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月天首次合體陶喆音樂交流 台下同框變台上同框

五月天首次合體陶喆音樂交流 台下同框變台上同框

2019.12.28

「亞洲第一天團」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演唱會在桃園國際棒球場五天五夜「藍色」派對後,今(28日)來到第六場,雖然近日氣溫驟降,但現場2.5萬人熱情,又唱又跳,桃園國際棒球場瞬間成巨大暖爐。在這樣冷天,寒風吹著,唱著「藍色三部曲」,五月天想起「夢想的起點」,石頭說:「剛發片那年,在西門町開唱,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把器材都淋壞了,但那時有個傻勁,只想一直唱,想把台北市邊緣的人都唱進來,把地球的另一邊都唱進來,唱得很大聲,沒成真。但我們把未來唱了進來,你們現在就是當時的未來,謝謝你們」,五人憑著「憨人」精神,一樣的戶外場地,一步一腳唱到一場2.5萬人,嗨唱11場,27.5萬人與五月天回歸初心,走向未來世界。

7怪獸.jpg

來到第六場,怪獸率先跟大家打招呼,笑稱今天的風很大,在舞台上差點被風吹歪,但他吆喝大家要拿出來搖滾精神,還要大家跟他一起大喊:「不能怕!不能怕!沒有在怕的!」瑪莎則說接下來演唱會還有一半:「中間演唱會都是最好看,前面還有些緊張。」冠佑則吐槽說:「痲痺嗎?」瑪莎則說:「不是,我是要講後面就有點疲乏。」他接著說:「昨天第五場我們請來五月天史上最棒的嘉賓-冠佑,有人說五月天開始吃老本。」全場哄堂大笑,當了一天的嘉賓的冠佑則反駁:「昨天回家之後,反而沒睡好,腎上腺素激發。」他說自己一到現場馬上找物理治療師報到,「在後台的時候精神真的不好,今天一上台就是要來找源源不絕的腎上腺素。」

1五月天首次合體「R & B天王」陶喆音樂交流.jpg

石頭則透露老婆在後台煮了一大鍋雞湯,還提到自己吃雞腿飯的習慣,是習慣咬一口以後放在一邊,在後面慢慢品嚐,他用品嚐雞腿比喻,要大家:「我們唱大聲一點,唱慢一點好不好?」阿信則笑虧冠佑當嘉賓後元氣大傷,「石頭一邊講我就一邊想,我就把大家想像成雞腿…」,整個主題歪樓,他拉回正題,重申這次「Mayday Just Rock It!!!“藍 BLUE”」演唱會的主題,是五月天回顧1999年,20年前發了第一張專輯,他說當時有些朋友還沒有出生,希望大家今天跟著一起大聲唱!而他們也臨時加碼開放台下歌迷點歌,有位歌迷點了第二張專輯的〈雨眠〉,阿信開玩笑稱:「先給我們40分鐘練這首歌。」

從不讓歌迷朋友失望的五月天,繼前四場演唱會分別由孫燕姿、鄧紫棋、蕭敬騰、周華健擔任嘉賓,27日第五場也獻出驚喜,迎來出道20年來絕無僅有嘉賓冠佑還作勢從升降台升起,飆唱〈盛夏光年〉,點燃歌迷熱情;同樣地,28日第六場邀請五月天出道20年來,首度同台音樂交流的「R & B天王」陶喆,團員們還先拜託冠佑再當一次嘉賓,冠佑假裝「恭敬不如從命」,又作勢從升降台升起,沒想到迎來的是「R & B天王」陶喆,雙方合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震耳欲聾尖叫聲掀起歌迷高潮,兩人首度同框,創下華語樂壇的時代合體。

2五月天與陶喆合唱1999年金曲〈找自己〉.jpg

五月天很欣賞陶喆創作才華,今年邀請陶喆在超犀利趴演出,24位頂尖管樂隊、弦樂隊大陣仗,詮釋多首經典歌曲,讓五月天印象深刻,台下同框,期待未來合作機會。那天五月天在台下享受音樂,終於邀請陶喆來當演唱會當嘉賓,實現同框合作的機會,唱完〈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後,阿信大喊:「太興奮了,歡迎陶喆老師。」陶喆表示與五月天出道時間差不多,「那個時候1997年我發第一張專輯。」怪獸則開玩笑說:「我們剛出生,五月天剛出生。」陶喆作勢抗議,阿信才解釋1997年是五月天成軍那一年,陶喆透露:「在玩音樂世界裡面很多人喜歡『披頭四』。」石頭則妙答:「我看到陶喆,披頭四都忘記了。」阿信則誇:「談到R &B就想到陶喆老師。」陶喆也反誇五月天:「想到搖滾天團就是五月天。」他還對冠佑說抱歉,搶走了他嘉賓的位置,還笑稱等等下一首歌換他來打鼓。

5五月天點燃2.5萬人熱情 棒球場瞬間成巨大暖爐.jpg

冠佑則提到:「我第一次在LA Diamond bar時,那個時候吃了一個月的飯都沒看到你。」陶喆則說:「我那時候很常去,那個時候如果我們遇見了,我們可能會組一個團。」讓團員怪獸立刻打槍「還是不要」,笑翻全場。阿信表示只唱一首歌不夠盡興,陶喆回應:「我希望這首歌你們來選。」阿信則反虧:「不然〈雨眠〉好了。」難度之高,讓陶喆放棄稱「我還是來打鼓好了。」雙方再度合唱陶喆經典之作〈找自己〉,阿信在陶喆下台後,則打趣地說:「我人生夢想今天已經達成了,我今天宣布退出樂壇。」

9家家擔任28日開場嘉賓.jpg

擔任28日演唱會開場嘉賓的則是「靈魂DIVA」家家,帶來動人的〈家家酒〉、〈沒有錯〉,引起現場大合唱,並演唱即將在30日首播的〈在家裡〉,接下來她將在台北市府跨年演唱會上演出,帶來新專輯《我想要的I,Me, Mine》的好歌跟大家分享。從下午開始,桃園棒球場好音樂不間斷,場外加映「Baby Blue 舞台」,由麋先生、黃奕儒、白安輪番演出,更多五月天「Mayday 2019-2020 Just Rock It!!!“藍 | BLUE”」相關訊息,請密切關注五月天及相信音樂官網、官方臉書粉絲團及官方微博。



演唱會
五月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