷過一首歌曲如此倚重烏克麗麗,雖說是自己擅長的樂器,但被視為全曲的重要主角,對自己來說壓力很大,卻又很享受這種挑戰!」而這種敢於突破自我的精神,也真切反映在了他的編曲上。

家家和馮羿合作重新詮釋〈藍色啤酒海〉2.jpg.jpg

聽到編曲完成時,家家對馮羿的才華誇讚不已。家家本以為這首風靡台灣的歌曲在重新改編上會遭遇卡關,想不到馮羿透過精湛的烏克麗麗技法,讓這首歌曲又再度鮮活明亮了起來,徹底喚醒了家家的赤子情懷,在演唱上,也能更加地享受其中。

家家和馮羿到台東拍攝MV,在家鄉的環境中,家家感到格外放鬆:「回到台東看到天空一整片就是回到家的感覺,這個地方是我所熟悉的,只要呼吸這裡的空氣,我就很自在,做任何事都很chill!就算是被蚊子咬、遇到下雨,也不在意,因為和大家都在這樣的天空下一起吃飯、聽大海的聲音、蟬鳴,對我來說就是很滿足的事情。」而家家如此放鬆自在的心情,也感染了一旁的馮羿,他直說自己「人生13年,第一次到台東」,覺得台東很漂亮、食物也很好吃。家家被馮羿的話逗笑:「人生13年?歡迎你來到台東,希望你喜歡這裡。」

家家和馮羿合作重新詮釋〈藍色啤酒海〉3.jpg.jpg

家家也透露重新詮釋黃韻玲當年的熱門經典歌〈藍色啤酒海〉的心情,她表示:「這首歌是我小時候聽到的,知道要重新詮釋後,我特別去網路上找了這首歌的MV來看,發現要花點功夫記它的旋律,經過重新編排之後,它又重新成為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馮羿則說〈藍色啤酒海〉先前聽過幾次,「因為爸爸說是他小時候的歌,他說小時候每個人都會唱。」家家又再度被馮羿逗笑,笑說:「所以我跟你爸爸同個年齡層嗎?」馮羿也表示聽到要重新詮釋〈藍色啤酒海〉時,「第一次覺得烏克麗麗在一首歌的戲份這麼重,壓力有點大,我花了很多時間編這首歌。」家家則稱讚馮羿不僅在MV中表現出恰到好處的青春帥感,編曲又十分用心,非常感謝他共同參與〈藍色啤酒海〉。

家家和馮羿合作重新詮釋〈藍色啤酒海〉.jpg

【Duet++:我們二重奏】不只是一場音樂與心靈的交會,更是在每個我們迷惘的時刻,帶領你我聆聽心聲、回歸純真自我的一趟優雅旅程。這對家家來說絕對是一場從未經歷的挑戰,真切地將自身的聲音視為樂器,與另一種樂器交織出質樸的各種層次與面貌,看似充滿難度,卻也因為擁抱了極簡的音樂特性,家家得以放開自我隨性高唱,唱出了那個人們從未發覺的「隱藏版」家家。家家的【Duet++:我們二重奏】畫下完美句點,願純樸的家家,能讓每個人那純樸而充實的自己甦醒。更多家家相關訊息,可上相信音樂家家官方臉書查詢。



家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