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是唱作人》首輪淘汰夜 白安戲稱賽制「荒野求生」激發創作潛能

《我是唱作人》首輪淘汰夜 白安戲稱賽制「荒野求生」激發創作潛能

2019.05.25

24晚愛奇藝播出的《我是唱作人》迎來下半季首輪淘汰賽,上周最終排名位於中位區的白安緊張面對淘汰危機。根據賽制,下位區唱作人有權在聽完中位區4位選手的demo之後,選擇其一進入下位區,分擔淘汰風險。首次參加綜藝的白安,「一來就玩把大的」的精神,對賽制感到既緊張又興奮,戲稱賽制就是「荒野求生」,在中位區面臨挑選時就仿佛被獵人槍口瞄準。但刺激的賽制設置也激發了創作潛能,在通告行程不間斷的情況下,白安仍舊交出了令人驚喜的答案卷,《紅色的狂想》大獲好評,繼續留下參賽。

1白安在節目上演唱新歌《紅色的狂想》唱出內心波瀾壯闊.jpg

在節目未正式播出前,上一期對手胡海泉老師對白安本期表現的評價讚賞不已,「白安真的就是內心世界波瀾壯闊,但是表面風平浪靜的一個歌者」。特別擅長挖掘自己內心的力量。還將她與《我是唱作人》上半季人氣選手、《中國好聲音》第一季冠軍梁博比較:「男如梁博,女如白安。」白安在網絡上俏皮互動「謝謝炮哥(胡海泉),那你要不要回關一下我。」惹粉絲觀眾大呼可愛,熟悉白安「高冷仙女」形象的粉絲還留言「這是我認識的白安嗎?」表示對反差的形象驚訝。胡海泉第一時間關注白安後,留言感謝白安為他帶來新歌的創作靈感。

3白安爆發力十足觀眾盛讚「自帶混響的女人」.jpg

面對第二期的「生死決戰」白安自然也是有備而來。新歌《紅色的狂想》在demo試聽環節就得到一眾唱作人偏愛。又一次以keyboard彈唱形式展示demo的白安,再度收獲「迷弟」金志文表白:「和我以往了解到的白安不太一樣,所以今天也打亮了我的眼睛。」雖然逃過下位區唱作人王以太的選擇,但在選人環節白安依舊「毫無求生欲」地選擇挑戰最為權威和標桿的金曲獎獲得者常石磊老師。在常石磊老師《二三四個字》引發全場大合唱後,白安一身紅裙款款而出,大氣登場。與第一期帶來的《就讓我像個孩子一樣》清新自由不同,《紅色的狂想》立意更為悠遠,表演上更有爆發性,旋律上加入了白安熟悉的電子音樂部分,後半段急促的鼓點和鋼琴聲讓整首歌曲更具力量感。獨具魅力的唱腔和咬字也據獲了現場大眾評審的喜愛,盛讚她「簡直就是一個自帶殘響的女人」。不是那種很飄,也不是所謂的迷幻性。但是她的聲音能夠直入心中,餘音繞樑,能夠讓你特別想聽進去。這首因為一部電影帶來創作靈感的《紅色的狂想》,在表現上也充滿畫面感,如在荒漠中尋水又像往公路盡頭狂奔。白安在演唱前向觀眾介紹:「這是一個關於生活在變換速度非常快的時代裡,人想要找到一些永恒的事物,人渴望被記得,被愛的一首歌。」

4白安《我是唱作人》第二期.jpg

新歌《紅色的狂想》上線後,許多網友爭相表現「真香」現場。對白安獨特的咬字直稱喜歡、特色鮮明、有記憶點,不少網友也在微博上發布了自己對這首歌的解讀,抓耳旋律和精致的歌詞讓人記憶深刻。上線當晚白安發布的精華舞台播放量逾75萬,增幅遠快於第一期。仍在參與《我是唱作人》緊張錄制的白安,依舊忙碌於新歌創作中,期待她接下來在《我是唱作人》中的更多精彩表現。除了忙著節目錄影,白安同時也投入「我們的時代」巡迴演唱會準備,將於6月22日、23日在台北開唱。更多白安的相關訊息,請關注白安以及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和微信。



藝人動態
白安

相關文章