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家家重新詮釋五月天經典〈人生海海〉「謎之音」五月天阿信和聲助陣!

家家重新詮釋五月天經典〈人生海海〉「謎之音」五月天阿信和聲助陣!

2020.11.12

2020,這充滿變化又帶著一絲憂鬱的一年,我們的心靈都渴望朝著溫暖又明亮的下一站出發,在家家的音樂創作系列:【Duet ✚✚ : 我們二重奏】中,我們隨著家家的腳步,一步一步從台北、宜蘭、南澳、台東用音樂玩回家。第四站,家家邀約台灣知名BASS樂手-甯子達/阿達,一同乘上充滿東部情懷的藍皮老火車,感受東海岸舒適的微風吹入車廂,行經窗外優雅萬分的藍色潮汐,一邊齊唱著五月天經典的歌曲〈人生海海〉。

家家一直渴望能與BASS樂手單獨合作,對她來說,BASS的沈穩低鳴,有種令人心安的感覺,是值得細細欣賞品味的樂器,放在這次的合作中,那聲音就像家鄉溫柔的呼喚,喊著她的名字。而阿達則笑著說:「一直想試試將〈人生海海〉這首歌做出反差,更好奇在家家優美的嗓音下能如何演繹?」在與音樂總監瑪莎腦力激盪後,阿達決定第一段副歌營造一種帶著抑鬱且挫折的聽覺感受,這反映著人生無常的心境,恰巧也符合今年的時事環境,隨著後半段曲境的轉折,再將聽者帶往越來越光明且開放的境地,宛如一班靈魂列車,乘載所有人的勇氣,一起面對未知的明日,去勇敢突破種種不確定。

家家和甯子達重新詮釋經典歌曲〈人生海海〉3。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家家說:「要將別人的歌曲唱出自己的味道,對演唱者與編曲人來說,是最具挑戰的事情,尤其這首歌是師兄們的經典名曲,在製作過程中,總充滿著緊張與不安,深怕無法突破原曲的氣勢。」即便充滿懷疑,在與阿達老師的配合下,兩人彷彿早已有了默契,阿達老師讓家家的聲音找到了最自在、樸實的表現方式,家家更希望藉由這首歌曲,帶給許多人膽識,敢去改寫今年經歷的低潮。

家家和甯子達重新詮釋經典歌曲〈人生海海〉2。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不僅如此,阿達與音樂總監瑪莎更突發奇想,在音樂的開頭合聲放入了「謎之音」,期望勾起樂迷的好奇心,讓大家猜猜這是來自於誰的歌聲。原來,他們邀請到了五月天阿信發聲助陣!原唱充滿堅定的開場,在前奏中迴盪,為全新的〈人生海海〉注入明亮的信念,就像在鼓勵大家:我們要相信自己!相信未來!

家家和甯子達重新詮釋經典歌曲〈人生海海〉4。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家家和甯子達重新詮釋經典歌曲〈人生海海〉1。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返家的藍皮火車準備啟程,下一站將是更勇敢的自我,接下來家家將於11/18揭曉〈藍色啤酒海〉合作對象,敬請期待!更多家家相關訊息,可上相信音樂家家官方臉書查詢。



家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