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izzy Bac報復性飆唱19首遺珠 預告TB20三部曲:「把12/12留給我們」!

Tizzy Bac報復性飆唱19首遺珠 預告TB20三部曲:「把12/12留給我們」!

2020.09.14

TB20篇章重啟,【Tizzy Bac20-20 「遺珠的報復」台北Legacy演唱會】9/13在永豐 Legacy Taipei開唱,出道20年的Tizzy Bac去年12月在天母體育館舉辦「鐵之貝克 XX」20週年演唱會,吸引爆滿歌迷擠爆場館,然而Tizzy Bac 20年來好歌太多,演唱會歌單難免有遺珠,在20周年演唱會結束後,許多歌迷敲碗表示想要聽到那些沒有唱到的歌,一向重視歌迷意見的Tizzy Bac決定舉辦《TB20-20 「遺珠的報復」》演唱會,主唱惠婷和鼓手前源及樂手們合力共飆〈淺色的那條〉、〈田納西恰恰〉〈你需要快樂才能活,我不用〉等19首歌,滿場歌迷心滿意足,直讚Tizzy Bac的體貼和用心,讓歌迷能夠享受一晚極具誠意的音樂饗宴!包括好友宇宙人、四分衛、老王樂隊、皇后皮箱、動靜樂團、傷心欲絕樂團都到現場觀賞。

Tizzy Bac遺珠的報復演唱會1。圖/相信音樂提供.jpeg

「TB20」作為Tizzy Bac的20週年篇章,去年的演唱會是TB20的首部曲,當時結束時,Tizzy Bac已在構思二部曲的方向,期待可以將TB20的後續做得更詳盡,讓20週年的所有環節更完整,然而受到疫情影響,一切計畫停擺,Tizzy Bac表示:「相信不只我們,全世界音樂圈的上半年,大家的世界都被偷走了吧,我想,連帶的,TB20的後續篇章也是。」

Tizzy Bac遺珠的報復演唱會惠婷。圖/相信音樂提供.jpeg

幸運地,如今又能展開演唱活動,Tizzy Bac興奮表示,終於要為大家帶來TB20的二部曲:《TB20-20 「遺珠的報復」》演唱會!而這也是Tizzy Bac今年首次的公演。相隔9個月再次回到舞台,不只歌迷期待,演唱會門票開賣當天,1100張門票瞬間售罄,Tizzy Bac也相當雀躍,他們說:「20年讓我們累積了不少作品,TB20天母體育館演唱會我們強塞了3個小時的曲目,長到大家都快站不住,但還是有許多漏網遺珠是我們也想唱,相信也是大家想聽的。所以TB20二部曲,理所當然的會是這些歌曲的『報復性演出時間』。」Tizzy Bac也表示任何事情的20年,都不容易,「讓我們把TB20的篇章再次重啟,也請大家跟我們一起。」

Tizzy Bac遺珠的報復演唱會前源。圖/相信音樂提供.jpeg

演唱會上,在開場3首曲目〈季後賽〉、〈The Falling Summer〉、〈田納西恰恰〉後,惠婷開心說道:「好久不見,你們好嗎?一不小心我們在台灣的表演就已經是9個月以前了,感覺怎麼上次天母演唱會結束就差不多要年底了,現在出來再唱又要年底了,我覺得現在流行的『報復性消費』是有道理的,因為我們的東西被偷走了!剛才燈一亮,看到大家都戴口罩,有點心疼啊!」台下歌迷回以熱情呼喊,她又打趣說:「今天延續著TB20的活動,叫做《遺珠的報復》,所以你今天聽不到這個(意指上回演唱會唱過的歌曲)、也聽不到那個,但我們已經把大門關起來了(笑)!」現場1100位歌迷本就是衝著「遺珠」歌曲而來,當然沒有要逃走的意思,聽惠婷這麼一說,台下笑成一片。

Tizzy Bac遺珠的報復演唱會惠婷2。圖/相信音樂提供.jpeg

Tizzy Bac遺珠的報復演唱會前源2。圖/相信音樂提供.jpeg

Tizzy Bac演唱了〈抽筋的胃〉、〈你需要快樂才能活,我不用〉、〈最後告解〉,大大地滿足了歌迷心中的遺憾,也帶來了〈丹尼爾是gay〉、〈擱淺的鯨魚〉、〈灰燼〉等,讓歌迷直呼過癮;唱到〈我的心像海水〉時,惠婷說:「這是我早期寫給上帝的,有些私密,雖然大家信仰不一定跟我一樣。這個時代大家很容易不相信任何東西,以為自己就此不會受到傷害,但人生會遇到各種狀態,也許你相信了某件事物,它可以在某個當下拯救你。所以後來我的人生遇到比較大的衝突時,自己相信的東西、寫的歌救了自己。要相信自己,相信音樂。我們就會有力量面對各種事情。」

Tizzy Bac遺珠的報復演唱會大合照。圖/相信音樂提供.jpeg

遇到疫情影響TB20的計畫,惠婷也有感而發地說:「換角度思考,原來看表演不是這麼理所當然的事,我更加珍惜,比如現在站在台上的這個時刻。」同時,Tizzy Bac也預告了接下來會展開TB20的一連串後續活動,暗示「是不是可能有三部曲」,也請大家「把12/12留給我們」,讓台下歌迷期待不已,最後,Tizzy Bac帶來安可曲〈淺色的那條〉、〈維克多的玫瑰〉,劃下完美的句點,在歌迷離場之前,Tizzy Bac和許久未見的大家來一張大合照,演唱會就在溫馨的氣氛中結束。更多Tizzy Bac的訊息,可上官方臉書查詢。



演唱會
Tizzy Bac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