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愛到不要命」變「拼得不要命」丁噹敬業鐵娘子驚險上演「失明記」

「愛到不要命」變「拼得不要命」丁噹敬業鐵娘子驚險上演「失明記」

2019.05.16

「全民情歌天后」丁噹推出第9張音樂大碟《愛到不要命Die Lovin'》,在樂壇素有「拼命鐵娘子」封號的她,屢屢為新輯毫不保留付出,全力拼搏更是「拼得不要命」。日前她為第四波強打走心情歌〈海的顏色〉至宜蘭海邊拍攝MV,當日天氣虛幻莫測、時晴時雨,天氣的不穩定加上長時間泡在水裡近10個小時,讓丁噹眼睛意外感染急性結膜炎,劇烈疼痛讓她一度無法睜開雙眼,得借助醫生的麻藥才能「重現光明」,消息一出讓家人、粉絲朋友都非常擔心,經過休養過後,如今大病初癒的丁噹已向眾人宣告已經完全康復,而她敬業不懈為新歌所拍攝的〈海的顏色〉MV將在5月16日21:00首播。

這首帶點「卑微」愛情命格的走心情歌〈海的顏色〉,曲風抒情搖滾,又帶點都會感,是正在熱播的電視劇《最佳利益》插曲,詞曲由創作才子廖文強首次為丁噹量身打造,全曲層次如歌名概念「海」一般,情緒由淺轉深,再由濃轉淡,營造像海浪一層又一層往上堆疊、前進後退反覆來回的編曲架構,隨著丁噹真摯中帶有粗糙感的滄桑聲線詮釋,唱出對過往感情的遺憾與孤獨。

2丁噹第四波走心情歌 〈海的顏色〉.jpg

談到記憶中印象深刻的海,丁噹對淡水的海有份獨特的情感,每當自己需要獨處冷靜的時候,去海邊沉思是丁噹自己讓心情暫時抽離或放空的習慣。不過這次拍攝MV狀況多多,自己都來不及抽離跟放空,就在拍攝結束後上演「失明記」。回想起當天的狀況,丁噹從早上8點就全程赤腳在沙灘泡海水連續12小時,腳泡到都快要爛掉,到了晚上6點幾乎半個身體都泡在水裡,當時眼睛視力已經模糊不清,拍攝到一半時,讓以往敬業如己命的丁噹忍不住求饒。

7丁噹從早上8點就全程赤腳在沙灘泡海水連續12小時.jpg

當天拍完MV後,丁噹眼睛意外感染急性結膜炎,劇烈疼痛讓她一度無法睜開雙眼,原本期待在5月4日《愛到不要命》簽唱會上和歌迷分享歌曲故事,但因掛病號延期,她也希望
在接下來的簽唱會好好會歌迷;5/25(六) 14:00台中大魯閣新時代、17:30高雄漢神百貨1F大門口;6/1(六)14:00板橋大遠百 1F米蘭廣場、17:00新竹大遠百;6/2 (日)15:00中壢太平洋SOGO百貨。

苦情的事還不止這一樁,由於拍攝現場海邊堆滿漂流的垃圾,如塑膠空瓶與木頭,趁著拍攝空檔,愛環保的丁噹便號召工作人員一同淨灘,但因現場實在太多垃圾,一不小心還扎傷腳底板,讓一旁工作人員是心驚膽跳;不過即使拍攝過程多災多難,現場也有讓人振奮的時刻。由於拍攝前幾日台北都是下著豪大雨,甚至當天到達宜蘭時,天空都是下著毛毛雨,沒想到正要拍攝〈海的顏色〉時,老天爺居然很給面子出現大太陽,讓丁噹的「晴女」稱號再度發威。

5丁噹從早上8點就全程赤腳在沙灘泡海水連續12小時.jpg

而這次發片處處考驗著丁噹的哭戲實力,連續四首MV皆創下掉淚紀錄,這次導演讓丁噹戴起耳機拍情緒畫面,演技派的丁噹實力再度大爆發,又不由自主地掉下眼淚,她事後有感而發地說:「拍攝對嘴畫面時,我就想像、回憶起兩人過去一起聽音樂的美好時刻,想著想著,不由自由就掉淚了。」認真投入的模樣,搏得眾人滿堂彩!而她演技大噴發,還要歸功於所主演的音樂劇《搭錯車》一步一腳印、扎扎實實的訓練,一路累績的好口碑在各個城市遍地開花,已經成功在13個城市引發熱潮,造成一票難求的現象,載滿掌聲與淚水的盛況,還將陸續開往其他城市。

6丁噹戴起耳機拍情緒畫面再度演技大爆發.jpg

《搭錯車》音樂劇旗艦版將於7月13、14日台中歌劇院、9月13、14、15日高雄衛武營歌劇院、9月20、21、22日台北戲劇院登場,除了台中、台北加場外,高雄場三場完售已開放之「視線不良區席」也所剩不多,觀眾藉著《搭錯車》重溫天倫情,愛的記憶、家的溫暖。《搭錯車》門票已於拓元售票系統暖心開賣 https://tixcraft.com/activity/detail/19_ACCIDENTT 

 



藝人動態
藝人消息
藝人MV
丁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