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麋先生邀林柏宏、吳子霏攜手助陣MV〈嗜愛動物〉太好聽狂掀一波cover潮!

麋先生邀林柏宏、吳子霏攜手助陣MV〈嗜愛動物〉太好聽狂掀一波cover潮!

2020.10.13

你,示愛嗎?
我,嗜愛吧!
我們,是愛啊!

有些傷,要痛了之後才悟;有些人,要誤了之後才愛;有些歌,要愛了之後才懂。麋先生第四張專輯《嗜愛動物》同名歌曲,述說著愛是本能,亦是天性,更是一生追尋,在世上的每個人,手上都繫了一條隱形的紅線,深深淺淺不一,我們在所有喜怒哀樂裡找到那份愛。

麋先生〈嗜愛動物〉MV照片1。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麋先生請來好友、準金馬影帝林柏宏跨刀,和新生代女演員吳子霏攜手演出〈嗜愛動物〉MV,在紅線的另一端,究竟是珍惜,還是遺憾,愛會陪著我們找到解答、受傷,最終結痂。〈嗜愛動物〉是愛版MV一上線立刻引發眾多網友討論,直呼「看到哭」、「把眼淚還來」,網路上更有一波〈嗜愛動物〉cover潮,許多網友覺得歌曲實在太好聽,忍不住cover一波!

左起以諾、逸凡、吳子霏、聖皓、林柏宏、小B、喆安。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麋先生創作專輯第四章《嗜愛動物》10/8發行,一上線誠品和相信網路販售通路全部秒殺,唱片公司再緊急追加補貨;此外,更攻佔博客來的全館及CD的即時榜第一名,以及Five Music五大唱片、佳佳唱片前五名。〈嗜愛動物〉一曲中,巧妙使用「嗜愛」、「示愛」與「是愛」的同音異字,犀利道出人類本性嗜愛與勇敢示愛的重要性,歌曲靈感來自主唱聖皓生活中關於親情的感觸:「這幾年,爺爺得了失智症。有一天去陪他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或許明天他就不記得我了,帶給我很大的衝擊和感傷,讓我意識到示愛很重要,有愛就應該及時表現出來。」

歌詞創作上,聖皓也一改以往層層塑造氛圍的敘事習慣,開門見山地寫下生活片段與己身對愛的見解,表達每個人在愛裡面都會有自私的時候、也會有受傷的時候,但這些複雜扭曲的背後都是愛的表現。聖皓也坦率承認:「我以前不會去寫這麼直接的歌詞,是因為〈嗜愛動物〉要講的就是將一切化繁為簡的『愛』,所以我也很簡單直觀的寫出想法,對我來說的確是一大突破。」
無論是親情、愛情或友情,〈嗜愛動物〉所要表達的就是勇敢說愛,如同歌詞「愛沒什麼方法 愛就是方法」。

〈嗜愛動物〉MV由林柏宏及吳子霏擔任男女主角,飾演原本甜蜜相愛的一對戀人,經過一千多天的相處後,那些曾經的情比金堅被日常磨得粉碎,演變成爭吵不斷、彼此傷害的局面,甚至雙方相連的紅線也斷成粉末。幸好,一方勇敢示愛,不願放棄這段感情,努力追回紅線,讓兩人重新成為是愛的動物,最終迎來happy ending。

麋先生〈嗜愛動物〉MV照片2。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劇情中,林柏宏和吳子霏有甜蜜吻戲和床戲,兩人都表示「很緊張、很害羞」,林柏宏表示吳子霏是非常可愛的女生,眼睛裡總是充滿許多奇妙的想法,「比如我們拍刷牙的戲,我以為我比較頑皮,導演要我噴吐漱口水,子霏當下也跟著噴吐出來,很頑皮。」吳子霏則大讚林柏宏演技專業、態度大方,「對戲時柏宏回饋給我很多能量,他非常貼心、細心,拍攝時會保護我不讓我跌倒,或是我衣服拉扯到跑掉,他也都會幫我注意。」

麋先生〈嗜愛動物〉由吳子霏擔任女主角。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除了甜蜜戲碼,2人也有激烈爭吵的鏡頭,雙方異口同聲表示是當天印象最深刻的戲,林柏宏說:「她聲淚俱下,我跟她對吵,同時要表現捨不得的樣子,子霏非常投入,讓我印象深刻。」吳子霏也笑說因為雙方都很投入,吵到氣到發抖,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好在柏宏立刻丟了一個球給我,又繼續非常順利的吵下去。」

麋先生〈嗜愛動物〉MV由林柏宏和吳子霏演出。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而2人拍攝時,主唱聖皓一直在旁專注欣賞,尤其是吻戲,簡直比男女主角還投入,他笑說:「其實我不是在羨慕柏宏,我是在羨慕子霏!」林柏宏也笑說,自2年前在台大體育館看麋先生演唱會後,就對他們的舞台魅力印象深刻,「你們實在太會跟觀眾互動了,音樂感染力超級厲害!」

作為麋先生作品中少數表達感情觀的情歌之一,成為專輯精神歌曲的〈嗜愛動物〉引人格外好奇對於創作情歌的心態與以往有何不同之處。聖皓解釋以前認為每個人的感情觀都不同,很難從自己的角度代表所有團員,所以不會輕易動筆碰觸情歌。現在領悟到,原來愛在每個人心中都是一樣的,而且團員相處久了大家的想法都很接近,這次就沒有顧忌太多的隨心創作。聖皓也因此笑言:「經過這次打破心魔、打掉重練,搞不好以後麋先生會更勇敢的『談情說愛』,請大家期待。」

FB封面照-2000x846.jpg

麋先生創作專輯第四章《嗜愛動物》已發行,麋先生 LOVEHOLIC 【嗜愛動物】巡迴演唱會將於11/28台北Zepp New Taipei、12/4 台中Legacy、12/5 高雄LIVEWAREHOUSE登場,門票於10/17中午12點開賣。更多麋先生消息及新專輯《嗜愛動物》訊息,可以上麋先生官方臉書。 



麋先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