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鼓鼓呂思緯〈老實情人〉復刻80年代 赴東京「邂逅」復古情懷

鼓鼓呂思緯〈老實情人〉復刻80年代 赴東京「邂逅」復古情懷

2020.02.04

「全創作唱跳歌手」鼓鼓呂思緯第二張全新創作概念專輯《蟲洞》裡備受歌迷喜愛的復古情歌〈老實情人〉已於相信音樂官方頻道MV首播( https://youtu.be/0ZwzTs3Ozi8)。〈老實情人〉MV特地到日本東京取景,鼓鼓為呈現歌曲散發出迷人的80年代氛圍,他說:「《蟲洞》宣傳照有也是在很老的舞廳,我媽媽以前也會去舞廳跳舞,舞廳有濃濃日本味,所以直接到東京來拍,想把當時的畫面和氣氛都拍進去。」因此不僅在服裝與造型用心營造出復古情懷,也在場景的設定,如懷舊感十足的西式咖啡廳以及舞廳等,在視覺體驗上為彰顯年代感,也特別將畫面裁剪至傳統電視螢幕4:3比例,讓人有種掉入過往時空的錯覺,如此用心就是希望與樂迷一同穿越蟲洞來到80年代。

1鼓鼓呂思緯〈老實情人〉打造濃濃的復古氛圍.jpg

新歌〈老實情人〉去年鼓鼓在超犀利趴10首唱,立刻攻佔歌迷心,懷舊又輕快的曲風,搭配歌詞裡提到的聯誼抽鑰匙、上課寫寫小紙條、下課老地方交換報告,勾起樂迷的學生情事,彷彿隨著鼓鼓的音樂穿越「蟲洞」,和記憶中的那個人跳支舞,鼓鼓說:「〈老實情人〉想寫的是一份逝去的愛情,希望大家在聽到這首歌都可以停留在愛上對方那個瞬間。」因為遺憾而懷念,因為懷念永藏記憶,跟著〈老實情人〉找尋初見的悸動。

7鼓鼓呂思緯穿越蟲洞相遇「老版鼓鼓」.jpg

MV的故事同樣圍繞著遺憾,靜謐午後,一位坐在咖啡廳的老先生看著手心中的定情信物,回想起刻苦銘心的愛情回憶,穿越「蟲洞」來到1982年的平行時空,鼓鼓飾演在舞廳駐唱的歌手,和女主角Riko因音樂結緣,漸漸地嶄露頭角的他,有一次在表演後台因為愛慕的粉絲不小心跌倒在他懷裡,女友撞見這一幕,不聽鼓鼓解釋,扯下定情項鍊,兩人因誤會而分開,隨著歲月的增長,遺憾從未消逝。問及現實生活中,鼓鼓若遇到被誤會的話會怎麼處理,他說:「我一定會解釋到底、盧到底!」

3鼓鼓和女主角在零度東京街頭手勾手浪漫談情.jpg

在劇中鼓鼓和女主角Riko飾演熱戀情侶,在零度的東京街頭共喝冰啤酒,街頭上跳舞、奔跑,看起來浪漫滿點,但鏡頭外鼓鼓冷到直發抖,導演一喊卡就立刻穿上羽絨外套,躲在室內取暖。除此之外,和女主角嘻笑打鬧,親密共舞等都讓鼓鼓好害羞,表示這是他拍過的MV中最「激烈」的互動,讓很會跳舞的鼓鼓竟出搥,他笑說:「我一直踩到她腳,還要看著彼此,我都不知怎麼呼吸了,但她一直看著我,我不看她就輸了!」女主角擁有豐富的戲劇、廣告、MV等拍攝經驗,好演技帶領鼓鼓入戲,鼓鼓也憑著「不服輸」的精神,和女主角甜蜜對戲,結束演出後Riko更大讚鼓鼓說:「鼓鼓很溫柔,都有配合,所以演起來很順利!」

5鼓鼓和女主角親密對手戲.jpg

〈老實情人〉已於相信音樂官方頻道MV首播。另外,因為基於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為顧及歌迷的健康及安全起見,原訂2月8日舉辦「超展開粉樂會」將延期舉行,造成困擾敬請見諒。更多鼓鼓呂思緯的相關資訊,請關注鼓鼓呂思緯及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藝人MV
鼓鼓 呂思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