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後疫情共感!想不通就先別想那麼多 宇宙人最潮勸世單曲〈先這樣〉

後疫情共感!想不通就先別想那麼多 宇宙人最潮勸世單曲〈先這樣〉

2020.08.18

二月首度攻蛋成功後,宇宙人如火如荼投入新專輯製作,在全新創作問世前的炎炎夏季,決定率先推出耳目一新的Modern Funk摩登放客單曲〈先這樣〉,延續上半年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氣勢,再次敲醒歌迷的律動基因。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演藝表演者的生活型態也跟著產生變化,主唱小玉有感而發,認為如今已無人能準確預測下一步會發生什麼,平時慣用的準則與既定認知,這次也完全不適用,每一個人終日都在努力尋求所有疑問的解答。小玉有感而發寫出Y世代勸世歌、勸大家別想那麼多:不如「先這樣」!

宇宙人在綠版面前拍攝〈先這樣〉MV,趣味十足。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宇宙人也因疫情升溫,遇上各種表演機會的中斷與延期,曾經一度對大環境產生各種懷疑,卻也在過程中激發豐沃靈感,找到讓自己內心平靜與更加踏實的生活態度,那就是:或許不必奮力求解,就是當下最好的答案,不如~先這樣!宇宙人將自身心境變化與時事環境的氛圍化為搖滾元素,從前奏隨性不羈的哼唱揭開序幕,轉瞬間來到帶有80年代氣息的新潮復古曲風,自問自答的詞境,夾帶自由放鬆的變化,使聽者能夠暫時脫離當下的緊繃,擺脫夏季的悶熱煩躁,藉由愉悅耳際的節奏,一氣呵成,將人們帶往一個可以好好喘口氣的聽覺新境界。

籌備新專輯期間,主唱小玉透過電視看了許多籃球比賽,從中發現許多年輕球員總習慣獨自持球、直闖禁區,猛抬頭一看,才發現自己早已被人高馬大的球員給團團包圍。這幕畫面,使小玉想起宇宙人10年音樂路上的轉折經歷。曾經,他們也有過「衝到某個位置,才發現自己似乎沒到那個程度」的感受,更在新生代樂團輩出的當今,有過不少壓力,這種在過度自信與自信不足之間的拉扯碰撞,也促使宇宙人不斷在音樂創作過程中找出自己欠缺的地方,往「自己真正想要的」做適度修正,漸漸走出沒自信的心魔與屏障,如今換來更多成長。

宇宙人拍攝〈先這樣〉MV2。圖/相信音樂提供.jpg

拍攝MV時,小玉指導方Q和阿奎在跑步機上帥氣的動作,「因為我知道他們怎麼樣會最帥,學長就如同他的名字方Q,身體軟Q的時候最帥,最近他的身體很有律動感,跳舞的時候非常帥,阿奎是日常帥,所以我會提醒他擺一些日常的動作,比如整理衣服、手插褲子口袋,那種不經意的日常帥!」阿奎則表示:「最近因為表演機會比較少,剛好可以讓自己調整一下放輕鬆,看一些經典的電影和影集,像是實習醫生、教父、老人與海等等。」

方Q也說:「在小巨蛋演唱會後的犀利趴演出非常開心,因為這陣子除了準備新專輯,表演的部分感覺一直在空轉,終於迎來犀利趴這個盛大的演出舞台,又是同樣在小巨蛋,我們會想要把當時的一些感動帶回來給大家。」他在跑步機上一點也不覺得困難,因為最近常常騎腳踏車挑戰山路,一週一次,一開始根本騎不上去,還會「鐵腿」,只能用牽的,後來自己去河堤練習上坡,訓練腿力,加上持續在學舞,腿部肌肉量有感增加,現在腿力很可以!

既然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就不必硬往疑問裡頭鑽,先這樣!是時候跳出來放空一下,才能讓自己對各種懷疑更加釋懷。跟上宇宙人,一起唸出今年的生活關鍵字:先這樣 !更多宇宙人近況及最新消息,請關注「 相信音樂 」及「 宇宙人 」官方臉書。

宇宙友跟上!
今年全宇宙最潮的關鍵字 #先這樣
立即聽歌:https://cosmospeople.lnk.to/UhUh



宇宙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